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有件事, 憋在我心里很久了, 为什么专家会说: 开空调比关空调省电?这不是胡扯吗

有件事,
憋在我心里很久了,
为什么专家会说:
开空调比关空调省电?这不是胡扯吗?
直到看完供电局的数据,我才明白其中的原理。
原来空调重启时,需要很大的电流,短短几分钟消耗的电量,相当于平时正常运行20-30分钟时间。
如果你出门买个菜,半小时到1小时以内就回来,那出门前就不要关空调,免得回来后重启空调消耗更多电量。
如果出门超过1小时,那出门前就要关空调,节省电量,同时也避免出现不可预测的用电事故。
但有没有人像我,别人开空调都是22度,甚至更低,可我开空调都是26度,等室内温度降下来后,立马调到27.5度以上,否则会觉得很冷。
晚上睡觉,甚至把空调调到28度以上,才不会凌晨冷醒。
所以,我都是频繁调温度的,觉得热了就调低到26,冷了就调到28度,这样频繁调,会不会很耗电呢?
有没有人帮我解答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