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央国企员工都不敢消费? 看到一条网友留言,说得十分贴合普通人真实心声: “想要

央国企员工都不敢消费?
看到一条网友留言,说得十分贴合普通人真实心声:

“想要稳住经济、拉动内需,核心出路是筑牢民生兜底保障,让大家失业、患病也不必担心陷入贫困。
只要医疗、教育、养老带来的后顾之忧没有缓解,居民消费意愿很难真正释放。
我们行业是现阶段比较好的,收入中等,还是央国企,有7险2金,大家都不敢花钱了。”

这位网友所在行业前景稳定,享有完善福利,即便如此身边同事依旧普遍缩减开支。这就是老百姓的切身感受。

近些年,普惠医保、养老体系、义务教育减负等民生保障持续升级,但长远生活顾虑依旧制约消费意愿。只有持续完善兜底政策,消解大众远期焦虑,居民才愿意放心花钱,内需才能形成长久内生动力。普通人消费现状 中国消费问题

评论列表

向中看齐
向中看齐 11
2026-06-21 21:42
钱都让各种平台赚去了,老百姓兜里没钱消费个屁
豆腐小僧
豆腐小僧 6
2026-06-20 15:18
我消不消费,啷个消费,关你屁事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3
2026-06-22 17:28
为什么要按照最低档缴纳,目前都是与企业捆绑的,有企业代扣代缴,企业要降低成本,必然是最低档。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2
2026-06-22 17:36
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伤残保险)医疗部分合并到医疗保险中,津贴部分合并到养老保险中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2
2026-06-22 17:26
职工保险按照最低档缴纳,每人每月1000多元养老金,还要缴纳医疗保险,所剩不多,消费能力(购买力)相当弱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1
2026-06-22 17:33
未来:保险、公积金、年金分企业缴纳和个人缴纳两部分,分别申请基数。企业按照GDP的适当百分比缴纳。进入全国统筹账户(分省管理)。个人依据省级社会平均工资的0.6~1(原系数0.6~3拉大社会贫富,使差距越来越大)系数缴纳(或者参考农村保险100元的整数倍)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2026-06-22 17:33
工伤保险升级为伤残保险,扩大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