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不能继续做娃哈哈的甩手掌柜(东家)了。娃哈哈的所有财富都源于当年杭州上城区

灵羽幻梦姬 2025-07-19 08:54:26

国资委不能继续做娃哈哈的甩手掌柜(东家)了。娃哈哈的所有财富都源于当年杭州上城区教育局投资的14万元。无论宗老本事再大,再劳苦功高,他也只是掌柜而不是东家。给他高工资给他多一点股份没问题,现在是不但掌柜的影响力远比东家大,收益也远比东家多,这就有问题了。宗老、宗大小姐不但控制全部资产,还收到大量真金白银,真正的东家国资委只得到一个账面上的数字,无论在哪里说理都说不过去。 上城区国资委如果继续这样“低调”下去,将成为第二个达能。

0 阅读:10903

评论列表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85
2025-07-19 23:30

说娃哈哈是国资为主是完全不讲事实,人家仅承包学校小卖部,同时担包十万,投资四万,改革初期,银行不给私人货款,其余的就全是宗老自己拚搏,后来股改,宗老完全可以全私有化,国资私有化在中国各地轰轰烈烈,多少国资被合理私有,但宗老仍保留国资,同时又破天荒给广大职工股份,这才有了现在的股份比例,你以为国资对娃哈哈经营完全放任不管是失职,可真相是国资没有掏钱或者只出了一小部分钱,所以,除了长公主,其他人都不能说宗老人品败坏,宗老爱国爱企,善待员工,热心公益,他是那个时代的道德束缚,他重男轻女,受家族束缚,而这些在当时也都普遍,但现在的认识己发生改变。。所以宗老除了长公主,外人是没有资格说他的,包括有小三这件事,在八十年代,因为缺乏爱情的婚姻,社会对于婚外恋是不排斥,而现在却是道德败坏7

拾玖柒刘乾毅 回复 09-18 22:07
他用国企包装来赚钱!

用户16xxx90 回复 09-22 14:49
私有化个卵子,你都说是承包了,租客还能把房东房子吃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2
2025-07-20 16:17

娃哈哈是国企 资产都被小宗转移了 工厂原本就是国资的 宗家只是承包了 国资出设备 出工人 出厂地 出贷款 91年合并2000人的国营罐头厂还有之后合并了一些国营企业加上 国家对国企的政策优惠和扶持 老宗对娃哈哈有贡献已分了三成股份给他 现在娃哈哈主要业务都给宗馥莉全资的宏盛2022年数据显示:娃哈哈集团(国资持股46%)净利润仅1871万元,占整体利润0.39%;宏胜体系净利润47.67亿元,占99.6%。

道不道 回复 09-18 22:56
国内这种情况的并不少见,是该算算账本,好好清理的时候了

用户10xxx14 回复 08-10 00:27
宏胜2003年将成立了 老宗那时候就开始吞食国家资产了 老宗将娃哈哈利润大头转给了嫡女 小头留给了情妇和私生子女 后面小宗不仅关了情妇的厂还关了娃哈哈的厂 将娃哈哈员工转签到宏胜 今年又企图将娃哈哈商标以1亿白菜价卖给自己名下的企业被阻止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1
2025-07-20 03:49

不了解历史可以去学,也可以自己去研究,但不能胡说八道。

大风歌68

大风歌68

12
2025-07-22 21:53

主观臆断。① 娃哈哈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为国资代表;②国资占据董事会、监事会多数席位③年度分配前需经官方审计!

天涯无根水 回复 09-20 01:28
这就跟北京郊区农村的房产纠纷一样,农村一套破院子在八九十年代就卖三万块钱。某大老板看中这里发展前景了于是出资六万买下来,然后推平旧房改建成农家乐经营赚了大钱,因为农村宅基地不能转让给外人于是产权还挂在农民头上只是私下签了个合同,二十年后农民反悔了要把实际经营者赶走,理由就是房主是他的名字.合法但不合理不要脸。

李诗 回复 09-18 12:48
国资早就出局了。

农民工

农民工

11
2025-07-20 06:14

严查国有资产流失问题

没有什么不可能

没有什么不可能

10
2025-08-08 17:08

娃哈哈这事我更倾向于老宗防着三,想让大闺女稳稳的接手。娃哈哈内部有多少事,老板能不清楚,以老宗的段位,故意留下3亿的空间交给大闺女,确实父爱如山。

兰花葬 回复 09-19 10:12
我的理解就是,哇哈哈就是老宗和小三做大的,跟原配和大小姐没多少关系!不是考虑影响公司声誉,老宗早跟原配离八百回了!

