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推测,固态电池出现后,人们还会将太阳能也安装在车上,以便和固态电池相搭配。

李子橱 2025-07-06 16:19:36

大胆推测,固态电池出现后,人们还会将太阳能也安装在车上,以便和固态电池相搭配。 因为固态电池好归好,但充电时间还是太长了些,毕竟容量太大,弄不好真充从24个小时以上。 太阳能充电板虽然速度慢了点,但好处是一天十几个小时都在频繁充电,每天增加50km的续航里程问题不大。 这样一来就可以固态电池为主,以太阳能充电为辅的方案。一方面可进一步提高续航里程,另一方面也可缩短充电时间。 也别小瞧这50km的续航里程,这可是1分钱都不用花的。 太阳可是我们人类的宝库,不能让如此珍贵的阳光就这样白白浪费。 已经有国外车企在研究这种事情,国内也在想办法研究。 其实这已经是老技术了,无非就是加大点收集效率而已。不需要研发太多的新理论,希望这种车型能早日出现吧。

固态电池充电快是它的优越性之一,另外现在的超充已经和排队加油时间持平了,10分钟充满100度电池,大势已来

现在房顶的光伏板发电密度约150W/㎡,现在的商用材料技术可以整到350W/㎡,一台车可以整6㎡发电,每小时造一度电吧,可以加跑7公里,家用代步车停室外,基本长年可自给!

不太现实,目前太阳能板理想状态下,每平方面积每小时能发电0.15度左右,车能晒到的地方都换上太阳能板,就算是都以最佳的角度、最佳光照发电,这个面积一天也充不了5度电。这5度电还不够驱动车辆因装太阳能板增加的自重的损耗。

1 阅读:42801

评论列表

變傑

變傑

66
2025-07-06 16:41

光上面的定制太阳能板估计都要加2w,期待卷起来压低到几千

东风 回复 用户13xxx19 07-07 05:18
这是老技术,国家的目的就是多用电

用户13xxx19 回复 07-07 01:57
。。。造谣是不要成本的

ppddwoaini

ppddwoaini

48
2025-07-06 17:26

每天充电50公里,上班班10公里够用了

俗世凡人 回复 07-08 10:44
光伏至少要冲进去8度电

客观评论 回复 俗世凡人 07-08 16:07
别想美事儿,做不到的

诗雨梧桐

诗雨梧桐

39
2025-07-07 13:03

我正在研究太阳熔炉发动机技术,就是能把太阳等恒星高比例压缩装到发动机里提供动力,这项技术一旦研究成功,不仅能解决目前所有交通工具永久动力问题,还能解决将来星际航行宇宙飞船动力问题,绝对的未来高科技,就是研发资金严重不足。所以决定以入股的形式筹集资金,只要打钱就可以成为股东,享受未来的高分红。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XB_WOLF 回复 07-08 01:07
勇气可嘉,太阳系就一颗恒星,别的恒星别想了,只要你先把太阳抓回来,不用压缩,筹款的事我包了。

品果 回复 07-11 01:05
太阳是我的

守望者

守望者

38
2025-07-07 05:54

就这么大的面积,每天50公里,怕是你想多了,15公里,不能再多了,丰田验证码已经测试了,除非太阳能发电板技术能进步很大。

泰山日出 回复 07-07 18:43
50? 你看看5公里有没有

云海 回复 07-07 11:04
你真牛哔。房车顶1000瓦太阳能板白天理论上才能发到6度电,实际去掉转换损耗只能在4度电左右。房车顶多大你普通汽车顶多大?看过有人三轮车后箱上面改装的太阳能板,一天才发1.几度电。

啄木鸟

啄木鸟

33
2025-07-07 05:45

固态电池的特点之一就是充电特别快,几分钟充满!

