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只是宣扬了一点宽容,是在法律范围之内对有错者治病救人,不把人一棍子打死的宽容

胡锡进 2025-07-19 00:05:53

老胡只是宣扬了一点宽容,是在法律范围之内对有错者治病救人,不把人一棍子打死的宽容。但是一些人不认同,而且他们反对我主张的方式非常激烈,他们觉得我发出这种与他们不一致的意见是一种弥天大罪,是对他们的羞辱。我为此感觉很遗憾,我对那些人没有恶意,只是在一些事情上的看法与他们不一致,在他们主张要使用顶级严厉惩罚措施的时候,我主张惩罚适度,给人出路。有这样的分歧不是正常的吗?

如果围绕这些问题,舆论场上只有一种声音,那对我们的社会好吗?

我们的世界是复杂的,一个事情里存在多因,在很多时候寻找公众的最大公约数,这对社会的和谐、进步非常重要。互联网上激烈的声音很多,而且那些声音很容易合成情绪的激流,使得事情的一个方面被突出、甚至夸大出来,而不计其余。我认为,只要能够形成舆论的一个压倒性方向,通常都会有某种道理,呼应了人们的某种愿望或者担心。但是这种时候也很容易形成对其他合理性的忽略和碾压,造成某种程度的偏激。

老胡在一些这样的时候,一边支持、共情舆论的基本方向,同时也提醒事情的复杂性,以及围绕它的其他应该兼顾的道理。无论之后的发展和结果是什么样的,我认为老胡这样的声音是需要有的,它的发出和存在对社会有益无害,决不应在改革开放几十年后的中国舆论场上被视为一种罪过。

我就是想说,宪法秩序下的社会宽容,我们互联网上的发言者应该提供起点之一。同时,让我们大家共同维护宪法秩序下舆论场的开放和多元,不要带着杀气和唯我独尊来这里,那是对网络自由空间的滥用。互联网应多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多针对有争议的问题辩论,少一些观点不同力量之间的互打横炮。这算是我的一孔之见吧,肯定有一些人听不进去我的这些话,他们会继续指控我这样的声音虚伪。让他们去说吧。

1 阅读:2644

评论列表

古往今来

古往今来

225
2025-07-19 01:53

你不仅活成了毒公知,而且活成了公敌!宽容有度,宽容有界,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搞宽容!那是纵容!

银杏叶 回复 07-21 07:41
是非对错都不分了!说话两种标准,什么狗东西,毫无道德底线,社会垃圾败类

古往今来 回复 07-20 09:32
那些腐朽的公知和毒媒体就可以扣帽子、贴标签了吗?

该读书时别放猪

该读书时别放猪

154
2025-07-19 04:20

如果你真的是本心而言而不是别有目的的话,被大多数人反对,那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三观有没有偏离了社会主流?还是屁股坐错了地方?或者是被乱七八糟的理论洗了脑??总不至于绝大多数人都错了只你独醒??你自己信吗?

林海雪原 回复 07-19 09:33
有道理

用户10xxx28 回复 07-21 12:40
站在美国人立场他是对的,站在这个人立场是错的,目前与美关系紧张,你说这个是中国的什么人?

观星

观星

97
2025-07-19 06:39

你是个什么货色,难道人民群众还看不出来吗?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92
2025-07-19 06:36

胡太君,你还是闭嘴吧,你的嘴就跟茅坑一样的。。[狗头]

