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唯独在我们中国,电商彻底干趴了实体店?这么说吧,同样的东西,网上卖300,

古木过去 2025-07-14 09:43:17

为什么唯独在我们中国,电商彻底干趴了实体店?这么说吧,同样的东西,网上卖300,实体店卖800,就问你买谁的?欧美国家的人,有大把时间逛商场,而我国有很多人一天工作超10小时,动不动就是996、白加黑,哪有时间逛实体店? 现在无论是日用品还是数码产品,只要一上网搜价,平台上的价格总能低出一大截。有时候,同样的品牌,同样的包装,差价就能让人下单时彻底放弃线下逛店这一选择。 价格差不多可以决定很多人的购物习惯,但便宜只是表象,更深层次的原因还在于方便与体验。 每当快递小哥把包裹送到家门口,或者深夜轻点几下屏幕、就能等着收货,现代都市人一天十几个小时的忙碌似乎才找到了某种平衡。 面对现实,加班成常态,闲暇被成百上千件琐事填满,谁还有兴趣专门跑到街头,只为看一眼商品实物?电商的出现,就这样用速度和便利彻底“俘获”了许多消费者。 讲究效率的今天,除了价格还有一点让电商成了香饽饽:就是购物体验要简单直接。 比起实体店里各种理由不让退货、推三阻四,网上购物只要按几下按钮,退换货都能轻松搞定。大家都记得退货难、沟通累的日子,这点改观,直接把实体店推下了风口浪尖。 但这些都只是电商强势崛起的表象,真正推动这场变革的,是中国零售背后彻底不同的经营逻辑。实体店最大的问题是高昂的房租,每月的租金逼得商品价格难以下降。 那些人头攒动的商圈,每一间店铺都像在和生存赛跑。相比之下,电商不用为贵价门面买单,背后有着高效又便宜的物流在撑腰。 海量的快递员、无数的分拣和运输环节,保证了低成本把东西送到千家万户,这正是中国电商独特的优势。 很多欧美国家的电商迟迟不能取代线下,很大原因在于物流贵、人工贵,没法降价到令人心动的地步。 而中国的基础设施把电商推上了风口,正是抓住了机会。加上全民用惯了移动支付,线上下单成了日常,谁还愿意费劲去逛街买东西? 不过电商极速发展背后,也留下了一些让人不安的问题。平台上真假难分的商品,时不时让买家踩坑。质量管控要是真能盯严,电商与实体的差距还会这么明显吗? 大家都知道,假如假货清零,电商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除此之外,头部平台几乎形成了垄断,把资金流和流量牢牢攥在手里,许多小商家只能艰难求生。现在谁都能上网开店,但能挣到钱的越来越少了。 其实,放眼整个中国零售,电商和实体店并没有真正的你死我活。越来越多的店铺也在试水新模式,把线上体验和线下渠道结合,让顾客先在网上了解、再到店里试用。 线下店也不再只是卖货,更像是体验馆、服务点和社区空间。未来的消费选择,完全可能是线上与线下融合,把各自优势发挥到最大。 电商带来的不只是商品更便宜或者购物更方便,更重要的是,它推动了整个行业回头重新审视自我,倒逼每一个商家去适应变化。有人失去了原有的生意,更有企业和个人抓住了机会。

2 阅读:86431

评论列表

曾小贤捡贝壳

曾小贤捡贝壳

323
2025-07-14 11:06

普通人不知道的,为什么我们996天天拼命加班后,没时间逛街,收入还没原来高?其实就是资本家为了低价倾销,压榨了普通人的劳动力价值,商品定价里人工价值低所以价格就便宜。所以,表面我们买到的便宜货,其实就是占别人的劳动价值的便宜,轮到自己的行业也就自己的劳动价值也被别人占了便宜!

清风伊面 回复 07-14 15:06
我们卷的最大原因是,过剩的产能没法对外输出,为了生存只能内耗

曾小贤捡贝壳 回复 07-14 17:33
你活该被压榨,那就别跟我们做生意的老板讨论了

冷了就睡觉

冷了就睡觉

130
2025-07-14 19:31

同样的东西不可能网上300,线下800,不要造谣!网上300多是假货或者仿货,材质完全不同,因为利润空间是死的,差出10%的价格差已经是顶天!

