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喜好各不相同,有人不喜欢增程车,有人不喜欢纯电车,但是我可能跟大家不一样。
我并不排斥能加油的新能源,事实上除了那种城市微型车、高性能车或者跑车,我不太能接受只能充电的纯电车。
什么意思呢?就是它既没有内置增程器,也没有外置增程器,我不想开着它跑一趟外地还得跟滴滴货拉拉抢充电桩,在早年间换电站还不充足的时候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也就是说我认可补能兜底的逻辑,只不过这种兜底未必是油箱,当然也可以是油箱,反正必须得有兜底的措施才能让我没有后顾之忧。也没有必要争是加油站多还是换电站多,一切以大家的体验为准。
但是我只代表我自己,代表不了大部分人,更代表不了市场不断变化的趋势。我仍旧坚定地认为产品力或者说显性产品力超过任何能源形式对销量造成的影响,这样的例子有很多。有些车只有纯油的,后来他油改电;有些车只有纯电的,后来他又加上了油箱。那么对他们的市场表现到底产生了多大的影响?这大家都看得见。
或许一些人认为5C超充、闪充它也是补能兜底的一种措施,既如此,就更加不需要纠结能源形式了。殊途同归即可,我相信大部分普通的消费者都没有强迫症,他们只忠于自己真实感受到的产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