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意难平! 扶苏:有兵无胆,赐死! 刘据:无兵有胆,兵败自杀。 李承乾:有兵有

何承历史说 2025-06-28 19:29:27

四大意难平! 扶苏:有兵无胆,赐死! 刘据:无兵有胆,兵败自杀。 李承乾:有兵有胆,父亲太强,废黜流放! 朱标:有兵无命,寿数太短,暴毙而亡。 秦皇汉武,唐宗明祖,他们的嫡长子到头来竟然都上不了位,可惜!

朱标虽然可惜,但是朱棣做的也不差,而且最主要的一点是迁都北京,这才是他真正伟大的举措,不然大明早早的就成南宋了

扶苏那个是无解,因为他们不知道秦始皇已经死了,也不可能知道使者过来就是干掉他俩的。皇帝使者宣旨按当时的礼法是他跟蒙恬一起去驿站见使者,而不是使者进兵营当着士兵的面宣布干掉他俩。进了驿站就是使者的地盘,他俩不体面,使者带的精锐卫队会帮他俩体面。

感觉有一部分人把朱标神话的过于夸张,也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洪武四大案有三个是朱标亲手处理的,无论是明史哪怕野史都没有记载过,反倒是晋王朱棡在蓝玉案中,有明确记载起到了部分作用

2 阅读:76418

评论列表

笨笨

笨笨

86
2025-06-29 13:36

宋祖嫡长子一样死于非命没有上位。

用户10xxx55 回复 08-05 22:46
好像所有的太宗都不是顺位

笨笨 回复 07-27 12:23
你居然敢瞧不起高粱河车神?如果能参加奥运会,绝对是有夺金实力的。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73
2025-06-30 08:35

扶苏典型的老实人吃亏。正人君子斗不过阴谋诡计

Long 回复 07-09 16:24
一封莫名其妙的诏书让他自杀就真的自杀了,蒙恬拉都拉不住,这种人没见识又听不见意见,就算登基了也妥妥的就是一个崇祯!

用户24xxx36 回复 08-02 09:29
脸厚心黑发挥极致,还真是

洞房不败

洞房不败

48
2025-06-30 08:36

扶苏就算有胆也没用,没人知道秦始皇死了,手下有几个人会跟着他反秦始皇

烈火狂奔 回复 07-05 05:39
谁告诉你扶苏是太子?

1986 回复 08-03 11:20
扶苏是太子?

荒凉寂寥

荒凉寂寥

40
2025-06-30 09:14

这是继承制固有矛盾,继承人不能强,也不能弱,怎么都很难自处。

大实话 回复 06-30 19:24
没办法,古代最大的功劳,灭国之功跟拥立之功。只要太子一立,身边自然就围绕着一股势力,这是未来最大的潜力股,谁不心动???太子太强,皇帝根本不会放心,会找机会废掉,太子太弱,皇帝感觉要是江山交给一个废物,会亡国灭种。。。

外星特使 回复 07-01 12:29
对!

无云

无云

36
2025-06-30 12:41

朱标才是最可惜的,一路坦途,文武皆服,实在没那个命!

用户10xxx09 回复 06-30 18:47
其他人听到儿子造反,第一时间就是把他剁了,老朱知道了,可能第一时间把自己绑了送过去!朱标是太子里最受信任,独一无二的存在!不接受反驳!

佚洺 回复 07-08 03:47
是可惜,你看朱标死了,皇位都是给了其儿子,其儿子不是太急削藩,都不会迫朱棣反

nullein

nullein

35
2025-06-30 08:33

宋祖:不管嫡长不嫡长,你们好歹是亲儿子继位吧!

用户11xxx74

用户11xxx74

34
2025-06-30 08:26

扶苏可惜!要是芈氏一族没有被满门抄斩的绝对不会坐以待毙!!芈氏一族还在赵高李斯肯定干不过!

