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有个癌症晚期的大哥放弃治疗,自己抱了一箱啤酒在那儿喝,医生看见了赶紧过来劝,说喝

有个癌症晚期的大哥放弃治疗,自己抱了一箱啤酒在那儿喝,医生看见了赶紧过来劝,说喝酒会加重病情,他抬头就来了一句,不怕,早死晚死都得死,不如吃点喝点对得起自己,不留遗憾。就这么一句话,全网都给整破防了,评论区全是心疼的。

这个事有好几个版本在传,有的说是四川那边一个三十多岁的肝癌患者,有的说是一个中年肺癌晚期的老哥,不管哪个版本吧,内核都一样,就是普通人得了绝症,治不起也遭不起那个罪,最后选择用自己的方式跟这个世界告别。

我特意去翻了翻相关的数据,不看不知道,一看心里真堵得慌。国家癌症中心最新的数字,咱们国家每年新查出癌症的大概有 515 万人,这里面超过一半的人查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是晚期了。

还有个数据更扎心,西南财经大学做的调查,说咱们国家有将近四成的家庭,连五万块钱的应急钱都拿不出来。你想想,一场癌症下来几十万都是起步价,普通家庭怎么扛得住,卖房子卖地都不一定够。

很多人站在道德高地指指点点,说这个人不珍惜生命,说他应该积极治疗。我就想说,你没经历过那个事,你真没资格劝别人。

化疗放疗那个滋味,没体验过的人根本想象不到,吐到胆汁都出来,皮肤烤得溃烂,钱花了几十万,最后肿瘤还不一定能小多少。到了晚期那个阶段,很多时候治疗就是延长痛苦,不是延长生命,花再多钱也只是多遭几个月的罪。

当然了,我不是说让大家都放弃治疗,该治还是得治,尤其是早期发现的话,治愈率还是很高的。我就是觉得,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怎么活怎么死的权利。

到了那个地步,人家想最后喝点酒吃点好的,真的没什么好指责的。医生劝他别喝是职业本分,人家想喝是个人选择,这俩事不冲突,谁也没做错。

酒精这个东西确实不是什么好东西,世卫组织都说了,最安全的饮酒量就是零,喝多少都对身体没好处。

但是你想想,一个人都到癌症晚期了,你跟他说喝酒对身体不好,这不是有点搞笑吗。就好比一个人都快饿死了,你跟他说吃泡面不健康,道理是那个道理,但时机不对,说出来就显得特别苍白。

这个事最让人难受的地方在哪呢,就是人活着的时候舍不得吃舍不得喝,拼命攒钱,结果到死了才敢放纵一回。

咱们什么时候能让普通人活着的时候就能好好活,不用非得等到快死了才敢对自己好一点。这个问题比喝不喝酒重要多了,也值得我们每个人好好想想。

说来说去,还是得重视体检,别等难受了才去医院,那时候可能就晚了。平时少熬点夜,少喝点酒,多运动运动,比什么都强。真要是到了那一步,也希望每个人都能有尊严地走,而不是插满管子在医院里耗着,最后钱也没了人也没了,两头空。

评论列表

兴哥哥
兴哥哥 86
2026-06-21 21:45
只要一病就死,都是福报,不用病痛的折磨。

用户10xxx72 回复 06-23 22:39
死的快,也是人生幸事啊

回不去了
回不去了 76
2026-06-22 10:50
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不治疗,回家活一天是一天,潇潇洒洒过完剩下日子。

用户11xxx28 回复 06-22 12:30
回家也没错,湘雅那种没病把你好的部分切了给你看说你有病的,真不如自己回家。

昵称 回复 06-22 17:49
你以为肺癌晚期不治疗就一下子死了吗?到了晚期会生不如死,治疗的意义在于减轻痛苦。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4
2026-06-22 05:09
哪儿来的啤酒🍺,牛逼啊

无风 回复 06-23 07:24
医生送的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0
2026-06-22 13:44
得了癌症,千万不要用西医治疗!人财两空!还活受罪!

江东离人 回复 06-22 22:41
中医也不见得有用吧?