橘座

橘座

90
2025-07-19 08:22

媒体采访你女儿爱不爱国,你女儿回答的是爱国有点假。上梁不正下梁歪,吃了体制国家饭砸的是国家碗,连脸都不要了。

子曰当下 回复 07-19 11:15
没有基本的大爱,只谈小爱就是典型的西式人权,或说西式流氓

子曰当下 回复 07-19 11:14
没有基本的大爱,只谈小爱就是典型的西式人权,或说西式流氓

花钱和尚撸提匣

花钱和尚撸提匣

64
2025-07-19 06:41

老胡对虐猫年轻人不宽容是事实,请老胡反应不要太激烈,特别是套用您的理论来敬仰您的时候,真的没恶意。

用户10xxx28 回复 07-21 12:41
对美国人有利的要宽容,对美国人不利的不宽容。美国反对的就要不宽容,美国支持的就要宽容,这就是他的嘴脸。

守护冰锋

守护冰锋

63
2025-07-19 10:12

胡先生,请不要出来表现出一种你所谓的“众人皆醉你独醒”的态度,每当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特别是一些热门事件的时候,你作为一个至少目前在网络上还比较有影响力的大V或者说“公知”,你的立场在哪里?发表观点挺好的,但立场能不能不要去搅浑水!

洞庭夕照

洞庭夕照

57
2025-07-19 08:49

国有国法,校有校规,犯了错要认罚,挨打要立正,道理就是这么简单。宽容也好,治病救人也好,那是接受处罚之后的事。违法的在处罚的同时监狱里有劳动改造,国家做的很好,道德败坏的在接受道德批判后也有社区社会机构的帮扶。按你说法都宽容还有什么法治精神,整天鼓吹西方法治的法治社会的人去哪儿了?其实对当事人伤害最大的就是有些媒体,这事学校处理完就完毕了,后续当事人慢慢恢复,或反思或逃避,随着时间的流逝总会过去,就像前些年某门的女明星,当妈妈了有了几个孩子后,社会还是很宽容,大家还是很欣慰。

清流狂士 回复 07-20 06:58
有道理

自在

自在

57
2025-07-19 11:54

老胡根本不知道人是怎么写的,育人育德为先,对不良行为的宽容等同于纵容不良风气的进一步侵蚀,不宽容恰是为了将来挽回更多的可能的错误。一个为什么要扶,后遗症导致的结果不够警醒吗?道德水准的滑坡就起于微末之间。认识不到这一点,老胡的道德水准也就可想而知了。

山高水长 回复 07-23 13:47
宽容她一个,害了一批人这样的女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宽容她,还会有下一个!别以宽容就是厚道,宽容了她却害了更多的人!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50
2025-07-19 00:40

真理才能唯我独尊,理直气壮才能带着杀气,胡锡进最后一段的开放与多元有让舆论场搅成一锅粥而没有最适合现代社会人与人规范真理的内容来振聋发聩,而成百家抬杠的嗡嗡无头绪局面,那样,是不利于网络成为采纳人民建议好场所的正确目的的

用户10xxx28 回复 07-21 12:42
照他这样说,世界上没有正确了。

用户12xxx31

用户12xxx31

47
2025-07-19 08:38

你这个宽容,对象只有一个,就是“你们”。

晰杨

晰杨

42
2025-07-19 08:28

你是鼓励高校女生疯狂出轨吗?鼓励高校女生成为牛排吗?

快乐人生 回复 07-23 07:33
它家女性都这样,没办法不宽容。

用户10xxx28 回复 07-21 12:43
他宽容,要求大家宽容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39
2025-07-19 05:56

明辨是非就是规矩就是规矩

高新

高新

37
2025-07-19 05:13

你丑!闭嘴

一个人在路上

一个人在路上

35
2025-07-19 10:54

你这不是意见不同,你这是和群众最朴素的认知是非观搞对立,更不要说是传统价值和美德,你的行为是礼崩乐坏的推手,造成的后果是杀你一万遍都不为过的。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33
2025-07-19 09:25

你不什么都掺和网络一片晴朗

明灯引飞蛾

明灯引飞蛾

32
2025-07-19 05:46

宽容的对象要看是谁,自轻自贱的肯定不会得到宽容[抠鼻]

jy75360

jy75360

32
2025-07-19 06:51

胡桑故乡的樱花开了没!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29
2025-07-19 00:31

