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很多博主发了千篇一律的一句话:梅西踢得再好,也不看他一眼,我就喜欢C罗。
今天跟我儿子在谈论世界杯的时候,谈到梅西和C罗的表现,父子俩这个观点都差不多,C罗表现远不及梅西,坐在后排的老婆突然冒出一句话:梅西不尊重中国人,我就喜欢C罗。
问了她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她说因为迈阿密国际队来香港踢球,梅西不上场,观众不就是冲梅西来的吗?不上场就是看不起中国人。
我说如果按照这个合同,C罗来了也不会上场,那你会不会觉得C罗也不尊重中国人呀?本身这就是一个商业活动,商业活动就按商业合同来执行,哪有什么尊重不尊重?
就算退一万步来说,国足的这个表现,我们的足球水平想让别人如何尊重我们?至少从公开的渠道来看,我并未看到梅西有正式的发言侮辱我们。
我们谈论世界杯,首先是看球员本身的实力,欣赏的是纯正的足球,搞这种弯弯绕绕的有什么意思呢?表现好与不好就是在场上见真功夫,老把我们挂在上面,而我们的实力又不行,最后就各种抹黑和扭曲,对中国足球又有什么好处呢?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