常与同好争高下 回复 07-08 11:32
他家三轮车拉沙子得一铁锹一铁锹往下铲,他就寻思着这一满满一自卸车的沙子不得卸一天[哭笑不得]

被妖言惑到的众 回复 07-09 12:56
几分钟充满。按照60度的电池。你算算得多大功率??你这不是在充电站,你是在发电厂充的电吧???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27
2025-07-08 20:06

那么当前中国呢?固态电池技术路线是多元化,我们是以固液混合为主,这和国际上是不一样的,国际上是全固态为主。固液混合当然就是氧化物和聚合物电解质等的结合为主,硫化物在国内并不是主导技术路线。我们现在国内做固态电池的单位是很多的,当然有很多原先也是做全固态的,后来转向半固态,产业链也比较完整,而且现在很多原先是创业企业做,现在好多主流电池厂也都在做固液混合、半固态。有些企业也在尝试装车。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22
2025-07-06 21:00

资本家不会搞没钱赚的东西的

正青春

正青春

19
2025-07-07 14:16

有的车一停几天不开,正好充电喽

怼我皆畜

怼我皆畜

19
2025-07-07 19:30

如果这太阳能充电得效率高一些,跑高速就没那么慌了,充3个小时跑1个小时这样会很理想,可惜技术达不到

※№☆☆№※ 回复 07-08 02:01
固态电池出来了,你更不会慌,你只要不是开的卡车,进入高速服务区充电,大概五分钟左右,你就充满电,就可以继续上路了,你还考虑个噔的太阳能薄膜发电的问题。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18
2025-07-08 19:45

如果他有全固态电池,那么就应该有相应的专利,至少要有一个执行标准再生产,但国家目前没有颁布过这个标准。所谓的全固态,不过是掩人耳目,自欺欺人。目前全固态电池发展方向有三个,每一个都有明显的优缺点,顾此失彼,难尽人意。

大陆户

大陆户

17
2025-07-06 23:46

固态电池出来,会不会光伏发电要更加投入,沙特会不会倒闭

乘风 回复 07-07 18:40
不会倒闭,他家有的是荒地可以建太阳能电站,向外边卖电或者制氢向外国卖

用户15xxx97 回复 07-08 06:40
你不用塑料?

用户30xxx71

用户30xxx71

12
2025-07-08 10:23

短期类不好实现,我说的短期至少是二十年内。国家推电车,一个是经济上需要电车替代油车,二一个是平衡电网溢出的发电量。你太阳能如果成熟到可以自己用自发,那跟平衡电网目的是相抵触的,这就是资本会出手干预的,中国是以另一个强势资本插入到汽车新领域的。这也是电车开发时间比油车早,但是百多年没怎么进展的原因,油车上下产业链阻扰了资金研发投入,干扰了政策倾斜。所以现阶段资本允许车载太阳板作为一个小小的补充,但绝不会允许自主起来,甚至越过电网。我这么说吧,现在沙特也在向科技化转型,而不是单单只靠石油续国家命,一旦中国电力达到一定程度,而沙特还来不及科技产业转型,沙特,伊朗,美国,俄罗斯,委内瑞拉这些世界产油国会联合起来对抗中国的电力经济。当然,中国现在有055和J20镇住的,加上他们自己也有各种政治矛盾。

古月木 回复 07-09 13:08
电,关系能源安全

又见炊烟

又见炊烟

12
2025-07-07 01:31

就算600ah太阳能板,全天8小时充足日照也才4度多电,绝对不够行驶50公里。

人生如初见 回复 07-08 00:58
30公里没问题,电车算下来不用一毛钱一公里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10
2025-07-09 14:16

再给电动车配个折叠镜子,这个容易,在塑料上覆膜就行,下雨天还能当雨伞用,这样太阳照射面积就可以提高的80~90%,然后再陪你一台彩电,一台冰箱,一张床,以后不用买房子了[哭笑不得]

黄铜大烟斗

黄铜大烟斗

9
2025-07-08 11:26

就这车顶面积,加上前机盖后箱盖都加上,光伏功率才多大?想跑50KM,至少得储能9KW吧,光伏发电再储能9KW以上,得多大面积?

用户88xxx16

用户88xxx16

8
2025-07-07 00:58

算的真好,光伏板不要钱是吧?

t_boy2000

t_boy2000

8
2025-07-07 18:50

你知道太阳版每平方发电多少吗,知道逆变器效率和充电效率吗?

