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说:全世界90%的国家都跪在特朗普20%的关税政策下,过不了多久,美国的高债

黄阿娅说文 2025-07-08 21:03:41

假如说:全世界90%的国家都跪在特朗普20%的关税政策下,过不了多久,美国的高债务会在几年间被消化掉呢!是不是这个道理! 如果是真的,特朗普可是最厉害的奸商!但是,这样的话,20%的关税商品进入美国,买单的会是生活在美国的所有民众呢! 因为进入美国商品增加20%的税,这些税额必定从商品销售价格中体现,商品涨价是一定的,那就是说,谁买商品,谁纳税,冤大头是美国消费者。 是不是这个道理呢!

美国债务是不会减少的,你看他发动那么多战争,掠夺了那么多资源,什么时候见过他债务下降的?他税收高了,消费能力也会下降,他其他方面就收不了那么多税,还要补贴,弥补不了每年增加债务的,减少一些吧。这费用会同时落入厂商,商家和消费者身上,甚至只落入消费者上。但是他这招会造成物价上涨,人民负担重,但同时也会干涉到上游产业链。对国际贸易影响很大,很多工厂会倒闭,很多工厂会转移到低关税国家,所以只有熬,看谁先熬输,先妥协。高关税不会持续,但是看来也要几年

1 阅读:18414

评论列表

Laoou

Laoou

69
2025-07-09 07:54

工业弱国普遍都是高关税的,我们以前也一样。进口商品升价是必然的,美国民众享受低价工业品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美国政府只是换一个方式向美国民众加税罢了,当民众觉醒后,美丽的风景线将遍地开花

用户10xxx32 回复 07-09 14:46
没毛病,美帝棒子化开始了。

用户10xxx47 回复 07-10 11:25
可控的通胀对经济是好事

好哥

好哥

36
2025-07-09 14:59

特老头儿是史上最大的披着皇帝外衣的奸商。全盘搞乱,政策多变,极限施压。收割股票,收割恩人,收割对手,收割盟友,收割国人。

行者

行者

35
2025-07-09 13:18

这意味着一个新的时期开始了,美元超发,而不会引起通胀的时代慢慢结束了。美元的霸权地位终将慢慢萎缩。低端制造业不愿干,国内环境也没空间干。高端制造业优势越来越小,中端各个国家各有优势,美国逐步沦为平庸。世界人民心目中那个强大美国不复存在时,对美国来说才是最要命的。

用户18xxx49 回复 07-10 09:27
首先你要区分敌人和对手,敌人是你死我活的斗争,而对手是随时可以握手!那你认为美国是敌人呢?还是对手?

行者 回复 用户18xxx49 07-10 10:09
怎么突然冒出个敌人和对手的概念?方向怎么突然变了?逻辑跳跃的够大。

你的方向

你的方向

34
2025-07-09 12:02

高关税救不了美国金融霸权的崩塌,因为其一加关税增加的税收与近40万亿美债以及巨额财政赤字相比,杯水车薪![静静吃瓜]

用户10xxx21 回复 07-09 16:33
人家债主主要是自己人,左手倒右手,有什么可拍的啊!

orthop8 回复 07-09 14:33
美元大幅贬值。这招目前还不敢用

亮亮

亮亮

22
2025-07-09 13:23

20%关税成本肯定是出口商承担了,便宜的是美国和美国消费者

努力奋斗 回复 07-10 09:57
出口商怎么承担?现在卖美国商品利润都不到20%,难道亏本卖你?是你脸大一点吗?

飞翔 回复 07-11 09:03
你一点不懂经济,税务的承担者永远是消费者,有的经营者为保产能在某些商品上亏损点,但前提是能在其他方面赚回来

风住过的街道

风住过的街道

20
2025-07-09 12:26

美国继续加吧,然后各国说我不用美元了,也不需要美国企业在本国了,更不需要美国产品了。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18
2025-07-09 16:52

特朗普团队告诉美国人,关税是收出口商的,大部分美国人相信。

走走停停

走走停停

18
2025-07-09 16:33

锴了,在拿收的关税补贴美国企业,本地商品就降了,物价不会太大变化,促进了本土制造

熊二不二1986 回复 07-10 14:00
关键是哪些低端产品美国人根本不会去造成本太高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8
2025-07-09 15:13