命运 回复 09-19 00:33
想的真多

萍水相逢何必曾相识

萍水相逢何必曾相识

9
2025-07-20 01:12

我更愿意相信小三一家想坐实是——信托,搞死哇哈哈小三得利,奈何老宗留了好几手。 所谓的信托有各种漏洞还有手续不全,其次小三自称受益人(没有相关合法文件),自己都没办法知道这笔钱的基本信息(上诉香港法庭确认余额及110万$去向),还要被告支付100多万的利息。 2003年设的信托?小三的三儿子还没出生,如何指定受益人,老宗未卜先知还有一个小儿子[惊讶],并且取好了姓名[抠鼻] 起诉书漏洞百出:原告提交给中国香港法院的材料中,未提及任何信托契约细节,更未将汇丰信托主体列为被告。若信托真实存在,汇丰作为受托人必然涉诉,这一反常操作被法律界视为“致命硬伤”。 法律铁律成壁垒:根据《信托法》第8条,信托设立必须书面签署。而原告至今无法出示宗庆后亲笔签署的信托文件,仅有“内部邮件截图”等间接证据,被宗馥莉律师斥为“无法律效力”。 遗嘱一锤定音:宗庆后2020年遗嘱白纸黑字写明: “所有境外资产由独女宗馥莉继承” 。这份经法律认证的文件,远比口头承诺更具杀伤力。

天天心情都很好 回复 07-20 07:07
同感,只看证据说话,尊重遗嘱就行!

清理工

清理工

9
2025-09-18 17:51

警告国家,年轻富二代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把公司卖了,拉高债务到极限,转移资产到私人,钱给自己,债务给国家,尤其是美国留学回来的

沉默

沉默

8
2025-07-22 09:29

家务事咱们只管吃瓜,可国资委多么没有分红就是国有资产流失

浪子

浪子

8
2025-09-19 09:25

从当时的情况来说,如果纯粹考虑利益,他完全可以在经营过程中把它私有化,说明他还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人,如果没有的话,根本不可能有后来的娃哈哈

古往今来

古往今来

7
2025-07-20 10:53

看待问题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要带节奏!这样对中国的发展和进步特别不好!

木偶剧团

木偶剧团

7
2025-09-18 11:37

你想收回去全部国有,人家马上另起炉灶,你能搞好国企?

冷眼视之

冷眼视之

7
2025-09-18 10:38

没办法的,国资占四成,在这里叫民营企业;外资占四成,在阿里巴巴那里得叫外资企业…

石头

石头

6
2025-07-20 06:17

娃哈哈国资部分这么多年到底收益多少?应该给老百姓一个交代。资本家那些男盗女娼的破事也就算了,但国资被掏空必须制止。

刘老师 回复 09-21 12:56
国资流失,国资委会不发声?国资收益需要向你报告?一个个不懂装懂瞎叫唤。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6
2025-08-08 23:11

宗庆后只是承包并没有买下娃哈哈 1999年国企改制前,娃哈哈为国有独资企业,杭州市上城区国资局作为唯一股东持有全部股权。1999年改制后,国资持股比例调整为51%,形成混合所有制企业。

用户10xxx14 回复 天涯无根水 09-22 22:13
而且你是傻比?你租三间房 成亿万富翁 关房子什么事?国家问宗庆后要个人财产了?房子不是国家的?你租房子就算房子升值几百倍产权也不是你的

天涯无根水 回复 09-22 19:01
你个不要脸的无赖,我租你三间破房子做生意后来成了亿万富翁跟你有个屁的关系,租金有没有给你,到期你如果不租的话三间破房子还你不就行了,至于娃哈哈商标是租你房子后生产的产品名称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当年校办汽厂生产的汽水叫娃哈哈哈啊?估计连他妈名字都没有的色精兑水的五分钱一瓶的饮料,当年这种校办小作坊多的是,每个中学都有校办工厂和农业实验田。即使乡下的中学都有。大部分在改革开放后校办工厂倒闭,学校实验田承包给附近农民耕种

晓晨落叶

晓晨落叶

5
2025-07-22 06:35

那就按比例分家呗,各自发展

非诚勿扰

非诚勿扰

5
2025-08-08 17:22

恐怕那汇丰18亿美金做为信托可能不合法,现在法院要查明这18亿是夫妻共有财产,还是姓哈哈集团公司财产 (如果是集团公司财产那是包含国有资产),还是老宗的个人资产。估计前两者可能最大。如果那样,信托肯定不能成立。因为国内或国外成立信托第一要素就是有合法财产。

要有良知正义

要有良知正义

5
2025-09-15 09:29

宗不孝女心胸狭隘,私心过重,对父亲先立后毁,对弟妹赶尽杀绝,过分歹毒,这种人对社会风气造成极坏的影响,就不应掌控这么大的企业,还有她利用哇哈哈强大财力雇水军操控新闻,哄骗全国人民,蛊惑国人,把全国人民当工具一样利用、操控。这不止是犯罪,而且是犯大罪。像这种扰乱社会、祸害社会的人,就应该立刻实行逮捕,才能起到惩恶扬善的作用。让后面的人不敢乱雇水军操控新闻来扰乱和危害社会。

要有良知正义

要有良知正义

4
2025-08-17 09:40

宗不孝女心胸狭隘,私心过重,对父亲先立后毁,对弟妹赶尽杀绝,过分歹毒,这种人对社会风气造成极坏的影响,就不应掌控这么大的企业,还有她雇水军操控新闻,迷惑国人,蛊惑国人,把国人当工具一样利用、操控。像这种扰乱社会、祸害社会的人,就应该立刻实行逮捕,才能起到惩恶扬善的作用。让后面的人不敢乱雇水军操控新闻来扰乱和危害社会。

