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都争着登月呢?就这么说吧,要是中国能在月球上架激光武器,只需要1.3秒就能

小胖胖说科技 2025-07-24 21:33:29

为什么都争着登月呢?就这么说吧,要是中国能在月球上架激光武器,只需要1.3秒就能摧毁地球上任何一个地方!

麻烦看官老爷们右上角点击一下“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和分享,又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您的支持!

当嫦娥六号带着月壤返回地球,全世界的目光又一次投向那片灰色星球,而热闹的背后,一个尖锐的问题也浮出水面:为什么各国,尤其是中国,突然又争着登月了?   有人甚至半开玩笑地推演,如果谁能在月球上架起激光武器,那么只需要光走过的1.3秒,就能打击地球上的任何目标。   这听上去像是科幻,却也捅破了我们对月亮长久以来的浪漫想象。   而且美苏的探月竞赛早已平息,为什么中国还要持续投入巨额资源,去探索那片看起来荒凉贫瘠的土地?答案恐怕远不止于科学好奇心......   月球最直接的价值,是一个天然的战略高地,中国探月工程的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早就点明,这颗星球是人类未来的战略制高点。   道理其实很简单:地球引力是月球的六倍,这意味着,从地球发射飞行器,得达到每秒11.2公里的速度才能挣脱引力;而从月球往地球扔东西,每秒2.4公里就足够了。   这种物理上的不平等,让月球成了一个绝佳的发射平台,往小了说,它可以威慑巡航的航母编队;往大了说,如果真在月球部署轨道武器,它的反应速度和覆盖范围将远超任何传统导弹系统。   更何况,月球没有大气层,没有风霜雨雪,这种稳定的真空环境,对那些高精度的激光和电子设备来说,简直是个完美的试验场和部署地。   不过,如果只盯着军事,那就把格局看小了,因为月球更像一个巨大的清洁能源库,而地球上储量极少的氦-3,被公认为是核聚变最理想的燃料,清洁又高效。   但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样本证实,月球表面的氦-3储量,足以满足全球上万年的能源需求,几十吨氦-3,就够一个大国用上一年,而且几乎不产生核废料。   在今天这个时代,谁掌握了能源,谁就掌握了话语权,所以对氦-3资源的控制,意味着一个国家不仅能实现能源独立,更可能在全球格局中占据绝对优势。   这样一看,中国在探月上的持续投入也就不难理解了,这背后,既有对未来资源的布局,也有对国家尊严的守护。   因为历史的教训很痛:1993年的“银河号”事件,1999年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都清晰地说明了一个道理——没有顶尖的科技实力,尊严就无从谈起,所以,探月工程,正是在为未来铸造一面坚固的盾牌。   同时,探月也是一个顶尖技术的孵化器,直接推动着军民技术的融合发展,长征火箭的运载技术,可以无缝转用于洲际导弹的研发。   为建造月球基地而研制的结构材料,其抗冲击数据也被国防工程师们同步记录,用于提升军用防护材料的性能。   甚至连“基建狂魔”上月球盖房子的想法,也并非天方夜谭,中国掌握着全球八成以上的光伏产能,能解决月面基地的电力问题;国内港口的无人操作系统,其经验可以直接转化为月球施工的方案;而月球本身的风化层,就是现成的建筑材料。   当然,牌桌上的玩家远不止一个,美国、俄罗斯、欧盟、印度等都已入局,大家都清楚,谁先在月球站稳脚跟,建立起资源开发体系,谁就将在未来几十年里占据先机。   而除了这些,科技的两面性在这里也体现得淋漓尽致:一方面,各国都希望利用月球的资源和位置,推动文明进步;但另一方面,军事力量的介入,又给这一切蒙上了冲突的阴影。   在未来,月球会成为人类合作的典范,还是沦为新一轮军备竞赛的战场?这恐怕是摆在所有人面前的共同挑战。   它早已不再是那个只供我们吟诵的诗意符号,而是一个关系到能源、军事和未来格局的战略高地,谁能率先掌握它,谁就可能主导地球的下一个时代。   如何在这条机遇与风险并存的道路上走下去,考验的不仅是技术,更是全人类的政治智慧......

在月球上架激光武器打地球,和在地球上架激光武器打月球效果是一样的,虽然月球上没有大气层的干扰,但激光到达地球时,还是会遇到大气层的。

1 阅读:6686

评论列表

你不懂的我也不懂

你不懂的我也不懂

44
2025-08-28 15:17

意淫一下可以。

剑剑满天花满楼 回复 09-05 12:33
你跪的太久了

探戈 回复 08-29 20:59
不说没可能,就像核武器,你不用但必须要有,中国虽然几十年没打仗,但是越来越硬气,因为几斤几两全球都知道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20
2025-08-28 18:47

厚厚的云层和电离层!激光衰减的厉害不?

