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不是。确实有过一段时间里学历高的发展机会更多,更顺!记得1990年我技校毕业进入地方国营企业工作,那时候中专生往往三个月班组锻炼后就进入车间或者部门做管理员了(工艺员、设备员等),自然后续发展提升更多。但到了2000年大专、本科生太多了,企业里就看人脉关系了,学历高学历好未必给你机会,那时候有位南京化工大学(记不清楚了,反正是南京好学校)本科生在我们那个企业好多年都没有得到提升,都在基层一线工作。

我认为不是。确实有过一段时间里学历高的发展机会更多,更顺!记得1990年我技校毕业进入地方国营企业工作,那时候中专生往往三个月班组锻炼后就进入车间或者部门做管理员了(工艺员、设备员等),自然后续发展提升更多。但到了2000年大专、本科生太多了,企业里就看人脉关系了,学历高学历好未必给你机会,那时候有位南京化工大学(记不清楚了,反正是南京好学校)本科生在我们那个企业好多年都没有得到提升,都在基层一线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