来自北方的狼 回复 江东离人 06-23 00:11
中医就算没用,也没有那么贵[滑稽笑]

忘我刘新伟
忘我刘新伟 39
2026-06-22 12:21
癌症百分之九十的都治不好

了凡四训 回复 06-22 14:36
其实每个人,每天都会产生癌细胞

开心就好 回复 06-23 18:50
我从来不去医院。

tb12433814
tb12433814 36
2026-06-22 13:03
如果我有那么一天,我也会选择这条路,不拉儿女的后腿,不挡老公的路,自己也不受这个罪

人之初 回复 06-23 12:31
我老爸住lcu的时候问他:如果现安乐死的话你愿不愿意做,打一针就安安静静的睡过去就没有任何痛苦了。他眼睛一亮:真有吗,那当然做了。我苦笑说人大都讨论了几年了也没通过。我爸叹了口气:那就是没有了,害我白高兴一场。人都要死了还要受病痛,我这辈子也没做什么亏心事啊,为什么就不能让我轻松点走人…

H 回复 人之初 06-24 00:34
这个真应该提倡,无法治愈的疾病,巨额的花费真没多少家庭能够承担的起,想必没有通过的原因是少部分人道主义者以及触动某些人的利益者反对罢了,这没什么不好的,病人可以摆脱疾病的折磨,家人可以不用劳财伤神家庭破灭,至于是否安乐,可以由病人自己选择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0
2026-06-22 16:44
确实有道理
我爱农村的
我爱农村的 17
2026-06-22 12:18
要是我,我也不会去医院。就在家活一天算一天绝对不会把钱送医院

一休哥 回复 06-22 16:23
你需要止疼

小红 回复 06-22 23:10
癌痛,半个小时打一针最强止疼药都止不住。

使劲搞
使劲搞 17
2026-06-22 16:36
运动就不得癌症了吗?

无风 回复 06-23 07:25
得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

冰与火之歌
冰与火之歌 16
2026-06-22 07:57
这个都报好几年了,坟头草长起来了没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4
2026-06-22 12:02
余生这么开心怎么过,顾好自己才是跟儿女们最大的帮助,咱们老百姓生不起那些病啊,好好珍惜当下吧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4
2026-06-22 16:14
我觉得中国应该实行免费治疗了!