用户14xxx18 回复 07-01 11:37
那有什么办法,只能说昌平君造反把扶苏坑惨了,不仅把可以支持扶苏的楚系外戚全给拉下了水,还让始皇帝心里对扶苏种下了一根刺,还有扶苏自身的性格不被始皇帝喜欢,可能就是以上种种原因才让始皇帝一直未立扶苏为太子。要是扶苏有太子身份胡亥想把扶苏忽悠住也不容易。

用户11xxx74 回复 07-01 09:11
能够影响秦国的政局赢姓赵氏跟芈氏!!奈何芈被连根拔起!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30
2025-06-30 10:43

扶苏哪有兵?下面的人连杀个使者都不愿意替他办了。还说啥有兵

Wei 回复 07-05 09:11
让儒家养歪了

金戈铁马 回复 06-30 19:40
你跟士兵说这些?人家会理你才怪!你应该说朝中有奸臣,说大家这些年在边境天天鬼混,要每人罚款一百万,给不起的全家打入奴籍。所以我们必须去跟皇帝陛下说清楚,我们没有鬼混。诛杀奸臣,让家人不被打入奴籍。

贪吃的猫

贪吃的猫

29
2025-06-29 15:13

刘恒,刘彻,李世民,李冶,李隆基,赵构,朱棣,福临,玄烨,弘历,哪一个是嫡长子

Ai 回复 10969xl 07-08 05:24
。。。李治是嫡三子,他上面还有嫡长子李承乾,嫡次子李泰,虽说这俩作死没了继承权,但这俩的他妈和李治一样都是长孙皇后,嫡子的身份谁也改变不了,你就说说李治怎么变成嫡长子的

10969xl 回复 07-05 22:27
是第九子,我说嫡长子是李承乾被废以后,长孙皇后所出的只有李治,其他的皇子非嫡子,而李治又是嫡子中的唯一,说嫡长子有误吗?

图拉丁卡

图拉丁卡

27
2025-06-30 12:47

柴荣未能收复燕云十六州当属千古憾事[不开心][不开心][不开心]

晓风残月 回复 08-05 09:04
强多了

晓风残月 回复 08-05 09:05
柴荣命长一点,就没有宋朝什么事了

camel

camel

18
2025-06-30 11:25

宋祖的太子结果更惨,被叔叔杀父夺位,最后自己还憋屈死了。

吾之忠诚既荣誉 回复 06-30 16:45
高洋儿子呢 辅佐的杨宰相直接被当堂乱棍打死记得 楼太后偏偏向着晋阳鲜卑系 给高洋一盘融合好棋毁了 清河李 弘农杨等都向着李祖娥这边的 好让汉世家能在北齐有些地位 后面宇文家灭北齐 除晋阳几乎全投降了

大实话 回复 06-30 19:31
他的儿子不仅不封太子,亲王都不封,还把他赵二立为亲王担任开封府尹,亲王尹京是五代惯例的准皇储,相当于他是部门经理,他儿子是下面的小组长,他弟弟是实习或者代理部长,你说经理突然消失大家听谁的。

张文杰

张文杰

17
2025-06-30 15:19

看看赵武灵王的故事吧!历代有名帝王都是博古通今的。

某某某

某某某

16
2025-07-02 09:10

秦皇汉武,唐宗宋祖,明祖加千古风流人物六大厉害人物,凑不出一个太子。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4
2025-06-30 12:50

四个千古一帝凑不出一个原装太子

用户14xxx18 回复 07-01 11:42
朱元璋不是千古一帝?就凭他驱逐胡虏恢复中华的盖世功劳,他就是妥妥的千古一帝。

霸道 回复 07-01 07:59
赵匡胤拿什么和朱元璋比?

蒋中华

蒋中华

11
2025-06-30 09:23

相术就一个字:克。父太强克子。

Mr。王

Mr。王

10
2025-06-30 15:34

朱厚照:你们四个都不行!我爹得哄着我当皇帝。

Rasiel 回复 06-30 23:23
有俩爹都想长生不老,太子反而是威胁

忘川

忘川

10
2025-08-04 16:22

你不会以为GDP高就代表百姓过的好吧?你看看美国就知道,他的GDP高不高,你看看那些低层的美国人过的好不好?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10
2025-07-01 01:28

使者是带圣旨来的,在不知道秦始皇死讯的情况下,直接杀了不是造反?怎么可能?你软禁一下,派人查探虚实倒是可以。但估计也没有结果,秦始皇身边只有赵高李斯,他俩串通,再加上把控宫中禁卫军,就没人能见到秦始皇。派去查探的人也肯定无法确认秦始皇死讯。那这就要冒险了,必须让蒙恬率军回咸阳,驻扎城外,通知咸阳城内各军部大佬扶苏公子回京,需亲自面圣。因为扶苏是长子,本来支持的人就多,再加上贤名在外,军部大佬应该大部分都会支持。然后就是等宫内消息。当然,胡亥他们前期肯定能拖延一定时间,但长时间见不到秦始皇上朝,最后大家肯定起疑,就集体带兵闯宫面圣,识穿阴谋,诛杀赵高李斯,活捉胡亥,扶苏继位。期间,李斯毕竟有被胁迫成分,而且夜识时务,他有极大跳反的概率。他如果偷偷派人通知了扶苏,那事情就解决的更快了。可惜,都只是如果。扶苏连斗都懒的斗,秦二世而亡,太可惜了。[狗头]

