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纯视觉和华为的激光雷达融合方案,雷军明显是站马斯克的。 马斯克说:只有

锐擎看科技 2025-07-05 06:49:14

特斯拉的纯视觉和华为的激光雷达融合方案,雷军明显是站马斯克的。

马斯克说:只有傻瓜才会去用激光雷达! 华为余承东说:特斯拉FSD上限比较高,但是下限很低,遇到那种静止不动的白色大货车,它减速都不减速,就直接撞上去了。所以华为系的高端车型,坚持走激光雷达+摄像头的融合智驾方案。

雷军在小米YU7的发布会上讲到,特斯拉用的全纯视觉智驾方案,难度是非常非常高的,所以国内的一些厂商,都是通过堆硬件的方法,来拉低和它的差距。言论一出,和马斯克说的“只有傻瓜才会用激光雷达”的观点不谋而合。

尽管小米汽车目前也是采用激光雷达融合的智驾方案,但这似乎并不妨碍雷军,对竞争对手特斯拉的崇拜。早前焕新版特斯拉Model Y自动驾驶交付到用户手里,雷军不仅点赞转发了这一内容,还表示特斯拉确实了不起,在很多领域都引领了行业趋势,尤其是FSD,我们还要继续学习!

雷总连续2次言论,都表明了其对纯视觉方案的高度评价,小米汽车会不会和小鹏、极越等品牌一样,未来都会转战纯视觉智驾路线,如果是这样,以后避免不了和鸿蒙智行车系正面交锋了。

马斯克当时不选择激光雷达方案是因为激光雷达最便宜也要一万美金,电车用了卖不出去,后来华为,禾赛等中国企业把价格做到一万人民币左右。现在价格已经降到七八千人民币。马斯克在纯视觉方案已经领先,而起利润也高。再换赛道没有了先发优势,才会说激光雷达方案不好。

视觉方案总体来说肯定不如激光雷达方案,环境光不好的情况下,视觉方案就差太远了,对周边物体的建模能力激光雷达也更高效。

0 阅读:40497

评论列表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168
2025-07-05 11:59

大善人从来不站中国的

不看回复 回复 07-08 06:30
在中国挣5000亿,然后从国外产业链买400亿的零配件,帮助国外产业链做大做强,比如高通三星,然后国外产业链看它不爽还能卡他脖子,最后还得跑过去当三陪。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回复 07-07 23:13
开曼群岛,避税天堂。

caijianhui

caijianhui

122
2025-07-06 13:23

小米自己用着激光,用得烂透了。不怪自己做不好,一边把做得好拉成自己一个梯队,一边对视觉赞赏,提高关注度。典型端碗吃饭,放下碗骂娘。

近朱者 回复 07-09 09:18
你要看看特斯拉是哪国企业,猴王敢黑特斯拉?

倾城ampamp锋火 回复 07-11 05:37
组装专业户,有技术才怪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19
2025-07-06 02:57

纯视觉能达到,那视觉+激光雷达不是更好吗?相当于做了冗余设计啊,更安全啊

wow 回复 07-07 22:50
关键是激光雷达成本高,我要砍了激光雷达,但又要消费者不觉得是在减配,那只能圆个说法了

咖啡的味道 回复 07-07 19:22
有激光了,视觉就是多余的。以后都是相控阵毫米波激光雷达

归零

归零

90
2025-07-06 03:10

小米走什么技术路线 只取决于挖来的是什么团队 就和芯片一样 研发的几纳米 取决于供应商提供的几纳米

身体38度 回复 07-11 05:34
中兴:对啊!哪个企业总偷东西

一树风 回复 07-10 17:15
不是挖,是卖来的,现在什么技术是一个人就搞定的?

123

123

81
2025-07-07 00:51

雷军做不到,就去捧特斯拉贬低华为,很搞笑的舔

足迹 回复 07-08 03:12
联合外国围猎国家企业。

天下英雄出我辈

天下英雄出我辈

73
2025-07-05 20:59

谎言重复一百遍,就有一千个傻瓜相信,谎言重复一万遍,就有一亿个傻瓜相信,但谎言终究是谎言,骗子终究是骗子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64
2025-07-06 08:58

拉高特斯拉,贬低华为,奴性米!