战盟板栗

战盟板栗

8
2025-07-08 19:11

主编难道不知道比亚迪的固态电池已经出来了在测试吗?充15分钟80%的电 可以跑1500公里[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一合行知 回复 07-09 13:19
比亚迪的你也信

阿涛

阿涛

7
2025-07-08 11:40

固态电池的特点不光是容量大,还有充电快,怎么都不可能需要24小时才能充满。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7
2025-07-08 06:23

以后都是太阳能汽车,整个车身都是太阳能电池板,一天24小时充电,不花一分钱,本身带储能。[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幻天xx

幻天xx

6
2025-07-08 11:45

太阳能不上车 一是功率太低 二是散热问题 顾不固态电池没关系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6
2025-07-07 15:40

装车顶上每天发电是不要钱了,但是这发电效率太低另外,而且还要经常洗车了,里外里一算多花钱跑不掉[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新生代*超~大眼仔

新生代*超~大眼仔

6
2025-07-16 10:31

比亚迪兆瓦闪充都做到充电5分钟续航400公里了[抠鼻]以后固态电池出来不说达到这个标准,接近这个标准还是没问题的,不然做出来鬼要啊,还不如普通液态电池

新生代*超~大眼仔 回复 07-16 11:11
刚刚看到的,不知道真假[抠鼻]这已经超越了兆瓦闪充了的充电五分钟续航400公里,这是充电4分钟续航500公里了,如果是真的就很ok了

老君

老君

5
2025-07-08 09:03

固态电池最大的问题是循环次数少,所以不能用涓流充电,太阳能最不可能

变态

变态

5
2025-07-08 13:20

太费事,还是直接核动力好

潮水

潮水

5
2025-07-08 06:12

太阳能发电板必须用空间站上的那种,发电密度大,耐用,技术是非常成熟的,成本也不是问题,现在二十几万的电车加太阳板后卖三十几万更热销!

※№☆☆№※

※№☆☆№※

4
2025-07-08 01:54

没文化不可怕,就怕乱说,还真一点没错。现在电车最大的问题就是续航焦虑。固态电池的最大优点就是充电快,安全性高。你他妈在这里说,固态电池动不动充电24小时,那我不如弄一个铅蓄电池算了。

子丑寅卯

子丑寅卯

4
2025-07-15 09:28

小编说的没错,未来的造车科技,太阳能发电必然是重要一环。

春秋冬夏

春秋冬夏

3
2025-07-08 20:36

农村电动车直接一个平板在上面遮风挡雨加发电

陈耀根

陈耀根

3
2025-07-07 18:04

装一个展开200平米的太阳能,一天就能装200度电,

XB_WOLF 回复 07-08 01:09
估计你家邻居要跟你打架了。

穿越时空 回复 07-07 22:53
那成本得多高,不划算了

疯子

疯子

3
2025-07-07 17:54

车天天放在太阳底下寿命缩短

用户95xxx48 回复 07-10 11:50
况且真想晒的时候也不见得能找到[滑稽笑]

阿乍

阿乍

3
2025-07-07 21:19

为省这几块钱,让车天天在太阳底下曝晒,值吗??

山村老师

山村老师

3
2025-07-09 12:12

这是傻叉吧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3
2025-07-07 07:53

太空之弦 回复 07-07 17:17
光伏板遮光板

实话呆猫

实话呆猫

2
2025-07-08 08:21

这要撞一下,我去,不可想象啊

爱谁谁

爱谁谁

2
2025-07-08 09:26

不懂别瞎哔哔好吗?固态电池优点就是充电速度快!

走自己的路

走自己的路

2
2025-07-08 12:34

汽车终极能源是小型核反应堆,装到汽车上开20年都不用加燃料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2
2025-07-08 09:34

像我这不经常开车的 够用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7-07 18:33

国家电网坚决不同意

XB_WOLF

XB_WOLF

2
2025-07-08 01:03

怕是想多了,轿车装满太阳能板,总功率不会超过500W,想充24小时,你得用飞机带着全球追着太阳跑。

丁把儿下雨

丁把儿下雨

2
2025-07-07 18:32

南方冬天没有几天有太阳的

用户17xxx72

用户17xxx72

2
2025-07-08 11:12

太阳能必须有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2
2025-07-08 01:24

固态电池只会充会电速度更高,而且可以提升的不是一点半点

客观评论

客观评论

2
2025-07-08 16:22

学不懂相关技术的人越喜欢大放厥词!