加征税后美国国内的物价涨了,说明这个税是美国国人买了单,为什么他们不把这个税直接改为消费税呢,这样来钱更快,让在本土美消费一块钱都要交两毛钱的税!用不了多久国债就还清了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7
2025-07-09 09:29

特朗普逻辑是商品不允许涨价

用户10xxx71 回复 07-09 17:51
是美联储干涉管理美国政府,你搞反了。

用户10xxx21 回复 用户10xxx71 07-09 18:07
别不懂装懂了,我是反问,平级单位,互不干涉谁也不管谁。

家在滩扒沟

家在滩扒沟

17
2025-07-09 14:12

关键是谁出这20%,大概率是出口商要承担75%,美民众承担25%,也就是说,出口商的利润率变小了,美国市场会慢慢变成利润率不是最高的市场。美国市场是中国最重要的出口市场,不是出口美国的商品多,而是美国市场最赚钱,利润高,以后就没多少了,有的行业按这税率还要亏本,靠补贴活着,这些企业以后就会慢慢消失。美市场慢慢也会不太重要了,也许是好事。

用户10xxx98 回复 07-09 14:43
美国人买一个洗碗布一块和一块二没区别

看不见的雨001

看不见的雨001

16
2025-07-09 15:45

看评论区才知道,特朗普其实是个傻瓜,我们评论区才是宇宙最聪明的😂

木木 回复 看不见的雨001 07-11 15:02
谁跪舔看一下自己说什么吧,不要脸

看不见的雨001 回复 07-11 11:05
当初跪舔川普,现在又狂骂川普是傻瓜的那群人就是你们吧[大哭]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11
2025-07-09 15:54

不一定,如果你的东西是20块钱有人买,加了10块钱的税,要卖30块钱,但是别人跟你的东西一样,人家加税卖20块钱,你要想卖掉东西,必须再减掉10块钱,那么这10就等于你出了税!

噫言未定

噫言未定

9
2025-07-11 17:50

偷北朝鲜大山,越南的草帽,阿富汗青金石……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8
2025-07-09 17:31

特朗普的关税不是帮政府消除债务,而是帮财团挣钱。受害是商品生产国和美国民众。

无心

无心

8
2025-07-09 16:46

加税正好补充军费,不是要增加1500亿吗。另外其西方仆从,也要增加军费,就需要购买霉锅军备,妥妥要弥补主子的债务。

士草

士草

6
2025-07-09 21:23

想歪了,这几个月美帝基本无通涨,股市又回高点,证明提高的关税基本由贸易国消化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6
2025-07-09 18:23

美国一边榨取出口国剩余价值,一边榨取本国人民的血汗。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6
2025-07-09 18:39

出口国如果不降价是这样,如果降价,就是出口国的损失了。

Change

Change

5
2025-07-09 13:53

不会,人性决定了,当赌徒突然觉得自己有能力还债的时候,他们会借的更多[滑稽笑][滑稽笑]

tb256525066

tb256525066

5
2025-07-09 13:38

如果全世界突然断供美国产品会怎么样

JAMES 回复 07-09 17:13
天空上B2飞来飞去,忙得不可开交

水木东一

水木东一

5
2025-07-09 14:44

绝大多数种类商品提高的价格都是由美国消费者支出。相当于绝大多数美国海关关税增量都是美国消费者的转移支付。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5
2025-07-09 19:37

关税不是掠夺,是一种正常的商品价格调节,让本国产品更有竞争力,问题是你美国采取了高关税政策,你自己能制造出这么多商品吗?没有一个外国公司愿意亏本卖给你。

ZH

ZH

5
2025-07-09 19:50

都没看清楚,美国手里的打榜是什么?是军事和金融,你发展好,他们就会设计你!不服就打你制裁你

春风

春风

5
2025-07-09 13:19

美国还是想制造业回流?这也很难……用美元买世界廉价商品己成习惯,没有人想辛苦?为什么美国最怕失去美元霸权!!!

小雪棒

小雪棒

5
2025-07-09 18:26

呵呵,通货膨胀就够了,三十年前借10万,到现在再还那10万。三十年前省会城市一套房子3-4万,买三套房,放现在看看值几何?