淡定 回复 07-14 20:45
30进的衣服卖你100还说不赚钱,10%?百分之两百都算少

用户48xxx65 回复 07-15 00:20
以前电商没发展起来之前 有人几十块钱的货 大几百上千百卖出去都有人买 还笑着说好便宜 人家卖家都笑死了 人傻钱多

12345

12345

97
2025-07-14 17:25

主要是网上更有保障,出问题了直接退,线下大部分自认倒霉

用户10xxx16 回复 07-15 07:49
网上旗舰店购买自动给电子发票售后有保障,实体店赚你多少?偷税漏税不?还贵,

用户17xxx22 回复 07-17 23:56
线上买到很多是他人退换货的产品[赞]

追求

追求

88
2025-07-14 15:20

网络版与实体店版是不同的,虽然型号相同,简单对比一下,重量就不同了!!!!

郝孟一 回复 07-14 22:45
感觉假货太多,继续从实体店买!没人强求。

郝孟一 回复 07-14 22:44
觉得实体店商品更好,可以买呀。这又没人强求。

压力传感器-乐乐

压力传感器-乐乐

49
2025-07-14 19:23

现在电商的广告费 排位费也不低

用户14xxx46 回复 07-15 22:43
如果把送货量减少一半、工资不减、快递员同样会注意安全、悠哉闲哉

在路上 回复 07-15 13:50
废物二次利用。回收二次利用……好好穿。使劲买,别回复我了。懒得给你们普及

乜绝秋乜

乜绝秋乜

43
2025-07-14 20:55

经济不是这样算的。电商卖300,那是全国范围之内某处卖出的商品,跟你所在的城市没关系。实体店800全留在本地,你800给了商家,商家付高铺租给房东,整个流动链在本地,流着流着其实还会流回你这里。即是说,你300买电商,因为地方经济单一不景气,你的收入相对也少了。如果没电商,你虽然要800买东西,但地方收入高,这800的支出对你来说其跟另一种经济环境下支出300没区别。正如房地产,20000一平时买不起,房地产不行了,一些人天天叫应该让它崩,房子便宜了自己好买房。其实,如果国家不顶着,让房地产崩,降得越多,你越买不起,因为联锁反应,你的收入也会降,有的人甚至失业,吃老本。

过眼云烟 回复 07-14 23:07
房子卖的贵是地卖的贵,并不是开发商愿意卖这么贵

郝孟一 回复 07-14 22:50
胡吊扯!实体店的大头成本就是店面租金。躺着赚钱的房东老爷。实体店带动经济??你想多了

用户96xxx32

用户96xxx32

42
2025-07-14 20:44

实体店卖100,网上20

用户17xxx55 回复 07-15 04:15
同样品牌实体店和官方网店差不到五倍[捂脸哭]差别不大 因为他们发货就是从店门发货。除非你对比正品和假货,或者是小件杂件类的对比…这样价格差距就很大

用户10xxx95 回复 07-20 17:21
网上20的是什么质量垃圾货,想在店里买一百,当顾客不懂货冤大头,20几块的货在店里最多也只卖三十多块,店里卖100的货最多出厂价也是批发五六十的货。

古往今来

古往今来

40
2025-07-14 21:05

逛实体店后遗症太多太麻烦了!不仅死贵,还无法退货,遇见质量问题或不满意,人家让你花大价钱去鉴定,要不就吵架说商品不是他生产的,气得你发誓不再进实体店!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9
2025-07-14 20:25

说得好像网店都是为人民服务不赚钱似的,那怕百分之十的毛利加平台抽佣.加买流量等的费用最低百分之三十,如果网红带货的话成本起码百分之五十。网店唯一的好处是选择性广,很多本地没有的商品网上可以找到,致于说便宜?你信吗?