所见眼红

所见眼红

2
2025-07-08 09:08

可以做到但不会推广的,你让充电桩怎么赚钱[狗头]

用户61xxx10

用户61xxx10

2
2025-07-08 16:11

是不是1平方太阳能最多发电是1度,打个折,大太阳一天多跑50,好像可以

上去就是怂

上去就是怂

2
2025-07-07 21:20

太阳能加风能如何?车顶几个风叶,边开边充电[滑稽笑][滑稽笑]

國铲五保戶

國铲五保戶

2
2025-07-08 17:41

话说光伏这块,我们国家最先进,转化能效最高,还需要外国研究?

西石

西石

2
2025-07-09 08:27

大胆推测,将来我们都会用上光能X聚变的电力

惠群生活

惠群生活

2
2025-07-07 18:01

要是不用强制年检肯定大卖

非常嘚90后

非常嘚90后

2
2025-07-09 05:50

晒一天增加50km的续航?做梦吧!!晒一天能增加5km已经顶天了

帅月半

帅月半

2
2025-07-08 14:38

一天充电能跑30公里就可以了,跑不了30,20也行

DONG

DONG

2
2025-07-09 23:04

一分钟不花,太阳能板免费送到家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7-09 03:08

充电讲究的是倍率,并不是说电池越大,充电就越久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2
2025-07-08 13:19

固态电池并不代表电量就一定大,即使大普通乘用车也不会超过150度,现有的技术足够充了,不过太阳能充电膜确实应该普及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2
2025-07-08 09:07

车子已经做成快消品了,完全没有意义加装

无极之路

无极之路

2
2025-07-08 22:17

车底装大电池,车顶太阳能发电,提高癌症得病率,增加医院收入,减少退休金发放,一举多得,好发明!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2
2025-07-10 15:34

说的好

时间

时间

2
2025-07-10 14:57

这个其实是持续收集电能,长年累积就可观了。一般人用车又不是24小时在用。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
2025-07-10 14:57

长期这个晒,是省了电费还是车被晒坏了。

天下无双

天下无双

2
2025-07-09 11:21

一分不花?太阳能板不要成本吗?带不带太阳能充电功能价格能一样吗?省两千电费,汽车价格加两万

被妖言惑到的众

被妖言惑到的众

2
2025-07-09 12:54

停车位这么紧张。你想啥呢

mf712712

mf712712

2
2025-07-09 13:16

可以用来带动空调,一方面实现车内降温,另一方面补充电力,实现电车空调自由

道在心

道在心

2
2025-07-09 19:44

其实可以换个思路,太阳能直接驱动车子跑,太阳能能量够时切换到优先使用太阳能,续航也不用担心了,电池也不用频繁冲电损耗

品果

品果

2
2025-07-11 00:55

把整个车壳都是太阳能用处更大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7-11 10:17

你的这些理论送电都是问题。并不是说搞条大电缆就行。大电缆只能到变电站。还需要建变电站。一个充电站需要从变电站拉几十上百很高压线出来,现实吗[哭笑不得]

西贝老贾

西贝老贾

2
2025-07-10 19:43

太阳能充电,绝对是个发展趋势。哪怕一天充30Km的也很有用。但是首先要解决高性能电池板的强度,以保证车身的安全性。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7-11 11:38

太阳能,风能结合是最好的能源

大军

大军

2
2025-07-15 19:14

想多了!一辆车用太阳能充电,一天也就两度左右。50度?哪来的数据?

༺华丽转身༻

༺华丽转身༻

2
2025-07-15 19:18

闪充135-150度电充100度电,快充100度电用107-115度电可能[滑稽笑]慢充的话102左右就够了[抠鼻]

泰山日出

泰山日出

2
2025-07-15 21:17

想啥呢 一个车的车顶面积能50公里?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2
2025-07-16 16:55

我怎么记得一个正常尺寸的太阳能板好像一天发一两度电。车顶能放几块?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2
2025-07-17 14:12

旁边也停一辆咋办,这种情况不是不可能出现,比如小区里,停车场里。那个太阳能电池板需要多高,还有刮大风咋办。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7-17 16:54

大车太阳能空调有优势,省油大车司机空调房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7-17 16:49