新鲜

新鲜

4
2025-07-09 16:42

不管加多少关税,卖方是不会亏本买东西给你的,商品的价格最终都是由买方和消费者承担。

亲亲小菜

亲亲小菜

4
2025-07-09 19:53

美国属于超级消费大国,哪怕少消费一半都远远超标

自己

自己

3
2025-07-09 17:09

美国加关税的真正原因是针对中国的战略

宇宙化石

宇宙化石

3
2025-07-09 22:35

小编说这么直白干嘛呢

轻云

轻云

3
2025-07-12 07:54

这是你所能想到的资源,但资本无利不起早,肯定不会打赔本的仗

山人

山人

2
2025-07-09 20:35

如果是你这逻辑那他爱加多少税就多少税,为什么全世界都有意见?

用户96xxx55

用户96xxx55

2
2025-07-09 18:12

加税了如果商品张价了顾客就不买了,大部分顾客会选择那些没涨价或者本土制造的商品。进口的价格没有优势就没有了市场。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2
2025-07-09 19:44

美国用不着还,你信不,你们不服它为发动战争打你

用户74xxx06

用户74xxx06

2
2025-07-09 18:59

通货膨胀是减债的最佳手段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7-09 20:47

但人家别忘了,人家还可加水对冲。

唐国强

唐国强

2
2025-07-10 00:34

用进口20%的关税,去还40万亿美元的债务,等于进口额是200万亿美元才够。你让美国买什么东西花这么多钱!?主要是美国哪来的钱,本来就是缺钱的!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7-09 22:40

加关税能振兴美国制造业吗?

牙仙子

牙仙子

2
2025-07-09 12:14

资本主义国家就是这样,保护有钱人

用户17xxx50

用户17xxx50

2
2025-07-09 16:45

全民加税还债,挺好的!

落花

落花

2
2025-07-09 22:42

20%关系出口商最少要分担一半以上,甚至全部。100%的关税就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了。美国是大市场,供应商不会轻易放弃。

林广德

林广德

2
2025-07-09 19:01

这是你一般人所能理解的吗,关税高,本土企业投资意愿大,工资自然上涨,本土企业竞争压力变小赚钱容易些这个怎么算呢

那时候车马慢

那时候车马慢

2
2025-07-09 18:46

美国问题必须武力签约,没有其他办法。

my god

my god

2
2025-07-10 02:40

关税间接影响货币,然后美国通过不断自定的行为,操纵交易,,,就能将债务消除,这本就是全世界都知道的,只是特离谱,,,将喑转明操作而已

小草

小草

2
2025-07-09 17:39

试目以待。

清水鸡

清水鸡

2
2025-07-09 19:50

商品降价不一定,可能大家内卷导致商品价格坍塌,就像国内一样。

青年人

青年人

2
2025-07-09 17:20

拿着关税补贴资本家,美国老百姓承担提高关税的后果,老百姓还洋洋自得,觉得自己的国家赢了

Henry.wu

Henry.wu

2
2025-07-09 13:10

美国全民一起的债务,没毛病。

红晴贵士

红晴贵士

2
2025-07-09 21:17

别人要的是市场,而不是你所谓的消费,一样的东西,你在他那里卖十块,他卖给你十五块,你卖那个?或者说那个更有市场

繁华落尽

繁华落尽

2
2025-07-10 09:03

税率会被分摊,美国人会交一部分,大部分还在生产国这边

李宗政

李宗政

2
2025-07-10 11:56

假如世界上95%的国家不和美国商品贸易,美国不就完蛋了吗!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2
2025-07-09 17:40

特靠谱的想法是靠高关税使制造业回流,让美国的实体企业成长起来。如果他的算盘打响了,几年后美国的进口商品将逐渐减少,出口率提升,这样他的国家债务或许会减少。但实际上将来会怎样,谁会知道呢,可不一定按他们套路走

天火

天火

2
2025-07-10 13:54

有没有可能是产出国承担税费呢?

L①④↘②①Y

L①④↘②①Y

2
2025-07-10 10:33

还没节流成功呢,大而美法案又开销5万亿刀,所有的美国政客都是换汤不换药的,往自己口袋里装!

