众力资讯网

关于嫁娶和彩礼,这位湖北老乡说了一句大实话。 彩礼的金额应该这样算:养育女儿从

关于嫁娶和彩礼,这位湖北老乡说了一句大实话。

彩礼的金额应该这样算:养育女儿从出生到出嫁的所有费用+女儿父母的养老费用。男方出得起的就娶,出不起的就打光棍自然淘汰,或者入赘到女方家,孩子随女方姓。这样可以解决重男轻女的所有问题。

我觉得很有道理。生了儿子的家庭,不用起先么洋洋得意,等到娶媳妇了需要备房备车拿彩礼的时候“嗷嗷”叫。就想着别人家的女儿零彩礼嫁到你家生儿育女, 给你家传宗接代。最好顺带一笔嫁妆。

生了女儿的家庭,不用自卑,也不要怕被骂“绝户”。女孩儿与生俱来有生育价值,生育价值是无价的,是整个人类得以延续的根本。

只是过去几千年被某种思想毒害,女孩儿被污蔑是赔钱HUO,不能传宗接代,不能上坟,不能参加祭祖,不能上族谱……

现在时代不一样了,女儿也能受教育,从事很多工作,拿高薪,甚至上太空。把女儿培养好了,不比男孩差。

某些地方习俗,划个龙船而已,族人一定要说女孩是脏的,不能上龙船。如果上了,就不吉利,会破坏风水,触怒神灵等。

事实上,女孩和男孩一样,不要说龙船,宇宙飞船也能上。

大家觉得呢?什么时候不再重男轻女,真正实现男女平等?


寻找时代笔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