宽容不靠宣扬,那样一是太累、二是无效、三是宣扬宽容心存包容的胡锡进被网友骂成了不是东西,所以说,宽容在于法律,法无禁止皆可为,没有犯法而被辱骂、谴责属于毁坏名誉罪,从此各自守法,犯法必纠。道德海拔线太高,人不宜居,比如海拔几千米以上,没多少人居住,到处都是忌讳和道德的不应该做,人谈何自在舒畅,当然自由自在舒畅的一个前提是不要害人、不要妨碍人、不要影响人,如此,法无禁止皆可为。绝大多数人常犯的错误,说明不是错误,比如吃肉于佛家算错误,但是大多数人爱吃肉,吃肉就不是不道德的事情,虽然吃肉来自杀生,然而人就是高级动物,当年恐龙恐狮恐猫剑齿虎吃人的时候,人立志消灭吃肉,人不吃肉体力也差,不能更好工作生活保家卫国。食之吃肉如此,不是缺德 ,色之有相好,也是人生几十年大部分人不可避免的,出轨没有立法坐牢,而宗教国家出轨是石头砸死,出轨就是不爱了,要么好聚好散与新爱,要么好散好聚回归旧爱,很简单,没那么复杂,人类历史也是与时俱进和与理俱进的

jx5985729

jx5985729

28
2025-07-19 09:49

你该把头发剃了,然后到倭寇国去发发你的“慈悲”

外公

外公

22
2025-07-19 06:45

你的思想退步了。

心空

心空

22
2025-07-19 23:15

胡锡进们以及它们维护的阶层需要这样外面高光私下毫无廉耻的女人为他们服务,李女一棍子打死了,敢这样搞的人少了,胡锡进们怎么不担心呢

齐振曦

齐振曦

19
2025-07-19 15:00

你为什么对董明珠不宽容呢?

zhu 回复 07-19 21:24
这个问题问的好[抠鼻]

慎言

慎言

19
2025-07-19 03:23

特别是街头卖的奶茶果汁之类的,都有大量的添加剂防腐剂。喝多了就是自己找死[大笑][大笑][大笑]

闫循华

闫循华

16
2025-07-19 10:47

要时刻有家国情怀并坚守社会的正义,不确定或不肯定的事情就不要乱讲,坚守初心、本心、真心和善心!对国和同袍要心怀敬畏!

做梦娶西施

做梦娶西施

16
2025-07-19 07:07

因为你忽视了一个社会现象,现在女权太多太多了,但是又存在很多女的魅外魅黑!!深深刺痛了男同胞!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6
2025-07-19 08:19

感觉老胡有些文章还是很正义的。就是善变,是个墙头草。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回复 07-19 14:17
一个典型没有正确是非观的知识分子。该宽容的时候他严厉。该严厉的时候他装出一副慈爱宽容的样子。目光短浅,还要装出一副拥有大局观的模样。

守护冰锋 回复 07-19 17:04
没错,这种人是最容易提出那种“曲线救国”思想的。

慎言

慎言

13
2025-07-19 03:06

一切都是内心的投射 首先,我们来看待自己的内心世界。内心世界是指我们心灵深处的感受和思想,是我们对自己、对他人和对世界的感知。一个人的内心世界会受到很多方面的影响,比如性格、经历、价值观等等。这些因素会在我们的内心中形成一种模式,影响我们对外界的看法和行为。比如,一个乐观向上的人看待问题时,往往会从积极的角度去看待,而一个消极悲观的人则会对同样的问题有不同的看法。这就是内心世界的投射。 其次,我们来看待自己的行为和情绪。当我们面对外界的刺激时,我们的情绪和行为往往会受到影响。比如,李大学生事件,你又不娶她,她又不吃你家大米饭,人家怎么样关你吊事,天天叽叽歪歪的有意思吗。

心平气和

心平气和

13
2025-07-19 07:06

很多很多人的认知能力和鲁迅先生眼中的看客几乎是一样的!难道对自己的同胞一棍子打死才是对的?