用户14xxx53 回复 07-17 08:56
同等质量属于价格比较贵的绝对实体便宜,只不过十元八元的东西实体会贵一点。因为你在实体买东西都经过千挑万选、商家找个人服务你一段时间甚至半小时一小时那是成本啊。

谢顺国 回复 用户14xxx53 07-17 09:27
别来闭着眼睛说话了!!只要不是对产品质量有极致的要求的,基本都在网络购物了!还有就是部分对网购不懂得老年人可能会实体店购物!全国14亿人,起码10亿以上在网络购物了!!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38
2025-07-14 18:34

想逛街的人没时间又没钱

叫叫湿

叫叫湿

35
2025-07-14 21:16

看不惯那些吃房租的,看不惯那些嫌贫爱富阴阳怪气的柜姐。我不擅长当面还价,总觉得自己被宰了

用户96xxx32

用户96xxx32

35
2025-07-14 20:44

注要租实体店金高

傻公子54

傻公子54

34
2025-07-14 18:45

你确定300和800的东西一样?网购看精选图片,实体店看品质,质量,服务

谢顺国 回复 傻公子54 07-16 21:33
你放心,购买者不放心!!而且实体店伤透了消费者的心了!!

傻公子54 回复 07-16 19:01
放心 实体店的东西 ,网店卖的价格,实体店进货都进不来!

双子座_鹰鹰

双子座_鹰鹰

33
2025-07-14 23:29

我觉得网购兴盛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能够很容易的买到一些小众或销量不大、利润率低的东西或配件,这些东西实体店由于销量小是不进货的,不通过网购很难买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回复 07-15 06:40
在微小件上是这样的,螺丝钉子电子零件网购太容易了

杜杀 回复 07-17 00:51
说得对,我们身边很多亲友都是这样,早很多年我们都说开了“万能的淘宝”,很多古董老机器、冷门设备的配件都来自网络电商,复活了多次,省了很多经济和时间、人力成本。“无商不活”,激活了很多不方便也不能进行常规经营和发展的商家及产品。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2
2025-07-14 20:58

实体店也可以开网店啊!你可以这样理解网店是实体店的另一条销售渠道,纯网店纯实体店或者两个结合,你随便弄啊,谁规定了实体店不能开网店,网店就必须比实体店便宜了?

黯芷汀兰 回复 07-14 21:47
一些人的脑子就是非此即彼

暴晒后的雪人 回复 07-15 09:57
实体店开网店,销售渠道增多,销售量也会上去,间接降低了店铺成本,店主只要不贪,售价自然会降低。

用户69xxx25

用户69xxx25

32
2025-07-14 20:54

因为交通成本低于房租成本,就这么简单

找个大洞看天空

找个大洞看天空

30
2025-07-14 15:59

价格是一方面,购买者的反馈评论参考是实体店永远无法企及的

过往无渡

过往无渡

26
2025-07-14 19:36

要点脸吧,外国没电商吗?不会做吗?有假货吗?怎么处罚的?交多少税?

侯鹿

侯鹿

26
2025-07-14 18:51

网店压制实体店,房东是重要推手。租房合同一到期,租金立马上涨。涨幅精准定位盈利点[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不服不行

杜杀 回复 07-17 00:58
根本没有压制这个概念,只能说是固步自封害了自己。热闹街边的实体店租金下降,但是非闹市区的地方因为电商的兴起需求如仓库及厂房发展并且租金上去了,也就是说租金摊给了更多的地方和人,他闹市区的涨不了赚的少了就不高兴呗。此起彼伏,他看不得别人钱多了反复从他口袋掏钱🤫

小华

小华

26
2025-07-14 23:31

还是收入少,商场市场里定价虚高无诚信

大锋

大锋

25
2025-07-15 00:01

一分钱一分货,拼夕夕谁用谁快乐[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长龄

长龄

24
2025-07-14 22:08

实体店也有不少坑人的水货!自从会了网购,就坚决没在实体店购过物

从零开始

从零开始

21
2025-07-14 20:28

没毛病,干活时间又长,工资又低,一边要求大家刺激消费,一边又说工资拿高了,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啥美事都拿给他们想完了。

Tracy02088

Tracy02088

19
2025-07-14 22:27

外国网购没那么便利,主要是没那么多快递员,分拣员,而且人口没有国内密集,我们国内这快递真的非常不错

阿西西

阿西西

18
2025-07-14 15:48

中国的内需问题,出在电商!每个人的钱,不是他挣出来的!是别人花出来的!多花就多挣,少花就少挣,不花就不挣!

