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日本四球大胜的突尼斯真是个烂队吗?《体坛周报》如此刻意贬低这场比赛意欲何为?
在大家的难以置信的目光下,亚洲冠军日本队如同砍瓜切菜4:0击败了非洲劲旅突尼斯,就在大家对日本队的实力重新定位时,作为国内体坛大佬的《体坛周报》却跳将出来,发表了一篇题为“日吹们看好了,突尼斯是怎样一个烂队”,把这场比赛丢掉含金量直接贬低了一个档次,在这篇文章中作者以“独特”的眼光把突尼斯塑造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鱼腩球队,但是问题来了,突尼斯在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10场比赛9胜1平打进22球,以0输球0失球的战绩强势打进世界杯,如果他们是烂队,那其他是非洲球队算什么?
的确,长期以来我们在意识形态上和小日子从来就不对付,但并不妨碍我们对人家足球领域实现跨越的欣赏,对于人家的先进经验我们必须服气,必须研究,必须学习,继而迎头赶上,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而不是将这么一场具划时代意义的一场比赛贬低的一无是处。
退一步来说,如果日本队4:0战胜的突尼斯是支烂队,那么在18强赛中,日本队7:0战胜的中国队算什么,还是请这位记者大人出来解释一下?[发怒][发怒][发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