用户16xxx08

用户16xxx08

2
2025-07-10 12:57

不靠谱的班子一天天的就是琢磨这点东西,都不鸟它们就OK了!让它们自已玩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2
2025-07-10 20:57

百分之20 出口商承担一部分的话这一部分不就是纯利润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7-12 22:27

生活在美国为美国贡献也不奇怪,其他国家出口美国的货物同样加得起税也不怕美国加税,做不过就不要做。

ghf

ghf

2
2025-07-10 08:06

美国民众会承担一点,但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还是由出口国的出口商在承担,出口商又会转嫁给生产商,不是你想涨价就能涨的,除非你的商品是独一无二,不可或缺的。

天路

天路

2
2025-07-10 09:41

关键是你的产品加价百分之二十会不会还有竞争力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07-10 13:42

没收美国内所有犹太财阀的财产,一年就还完债!

H802

H802

2
2025-07-11 12:58

食品世界上唯一没有涨价的,外面的可乐30年没升过价,只是推广到地球的每个角落。

*冰河*

*冰河*

2
2025-07-10 09:47

他收关税不是化债,是要产业回流。

幻影

幻影

2
2025-07-10 11:33

把美联储干掉,债务不就没了

Hansome

Hansome

2
2025-07-10 11:09

有没有可能制造业直接回流呢

脚印太稀

脚印太稀

2
2025-07-10 11:21

我还想靠彩票翻身呢,股市……不,赌场里的又有几个是想要去送钱的?迷梦谁都能做。

琢玉

琢玉

2
2025-07-10 22:37

水不动则不能形成财,冰之封则不能动其源………你就是有再多的资源,他不能循环产生利润又有何用?水也是如此,若水被冻在高山不能融化而怎么滋润万物呢?又怎么生财呢?一滩之水不能循环,那岂不是死水?死水又怎么能润泽天下而获取利益呢?在美国历史上,懂王不是第一个这样做的,结果怎么样?差点把自己砸瘸咯……[滑稽笑]

大铁狼

大铁狼

2
2025-07-11 10:57

让你们互相竞争,他渔翁得利

JAMES

JAMES

1
2025-07-09 17:11

只要美国还是世界第一军事和经济大国,这钱可以一直欠着,你见过富豪会主动削减银行贷款吗?

ly001

ly001

1
2025-07-09 15:57

其实现在米国最大的债主是它的国民,提高关税就是让它们买单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1
2025-07-09 20:50

只要美国冲唔破中大噶铜墙铁壁,时间问题,债雷一定会爆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1
2025-07-09 14:59

川普不是真傻[滑稽笑]

阿柱

阿柱

1
2025-07-09 18:43

物价涨了就涨了美国的债美国人还很合理

戲子

戲子

1
2025-07-09 18:12

美国尊重他国他做不到。尊重中国,你老美妥妥的世界一哥,世界警察。

有心懂你

有心懂你

1
2025-07-09 17:00

抢劫老百姓,救济资本家

邓旺斌

邓旺斌

1
2025-07-09 17:59

南无阿弥陀佛

周Da鼎

周Da鼎

1
2025-07-09 16:44

税率提高,贸易就下降了,没有那么多税了

taotaoju_0

taotaoju_0

1
2025-07-09 16:13

那是自然

Long

Long

1
2025-07-09 21:38

搞垮我国是他的主要目标,其他的暂时放一放,要收拾容易!

zxyemoren

zxyemoren

1
2025-07-09 19:59

跪着的也没多少钱能挥霍,而且美国人发费债务的增长速度,超过全球GDP增长速度,睡都不够钱给我美国人霍霍。。。中国人只会给美国人钢弹,就看美国人是否想要结束生命了

storm

storm

1
2025-07-09 17:47

特朗普伟大,区区几个小动作就能解决美债,

旷野牧星

旷野牧星

1
2025-07-09 16:50

你说得很有道理,淘宝也是这么想的,但拚多多不同意啊。

duyongkai

duyongkai

1
2025-07-09 10:56

你试试

心宽如海俊安消防设计申报

心宽如海俊安消防设计申报

1
2025-07-09 14:45

关税倒底是卖家承担还是买家承担?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
2025-07-09 23:03

应该是

李子

李子

1
2025-07-09 17:50

美国要衰退,进入通缩

。。。

。。。

1
2025-07-09 16:45

消化关税?不存在的

ZXBDYX

ZXBDYX

1
2025-07-09 18:54

说得有点道理!但是关键是这个由美国人民付还是由卖家付!没有这么简单,特朗普总统是个精明的商人!