左佐

左佐

12
2025-07-14 22:13

电商是新模式下设立的,实体店是传统模式而设立的。这就是区别。新模式打败就模式

白驹过隙 回复 07-14 23:34
这脑子活着真不容易

用户42xxx09 回复 07-14 23:24
实体店很多开网店的,自己打败自己也是牛逼。

A境界

A境界

12
2025-07-15 03:57

一分钱一分货

用户12xxx86

用户12xxx86

11
2025-07-14 22:55

搞清楚电商的钱都让谁赚去了,你以为是开电商的吗?都是平台玩资本的大鳄赚去了,电商也赚不到钱,老百姓也没钱了,不要单纯的比价格,要看大环境,电商横行普通百姓是不是受益了,生活是不是越过越好,这么简单的事还看不明白?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11
2025-07-14 20:56

支持实体店,网上买的同样质量的东西比实体店贵百分之二十以上,信不信由你们自己决定。

腾飞

腾飞

10
2025-07-14 23:54

实体和网店有差距,那是现在很小了,实体店需要租金,网店需要技术服务,需要推广排位,费用比实体高很多,网上一个新品想推广,刚开始单价100元的产品,推广费可能要200-1000元,赌后期能起来降低推广费。只是大部分买家不知道而已

天舞焚风

天舞焚风

10
2025-07-16 01:07

线下带动实体经济就是个伪命题。线下消费带动实体经济是假的无意义的,大家想想,你们都不网购,就线下消费,带动了谁的经济,你们头上的老板会给你们涨工资吗?道理就这么简单。

燊岚

燊岚

9
2025-07-14 21:45

十年前我倒腾建材的时候。淘宝上立邦时时丽乳胶漆70包邮。我们从华北总代理用了所有优惠,到手105一桶。我们和我们所有客户都不买淘宝上的乳胶漆。虽然市场上卖假货的很多,但是想买到真的,还是得到市场上买。

adowei

adowei

9
2025-07-14 20:49

杀鸡取卵而己,不值得都肯定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9
2025-07-15 05:11

没有那么大的差距!价格差不多,主要是方便!

皖山皖水好地方

皖山皖水好地方

9
2025-07-15 06:30

我国的消费拉动不了,根源就是电商! 必须严厉抑制电商,加特别税50%;抑制房租,采用累进制税率,可达90%税率,搞活实体消费经济,解决就业难题,消费经济才可再繁荣!

人生初见

人生初见

9
2025-07-22 15:39

我没见过网上三百网下八百的。

今天要是赚不到钱我就要全身长红疹啦

今天要是赚不到钱我就要全身长红疹啦

8
2025-07-15 00:09

记得零几年时看过一个节目,一个嘉宾谈到了网购普及后的弊端,现概述一下(大概意思),包括:拉大区域经济差距,穷的越穷富的更富;更利于资本对社会财富再分配。现在我们看到的是,电商中赚钱的几乎都是头部卖家,每一个品类搜索排名靠前的背后都是烧了钱的。不管哪个卖家胜出,平台都有水抽。其他如XX买菜,X了么等平台一样,前期用资本烧钱引客,再绑架商家……消费者在地方上花钱,经济效应会被放大,地方经济及个人都会受益。反之,如果大家都网购优先的话,地方经济萎缩,很多人真的会越买越穷。

东哥ing

东哥ing

8
2025-07-15 08:51

大家都卷,卷死大家

Lq

Lq

8
2025-07-15 02:15

这就是马云创办淘宝,然后提倡996模式工作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8
2025-07-14 19:34

