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这个世界越来越可怕的一个原因是人们真的不相信存在因果报应这回事
这也是另一方面地藏经在当下又开始读的人变多甚至开始重新流行的原因,读了的人应该知道,经中有一句话,叫“死后有报,纤毫受之”
但现代人甚至不相信死后生命还会继续,就这都还要掰开了揉碎了用逻辑来跟你讲,用无数NDE(濒死体验)研究的论文来实证脑电波直线之后濒死病人依然有栩栩如生的知觉(甚至被客观证实不是幻想。但即使是幻想,逻辑上也不对,脑电波直线了都,一切活动停止,他用什么来幻想的?)
就像饭吃太饱会伤胃,不能吃太饱,在当下居然还是要通过仪器测量用逻辑来说服的事情有些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会被法律惩罚的大恶,但还有些法律不管,也无人知晓的影响力极小的隐藏的大恶,包括我昨天看到养猪场员工如何摔死小猪,他甚至说口鼻流血的小猪想爬回妈妈身边吃最后一口奶的挣扎……然后今天我闺蜜又告诉我,她TNR的狸花猫在小区监控死角被人毒死了。只过去半小时,连尸体都被清理了。
我们能说什么?“毒猫可能是毒人的演练”,只有这么说才能引起社会重视;虐待动物通常都是连环杀人犯的前奏,即使如此《动物保护法》出台了吗?虐待动物得到严惩了吗?没有。
也许人类以为,人类的生命高人一等,才能受法律保护,这是理性科学唯物主义,但在轮回的天平上,虐待、毒害动物,死后的报应是真实不虚,只是世人以为自己聪明,其实是愚痴
你死了,身体都没了,还管你是人还是动物?人最大的特征是理性更多,因此作恶也是发心刻意更多,是真造业;动物凭本能捕食,仅仅是本能驱动,而不是恶意,对心地的损坏程度以及相应的业报甚至没有人毒杀一个动物来取乐来得大
就人类杀生这个共业似乎比以往来得更剧烈,我甚至都不敢想象未来的战争是不是也会等比例地更惨烈。业报的逻辑是,人如果曾给一个人或者动物造成过剧烈的痛苦,那么人死了,被伤害的也死了,两者身体都泯灭了,但那个“痛苦的心流”还在,“痛苦”本身会回到这个人的意识,然后产生相应的体验。
生命的存在本体是意识,而不是生理。生理性的存在迟早会死亡,意识会延续;人所有给别人造就过的苦难,都会留在意识里产生回声,犹如噩梦。梦是假的,但留给人的恐惧是真的。更何况没有了身体唤醒,这就会成为一个永远无法醒来的噩梦
顺便说大家都知道濒死体验有光,走马灯,见到已去世的亲人,一种宁静和安稳……但其实不是的,每个文化里都有一定比例的濒死体验是痛苦型的。不是所有人都会“rest in peace”,那些恶人,是“rest in horror”。有些文化里比例甚至超过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