1678

1678

1
2025-07-09 21:02

即使真发生这种情况,那么长期来看关税确实会提高美国本土生产产品在美国本地市场的竞争力,吸引生产资源的转移。而其他国家也会调高对美的关税,影响美国商品和服务的出口,比如农产品,能源产品。问题在于,美国出口的很高科技产品在一定时期是其他国家争抢要的,而美国本身又与很多国家有大额贸易逆差,所以,美国才有现在的强势。

郎头

郎头

1
2025-07-10 17:38

美国国内税率很低况且补贴也多,国债也不会减少,物价上涨是必然趋势,幅度也不会太大,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1
2025-07-09 17:51

建国的目的是提高美国本土企业竞争力,顺便收牛马一波税。资本家眼中,全是优点。

愤怒的小鸟

愤怒的小鸟

1
2025-07-09 20:39

所以现在美国民众开始抗议,不哭的孩子没糖吃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1
2025-07-09 19:34

给商家补

从前有座山

从前有座山

1
2025-07-10 12:31

美国不可能拿关税还债,只会用金融手段让全世界为他买单

古月胡

古月胡

1
2025-07-12 16:46

变着花样讲故事。美债发行难,需要一个讲故事的人来推销美国国债。加关税与制造业回归之间关系不大。美国人遍地吸毒者,游手好闲,精英不干制造业。特朗普即使是一个神仙也搞不定这些问题。美元贬值,美国更加麻烦。美元一贬值,美国人就饿死了。

雪融容

雪融容

1
2025-07-10 08:27

你以为其他国家好过?商品利润下降,卖不出去。想想为什么大家那么急?

请骚等系统加载中

请骚等系统加载中

1
2025-07-10 12:13

既然冤大头是霉国佬自己,那就没有必要反对高官税啊,是这是个理吗

中华复兴匹夫有责

中华复兴匹夫有责

1
2025-07-10 10:29

关税更多是保护本土产品。进囗贵了,本土自然有人去生产。收的关税不能说赚,只算是内部循环。

小苗

小苗

1
2025-07-10 12:27

世界做生意贸易买卖难道都得依靠美国?美国加增关税,各国对美国也采用同样对等原则,加增同样关税,那美国会怎么样?难道各国的产品物资都只能卖给美国?而关键产品物资都被美国垄断了吗?我虽是外行,但我相信:不会吧

春秋冬夏

春秋冬夏

1
2025-07-11 19:10

应该取消出口退税加出口征税达50%时出口货物直接加价一半!二成五五开各自消毛一半

无所作为

无所作为

1
2025-07-09 18:08

幼稚!采购方会要求供应商承担税收!没有话语权只能接受!

雨山晴

雨山晴

2025-07-10 12:54

美国发动贸易战,不单单是为了经济,有更深远的目的。比如,他国货物进入美国,要收取高额关税,那如果这些企业都搬到美国呢?是不是就意味着不存在高额关税?所以,重要的目的是让很多投资企业去美国,让美国的制造业回流。美国能成为世界霸主,不单单是因为二战没有殃及本土,还有恐怖的制造业,为各国输送武器装备。而美国的衰败,也恰恰是制造业的流失。所以,关税的深层次目的就是让美国的制造业回流。

szy 回复 07-10 17:43
你以为在美国生产的商品与在中国生产的成本一样吗?

雨山晴 回复 szy 07-10 18:39
你认为作为世界霸主的美国,全世界增长关税,是想与世界为敌吗?老美有那么傻吗?就你聪明知道成本不同,那消费相同吗?。高成本的在美国生产,高价格的卖给美国人民消费,加上高额关税的节省,就你会算账??也许你认为,高价格卖给美国人民消费,低价格出口,美国人傻吗?那你有么有知道,国内有些产品在国内价格高,出口他国反而便宜呢?

猜你喜欢

黄阿娅说文

黄阿娅说文

每天更新不一样的精彩文章,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