你以为电商不用租金吗?只是本来是千千万万的房东的租金,变成集中在大平台收了。

球王梅西仔

球王梅西仔

8
2025-07-15 09:14

死循环

微笑的迷乱

微笑的迷乱

8
2025-07-14 22:56

我买的油烟机实体店里看的价格和网上看的同款的差了800块,实体店的便宜!!!主要看东西,有些东西网上会便宜些,不要一概而论。

没有名字的用户 回复 07-15 00:32
现在平台推广费比实体店都贵,而且你不叫推广你的店直接都不给你显示了,所以不但要交还比谁出的多,不然就拍后面了,成本都比实体还贵,卖的还便宜这完全是平台强制厂家出优惠,厂家库存和推广投入太多,不清亏的更多,实际上你以为赚了其实你把制造业都给逼死了,现在是血还没流干,到最后比08年经济危机更庞大

用户98xxx98

用户98xxx98

8
2025-07-15 02:57

关闭电商才是王道

苍云横渡客

苍云横渡客

8
2025-07-14 23:53

本来房东食利群体分走的那一部分,成了物流快递从业人员的收入。

钢铁

钢铁

8
2025-07-15 08:51

富了平台,苦了电商,坑了消费者!

不省心的大爷

不省心的大爷

8
2025-07-15 04:55

一分钱一分货,假货自然便宜

小猫

小猫

7
2025-07-15 06:47

内卷是产能过剩导致的。规定不允许加班,不允许996,把产能降下来,让牛马有时间享受生活和消费逛街

用户48xxx99 回复 07-17 00:55
然后呢,工资也降下来了?是打两份工?还是大家一起穷?

世界需要安静

世界需要安静

7
2025-07-15 14:12

我有空也不去实体店买,明知拼多多的商品假,我还在拼多多上买,不为别的,只为便宜,因为我们只能靠省吃俭用才能过好日子

Romin

Romin

7
2025-07-15 18:04

电商不死,实体经济不可能好,卷死所有人

用户48xxx99 回复 07-17 00:54
你知道实体经济是什么吗?

小石头

小石头

7
2025-07-14 20:17

小配件实体店比网上贵一倍不止。质量还不好。你怎么选。我换了三次油费都不止这几块钱了?还不一定在店里买到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7
2025-07-14 23:24

在网店看了卫生间门,发现很多比实体还贵,款式一样!

用户16xxx24

用户16xxx24

6
2025-07-14 20:51

最重要,还是没时间,每天加班,下班都很晚了,那有时间去逛街

大林

大林

6
2025-07-15 00:32

完全正确!

枫叶

枫叶

6
2025-07-15 05:45

实体店一天卖出一件就不亏本

用户91xxx65

用户91xxx65

6
2025-07-15 09:12

实体店贵主要因为房租占大头和渠道参与过多。房东看你赚钱就加租,省代、区代一层层加价。好比田里几角的蔬菜,到农贸市场变几块。另外和产能过剩网上买家会到处比价,商家就内卷自己压价和减质量。整体网络只是去了代理那边环节,房租变成推广和宣传成本。其他不变的话,确实要比实体便宜一些,但是中国市场网络是想赚更多,所以质量差了..

用户99xxx93

用户99xxx93

6
2025-07-14 22:54

因为我们没反垄断法,我们的电商早期扩张的方法是逃税加亏本倾销。

fq_hfj

fq_hfj

6
2025-07-15 04:07

我们一个班13个小时,确实没时间到实体店消费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6
2025-07-15 11:18

我在超市买的剃须刀头,20来块钱4个。拼多多看起来从外观到包装一模一样的20块钱16个,结果买回来,拼多多的用一两次就感觉明显钝了,而且经常刮破脸,超市买的基本要5-6次以后才感觉到钝,而且基本不会划破脸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6
2025-07-15 04:18

中国人如果都实行了八小时工作制也会有时间去逛商场

用户48xxx99 回复 07-17 00:54
去哪里干什么?又舍不得在商场买!