用户10xxx65 回复 06-22 16:56
想啥呢

用户12xxx73 回复 06-22 19:51
喝了多少酒啊!你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4
2026-06-22 14:10
房子买的时候值钱卖的时候就不值钱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3
2026-06-22 15:19
其实每个人,每天都会产生癌细胞,
起个好名真难
起个好名真难 13
2026-06-22 15:34
g g w
用户49xxx32
用户49xxx32 12
2026-06-22 14:02
穷比死亡可怕千倍!
用户58xxx24
用户58xxx24 11
2026-06-22 16:35
吃,发,发,通过额,,,,,,,,,,,,哈哈哈就,,,,,。。就。
鱼儿
鱼儿 11
2026-06-22 18:35
对的,重病治了浪费钱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11
2026-06-22 20:18
这个体检也是扯淡,全身检查一下要好几千,一年2次,普通人根本就玩不起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11
2026-06-22 15:11
癌症身体不舒服还不如喝酒麻醉一下自己
用户87xxx62
用户87xxx62 9
2026-06-22 14:27
好汉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9
2026-06-22 15:19
牛🐮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8
2026-06-22 19:54
快骂中医
糖果儿
糖果儿 8
2026-06-22 18:23
把握当下,开心活好每一天
多啦他只是个梦
多啦他只是个梦 8
2026-06-23 01:16
生死由命富贵在天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8
2026-06-22 15:46
得了癌症,有钱也治不好,最后还是人财两空!
蛮牛
蛮牛 8
2026-06-22 23:19
把一家人的积蓄外加负债的钱,全部送给了黑心医院,结果还是一个死。
小红
小红 7
2026-06-22 23:09
没有几个癌症早期治愈率高的。
一切随缘吧,,,,,,
一切随缘吧,,,,,, 7
2026-06-23 19:26
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7
2026-06-22 20:10
重视体检有什么用那些得了癌症的明星他们没体检吗,还不是一样得癌症,就像这哥们说的早死晚死都是死,最起码不会受那化疗的罪,化疗死的更快,该吃吃该喝喝
汁温樽
汁温樽 6
2026-06-22 12:28
要花光我50万,不如拿20万去过退休生活,应该不用5年[拍手]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6
2026-06-22 16:31
啤酒也不错呀,喝了可能对抗癌起到作用,酒含酒精,洒精杀毒[赞][赞][赞]
命运奇点
命运奇点 6
2026-06-23 19:15
[并不简单]A细胞的确是每个人都有,关键就是它会不会变异,不变异它就是正常细胞
情义九重天
情义九重天 5
2026-06-22 15:20
你也知道好几个版本哦,都是编的
一路风尘
一路风尘 5
2026-06-23 11:27
我在网上看见一些人评论说,一台十几万的新能车,开两年就该换掉了,汽车以后会是快消品,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吃饭长大的
用户12xxx86
用户12xxx86 4
2026-06-23 08:55
有些病 真的是长痛不如短痛 生病的受折磨 照顾的人也受折磨
Sialuer
Sialuer 4
2026-06-23 17:38
花几十万在医院大概率瞎折腾,不如拿几万享受几天原本一辈子舍不得享受的日子,还给家人留下继续生活的底气,对于普通人,大部分癌症发现时已经是晚期,花钱治疗基本十个九个是纯粹瞎折腾,尽管医院可能会说有概率能治疗成功,但该要你给他签的免责声明是一点都不含糊,反正你死了是你自己不争气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4
2026-06-22 19:26
什么普通人得了癌症治不起?难道有钱人患癌就可以治好了吗?小编你也太夸了吧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6-06-23 23:02
人生无常,珍惜当下的一切
熊大爷
熊大爷 4
2026-06-23 04:17
搞笑呢,倒是回家喝啊,医生不让喝不听,出事了算谁的,又一大堆跑医院闹的,医生停职
女娲风里希
女娲风里希 4
2026-06-23 16:28
你们都聚焦矛盾,其实我就想说别太相信西医治病了,我老家山上长了很多草药,平时没人管长的很旺,平时村里人就有很多人挖着卖或者自己吃治病,村里人都很长寿,很少有人得癌症,我听说的几个得癌症的都是好吃大鱼大肉不爱吃野菜的,还有一个老太太确诊了癌症晚期说活不过半年,回家靠着挖中药自己喝活了整整5年以上,亲眼看着孙子结婚了却了遗憾
伦海涛
伦海涛 3
2026-06-22 17:39
生的意义不是痛苦的煎熬并且煎熬中痛苦的死去。
mengwei
mengwei 3
2026-06-22 22:24
癌症晚期,有责任心的医生会问一下病人的家庭情况,家庭好的就上各种科技,家庭不怎么好的会告知详情然后征求患者意见,问一下患者是省点钱开点药保守治疗主打缓解疼痛,还是倾家荡产住院搏一搏那微小的治愈几率多活一段时间!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6-06-24 00:08
人生在世该喝就喝,该玩就玩,电视看说过一个人病是晚期了,没有和家人说到有晚期的病,房子也卖了车也卖,拿个钱去开开心心去旅游,这个人是单身的,兄弟姐妹都觉得他唱哪个戏去旅游。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
2026-06-23 16:52
这怎么说呢?我有癌症晚期的人,恐怕10个治疗有9个都有。治不了。最主要是治不好还要费钱,自己也遭罪,如果说像这样的话,还不如去四川好。让家人生活道歉,自己也少遭点罪。医生说要做化疗那些什么什么的钱。没有了,人也没有了。