天涯浪子

天涯浪子

4
2025-09-18 22:21

话也不是这么说的,你的意思是,你借我14万,我用这14万变成14亿。那这14亿是你的了?这个问题,应该说是要双赢才对,双方都有功劳

拾玖柒刘乾毅

拾玖柒刘乾毅

4
2025-09-18 22:09

必须严惩宗家

HeyheIIo

HeyheIIo

4
2025-09-18 12:40

写作文真无聊呀!你一个月2800元、去担心国企、国企只是以投资方式入股、拿分红、并没有经营权的、国企也不能乱割韭菜啊!如果那样谁还去创业创新呢!

凤凰涅槃

凤凰涅槃

4
2025-09-18 12:30

强制执行!

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

4
2025-09-18 17:55

联想偷着笑呢,当小偷要偷偷的干活

大为

大为

4
2025-09-18 14:39

说得有道理!

帅哥他爸

帅哥他爸

3
2025-07-20 07:25

一个小偷而已

渔翁

渔翁

3
2025-07-20 07:16

国资这么多年应得分红未分,作为再投资算算看,应该是多少?

呃呃呃

呃呃呃

3
2025-08-08 21:18

国内倒闭,亏本,的国资多的是。没有宗哪有现在的哇哈哈

强哥 回复 09-18 11:20
别洗了,企业总经理把企业经营得再好,也不能明目张胆的侵吞、转移企业的资产,可以给你股份、可以给你薪酬,但是你把企业绝大多数利润输送到你自己成立的私人公司,这就过分了

虎虎生威

虎虎生威

3
2025-08-12 10:27

卖给小三

(_灬攺個名字挺傛昜ஐ

(_灬攺個名字挺傛昜ஐ

3
2025-09-18 22:12

风向又变了?

虎虎生威

虎虎生威

3
2025-09-18 14:32

居然斗不过私人,感觉宗家能量很大

卓越

卓越

3
2025-09-19 11:09

评论区太多水军了

过客

过客

3
2025-09-19 09:24

大企业,大财团都是国家扶持起来的,个人能耐在大没有国家的帮扶都不是个屁,中国十四亿人有能耐不在少数,只是个别人遇上了好时机,好环境,老宗的行事是企业中比较有良心的经营者,这点不否认,但并不是说企业资产都是个人资产,起步资产才是根本。

dragonkis

dragonkis

3
2025-09-18 11:15

当年的国企改制,何尝不是,国有资产一句改制,成私人的!!!国有资产流失!!!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3
2025-09-18 13:32

说得对!

陈步云

陈步云

2
2025-08-08 16:54

什么人都可以发表[得瑟]

好运来

好运来

2
2025-08-10 05:17

没有本事!仇富心里!娃哈哈养活几万人!你们养活几百人了?

大海

大海

2
2025-08-08 23:18

请叫我宗布鞋。

lmhbkn

lmhbkn

2
2025-08-14 17:50

绝对是国有企业,100%国有企业

曾经沧海水

曾经沧海水

2
2025-08-29 20:04

自媒体乱带节奏,是不是国资,是不是民营,杭州比你清楚国家比尔等清楚,同时期的校办企业等几乎都死翘翘了,老宗创办哇哈哈发展做大做强还白分给了国资好处,提供就业纳税,枸们咬啥

短笛 回复 09-15 08:41
很快娃哈哈就要变娃小宗了,继续洗[滑稽笑]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9-18 10:54

娃哈哈给杭州带来多少就业纳税配套

包心菜家族

包心菜家族

2
2025-09-20 06:04

一群吃瓜群众,啥也不知道。

生活需要正能量

生活需要正能量

2
2025-09-19 02:41

都是强买学生挣下的

萍水相逢何必曾相识

萍水相逢何必曾相识

1
2025-07-21 12:38

杭州法院在民政局的调查结果截图,为宗馥莉正名了。 惊呆了,一个有夫之妇,一个有妇之夫,振碎三观。世风日下。

焦兵辉

焦兵辉

1
2025-08-08 22:08

宗庆后这个王八蛋死了下地狱,欺骗国人的感情,他的兔崽子们也没有一个好东西,都应该抓起来审查一下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1
2025-08-27 19:39

文肓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1
2025-09-18 06:05

老宗这这一家时是吃水忘了挖井人

修改

修改

1
2025-09-18 08:26

侵吞国有资产

山里红

山里红

1
2025-09-20 15:05

你是哪根葱?管起国家企业来了,你算个屁呀你

阿Q

阿Q

1
2025-09-22 12:44

某些人真胡言乱语

南旺村民

南旺村民

2025-09-19 05:34

蛮搞笑的

你想怎么地

你想怎么地

2025-09-20 08:41

老头手里抓的把柄没留给他的女儿吗!

灵羽幻梦姬

灵羽幻梦姬

新生活的剧本里,自由是永恒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