用户65xxx93

用户65xxx93

6
2025-07-15 08:59

不得不说有些商品网购非常方便且实惠,而有些则是实体店有优势,不可一概而论,各有各的好,迟早会形成网店与实体平分秋色的局面,也不单单只中国如此,也不存在谁把谁干叭下,优胜劣汰这是社会趋势,看多了也就不足为奇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6
2025-07-17 00:12

有些东西网上更贵,比如酒坛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6
2025-07-16 11:12

我上次买台电视到小米专卖店去看55寸的要一千六百九,售货员还爱答不理的,孩子们在网上买不到一千二,你们说实体店该不该倒

龙头老大爷

龙头老大爷

6
2025-07-16 13:48

又胡说了,欧美都是下班了商店也关门了,周六超市买一周,周日商店餐馆都歇业。问她们啥时候买衣服,说路过商店橱窗先看看,圣诞打折买

雷电

雷电

6
2025-07-15 00:38

房租不贵,商品不贵

大锤80

大锤80

5
2025-07-14 23:10

钱不多只能网上找点便宜货,还说啥

老钟

老钟

5
2025-07-15 01:37

不用说那么多,退货包运费是千真万确的吧!何忧假劣商品?

金鱼

金鱼

5
2025-07-15 03:53

我从实体店批发的小商品,百分之九十比网店批发的便宜!

呵呵呵

呵呵呵

5
2025-07-15 08:20

首先要搞清楚为啥同等质量网店便宜?真正原因是网店砍掉了代理商、经销商、批发商、房东、营业员、运输物流,所以价格才便宜。至于质量差的,实体店同样有卖,同样便宜,但比不过网店。另外现在很多实体店都是网店入货然后加价销售,因为比从批发商入货更便宜

用户70xxx53 回复 07-19 17:28
呵呵呵,

秋晨阳

秋晨阳

5
2025-07-15 12:41

出店概不负责

熟悉的陌生人

熟悉的陌生人

5
2025-07-14 23:37

线上7天无理由,退换货运费险,线下实体店你试试

松,S0NG

松,S0NG

5
2025-07-14 23:21

网上跟实体店有两种版本,质量不一样

莫诘

莫诘

5
2025-07-15 06:27

没有电商时代是不是活得比现在轻松点

人生路上

人生路上

5
2025-07-14 19:28

又一个5毛党,不要什么都黑,就是价格便宜的原因

爱喝可乐

爱喝可乐

5
2025-07-15 08:50

全世界就我们质优价廉物超所值啊???

孤云冷火

孤云冷火

5
2025-07-15 10:24

同样的产品价格差不多。

用户15xxx31

用户15xxx31

5
2025-07-15 06:28

投便宜买电商的大部分人经济条件都不好,随着大量实体店的衰落,加剧了这些普通人找工作的难度。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

5
2025-07-15 05:39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图片上比和眼见来比,不是´一码事。

蜀鼎记之健康中国人

蜀鼎记之健康中国人

5
2025-07-14 22:22

垃圾,什么同样的东西网上卖300,实体店能卖到800,不要张口就来………,正常实体店有30%得毛利,已经烧高香了

迷失幻境 回复 07-14 22:28
网上2.8的滴眼液药店卖12.8,不服去看看。带消炎的滴眼液对很多皮肤疾病都很有效,去医院几百上千的,可能花几块钱就好了

龙儿 回复 07-15 06:50
某品牌LED光管,1.2米18瓦,网购8元,实体店16元

春秋

春秋

5
2025-07-15 11:45

这样下去,5年内,实体店几乎完蛋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5
2025-07-15 03:00

房屋租金压垮了实体店,

万梅山庄主人

万梅山庄主人

5
2025-07-15 00:38

网购主要还是没这个时间和精力去逛实体店,至于价格,说实话过于离谱的价格我倒是也不敢买[裂开]

用户17xxx24

用户17xxx24

5
2025-07-15 07:43

门面租金高,租金高,现在高个屁,实体店比网上都便宜了,质量又比网上好

老K

老K

5
2025-07-15 08:38

没了电商蹦出来大骂不方便最疯狂的那帮人,当没了电商蹦出来骂的最疯的还是这波人

无语

无语

5
2025-07-15 08:15

别扯了吧!网上有很多东西比实体店贵不能一概而论!!