真_巍巍无双 回复 七叶竹兰 07-06 12:16
只要蒙恬在场,那又怎样?他们是能杀蒙恬,还是打的过蒙恬?蒙恬一声令下,军队的人还不冲进来宰了他们?还卸武器?蒙恬的军帐中,卸蒙恬武器?想多了。说穿了,扶苏的态度才是关键。生死面前,蒙恬就看扶苏脸色行事了。能活,谁不愿意活?哪怕扶苏说反,他也反了。[狗头]

七叶竹兰 回复 07-01 18:53
问题是你连软禁使者都做不到。钦差宣旨是带着卫队过来的,他们全副武装。宣旨的时候屏退其他无关人员,就扶苏和蒙恬入内而且估计还有收走武器。读完圣旨令自裁,是立刻执行不给你任何反应时间。你如果愿意自裁大家都省事,不愿意自然有人帮你自裁。

大林

大林

9
2025-06-30 09:47

刘疆算是最好一个废太子了。

深海之鲨 回复 07-01 14:03
他主动退位让贤,结局倒是荣华富贵一生,可惜历史上没有几个人做的到

一笑 回复 07-26 03:48
还有李隆基的大哥,也是让位了。

洛鱼

洛鱼

9
2025-07-02 11:11

中国千古一帝加一起也凑不出一个顺位继承的太子。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8
2025-06-30 12:38

刘据是冤案吧

用户17xxx10 回复 07-01 23:34
是,“巫蛊之祸”,被江充一干人等陷害,卫子夫自尽,刘彻晚年确实昏庸无道。

阿莉

阿莉

7
2025-07-01 10:01

历史不能假设,要当皇帝老爷,必须有自己的情报网络,这些它们都没有建立起来,死而🈶憾!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7
2025-07-01 02:48

别说明祖,就是宋祖也一样。标准的秦皇汉武唐宗宋祖都是嫡长子无法继位

千泉

千泉

7
2025-06-30 12:18

阿斗:不是我吹,在坐的各位都是乐色

安大人 回复 07-17 21:15
野史演义不可信,阿斗在位几十年,没两把刷子能抗这么久?

ampamp忧伤ampamp 回复 07-02 22:40
没有人能在诸葛亮手下掌权。这也是他一死,蜀汉没人才的原因。君不见有几个亡国之君个下属商量事情以后还能善终的?

少说多做

少说多做

7
2025-07-01 14:35

宋太祖更废物,疑似被亲弟弟宰了篡位,然后自己的儿子和另外的弟弟都被这个亲弟弟各种理由弄死了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7
2025-07-02 21:55

宋祖也不是儿子继位,大家都差不多,大哥不说二哥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7
2025-07-01 09:59

刘剧到军营,请卫青老部下任安出兵,任安本是刘剧一系,本应出兵帮刘剧完成大业。他按兵不动,导制刘剧兵败。事后任安被腰斩。。。

随风招摇 回复 07-07 15:58
任安这个位置吧,没帮被杀了,如果帮了,除非刘据吧刘彻捧成太上皇自己能马上上位,不然事后刘彻一样会杀他,谁让他摊上这么个主呢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6
2025-06-30 15:53

就是说是个千古一帝凑不出一个原装太子

10969xl 回复 07-10 20:51
但是事实的建文帝削藩把他自己皇位连打带消了,德不配位时终有代价大小而已

用户10xxx58 回复 10969xl 07-11 00:51
问题是这跟民心有啥关系?不过就是四叔造侄子的反,然后成功了而已

秋浅雨轻寒

秋浅雨轻寒

6
2025-07-01 01:46

扶苏是良善之辈,刘据是动兵自保,李承乾无能之辈。

笨笨

笨笨

5
2025-06-30 13:45

在室外通过室内模糊的蜡烛光下,看到听到斧子砍人的影子和声音。其实很难是真实情况,赵二要干事大概率下毒,宫内那么多人直接拿斧子砍人太愚蠢了。

信砖家不砖窑不造窑

信砖家不砖窑不造窑

5
2025-06-30 12:10

光头那么要强的人儿子就是个废物被小本子骗了!

