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母说话确实得讲究方式。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本想和爸妈分享工作趣事,结果他们开口就是催婚,瞬间气氛就变了,最后不欢而散。冷静下来又特别愧疚。
很多亲子矛盾,不是亲情没了,而是成长环境不同、认知有差距,沟通方式不对。比如我们想说服父母认同自己,可他们习惯用过往经验指点。其实没必要非要争对错、改变对方。和父母说话时,要注意语气和分寸,尊重他们的个性、欣赏他们的优点。有分歧别回避、顶撞,必要时让步道歉,这样才能和父母长久平和相处。



和父母说话确实得讲究方式。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本想和爸妈分享工作趣事,结果他们开口就是催婚,瞬间气氛就变了,最后不欢而散。冷静下来又特别愧疚。
很多亲子矛盾,不是亲情没了,而是成长环境不同、认知有差距,沟通方式不对。比如我们想说服父母认同自己,可他们习惯用过往经验指点。其实没必要非要争对错、改变对方。和父母说话时,要注意语气和分寸,尊重他们的个性、欣赏他们的优点。有分歧别回避、顶撞,必要时让步道歉,这样才能和父母长久平和相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