逍遥

逍遥

5
2025-07-15 08:04

不是没有时间,重点是没有钱!有钱了就有时间了

用户12xxx99

用户12xxx99

5
2025-07-15 09:44

衣服和鞋子还是实体店里买,网上买的基本上都不合适,和宣传的质量差太多。

今天饿着吧

今天饿着吧

5
2025-07-15 06:11

血淋淋的事实是:实体店的东西与网店的完全不一样!我超市买的塑料儿童凳十几年了还好好的,家电更是从不买网上的。

南山闲人

南山闲人

5
2025-07-15 06:32

说白了就是现实购物体验差

大罗罗

大罗罗

5
2025-07-20 11:19

什么年代了还网上300实体店就要800。前天我在实体店买了个朗能的双控开关14块,特意去网上比较了一下13块多就贵几毛钱,实体质量让人安心。有的人就是喜欢嘴叭叭的造谣,线上线下的差价根本不大,大家都不是傻子。

pj

pj

4
2025-07-14 23:41

现在去专柜买衣服和化妆品,基本上都是现场查官网或正规商城价,然后专柜就会按这个价格或者更低给你,大家不妨去专柜试试,不要总以为网上便宜。不过不知真假的小店,价格不比较

天马行空 回复 07-15 02:16
这样不会被店小二打死吗?

pj 回复 天马行空 07-15 18:14
呃,可能,以后不说了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4
2025-07-15 21:20

因为我们大家需要电商[点赞][点赞][点赞]

无心

无心

4
2025-07-15 09:10

实体店不“实”,标价1588的,竟然可以388买下,那是能宰一个是一个。

蓝天

蓝天

4
2025-07-15 07:29

中国的网购兴起第一是因为疫情期间不让人出去购物,强制让你网络下单,第二是因为快递的人力成本被压榨的太多了,从收件物流到最终派件,哪个人力成本都远远低于其他国家,以没有保障的人力成本,来讨好消费者

奶爸2019

奶爸2019

4
2025-07-15 10:33

中国太大,人又多,逛个超市买不了啥一两个小时就没了

tong

tong

4
2025-07-15 07:50

不是假货需要市场,而是市场需要假货。

狂风

狂风

4
2025-07-16 09:47

此文章分析的非常全面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4
2025-07-16 10:52

这才是说在点子上你,根源就是天天加班哪有时间逛商店

陌上人如玉

陌上人如玉

4
2025-07-18 22:39

线下买东西会把房租水电什么都算上,网上买只需要邮费,一两块钱的东西都能包邮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4
2025-07-17 09:16

那些傻子整天说网上便宜、网上退货方便。为什么要退货?是因为傻子们收到货后发现货不对板、是劣质产品、是冒牌货、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产品与质量。但没办法_便宜!实体店产品你千挑万选的只要不是昌牌、质量有问你要退谁没一点意见?但只要你不抱着高高在上的态度有诚意的商量绝大部分商家会给你退换。另外你发现是冒牌货说报工商或报警敢不退?他不想干了。另外网上购物一不小心没运输险的退货运费比产品价格都要贵。网商就钻这些空子让顾客将就着用而不退而挣钱。这些有网购的我相信都碰到过。总结一句话:说网购便宜、退货方便的不是做网商就是傻子!

lhmzd

lhmzd

3
2025-07-16 03:03

可能是司法环境,传统商业被现有的法律条款很好的保护起来,所以 电商起不来。电子商务源于欧美,技术层面他们肯定没问题。但社会层面,司法层面肯定层层设卡。

用户48xxx99 回复 07-17 00:51
电子商务需要大量的基础建设,并且对治安也有一定的要求,需要物流快捷又便宜,门槛可不低!

古木过去

古木过去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