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他们俩谁的含金量更高一点?

他们俩谁的含金量更高一点?

评论列表

普利茨墨
普利茨墨 109
2026-06-05 11:43
怎么会问得出这种问题,国防科技大的含金量就是清华北大加起来都比不了

普利茨墨 回复 用户10xxx89 06-05 14:36
你考一个,而且国防科技大是当兵的问题吗?你搞笑吧

用户10xxx89 回复 06-05 13:50
并不是人人都想当兵的,分数也不高,不算很难考

德旺duang
德旺duang 99
2026-06-05 11:43
一个攘外,一个安内。分工合作,为你我撑起一片晴空。

游客18xxx58 回复 06-06 06:29
这个回答满分,一个是锦衣卫,一个是虎豹骑

一坨青山 回复 06-06 11:06
小编就是老霉派来的间谍,让我们内讧

孤旅梦魇自漂零
孤旅梦魇自漂零 78
2026-06-05 10:41
都不是一个分量等级的
八点二十
八点二十 52
2026-06-05 12:37
看你怎么区别,右边的只要通公安联考就是行政编正式民警,左边的始终要回地方,但未必能有稳定的行政编

就爱看评论 回复 06-05 13:17
国防科技大啊,所谓的稳定编制,是里面的孩子最低的目标了,选这所学校的都是抱着振兴中华那样初心的精英,如果想考编,分分钟的事儿。

孤独的牧羊人 回复 06-05 13:57
来,给你科普一下,国科大只要是军籍生,五年毕业下部队,最低排长起,军官!待遇一万多公积金3000左右,一般四年左右晋级连长,8年营级,不少人选择这个点转业(降级任公务员副科领导+一笔钱),相当比例直接继续提拔到部队退役,家属可随军!月工资几万,警察学院是个啥?啥也不是!联考得编一般每年只有少数名额,现在多数行政编警察是跟每个省公务员一起考了孩子!你说的转事业编的是普通应征入伍提士官转业的这种,不懂少说话,丢人,而且是军官转业的话只要不出错省州县随选噢!

雪月
雪月 35
2026-06-05 12:31
这边两个少尉,那边两个警校学员。没法比

十加十 回复 06-06 14:06
不一定人人都能当警员的.大多数出来可能是保安

赏金出风行 回复 十加十 06-11 13:35
警校生基本百分之百可以就业的,除非自己有别的出路

用户17xxx43
用户17xxx43 31
2026-06-05 14:34
不是一个等级的,就算转地方也不是警能比的。。不转地方起点也高懂了嘛? 部队提也是优先提这种学校的 。这个学校出身的学长一般职务级别也比较高🤣🤣🤣🤣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5
2026-06-05 14:55
国防科技大学毕业生很少到社会就业的,一般进部队或者是国防研究单位的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23
2026-06-05 23:14
如果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那么在大多省份是高于国防科大的,但一个小的省级警校就别去碰瓷了吧

三石老范 回复 云翳 06-06 21:29
别的地方我不清楚,在上海去年是比清华的提档线还高的,我同学儿子保送交大没有去,就是要考公安大学,可惜差了几分,还是去的交大强基,只要我们的经济没办法恢复正常高速增长,并且公安大学不扩招,毕业生分配比进省厅的规矩不打破,这个院校的分就不会降下来,至少不会低于国科大的

云翳 回复 06-06 14:46
也就这几年分数高了点,搁以前完全没有可比性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9
2026-06-06 00:47
国防科技大学有军籍的毕业是少尉,山东警察学院在我们那一届06年毕业分配直接是公务员,下一届就需要考公了。
明明就
明明就 19
2026-06-05 23:25
一个保家卫国,一个治安维稳
大曾
大曾 15
2026-06-05 11:45
我记得左边是985吧?右边是大专