用户12xxx67 回复 08-29 08:03
不一定射激光,扔砖头也是威力巨大,绝对能砸出个大坑来!

用户10xxx21 回复 用户12xxx67 08-29 15:44
你是文盲啊!什么学历啊!

海盗 丁康

海盗 丁康

17
2025-08-28 21:24

晚上打也就罢了,白天没有月亮,怎么打?

八零大叔

八零大叔

16
2025-08-09 10:53

几千年前,老祖宗在蓝星的东方为我们选了一块很大的风水宝地。如今,我们也要为几千年后的后人们,在蓝星之外的地方选一个很大的风水宝地!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啊!

用户12xxx69 回复 08-29 11:49
没事,月老和嫦娥也不会让外国人上去的[滑稽笑]

大圣齐天 回复 08-29 06:29
新星球大战。看看能把谁忽悠瘸。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16
2025-08-28 09:14

月亮上发射激光回地球,得要多大的功率才能摧毁目标?地月距离三十八万公里,发射过来的激光像束电筒光吧?!至于导弹类武器更别说了,就算引力小,38万公里得飞多久?战场信息瞬息万变,等导弹从月球飞过来,黄花菜都凉了,现在的砖家叫兽纯属扯蛋

小头爸爸

小头爸爸

15
2025-08-28 12:43

我非常非常的痛恨小日本!希望咱们蹬陆月球后架设高能武器把小日本从地球上抹去!

用户12xxx09

用户12xxx09

15
2025-08-28 18:26

无知可笑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11
2025-08-29 02:27

月球上的氦3也没多少,也难收集,太空中多的是钍,月球上的钍足够地球用上千万年(仅我国地表层己发现钍资源己足够我国全电力使用万年以上),而太阳系内可用可开采钍足够地球使用以亿年计

翰竺-郭

翰竺-郭

9
2025-08-16 18:12

对美帝人登月,不反驳各种疑问,只强看到的所谓实事,这个月壤老专家,最主要的贡献就是来自美帝的那克月壤。

用户18xxx01 回复 08-29 04:09
1克院士如果承认了丑帝造假,就说明他的所有研究成果大打折扣!他不会说丑帝造假的

时间之钟

时间之钟

9
2025-08-28 09:20

不如换个角度反问自己,我们有能力,干有意义的事情,为啥不干呢?🤔

老枪9241 回复 08-30 07:51
解放全世界

余生勿扰 回复 08-30 04:26
搞死欧美日韩就有意义

阴谋阳谋

阴谋阳谋

8
2025-08-29 00:40

月球建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月球建设好的建筑如何抵挡陨石?因为要在月球上生活必定要建月表种植养殖场。

刘福强1981

刘福强1981

7
2025-08-28 19:21

月球自古以来就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叮咚

叮咚

7
2025-08-28 19:41

之后在月球基地上,必须派一队军队或者特战安保人员在那里保护我方的基地安全

老挝

老挝

6
2025-07-26 17:40

欧阳自远是个说“谎话"的家仪,千万不要相信他。

49xxx77

49xxx77

6
2025-08-09 19:58

战术卫星很容易被破坏,所以月球基地无比重要。[100]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6
2025-08-12 10:06

胡说八道

大圣齐天 回复 08-29 06:30
对啊。你信不信啊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6
2025-08-30 14:25

反过来,地球上架激光武器也可以打击月球正面任何目标。且更好打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6
2025-08-29 02:47

其实地球上花费天量资金研究核聚变能源是点错科技树,能作为核聚变原料的氦3在太空中是极贫资源,不管从水中(地球海水)和月球表土都极难收集,而钍资源完全不同,不但数量庞大而且富集容易开采容易,仅仅中国地表目前己发现钍矿己够中国全电力使用至少万年以上,而且钍储存运输极其方便,是宇宙给生命最大方的资源

曾经的你

曾经的你

6
2025-08-29 08:08

能量守恒定律,激光能量充话费送的不心疼

用户73xxx82

用户73xxx82

6
2025-08-30 22:29

1.3秒,不要说的太满。地下能打吗?活动的能打吗?地球背面能打吗?

123

123

5
2025-08-13 11:35

多大功率能穿透大气层

余生勿扰 回复 08-30 04:28
打卫星及飞行器不香吗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5
2025-08-29 09:57

地球是圆的,从月球上1.3秒怎么击毁地球背面的目标?

老王

老王

5
2025-08-29 13:16

妈的,没事找事!

用户11xxx38

用户11xxx38

5
2025-08-29 21:30

说的和真的一样似的

夏风

夏风

5
2025-08-29 02:49

😂😂😂别提欧阳自远了,丢不起人

v5阿拖拉机!

v5阿拖拉机!