幸运

幸运

4
2025-07-01 10:33

师父说历史

忘川

忘川

4
2025-08-04 16:18

你就瞎扯吧,宋朝的老百姓是过的最差的,想知道老百姓过的好不好,看农民起义次数,还有整体识字率就知道了,宋朝的农民起义是最多的,明朝的识字率是最高的,你要知道,只有吃饱饭才会有闲钱去读书,饭都吃不起了,你还想读书?

随了谁的意

随了谁的意

4
2025-08-02 13:04

你说其他的我没意见。但你要说扶苏这个的话…请问你确定你了解秦制么?!一没虎符二没昭命的扶苏拿啥来让手底下的士兵和他不怕连坐也敢造反的?对~!我没写错,你也没看错,就是“造反”。[得瑟]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6-30 14:46

唐是玄武门继承者,最后宗室像狗一样被杀的毫无实力,最后外藩做大,明嫡长子继承者但是大家都不挣好好好好生孩子,最后太多了,所有事情没有尽善尽美的

小强

小强

3
2025-06-30 20:24

宋祖儿子亡于烛光斧影

奥古

奥古

3
2025-06-30 12:01

成祖嫡长子嫡长孙都继位了

光良

光良

3
2025-07-02 01:38

开国皇帝寿命长[哭笑不得]

小卢168战狼

小卢168战狼

3
2025-07-01 06:36

汉,元,明,清,得天下之后皆是第四子天意也!

峰春陈

峰春陈

3
2025-06-30 12:24

早就有句评论【四大千古一帝,凑不齐一个太子当皇帝】

高一允

高一允

3
2025-07-01 09:48

玄学看见了吗

天上白玉京

天上白玉京

3
2025-07-01 08:30

始皇不死,哪个敢反!

遍地黄金捡到石

遍地黄金捡到石

3
2025-07-03 18:04

太强势的人都会克自己身边的人

田沿Frog

田沿Frog

3
2025-07-02 21:21

第五大意难平,王莾VS刘秀,穿越之子VS位面之子。究竟有没有时空管理局。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
2025-07-07 07:39

老子太强,吸收了儿孙的气运

塵夢如煙

塵夢如煙

3
2025-08-05 10:20

宁效刘据死

隔壁小王

隔壁小王

3
2025-06-30 15:50

李承乾一个腿 就注定了与皇位无缘

天涯漫步 回复 06-30 17:56
万历的定陵被挖开才知道万历是小儿麻痹,两条腿长度不一样。因此李承乾能不能上位看李世民的态度,另外的问题长孙皇后死的太早。

天蝎座

天蝎座

3
2025-07-01 15:52

有没有可能扶苏是被使者带去的人给弄死了?传旨的时候扶苏的手下被支开了?不是赐死、自杀

羽衣狐

羽衣狐

3
2025-07-09 02:59

秦、晋、隋、唐、宋、元、明、清;没有哪一个朝代是嫡长子做皇帝的。汉朝也就刘盈是唯一一个嫡长子继位的皇帝,可惜是个傀儡皇帝。

一笑 回复 07-26 03:51
明是执行最好的,只要太子不死,全部都是上位。

啊泽爱剪辑

啊泽爱剪辑

3
2025-06-30 13:39

果有天道气运乎?命格太硬,嫡长子难接

天涯 回复 06-30 14:09
清朝顺治出家躲过一劫

LBJYQ

LBJYQ

2
2025-06-30 12:47

这就是真正的竞争!(拿命争)

可有可无的影子

可有可无的影子

2
2025-06-30 12:56

小老虎表示不服[静静吃瓜]

遥望

遥望

2
2025-07-02 08:00

第二个自相矛盾

小杜

小杜

2
2025-07-02 06:50

宋祖也一样

爱你不是两三遍

爱你不是两三遍

2
2025-07-02 04:02

历史没有如果,或者是他们确实不行,穿越者把他们改了……

用户56xxx71

用户56xxx71

2
2025-06-30 16:49

给刘据50年大汉能怎么样啊

郑洲

郑洲

2
2025-06-30 17:35

仔细算算,华夏历史上太子正常上位的还真不多!!!

面朝大海 回复 07-01 08:31
你这是被误导,太子上位的多,只是太普通没啥突出,一笔带过

豆爸

豆爸

2
2025-07-02 10:52

宋祖也是,赵二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2
2025-07-01 10:08

宋太祖赵匡胤儿子也gg了

都挺好

都挺好

2
2025-07-01 05:50

宋祖也是

yanduhant

yanduhant

2
2025-07-02 12:07

嫡长子以太子身份继承皇位的,有没有人统计过有几个?怎么感觉嫡长子顺利继承皇位的不是很多啊?