被遗忘的路人甲
被遗忘的路人甲 3
2026-06-23 08:52
我都想好了,那一天就坐在家门口等着了,快要死了的时候找个山等着了就
用户18xxx64
用户18xxx64 3
2026-06-23 17:11
何止四成?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6-06-23 10:24
人都得死。不再于是不是癌症。和钱多钱少也没多大关系
9964532
9964532 3
2026-06-23 19:42
网上说CT一次增加癌症引起致癌。网上就有个退休文化人有退休工资几千块年年检查,检查从没有病几年到突然得肺癌中晚期,一个很自己律的人就因为CT机得病,可笑死我了,生死有命,及时行乐,做人要做香港食神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2
2026-06-23 07:44
这个真没必要治疗了吗该干嘛干嘛去吧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6-06-23 22:35
建议国家实行免费治疗
火红的秋天
火红的秋天 2
2026-06-23 22:02
所以我建议国家改革医保制度,普通小病不再报销,大病重病全报销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6-06-22 15:11
8
向钱看向厚赚!
向钱看向厚赚! 2
2026-06-22 18:58
说的很对
小头妈妈
小头妈妈 2
2026-06-23 22:04
不治疗更好
匿名
匿名 2
2026-06-23 11:23
癌症应该纳入统筹免费治疗
用户20xxx98
用户20xxx98 2
2026-06-23 11:18
去医院没用
旧铜
旧铜 2
2026-06-23 12:23
阎王要他三更死,何必强留到四更!这不是治病救人,这是犯了天条。
su9338
su9338 2
2026-06-23 17:52
确实有道理[点赞]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6-06-24 01:17
想想我哥年仅28岁鼻炎癌晚期,化疗到最后一个月的时候送进ICU整整一个月,在里面还保持清醒着,手脚绑着在治疗床上,足足一个月,可想而知他有多绝望[哭哭][哭哭][哭哭]、还不如在家里,每天可以见见家人,见见天,见见太阳,一个月都在ICU里面待着,是个人一天躺床上不玩手机都受不了,真的希望所有人都不要被病魔缠身!家人亲人朋友都要健健康康的[哭哭][哭哭]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6-06-23 06:20
牛掰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2
2026-06-23 18:50
该吃吃该喝喝死了去球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2
2026-06-23 23:17
我的肺都长满了像蜘蛛网🕸️是的是什么情况,是不是也不行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6-06-23 12:33
小伙子,你会慢慢好起来的,加油
天 之
天 之 2
2026-06-23 19:14
阿苯达唑
小龙女
小龙女 2
2026-06-23 16:20
我送他两个字,加油
紫川み
紫川み 2
2026-06-23 11:22
怎么可能,不是有牛逼人物说过我们每个人都有存款100万么?
修为的修
修为的修 2
2026-06-23 14:21
不治之症就由它去吧
艾拉
艾拉 2
2026-06-23 14:21
最后发现,没病
永不言弃
永不言弃 1
2026-06-23 21:32
全球只有七个国家医疗不是全民免费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
2026-06-24 02:47
连明星这种能负担得起治疗费的人都治不好,普通人就认命吧!
用户14xxx17
用户14xxx17 1
2026-06-23 19:38
好假,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
2026-06-22 18:36
治,人死财空,不治,有死而已!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6-06-23 00:09
知道是癌症都是死的了,还要浪费钱财干嘛?要买药钱去吃自己想吃的去自己想去玩的地方玩,这样也没有白来了。
拜月教主
拜月教主 1
2026-06-23 01:02
人均五万都拿不出来,那人均收入咋那么高,正话反话随你们说是吧
老丘
老丘 1
2026-06-23 23:55
好吃下肚才是自己拥有的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
2026-06-23 11:54
纯粹老死的人基本上没有 几乎都是因各种病病死的
伟哥
伟哥 1
2026-06-23 20:58
他说得没有毛病啊!谁不会死的不要浪费钱在医院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
2026-06-23 08:21
只问一句,晚期的医院能治好吗…???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
2026-06-23 11:17
顺其自然!该吃吃!该喝喝!该干嘛干嘛!这样才不留遗憾!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
2026-06-23 16:52
反正有些话如果自己得了晚期癌症,只有自己自己自杀,因为治了也不会好,而且还很痛苦
沦陷于温柔
沦陷于温柔 1
2026-06-23 21:02
小病不用他们治疗,大病他们也看不好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6-06-23 08:48
如果是我,我也选择和他一样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反正迟早都是死,何必留遗憾
伦海涛
伦海涛 1
2026-06-22 17:43
最致命的人没救活,人财两空,活人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