用户13xxx78 回复 07-19 11:50
不一棍打死等着传染爆发吗

似水年华

似水年华

13
2025-07-19 07:40

老胡的价值观很多人不太能理解,随着年龄增长可能慢慢会理解。

百度一百下 回复 07-20 08:06
有啥不能理解,作为媒体人很多价值观发出来都不一定是真想法,是你太年轻了[裂开]就他这个事情的观点,舆论年龄有几个支持他?现在知识这么容易获取,无论从理性还是感性的角度,你看评论有那种正常的两极吗都是一边倒

睡着了做了梦 回复 07-20 22:31
年龄大了,啥事都看得开

慎言

慎言

12
2025-07-19 03:17

北京38岁男子从大学起几乎不喝白开水,近三年更是靠奶茶"续命",累计狂饮647杯,最终被心梗和肾衰同时击垮。如今他每周三次透析,医疗费年均超10万他娘的,我也是饮料喝多了造成的。一周三次透析。饮料不是好东西

温情缠绕的回忆

温情缠绕的回忆

12
2025-07-19 12:07

不是什么事都可以宽容,为女人发声也不能道德沦丧,不能无底线的放纵。

君子踏天行

君子踏天行

11
2025-07-19 10:59

对于大连学校开除那个女的,我站学校这边,支持学校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1
2025-07-20 23:15

那里都有你这个龟孙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11
2025-07-19 14:02

言多必失!有时候我很同意你的观点。但有时候我的看法与你又完全相反。宽容不是放纵。慈母多败儿。难道是慈爱错了?显然不是。而是过度慈爱让后人分不清是非对错,终酿成大祸终。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是需要分寸的,不是吗?

滴水成海

滴水成海

11
2025-07-19 13:45

本来对你无感觉,通过这件事,觉得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你就敌对势力的带路党,同中国普罗大众利益是对立的。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9
2025-07-19 10:01

离那些动不动就叫人宽容大肚的人远点,别他挨雷劈的时候连累到你!

玄天阁主

玄天阁主

9
2025-07-20 02:17

你要求董明珠道歉的时候,咋不宽容?而且步步紧逼?!你这种双标狗,是当下中国的一大祸害!

zhu

zhu

9
2025-07-19 22:17

开放,包容并不等于毫无底线,在包容他人前,是否也要应该看看自己的底线,这个问题你应该去思考,为什么会引起公愤,而不是一味总想别人的包容谈包容?

资深抑郁高手

资深抑郁高手

8
2025-07-19 14:43

民粹分子是蠢,你胡锡进是坏,狗咬狗是常态,有什么好奇怪的

ooo

ooo

7
2025-07-19 10:58

公知私知都一面之词,往往执一点而攻之,似乎是无敌评论员。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7
2025-07-19 00:34

宽容不靠宣扬,那样一是太累、二是无效、三是宣扬宽容心存包容的胡锡进被网友骂成了不是东西,所以说,宽容在于法律,法无禁止皆可为,没有犯法而被辱骂、谴责属于毁坏名誉罪,从此各自守法,犯法必纠。道德海拔线太高,人不宜居,比如海拔几千米以上,没多少人居住,到处都是忌讳和道德的不应该做,人谈何自在舒畅,当然自由自在舒畅的一个前提是不要害人、不要妨碍人、不要影响人,如此,法无禁止皆可为。绝大多数人常犯的错误,说明不是错误,比如吃肉于佛家算错误,但是大多数人爱吃肉,吃肉就不是不道德的事情,虽然吃肉来自杀生,然而人就是高级动物,当年恐龙恐狮恐猫剑齿虎吃人的时候,人立志消灭吃肉,人不吃肉体力也差,不能更好工作生活保家卫国。食之吃肉如此,不是缺德 ,色之有相好,也是人生几十年大部分人不可避免的,出轨没有立法坐牢,而宗教国家出轨是石头砸死,出轨就是不爱了,要么好聚好散与新爱,要么好散好聚回归旧爱,很简单,没那么复杂

鑫森淼焱垚飍 回复 07-21 08:54
人之所以是人,是因为人知廉耻,有道德,能约束自己的生物欲望!没有道德底线的随心所欲,跟牲畜有什么区别?