笑西柚

笑西柚

2
2025-07-01 00:29

四个千古一帝凑不出一个太子

用户14xxx18 回复 07-01 11:43
朱标不是太子?

河边石子

河边石子

2
2025-07-02 11:40

宋祖最惨怎么不提,自己死的不明不白,儿子们也死的凄惨憋屈,

空灵

空灵

2
2025-07-02 19:39

安庆绪史朝义呢

逆境中的阳光

逆境中的阳光

2
2025-07-02 11:12

厉害啊!

幻雨天

幻雨天

2
2025-07-02 19:28

说的宋祖嫡长子继位了似的

用户77xxx44

用户77xxx44

2
2025-07-03 19:17

宋祖的太子也不照,被叔叔夺了皇位

呜哇呜哇呜哇

呜哇呜哇呜哇

2
2025-07-04 13:21

儒家礼教主张的嫡长子继位是中国历史最大的笑话,所以也可认为儒家本身就是个笑话

萌新球罩

萌新球罩

2
2025-07-05 14:37

番茄炒蛋不也是这样。时也命也[得瑟]

光源led汽车照明

光源led汽车照明

2
2025-07-06 12:46

少帅40万精兵强将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2
2025-07-09 14:24

父子兄弟亲情,在权力面前根本不值一提!更别说他人了!!

墨明棋妙

墨明棋妙

2
2025-07-20 12:13

第二代皇帝就没有长子什么事

江森

江森

2
2025-07-24 01:26

上有虎父下有强臣,开国太子是个高危职些。

境·界

境·界

2
2025-07-27 15:52

怎么不提宋祖和他的儿子

阳光照耀

阳光照耀

2
2025-08-03 15:07

嬴扶苏不是太子,也不是嫡长子,他只是长子,他最大的不幸就是碰到一个自以为是自我感觉良好的父亲,自以为自己还年轻,还能活很长时间,所以根本就没有立他为太子,也没有定下名分,结果被人钻了空子,只能说是大秦注定命该如此。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2
2025-08-07 14:22

明着违反圣旨不敢!但我把你杀了,然后说你路上遇到流寇!你能怎么办?好像特朗普派出去查军费的,飞机失事全死了。你能怎么办?三十万大军加太子,举一个清君侧的名号,也不是没一争之力!!朱棣还没三十万大军呢!

书斋

书斋

2
2025-08-08 08:11

这有什么意难平的,中国唯一一件意难平的是忽必烈两次远征日本遇到了台风

好汉饶命

好汉饶命

2
2025-06-30 15:07

扶苏这废物 就算当了皇帝也不会有啥作为的

用户16xxx25 回复 06-30 15:30
键盘侠无敌

三天魔神 回复 06-30 15:37
不是扶苏废物,而是扶苏啥也干不了

以逝的旧情

以逝的旧情

2
2025-07-02 07:27

最意难平的是赵德昭和赵廷美,一个以为老爹没了轮到自己了,结果二叔上去了。一个以为老赵家是兄终弟及,自己有机会了,可名字换了好几回帽子没换成。

蓑衣荡江南

蓑衣荡江南

2
2025-07-01 22:16

最令人惋惜应该是扶苏

最多唱一宿 回复 08-06 17:43
扶苏是被变相的发配,就算没有赵高那档子事,即位也不是板上钉钉

铁拳

铁拳

2
2025-07-02 21:41

朱标有个鸡毛兵,他这个号称最稳,但其实全是依仗朱元璋的喜爱和嫡长子的身份,但自始至终都活在朱元璋的阴影之下,性格算是比较仁厚,但朱元璋希望他能狠一些,所以逼着他做了不少事。论权势真比不过朱老四的太子朱胖。

铁拳 回复 岁月如风 07-09 20:46
我哥们儿他姐发火时我哥们儿也战战兢兢

岁月如风 回复 07-09 11:34
你怕是不知道朱棣看到朱标发火的时候战战兢兢

精神病院出来的乐子人

精神病院出来的乐子人

2
2025-07-04 07:48

扶苏不是嫡长子,只是庶长子,秦始皇没有立皇后,所以没有嫡长子一说,而且扶苏的身份很尴尬,又不是明确的太子,又被派到边境,所以秦始皇突然死的时候,赵高李斯才敢拥立胡亥啊!

