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说医生工作久了见惯了生死就会麻木就会无所谓,我确实见过一些这样的医生护士,但是我做不到,越是见多了生死,越是心中不能平静,尤其是孩子,这么小那么点,人生才刚刚开始,就得了重病或者发生了车祸外伤等意外,病情危重随时要命,就算经过千辛万苦抢救治疗尽了最大努力最后还是无力回天,心中依然很难释怀,那种无力感挫败感内疚感久久挥之不去。
昨天看到我们医院都在转发医院公众号一个5个月的宝宝摔伤导致大面积脑出血在我们医院多学科救治顺利出院的消息,孩子来的时候双侧瞳孔散大固定,自主呼吸与心跳均已停止,急诊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麻醉科、儿科重症监护室等多学科团队医护齐上阵齐心协力救治,患儿恢复情况良好,无明显肢体活动功能障碍,最终顺利出院。
梅雨季节的杭州,我也跟着下起了梅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走上了医生这条路,是喜欢看病?是喜欢沟通?是志愿填错了或者调剂?还是那份责任?只是一份工作?还是爱的深沉?能挣很多钱?有身份有地位?稳定价值被人需要?有高人指点?没有背景没有钱?
很多人喜欢讲自己是怎么选择当医生的故事,我更相信,很多人像我一样普通,没有一个决定性的因素,人生如梦,很多经历很难忘,也很奇妙。
高考结束,高考成绩出来了,选择大学,选择专业,选择城市,无论如何,一定要一直努力,做社会稳定的钉子,不一定多优秀,最起码做一个充满爱心合格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