用户94xxx67

用户94xxx67

6
2025-07-20 16:32

急了,不要把民众当成傻子,其实你自己才是哗众取宠的小丑,你这种破坏中华民族传统道德操守的行为是一种文化的不自信,是一种文化的自我否定,你是在中华民族的根上下毒!

慎言

慎言

5
2025-07-19 08:59

几十岁的年纪活到狗身上了

必跪冤

必跪冤

5
2025-07-19 10:09

有校规在先,违反校规在后,既然要在这读书,当然要遵守规则啊

远方飘过的那片云

远方飘过的那片云

5
2025-07-19 12:24

最大的宽容就是大家都别再提那件事,尤其是有话语权的媒体及媒体人,时间才是最好的消融剂。就像一泡粑粑埋在那里本来就不臭了,可偏偏一大群好事的人要去把他刨出来品尝评论一番。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5
2025-07-19 10:21

什么人都有资格对社会说三道四就你没有!

小阳光

小阳光

5
2025-07-19 23:54

我们是希望你们这些有话语权的人可以真代替人民发声,站在普通老百姓这一边,多关注那些对人民老百姓有重大影响的案件或者事件,要始终如一,像董小姐 耳环姐,收集民生反馈事实,而不是围着热点问题一会一个样,完全是通告解释者

陈诺

陈诺

5
2025-07-21 07:49

胡狗一直就是潜伏中国的大汉奸,如果是动乱时候,肯定判乱首要份子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
2025-07-21 09:48

这是给老胡太君洗地?

DBL

DBL

5
2025-07-20 22:16

老胡,现在有些人千方百计围猎你,丑化你,抹黑你,不要怕,堂堂正正做自己,国家是你坚强的后盾!

用户10xxx28 回复 07-21 12:46
你说的是美国,日本等国家吧

鑫森淼焱垚飍 回复 07-21 09:11
他的国家是外国吧!怪不得他发的很多观点,都跟朴素的中国文化、道德标准相违背的,是在摧毁中华文化的根基!

9527952277

9527952277

5
2025-07-22 16:51

老胡也喜欢扯大旗,这个应该是对大连那位李某某事件的找补。大连这个事嘛,学校根据校规开除一个违反校规的学生没啥问题吧,如果你觉得校规违反宪法或者法律,那么,请当事人对学校提起诉讼就行了。你扯大旗对学校进行舆论施压,不满你言论的网友同样通过舆论对你不满,这个你也应该有心理准备吧,不能说你的言论就是宽容,别人的言论就偏激吧。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5
2025-07-26 06:58

胡老,你都六七十岁,总得想想给自己留点儿好名声,别到时候老百姓一片骂声,文化汉奸,叛国贼,公知忽悠,多不好听,这件事,作为一名有良知普普通通人看的明白,钱老说的话都在当下应验,难道不是你这个文化领域工作者失败么,希望你早日回头,发挥你余热,纠正一下不正之风,重塑社会和谐,兴许还能留下好名声

吴新民

吴新民

4
2025-07-19 12:24

允许评论自由,但三观要正,否则何谈公序良俗。

桃子的讯息

桃子的讯息

4
2025-07-19 12:41

支持老胡

简单%男人

简单%男人

4
2025-07-19 12:49

战时你就标准的跪族,早点把你挂墙上就对了,让你女儿天天给你祈福

赵龙虎

赵龙虎

4
2025-07-19 11:22

问一句老胡,虐猫的有什么罪?