无聊人

无聊人

2
2025-07-07 12:49

赵德芳[裂开]

挽住时光   不许动

挽住时光 不许动

2
2025-07-09 13:21

李承乾如果没有残废,皇位应该会落在他头上。都说李世民晚年昏聩,才五十多岁,我想还没有糊涂到昏聩这一地步,用晚年这个词也不合适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7-15 05:42

汉武帝杀任安,不冤枉,杀的好,骑墙派该死。

杜杜

杜杜

2
2025-07-20 00:29

鸡毛,除了公子扶苏,哪一个都论不上意难平,唯一一个太子朱标有点,但他四弟治理的天下也不差,咱又不是当权者,只从普通百姓感受去评论,只有对百姓好没阻碍历史发展的就是好的

普利茨墨

普利茨墨

2
2025-07-31 14:16

扶苏有胆也得死,但是要说有兵有胆,李世民,朱棣,一大堆例子也成了

火龙果

火龙果

2
2025-08-03 01:17

朱标除了宽和仁厚之外并无其他十分出众之处,朱棣就是做了皇帝之后打仗也是宗自上阵的

用户68xxx45

用户68xxx45

2
2025-08-09 13:29

朱标是病死的,是死于自然死亡,其他人不能跟他比。

迫击炮哥vol

迫击炮哥vol

2
2025-07-02 12:22

但凡始皇帝驾崩的消息能传出来!估计也没胡亥啥事儿了

友柴

友柴

2
2025-07-24 17:35

唯一意难平的就只有朱标,因为朱标从朱元璋是吴王时就是世子了,朱标可是从打仗时就在帮助朱元璋协理朝政,说他和朱元璋共治天下毫无问题,可以说明朝都国策里有半个朱标的影子。

肆皇

肆皇

1
2025-07-01 22:53

那三个人怎么跟朱标比啊,朱元璋啥都给他了,就差禅让了。

肥肥的兔子 回复 07-02 17:32
确实,这几个太子当中朱标的能力都是最突出的

贝贝 回复 08-05 12:29
别看那些营销号硬吹。朱元璋给朱标的真实权力就是一个秘书级别的,可以提意见,但是做不了多少决定。还有很多人说把自己的那些大臣都派给朱标做属官是给了很大的权力。那你想,这些人其实是老朱的人还是太子的人?为啥曹操搞霸府可以掏空东汉,因为那些官员都是他的人不是皇帝和朝廷的人。老朱这个人压根就不会放弃任何权力的。

翘楚

翘楚

1
2025-07-10 15:15

老爹太强,所以儿子没有发挥空间,

顶风作案

顶风作案

1
2025-07-23 10:17

因果关系,开国皇帝的太子就没有正常继位的,都得换!

用户54xxx87

用户54xxx87

1
2025-07-25 21:35

父命硬克子。

何以成佛惟有法华

何以成佛惟有法华

1
2025-07-25 18:37

还有宋祖。

冬瓜儿

冬瓜儿

1
2025-07-30 07:50

这说明嫡长子继承制度不合适,谁强谁上,才能更持久,所谓适者生存,你若不遵守,大自然帮你更正

西米露的天空

西米露的天空

1
2025-08-05 13:43

宋太祖赵匡胤自己都被谋害,嫡长子更没机会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1
2025-08-07 14:00

历朝历代都没几个敢进军营处死主将的。命都没了。为什么不敢反?岳飞,韩信这些都是召离主营杀的。

追风逐电

追风逐电

1
2025-07-10 23:05

悄悄说一声,宋太祖的嫡长子也没坐上皇位,四个儿子,两个早夭两个二十多就死了,至于怎么死的,看看赵光义。

邓贵华

邓贵华

1
2025-07-14 22:57

宋太祖的儿子赵德芳,都上不了榜啊!

友柴

友柴

1
2025-07-24 17:29

首先,秦始皇从来没立过皇后,再来秦始皇从来没立过太子,扶苏一直只是公子,最多叫嫡长子,就是因为被儒家的人推动上位,而一直鼓吹,扶苏一生没有做出过任何有用的事情,他就是被流放去蒙恬帐下,毫无疑问。

久失

久失

2025-08-05 08:04

不是神话朱标,朱标是古今最名正言顺,皇帝,大臣,兄弟最支持的皇太子,朱元璋从小就带在身边教导,他在军中与众将领也是关系深厚,按说他应该是最顺利的皇二代,可惜天不遂人愿

猜你喜欢

何承历史说

何承历史说

爱历史,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