qquser 回复 京州中院陈院长 06-05 21:05
你是真看不起少尉,少尉去当警察

京州中院陈院长 回复 06-05 12:32
有啥用,985回地方能和大专一样直接当警察,也是很难得

大陆良民
大陆良民 11
2026-06-08 17:16
肯定国防科技大学啊,军中清北
fff
fff 10
2026-06-06 21:18
国防科大可是军中清华的存在,保家卫国的英雄。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7
2026-06-06 15:52
左边肯定分数更高,但近些年警校走红,不仅性价比更高,纯轮发展可能也更好
灵活的胖子
灵活的胖子 6
2026-06-05 22:06
看这气质一目了然
Et星人
Et星人 6
2026-06-06 18:59
中国最好的高校是提前录取类院校(军校、华侨类学校),录取分高,而且有特殊要求,最难考;其次是211,改革开放后国家提出的20年建立100所国际一流大学,申请加入条件还在,但实际上已经没有大学(未入211的)能申请加入了;其次是985(国家星火计划类,和211统称国家重点),加入条件很苛刻,对软硬件要求极高,一般高校没有省级支持,很难加入,有些高校既是985又是211的,一般是211类高校又申请了985类院校,就是说他有211专业,又有985专业;再次是其他一本二本三本,以前统称普本,省内比较好的受重视的,民间统称省重点,省重点以下的统称普通本科。
醉卧沙场我独行
醉卧沙场我独行 5
2026-06-05 10:41
只要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老百姓都喜欢。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5
2026-06-07 14:26
恰逢高考,顺道说一下。想报国防科大的家长和同学,它并不难考,另外得有兴趣从军有坚毅的意志。别听有些人神化了学校把他的意愿强迫到别人身上,它是10%左右退学率国内最高的大学,里面有不少就是听人误导进去后无法坚持的优秀学生,既浪费了自己的青春,又白浪费了真正想读的人学额。多查权威资料,或者打学校热线咨询。
小坚与阿仪
小坚与阿仪 5
2026-06-06 21:09
当然是四川工
鱼儿游
鱼儿游 5
2026-06-05 18:41
职业不分高低,都是为人民服务
Et星人
Et星人 5
2026-06-06 18:46
国防大学含金量最高,高过211,更高过985,属于提前录取院校,要求分数极高,而且还要政审,真不是一般学霸可以企及的!

Et星人 回复 阿强哥 06-06 22:12
警校不是,警校和军校相差很大

阿强哥 回复 06-06 21:31
警察学院不是提前批?不需要政审?

閑雲野鶴(劉
閑雲野鶴(劉 5
2026-06-06 18:56
奉献国防科技大学高, 实在吧,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少少、
少少、 5
2026-06-07 02:31
国防科大听说是正常毕业就是军官,后续可以一直在部队深造。而且提干也会优先考虑国防科大的高材生。至于转业到地方估计大多是特警武警吧,跟民警应该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
蛋白炒饭
蛋白炒饭 5
2026-06-10 08:45
一个是顶尖人才,一个是普通人才,还用得着比吗?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4
2026-06-05 10:10
没可比性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4
2026-06-05 18:35
军官专业最低是科级
我的名字有个王
我的名字有个王 4
2026-06-05 13:15
有没问题啊小编这还用看,自己想去
别给我洗头
别给我洗头 4
2026-06-06 18:35
没有可比性吧
香樟树下
香樟树下 4
2026-06-06 21:32
我河南警校毕业,说句公道话,国防科大nb[作揖]
用户56xxx70
用户56xxx70 4
2026-06-09 16:50
国防科技大学对标人民公安大学的,省级警察学院没法比

用户10xxx00 回复 06-09 18:21
公大能对标国防科技,这么厉害了[捂脸哭]我陕西的,我们那时候别说西安交大、西工大,但凡能上西安电子科技,都不会上公大。国防科技比西安交大分还高。

AMX 13 90
AMX 13 90 4
2026-06-11 19:28
国防科技大学好像是军训后还是半年后就算兵役,每个月一号发当月工资。但夸张的小说里,警察学院也只能缩短升衔时间。
一只石头
一只石头 3
2026-06-05 22:16
没有可比性,左一很牛
北看台青年
北看台青年 3
2026-06-06 00:17
这差了十八条街啊
雪月
雪月 3
2026-06-05 12:29
这边两个少尉,那边连警员都不是!
不再说永远
不再说永远 3
2026-06-06 09:20
不是谁都能碰瓷国防科大的,清北之下国防科大。
左罗Z
左罗Z 3
2026-06-06 14:03
这还用问???
丨系 统 广 告
丨系 统 广 告 3
2026-06-07 12:42
四川工业大学:礼貌嘛?
奥德乌木威尔维恩恩耶尔吐温威乌温穆本欧萨
奥德乌木威尔维恩恩耶尔吐温威乌温穆本欧萨 3
2026-06-06 10:25
一个是金,一个是金矿石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3
2026-06-07 11:24
都是为国家服务,考分有高低,贡献无大小。
大奉先
大奉先 3
2026-06-07 11:25
不要比来比去,当你什么都拥有时,你也会焦虑,焦虑我不死一直年轻就好了!人都一辈子怎么开心怎么来!
罘哭
罘哭 3
2026-06-06 20:49
这高中毕业了吗 完全不在一个层次啊
淹死的鱼
淹死的鱼 2
2026-06-05 19:25
有可比性?
我容易吗
我容易吗 2
2026-06-06 19:09
这个问题小孩子都会的
A超
A超 2
2026-06-07 10:19
眼神不一样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2
2026-06-05 11:33
始终都要转地方的