用户89xxx79

用户89xxx79

4
2025-07-22 10:25

心黑了,洗不白的

JIMMY

JIMMY

3
2025-07-19 10:26

老胡对这事的观点和立场我称赞。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07-19 19:08

对社会青年人正确的婚恋观,你不宣传,剑走偏峰,钭门歪道,你倒是别有用心。

momo

momo

3
2025-07-20 07:52

老胡还是可以的。批判他,到还是要拯救。要包容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
2025-07-19 10:53

老胡,这种事情是不能宽容的!如果大家宽容了相当于支持她。导致一些思想开放的人更加开放!你什么事都参和不是找骂吗?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5-07-19 11:13

老胡就是垃圾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5-07-20 07:09

胡公知,你怎么看?

j1313522

j1313522

3
2025-07-19 21:53

胡公知内鬼别作妖了,一个学校依校规处置,你作妖说学校不对,董明珠一家企业老总,因留学生间谍让她企业蒙受损失,她说留学生有间谍以后不招留学生了,你作妖要求别人道款!!美日对国人造成伤害,你要咱们宽容,中国发生对日本人的偶发不良事件,就指责中国人,全是中国人的不是。胡带路党你不要把舆论带偏了!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3
2025-07-19 20:24

你个墙头草

【小兔宝宝】

【小兔宝宝】

3
2025-07-19 23:12

舆论场上充斥尔等这种声音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尔等对我们社会不好的作用也被公众认清楚了!

专治傻子网友

专治傻子网友

3
2025-07-20 07:02

胡中肯的名头不是白来的

相信未来

相信未来

3
2025-07-19 13:35

对突破道德底线的宽容是对受害者侮辱

whbaicsx999

whbaicsx999

3
2025-07-20 09:38

你闺女爱国吗?

DQ77916

DQ77916

3
2025-07-24 12:02

身子埋在钱堆里,屁股却飞上了天?

慎言

慎言

3
2025-07-19 08:43

麻痹的,昨晚西瓜吃多了,拉肚子,差点拉裤裆里。操

有所语

有所语

3
2025-07-21 14:02

墙头草

你努力做

你努力做

2
2025-07-20 16:08

就是依照校规开除她,咋地你凭什么不服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2
2025-07-21 13:36

支持

绿水青山

绿水青山

2
2025-07-19 13:07

老胡,有关部门已经出手了,倒查二十年!希望你好自为之,不要与党和人民为敌!

住在宇宙边缘

住在宇宙边缘

2
2025-07-20 00:09

这些人才是环时的好读者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2
2025-07-19 18:06

如果老胡的女儿去做小三,我觉得可以原谅他。

天涯游子

天涯游子

2
2025-07-19 12:16

虚伪之极的人

胖子康康

胖子康康

2
2025-07-19 19:53

请老胡介绍你女儿给虐猫者认识,正常成为普通朋友即可。老胡你敢不敢?

我装死

我装死

2
2025-07-21 22:16

你要是以外国人的身份说那些话,我就觉得你说的很正常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07-19 18:40

三观不正,枉为人父,是非不分,耻与汝伍。

见鬼如何

见鬼如何

2
2025-07-20 23:20

明显是再狡辩,要改造就得先坐牢。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2
2025-07-20 08:10

按照胡搞的逻辑,中国的监狱都不要了,对犯罪违法要宽容,全部放出来。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7-21 13:04
又看见戴面纱的老弟了,很高兴

用户13xxx04

用户13xxx04

2
2025-07-19 20:22

你现在是怎么了,变得这么婊!