用户16xxx42

用户16xxx42

54
2025-07-06 22:56

看来雷军是把小米苏7和欲7车主当死狗耍的!有好的方案不用用垃圾方案!雷军是懂耍死狗的!

城市dē候鸟 回复 07-09 08:45
现在不是在做万物互联吗?你这沙雕不会以为万物互联就是几根线几样东西绑起来就是万物互联了吧?

lin 回复 07-11 05:20
[100]

知行

知行

46
2025-07-10 02:27

纯视觉 + 激光雷达 + 毫米波雷达 组合,更可靠!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44
2025-07-08 20:37

你错了,他是想另类限制中国雷达的发展测试,谁不知道雷达和摄像头一起更安全,马斯克又不傻,但是他又不想给中国做雷达方面的测试数据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5
2025-07-07 07:23

垃圾小米站外国人那一边很正常。

先先

先先

35
2025-07-07 15:19

纯视觉方案有先天不足!再吹面对大雨大雾天也很无奈!

小U

小U

33
2025-07-07 12:23

没办法,你要是选激光雷达方案,菊偷就会说你抄袭它,你选特斯拉方案,菊偷就说你支持外国。跟疯韭没法讲道理

等雨 回复 07-07 19:18
呵呵,雷总的智驾方案喜欢往绿化带跑啊,而且他用的不是激光加视觉吗?只有su7标准版没有激光雷达,新出的yu7哪个版本都有激光雷达,你做何解释?

jcy 回复 07-07 17:00
红屁股,所以脸不红?

粤仔细看生活

粤仔细看生活

31
2025-07-07 18:52

纯视觉就是智能手机摄像头叠加,算法是逐步递进升级的。 加上激光雷达就是重新加另一种算法并且要和视觉算法融合,工程量可能是1十1>3,这些巨大工程粗粮是不会干不能干也不想干的,不如等告华为专利失效来得性价比高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31
2025-07-07 23:17

特斯拉之所以用摄像头是因为当时激光雷达太贵了,还是华为自研激光,把价格打下来了

Thinksoso

Thinksoso

25
2025-07-07 06:03

它说纯视觉好,然后它用非第一梯队的激光雷达后吹自己成功挤入了智驾第一梯队。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3
2025-07-07 08:50

你信吗?真金不怕火炼🔥龙骨真会龙鸣🐲

毛衣

毛衣

21
2025-07-10 01:55

视觉数据和激光雷达扫描数据的融合我觉得是很难的,毕竟是两种纬度的数据,如何配合如何协同,需要的运算量很大,所以目前来说,很难说两种方式谁更强,个人感觉,未来在芯片计算性能更强的基础之上肯定还是多种数据途径更好

敕勒哥

敕勒哥

20
2025-07-07 10:53

雷王八,三个女孩白死了

好名字都让狗用了 回复 07-10 05:23
才三个吗?自贡的车祸事后续一点消息都没了。

一鸣

一鸣

15
2025-07-07 20:29

一个事故频发的有啥资格评价别人的方案不好呢?什么时候自己水平达到人家时再去评价别人----每每自己差的很然后说别人也差,这种宣传话术已经不好用了

最爱阿森纳

最爱阿森纳

15
2025-07-07 15:44

不管什么路线 先确保能偷过来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14
2025-07-08 00:05

这货将来必是个大反贼,在国内偷抢成性,却骨子里瞧不起国内技术,满嘴的洗脑蠢话,骗傻子一片一个准。黑华为是孜孜不倦不遗余力里,更可恨的是给狗洗了脑,这群狗到处煽风点火搞破坏。混蛋的很。

多俊

多俊

14
2025-07-10 09:29

就问你下暴雨,你看不看得清楚前面浓雾看不看得清楚前面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3
2025-07-07 06:47

低级营销:抹黑对手抬高自己。高级营销:极力吹棒对手,然后通过静态数据对比或跑分证明自己比对手优秀!🐒

用户61xxx15

用户61xxx15

13
2025-07-07 20:54

小米的目标和美国爹是一致的,那就是干败华为。

chen6569

chen6569

13
2025-07-08 05:45

粗粮技术无根基,搞营销向来无底线,吃里扒外……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2
2025-07-07 08:34

