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的低音鼓 169 2026-06-08 17:31 这不废话么,人家故宫是用九族人头担保的工程。 竹海听涛 回复 06-09 22:08 了解一下南京古城墙的排水系统,都是大神级的。反而是古代宫殿避免不了的是雷击。 傲千寻 回复 竹海听涛 06-14 09:05 那就屋檐搞一圈避雷带[抠鼻]
沉淀感觉 73 2026-06-08 16:32 搭个景还要做地下排水? 辉煌 回复 06-08 21:09 搭个景?知道什么叫影视城吗?知道这些景除了租给人家拍电影电视之外还能是旅游景点吗? Air 哀鸣之章 回复 辉煌 06-08 22:25 下雨人游客流量减少,所以可以放心砍经费
第四节课 53 2026-06-08 14:47 开玩笑,永乐大帝干的工程!!! 夜闌鸮無聲 回复 06-08 16:58 搁古代皇宫建设不好相关人员可是要九族消消乐,影视城的西贝货没法比[并不简单] 囧囧物语 回复 06-22 13:11 明朝万历年间大水:明朝万历三十五年(1607年),北京遭遇罕见暴雨,史学家朱国桢在《涌幢小品》中记载,当时京城内外被淹,甚至“大内紫金城亦坍坏四十余丈” 。此外,明神宗万历十五年(1587年)和万历三十二年(1604年),北京也多次暴雨成灾 。 明朝嘉靖年间洪灾:嘉靖二十五年(1546年),北京连日大雨发生洪灾,大水“直入皇城”,导致城内“房屋多倒” 。 清朝嘉庆年间积水:嘉庆六年(1801年)六月,北京连降大雨五昼夜。嘉庆皇帝在谕旨中提到,“宫门水深数尺,屋宇倾圮者不可以数计” 。 清朝光绪年间积水:光绪十一年(1885年)四月,因河道淤塞,从东华门到西华门一带积水“数尺不等”,咸安宫、文渊阁等区域均受波及 。 清末溥仪的亲身经历:据相关纪实文学记载,溥仪幼年时,紫禁城曾在下雨时泡水,他甚至在养心殿院子里光脚淌水玩,结果因此患上了脚癣(脚气) 。
李小布 49 2026-06-08 12:18 横店的雨比较大[并不简单] yoyo 回复 06-08 16:14 排水系统就是个笑话[滑稽笑]故宫再大的雨,也没积水 和平使者 回复 06-08 16:44 对啊,浙江的雨肯定比北京大
用户10xxx05 41 2026-06-08 16:53 你把真故宫也搬到浙江来,估计水还比这更大。 恒言无忌 回复 06-09 16:00 历史上强大王朝的首都都是修建在北方,在南方定都的政权不是弱小就是短命。 X飘X 回复 06-09 17:17 了解下故宫的排水设计
用户10xxx77 38 2026-06-08 21:53 故宫要是设计成这样是要掉脑袋的 囧囧物语 回复 06-22 13:15 历史文献中有多次关于北京故宫(紫禁城)被淹水或积水的明确记载。网络上流传的“故宫600年从未积水”的说法其实是不实的传说。
以逝的旧情 30 2026-06-09 03:04 故宫人家是倾尽国力最好的技术最好的匠人最好的材料,经过几百年的完善才是你现在看到的故宫。 囧囧物语 回复 06-22 13:11 明朝万历年间大水:明朝万历三十五年(1607年),北京遭遇罕见暴雨,史学家朱国桢在《涌幢小品》中记载,当时京城内外被淹,甚至“大内紫金城亦坍坏四十余丈” 。此外,明神宗万历十五年(1587年)和万历三十二年(1604年),北京也多次暴雨成灾 。 明朝嘉靖年间洪灾:嘉靖二十五年(1546年),北京连日大雨发生洪灾,大水“直入皇城”,导致城内“房屋多倒” 。 清朝嘉庆年间积水:嘉庆六年(1801年)六月,北京连降大雨五昼夜。嘉庆皇帝在谕旨中提到,“宫门水深数尺,屋宇倾圮者不可以数计” 。 清朝光绪年间积水:光绪十一年(1885年)四月,因河道淤塞,从东华门到西华门一带积水“数尺不等”,咸安宫、文渊阁等区域均受波及 。 清末溥仪的亲身经历:据相关纪实文学记载,溥仪幼年时,紫禁城曾在下雨时泡水,他甚至在养心殿院子里光脚淌水玩,结果因此患上了脚癣(脚气) 。
诺了 25 2026-06-09 00:38 呵呵,你们去过故宫吗?知道故宫有多高吗?比旁边高几米,能淹一次真确实不容易,跟排水系统一点关系都没有 总要有个名字 回复 06-15 09:48 建得高就是考虑到排水了
囧囧物语 17 2026-06-09 08:15 北京故宫也被淹过,只是北京暴雨天气少 华删派掌门雷不群 回复 06-17 11:13 有没可能是砖家修缮时,把排水系统弄坏了? 囧囧物语 回复 华删派掌门雷不群 06-22 13:08 史料记载,明清期间也有故宫淹水的内容
用户10xxx77 15 2026-06-09 12:37 据了解,故宫现在备有防汛工作小组,在雨中、雨后对各个区域开放区,进行研判,一旦发生积水,基本在二三十分钟内就能够恰当处理。 至于大家所说的“600年故宫都没有积水”,也并不准确。在历史上,在万历三十五年、嘉靖二十五年以及清代嘉庆六年,都有明确的历史文献记载了故宫曾出现过“水直入紫禁城” 的情况。故宫也不是永远不会积水,而是哪怕积水,也可以迅速排干。
嘿嘿嘿 9 2026-06-10 11:57 故宫耗费多少人力物力修建的,横店那个才投入多少。故宫的一根木头顶横店一座宫殿。还有,你知道为了修故宫死了多少人么?就砍木头一项,每次需要上万民夫进山砍伐,而当时进山的有“百人去、五十回”的说法。
用户14xxx62 7 2026-06-09 10:18 你也真是人才,拿精品和仿品去比,横店的有块地给你造就不错了,哪像故宫全是最好的选址,投入也完全不同,地势,水量都不一样。还有浙江阵雨的水量是北京能比的吗?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