象罔罔象

象罔罔象

2
2025-07-21 10:58

你女儿进报社有没有走关系,出来说一下啊

蔡月明

蔡月明

2
2025-07-21 16:29

我都屏蔽了怎么还给我推,像个苍蝇一样总在耳边嗡嗡响,宽容是你的观点,你自己知道就可以了,别他么呼吁别人认同,我们是中国人,有自己的道德底线,作为畜牲有畜牲的底线,你别把畜牲的底线强加给人,让人类认同,啥也不是

dfteer

dfteer

2
2025-07-21 08:39

以前拿你当新闻看,后来拿你当笑话看,现在拿你当小丑看。

用户10xxx28 回复 07-21 12:46
更有可能是汉奸

BSH

BSH

2
2025-07-21 14:46

越说越幼稚了。 多元化? 你去美国倒是比较多元。 别再说了,越抹越黑。只会暴露出你的不成熟和天真。

铁卫雨飞

铁卫雨飞

2
2025-07-21 06:19

老胡搞错了一个概念,违反校规违反校风校纪被开除这是很普通的惩罚措施,真要上升到法律就不是开除那么简单了,哪来的“顶级惩罚措施”?

伙计

伙计

2
2025-07-21 11:14

别拿宽容来说事,正是因为你说的所谓宽容,造成有法不依,造成带病提拔,造成违法成本低,造成整个社会缺乏信任、责任和奉献…

秋乍起、微凉

秋乍起、微凉

2
2025-07-21 12:57

胡老师 美国发的侮辱中国女性的新闻你怎么看看 要宽容吗

用户53xxx91

用户53xxx91

2
2025-07-21 18:44

说实话!我一向不喜欢所谓的大V,原因很多,和人品知识无关,这里不缀。但是这次我真的支持你,原本我也想写一个名字叫“给大连工业大学的公开信”,这样的文字,后来想想人微言轻,所以没写。其实关于李同学的“事件”与学校处理决定。我想说的话语比你所说的难听多了。所以,我支持你,因为你比那些所谓的“愤青”要明理的多。这里我也借你地方说三句,给那些所谓的好人们?第一句:李同学想和谁上床是与生俱来的权利,而这权利是优者生存的自然法则。第二句:李同学不是谁的禁脔,没有理由给谁守贞洁。第三句:如果李同学收费了,那么她的行为就和国格无关了?但是那样,我会玷污父母的清白。

晚枫渔火 回复 07-21 22:22
校规:你的看法关我屁事

用户53xxx91 回复 晚枫渔火 07-22 02:59
人家跟谁上床,关你屁事儿?

冬阳

冬阳

2
2025-07-22 15:43

小胡是迟是的事,已赤裸裸暴露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07-22 21:51

虚伪。。。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2
2025-07-23 12:04

是非观是你这样的?礼义廉耻,在你嘴里涉及到外国人啥也不是了?

一二三

一二三

2
2025-07-26 09:12

老胡喜欢和稀泥 尽力哪方都不得罪 这在以前 叫立场不坚定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7-19 10:07

老胡也没那么坏,只是蹭热点而己,退休保持红心难能可贵的。

单小单

单小单

1
2025-07-19 16:10

怎么不对虐猫年轻人宽容?当真一三五胡~进、二四六胡~退?

难得聪明

难得聪明

1
2025-07-20 13:02

以德报怨,何以报德?就以你自身举例吧,只是就事论事的一种手段,不存在人身攻击!例如:一个外国人(中国人)强奸了你女儿,还打得你女儿遍体鳞伤,生活不能自理,成为了一名植物人,这个罪犯被法院判决为“终身监禁”,但只要你这个“宅心仁厚”、“深明大义”的受害者父亲,出具一份“受害者家属谅解书”,就能让这个罪犯无罪释放,给他一个“回头是岸”、“改过自新”的机会(而且以上帝视角观之:这个罪犯经此一事后浪子回头,为人类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又或者是继续他的罪恶生涯,更多的受害者因你的一念之仁而出现了),你愿不愿意?甘不甘心?开不开心?高不高兴?那么……请你直面内心,说出你的答案!

晚枫渔火 回复 07-21 02:31
你举再极端得例子都没有,只要不是切实发生在它身上,它都能满口大道理,比如某调解员被打[doge][doge][doge]

胡锡进

胡锡进

资深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