他们那水平用纯视觉方案?你想等十年还是二十年?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2
2025-07-08 06:46

雨田就差卖国。。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11
2025-07-07 20:31

因为大善人的端到端 不是这端到那端 是感知端到执行端 不需要网络本车执行 这不就是跑分么 。不知道大善人 啥时候开始端到端跑分 跑分高不高 。反正车机跑分已经稳稳第一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回复 07-07 21:12
开上小偷米汽车,智驾出车祸死了都找不到猴王!为啥?端到端只是它们的注册商标!它们所谓的端到端辅助驾驶,是指名叫“端到端”品牌的辅助驾驶!不是你理解的从A地到B地的意思!

奇闻趣事

奇闻趣事

11
2025-07-07 17:35

大家要知道,不是每一个车上装一个激光雷达都有用,光有硬件没有软件就如同一个脑瘫的壮汉,确实,马斯克说的有道理,光装一个激光雷达的都是傻子,还把消费者当傻子,没有用

无幻蜀黍

无幻蜀黍

8
2025-07-07 10:49

华为没有把两字打车屁股前。别在说华为车了

岁月如烟

岁月如烟

8
2025-07-07 22:52

顶级激光雷达的专利都是华为的,他不敢用,要用每辆车要交华为几千大洋。

进哥

进哥

8
2025-07-07 20:44

用脚后跟想都知道雷达+视觉更好,说纯视觉更好的,只是为了降本而已

钱超重

钱超重

8
2025-07-09 23:23

菌子不是站队马斯克,他是只能站队马斯克纯视觉,因为现在智驾包只有特斯拉的纯视觉是部分开源和有条件授权的。

木雚

木雚

8
2025-07-08 01:04

傻瓜才会选粗粮的[打脸][打脸][打脸]

淘白菜

淘白菜

8
2025-07-08 00:21

骗子还是小偷

平头哥

平头哥

8
2025-07-07 23:03

所以就解释了特斯拉为什么喜欢钻货车屁股了,它的智驾有严重的缺陷

8滇南一秀

8滇南一秀

8
2025-07-08 04:56

任何车企都知道智能驾驶最好的方案是激光雷达加摄像头,但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两种不同的东西的算法能完美的融合并呈现出来让自驾系统感知识别,其实所有搞智能驾驶的车企都试过摄像头加激光雷达的方案,但发现用摄像头好解决因为可以直接买西方的技术,但加了激光雷达后两者就难兼容了,因为西方没这技术卖而车企自己又没这研发能力,要不然10多万的车都买了谁还会介意你再加几千年安雷达吗?(车企成本价)

用户83xxx93

用户83xxx93

8
2025-07-08 08:47

看一个人不要看他怎么说,要看他怎么做,比如说这么好自己不用,视觉避障、3纳米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8
2025-07-08 00:15

上一个用小米纯视觉“智驾”死忙事故闹得沸沸扬扬,不好意思,是辅助驾驶。

阿哩哩

阿哩哩

8
2025-07-08 00:29

一个做智能驾驶做的跟屎一样的公司老板,说什么样的智能驾驶技术路线是好的,没有什么说服力呀。[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乱山

乱山

8
2025-07-10 00:57

意思就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像第一学习 我们有能力也成为第一 我们也有潜力 所以我们也不比第一差 对比行业龙头 踩低 对手

程大柱

程大柱

8
2025-07-10 11:05

有源相控阵雷达才更先进安全!

