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明白看看长春高新的前十大股东,全是机构,为什么拉不上呢,因为市场不认同,股票不是有机构就可以做多的,需要市场投资者的合力推动,科技里全是机构吗?未必!很多散户投资者一直在参与,只是你和部分散户没有参与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