如果是这样,太阳能空调,燃油车足够省油

Jeff

Jeff

2
2025-07-17 16:19

“也别小瞧这50km的续航里程,这可是1分钱都不用花的”,小编没考虑光伏发电设施及维修增加的成本,实际上是智商税。

用户16xxx64

用户16xxx64

2
2025-07-17 12:31

把前嘴也设计下风力发电,这都是可取之处啊!即使不设计成小型发电车子本身也有阻力不如利用上。

郎头

郎头

2
2025-07-17 00:50

其实固态电池的研究已经相当成熟了,但是现在的液态电池的原料库存太多,每个电池厂家都是一样的,特别是那些技术先进公司,如果不消化现有的原料,大概率都得破产。所以固态电池肯定要等去了库存才能上市,

山中老翁

山中老翁

2
2025-07-19 16:03

不要想固态电池来了就有续航1000Km以上的EV车型了,一般的也就是700~800左右车子变轻了充电速度快了,15~20分钟充满,也就没有什么续航焦虑了。必定一天能开上1000Km的人太少了。

二胎宠儿

二胎宠儿

2
2025-07-10 22:33

可以考虑像船上的风帆,每个车配一步,顺风车都撑起来,方便大家搭车

老纳法号绝尘

老纳法号绝尘

1
2025-07-07 20:36

首先你得明白,跑五五十公里,要多少度电?多大的充电板面积才能达到一天充10度电。

波波

波波

1
2025-07-08 14:25

关键是太阳能板太脆弱一砸就坏,汽车那点地全覆盖也没多少电力能冲进来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1
2025-07-10 13:17

顶个太阳能板到处跑不费电吗,稍微刮蹭一下就是天价维修费。

血粽子

血粽子

1
2025-07-09 00:33

太阳能电池板转换率太低了,没什么用的,想多了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1
2025-07-09 09:50

不可能,固态资本还可以收割钱,太阳能收割不到

用户95xxx48 回复 07-10 11:52
太阳能电池板上还是可以做文章的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1
2025-07-09 21:45

续航有500就够了

火铲

火铲

1
2025-07-09 16:51

下雹子是不是就得换?

冰点

冰点

1
2025-07-10 12:22

没毛病

Tigervista

Tigervista

1
2025-07-09 07:45

应该在车顶安个折叠风扇,利用风力发电。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1
2025-07-10 11:45

指望车顶哪点面积。冲几块钱电费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
2025-07-10 18:38

以后就会有核动力车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1
2025-07-11 11:54

你家太阳能板免费的吗?还一分钱不用花。

灵心归一

灵心归一

1
2025-07-11 13:19

不是发明不好,只是动了蛋糕

鹰击

鹰击

1
2025-07-13 06:05

这样太阳能板会挡住天窗,晚上就看不见星星了!

流氓兔

流氓兔

1
2025-07-11 13:13

不懂就不要装懂,更不要瞎说。现在新能源车在解决续航里程和充电补能问题后,重点就是要减轻重量了。这是还想着去装光伏板,脑子进水了,不说能充进多少电,光伏增加的重量、体积完全不合算。

流氓兔

流氓兔

1
2025-07-11 13:14

不懂就不要装懂,更不要瞎说。现在新能源车在解决续航里程和充电补能问题后,重点就是要减轻重量了。这是还想着去装光伏板,脑子进水了,不说能充进多少电,光伏增加的重量、体积完全不合算。

林蔚然

林蔚然

1
2025-07-14 23:35

真牛逼,国外早就垄断了。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1
2025-07-16 06:42

50公里一般城市上下班通勤基本上够用了。

秋游

秋游

1
2025-07-16 15:46

键盘侠太多了,超充多了电网吃得消吗?

james

james

1
2025-07-18 18:36

只要价格便宜,容量够大,安全,日历寿命长,循环次数多,家充48小时也没问题。

morning

morning

1
2025-07-18 22:52

线头都拖不动

独索一角Eternal

独索一角Eternal

1
2025-07-19 16:56

太阳伞支柱上加装一个风力发电机

realplayreal

realplayreal

1
2025-07-13 00:29

一辆车宽2米长5米,理想条件装10平米太阳能板,当然车侧面,后面也能装太阳能板,一小时发电1.5度,一天发电10度没有问题,可以跑70公里

猜你喜欢

李子橱

李子橱

我们是高人,大大大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