万千树海

万千树海

8
2025-07-10 09:33

高端车雷达成像才是最终出路,现在已经用上相控阵雷达了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8
2025-07-10 09:21

还有一个原因,激光雷达融合进系统是一个艰巨的工程,大部分车企无法解决雷达杂波的影响,不是所有的车企都有华为的技术,以至于有些车企挂的激光雷达是一个摆件。

只是一句话

只是一句话

8
2025-07-08 05:09

雷狗越来越像奸商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8
2025-07-07 21:08

余承东说,某些车企,车子虽然用了激光雷达,但是并没有让它发挥作用,等于是个摆设!结合雨田君的言论,我有点怀疑余承东说的是小偷米汽车!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7
2025-07-07 06:43

雷布斯坐等FSD落地中国,然后直接抄作业[滑稽笑]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7
2025-07-06 10:46

激光雷达方案主要缺点就是成本高。

XMBY 回复 07-08 09:28
成本早就下来了 十几万的车都用上激光雷达了

空格

空格

7
2025-07-07 22:46

竞争不过的时候信不信会出现雷达危害健康论?我猜一定会

什么样的江湖

什么样的江湖

7
2025-07-07 22:41

如果纯视觉方案能够达到和目前有人驾驶一样的效果,不想增加费用也是可以,如果目前发生的车祸证明依靠摄像机的纯视觉方案不可靠,那么多花钱堆硬件是更负责任的表现,在生命面前,钱就不是那么重要了。

龙公子珺宸品牌设计

龙公子珺宸品牌设计

7
2025-07-08 10:05

雷军造车都可笑,全是拼凑抄袭一个轮毂尽然说是最难的,也只有雷军的傻粉被忽悠的一愣一愣的,钱没少赚,流弊一绝,雷流弊

用户42xxx03

用户42xxx03

7
2025-07-08 09:32

必须使用融合,就算是特斯拉也必然会走上融合的路……你只要想想…烟雾会对视觉造成影响……就知道视觉不完全可靠……

Even

Even

7
2025-07-07 23:24

小米端到端自动驾死!

bison

bison

7
2025-07-07 23:34

杂粮不跪舔霉利奸共和国,怕制裁,只要一制裁没有霉国的芯片就歇菜了,所以不敢像华为这么硬气

沈继军

沈继军

7
2025-07-07 22:37

手机捧苹果,汽车捧特斯拉。猴王这两家不敢喷。

大飞

大飞

7
2025-07-07 23:23

就一句纯视觉进入突然大雾怎么办

波罗

波罗

7
2025-07-09 23:33

某某说的一般别当真吧

用户33xxx33

用户33xxx33

7
2025-07-10 08:19

用过智能车的 感受特别深 纯视觉 受环境影响特别大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6
2025-07-08 08:31

因为猴王也不想用高成本激光雷达

小陌

小陌

6
2025-07-08 04:03

小米就是垃圾,鬼火

qzuser

qzuser

6
2025-07-07 21:44

雷老板连发布会穿衣服都要抄

凯凯

凯凯

6
2025-07-08 05:14

绿化带战神的名头实至名归

杨团团

杨团团

6
2025-07-08 11:30

✓,只要国内的使劲怼,国外月亮圆,这种人算什么人

道格拉斯

道格拉斯

6
2025-07-08 03:48

纯视觉其实可以做的很好,但是在技术完全成熟之前,还是配合激光才能增加安全性

回眸

回眸

6
2025-07-07 22:46

原因省成本还有就是自己技术不太行

零度火

零度火

6
2025-07-10 08:13

不看好的话,为什么小米的车还要装激光雷达呢?这难道是既要又要的典型吗?

用户14xxx37

用户14xxx37

6
2025-07-10 09:36

纯视觉就是扯淡,它再智能它能超过人吗?人的眼睛看都会有错误或者看不清的时候,你何况一个ai视觉。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6
2025-07-07 23:11

主要是纯视觉更省钱

廉价先生

廉价先生

6
2025-07-10 09:21

防空导弹为什么不搞纯视觉呢?