5
2025-08-30 21:47

五星红旗插遍月球

牛歌

牛歌

5
2025-09-02 06:41

在月球安放监控,随时可以监控小编是否跑去非洲吹狮子,偷母猪。[大笑]

ด้้้้้็็็็็้้้้้็็逝水

ด้้้้้็็็็็้้้้้็็逝水

5
2025-09-03 13:02

赶紧安排,都给我卧着

用户11xxx53

用户11xxx53

4
2025-08-27 20:47

能量呢,哪里来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4
2025-08-29 07:10

核武器运到月球,直接返回到美国,美国拦截不拦截都是要他命的!

迪涅主教

迪涅主教

4
2025-08-30 18:53

扯淡,在地球上打不是更近吗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5-08-29 16:38

你说这些有科学依据吗?

ABYSS

ABYSS

4
2025-08-28 13:21

必须架设大功率激光炮,就对着华盛顿,莫斯科,伦敦,巴黎,柏林,东京,新德里,布鲁塞尔,让他们再跳

老松

老松

4
2025-08-29 15:05

真有这么好。就不要到处乱说。敌人知道了多不好。

伊人

伊人

4
2025-08-29 10:21

1.3秒??都反应不过来,就直接毁灭。。。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5-08-28 21:11

月球上的氦-3如果挖完了或者少了,地球就完蛋了

图噜啦噜啦嘞

图噜啦噜啦嘞

4
2025-08-30 15:42

那什么时候能变现?呢!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4
2025-08-29 08:17

终于暴露了。

等待在白桦林

等待在白桦林

4
2025-09-03 10:43

还不如弄个卫星发射激光,机动性还更好

始终上路过

始终上路过

3
2025-09-05 21:46

上坡和下坡是一样的吗

LHTfw

LHTfw

3
2025-08-27 19:25

中国2030年登月,压力给到老美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9527

9527

3
2025-08-27 19:08

而且激光武器还是利用的太阳能获取的能量。牛逼。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3
2025-08-29 14:29

吹破牛逼了。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08-30 13:08

不符合。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5-08-28 16:07

长远来看,在不算太远的将来这个东西理论上可以实现。目前还不行,无论是技术难度还是成本方面都不太现实。

瞽言刍议

瞽言刍议

3
2025-08-29 15:44

小编胡说八道给美国提供抹黑中国的借口。

云侠

云侠

3
2025-08-29 14:37

科幻片看多了吧。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8-30 15:20

抓紧登月!

t_boy2000

t_boy2000

3
2025-08-29 14:25

欧阳克怨士

也许大概似乎是

也许大概似乎是

3
2025-09-03 18:05

小心月亮!

龙腾盛世

龙腾盛世

3
2025-09-05 06:28

纯放屁脑残文章,背对月球的一面你怎么打?

小楼听雨

小楼听雨

3
2025-09-05 22:30

A点和B点之间有堵墙,无论这堵墙是在A点还是B点,也无论你是从A到B还是从B到A,这堵墙你都是躲不开的。

梦境之树

梦境之树

2
2025-07-26 20:18

西方是不可能登月[晕]去工业化已经没有这个能力了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8-29 06:57

中国的月球!有嫦娥为证

爱已疲惫

爱已疲惫

2
2025-08-29 17:49

屁话。如果可以用激光直接进入战争,去月球舍近求远。在地球就可以。装载到飞机上不可以吗?

粤来粤旺

粤来粤旺

2
2025-08-29 01:51

吹牛嘿个1秒3,明明就是一个月

秋飞

秋飞

2
2025-08-29 10:21

低调点

阳光雨露

阳光雨露

2
2025-08-29 15:25

问题是月球将近零下 200 度的低温环境,怎么才能让人类生存[抠鼻][抠鼻]

末逆卍  卍阴阳乱

末逆卍 卍阴阳乱

2
2025-08-31 03:50

1.3秒?月球随时能面朝地球任何地方?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8-29 06:38

称自己是什么什么魔,奇葩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8-29 12:01

既然如此就请正面强大起来吧!

米倭寒

米倭寒

2
2025-09-02 23:20

米军网络部队感谢你的分析,请继续你的自我聪明的为米军分析

Rainy

Rainy

2
2025-09-01 12:53

月球是探索星际的跳板,还激光武器,间谍吧?

水天一色

水天一色

2
2025-09-02 21:59

最主要的,要接嫦娥回家,顺便收回月球。

用户96xxx77

用户96xxx77

2
2025-09-05 18:38

如果谁能从地球架设一部电梯到月球,地球的主人就是谁![100]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2
2025-09-06 17:57

阿弥陀佛,开採月球了,月亮🌙会不会生气😆🤣

阳光雨露

阳光雨露

1
2025-08-29 15:36

吐槽星人

吐槽星人

1
2025-08-28 23:42

占领月球,月球是中国的,以后谁没经过允许上去通通打下来。

老枪9241

老枪9241

1
2025-08-30 07:49

当年美国错过摧毁地球的机会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
2025-08-30 12:54

要多大功率才行啊

小胖胖说科技

小胖胖说科技

欢迎大家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