重度嗜茶 回复 06-05 15:22
转地方也是领导,国科大毕业就是少尉,副排长级别,不犯错误一般能升到少校,营级,转业以后副科级起,副处级也不是没有。而警察学院毕业,先得考公务员才能当上在编警察,至于能不能升到副科级,还得看表现,有的甚至一辈子都没升上去

淡淡烟草味
淡淡烟草味 2
2026-06-07 05:40
发这个是间谍无疑!举报到12339!
东风
东风 2
2026-06-07 08:54
差太多的话,也不至于能站在一块了
zzZZZ     彬
zzZZZ 彬 2
2026-06-05 17:25
只要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量都一样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2
2026-06-06 00:14
相差三个等级以上
一袋天椒
一袋天椒 2
2026-06-05 17:58
左边的想去上右边的学校和右边的想去上左边的学校的难度不是一个级别
阿流哥
阿流哥 2
2026-06-06 17:48
警察会的解放军几乎都会,解放军会的警察不会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2
2026-06-05 12:46
级别都不一样
A。阿兔哥哥
A。阿兔哥哥 2
2026-06-06 23:23
肯定国防大学啊,两个档次差一大截
淡淡
淡淡 2
2026-06-05 23:06
有啥好比的?能上国防科技大的,绝对不会上警察学院。录取线差多少知道吗?
威龙
威龙 2
2026-06-06 22:21
当警察比军校好,可以配家人孩子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2
2026-06-05 23:30
还用比吗?肯定是国防科技大学了[抠鼻]
正能量子
正能量子 2
2026-06-05 20:47
查一下两校的高考分数线,一目了然。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6-06-06 20:46
国防科技面前,还要比什么?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6-06-06 17:28
国防科大学军籍的一般少校了,你那个警察学院什么玩意,放在二十年前,分数线差两百分
山雨欲来花满楼
山雨欲来花满楼 2
2026-06-07 11:09
不是一个桌上的
神神神
神神神 2
2026-06-05 22:49
都是包分配的,军官待遇更好一点
泡泡权
泡泡权 2
2026-06-09 12:00
你问这个问题本身就是问题
用户29xxx99
用户29xxx99 2
2026-06-07 17:01
你真是秀逗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6-06-06 21:09
大学和学院一个等级?
杠精本精
杠精本精 2
2026-06-07 22:39
一个大学可以有几个学院🤪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6-06-10 10:18
精气神都不在一个级别,虽然本身长得也帅
用户56xxx15
用户56xxx15 2
2026-06-09 08:47
别说他们的未来咋样,就问他们入校门槛是几分就够了。
老小孩儿
老小孩儿 2
2026-06-09 19:59
明显气质都不一样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6-06-09 19:19
国防科技大学包工作,不交学费这个是优势,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军队的生活!
路人甲乙丙丁
路人甲乙丙丁 2
2026-06-11 12:52
国防科技大含金量更高,在部队上干个8年,10年,转业到地方,至少也是一个派出所副所长。
哲别
哲别 2
2026-06-05 14:07
一个985上线高,下线不稳定,一个大专,下线稳定,上线不高。
随处走走
随处走走 1
2026-06-05 18:18
一个中国开头的,一个中国里行政区开头的
米饭
米饭 1
2026-06-05 22:22
一个是“中国”,一个是“山东”,你说怎么比?![滑稽笑] 这还用得着比吗?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6-06-05 21:25
一个是少尉,一个是警校学员。
菩提根
菩提根 1
2026-06-05 15:15
没有办法比吧,国防科大出来的,到哪都会被重用
$¥$
$¥$ 1
2026-06-06 19:20
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的
maluo1983
maluo1983 1
2026-06-08 07:01
军校不收复读生,就这一条,秒杀警校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
2026-06-06 17:01
国防科技大学转警察身份很容易,警察一辈子也转不了人家
以逝的旧情
以逝的旧情 1
2026-06-06 20:23
一个已经是国家的人,一个预备是国家的人
汉邛
汉邛 1
2026-06-06 12:13
国防科大全国就一所,警察学院肯定不止一所。
那些流水华年
那些流水华年 1
2026-06-06 17:54
左边是天花板
海洋季风
海洋季风 1
2026-06-06 23:48
高考能差出个100多分吧
苗苗叉烧肉
苗苗叉烧肉 1
2026-06-09 12:36
这有可比性么?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1
2026-06-13 16:06
不是有偏见,好学校的人气质都不一样
荷兰盾
荷兰盾 1
2026-06-11 21:17
分数左边,其他右边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1
2026-06-21 15:05
都好帅
举头望明月
举头望明月
2026-06-05 18:50
不看其他,光一个中国抬头,一个山东抬头也说明差距了啊。[捂脸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