阿信

阿信

5
2025-07-08 00:39

雷忽悠 你信你就弱智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5
2025-07-08 12:09

纯视觉意味着纯粹靠算法,也就是靠人,而人是不可靠的。激光是物理,是稳定一致的,稍微不是太蠢的人都知道区别,现阶段融合是最优路线,雨田不群说的话就当放气好了,技术上就是个渣。

前世今生

前世今生

5
2025-07-07 21:21

软骨头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5
2025-07-07 23:14

雷不群不点赞特斯拉难道让他点赞华为?美国打压华为时候,他居然喊出“有本事拿货来卖”的嘲讽话语,真是小人得志,丑陋至极!

yours_xuli

yours_xuli

5
2025-07-09 22:04

柳大善人后继有人了[滑稽笑]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5
2025-07-07 22:38

真正的智者是不会直白地夸人,更不会无下限地自夸。

红尘散人

红尘散人

5
2025-07-10 06:06

就雷军那样的人 外国人拉泡屎 他都觉得香 中国人给他上满汉全席他都会说味道差点意思

用户13xxx97

用户13xxx97

5
2025-07-07 22:26

最新的Thor智驾芯片在Yu7上面只有700多Top?雷总买到阉割版还是故意为之不知道,网上就说为了跟原车硬件匹配最好性能是用到700多算力,那是什么道理。2000算力非要压到700多?到底是硬件限制还是阉割版的Thor智驾芯片。

一笑

一笑

5
2025-07-08 18:21

余大嘴真胡说,没激光雷达人家还有豪米波雷达

师兄

师兄

5
2025-07-10 12:09

雷买办,有什么是他自己造的,呵呵

xuanjx

xuanjx

5
2025-07-10 11:16

教主并非只对特斯拉崇拜,凡是美西方的教主都会跪拜的[跪了][跪了][跪了][跪了]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5
2025-07-10 15:09

那他的低配的纯视觉,为什么失控。

清澈阳光

清澈阳光

5
2025-07-10 11:41

猴赛雷最擅长把常见的、便宜的营销成高大上。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5
2025-07-07 21:13

开上小偷米汽车,智驾出车祸死了都找不到猴王!为啥?端到端只是它们的注册商标!它们所谓的端到端辅助驾驶,是指名叫“端到端”品牌的辅助驾驶!不是你理解的从A地到B地的意思!

歡歌日落

歡歌日落

4
2025-07-08 07:45

视觉方案还是先天不足!

账户管理

账户管理

4
2025-07-08 06:58

事故率最高的车

傳奇

傳奇

4
2025-07-07 18:44

雷军自己就用激光雷达。。。[哭笑不得]

老王

老王

4
2025-07-08 06:05

安全是第一位的而不是技术

Daniel

Daniel

4
2025-07-08 07:03

在小米身上就看不到下限!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4
2025-07-08 08:54

那三个女粉丝撞路墩被烧死的时候,米粉可是一个劲的辩护说,那辆小米没有激光雷达,识别效果不行[静静吃瓜]

zero

zero

4
2025-07-08 23:09

一方面,激光雷达成本不低,类似直升飞机上面的 另一方面,雷达和视觉融合技术,只有华为掌握的最好。 选华为没错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4
2025-07-08 07:26

蔚来怎么说:奴米、奴米……[滑稽笑]

用户15xxx10

用户15xxx10

4
2025-07-08 13:05

狗一只而已,他有什么可能站华为,就算明知道特斯拉纯视觉方案有问题他依然会像狗一样的舔。

细雨

细雨

4
2025-07-08 08:38

雷在说自己吧(堆硬件、系统拉垮)。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4
2025-07-09 02:36

说纯视觉比雷达加摄像头好的不是蠢就是坏,雷总是蠢还是坏?呵呵

阳光真好

阳光真好

4
2025-07-09 15:08

激光雷达+摄像头方案必定胜过单摄像头方案

江城五月落梅花

江城五月落梅花

3
2025-07-10 04:33

🐩

老杨同志

老杨同志

3
2025-07-08 22:36

奴性

酒倦客

酒倦客

3
2025-07-10 07:07

只有把特斯拉吹上天,才能体现小米的高级,因为特斯拉是小米对标的对象

独自旅行

独自旅行

3
2025-07-09 16:35

科技需要百花齐放,技术迭代更需要百家争鸣,让子弹再飞会,不管最后谁站在巅峰,促进了这场技术革新的都是有功之臣。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3
2025-07-10 23:55

雷军这捧臭脚的功夫,和李莲英有一拼

12306

12306

3
2025-07-10 16:28

事实证明特斯拉在国内根本应对不了国内复杂的环境,纯视觉完败

锐擎看科技

锐擎看科技

锐擎喜欢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