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换位思考,如果现在是美国垄断了全球70%以上稀土产量和90%以上的稀土加工能

小胖胖说科技 2025-06-28 14:02:03

可以换位思考,如果现在是美国垄断了全球70%以上稀土产量和90%以上的稀土加工能力。美国不光会卡全球产业链脖子,还会把稀土炒到天价,这是美西方资本主义逐利的本性决定的。

网友表示,别说是美国自己垄断了,如果是其他国家垄断,它一样会长臂管辖禁止向中国出口!看看荷兰阿斯麦尔的光刻机、日韩欧美的半导体材料器件……。 我们国家的善良己不适应这个世界环境,会处处受到打压被欺负。我们的善良别人是不会接受的,反而会觉得我们好欺负。所以我们国家在任何时候都要表现得强硬,直到他害怕,他才会服我们,才不敢欺负我们,才会尊重我们。 稀土是关乎国家安全子孙后代幸福的战略资源,一定要管好用好,绝不能落到美西方手里。

就算美国垄断了稀土,他们会把稀土卖到天价,给中国人留下充足的利润空间,最后稀土产业还是中国的。不要给后来者留下利润空间,这是垄断制造业的唯一法宝。

1 阅读:6025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39
2025-06-28 22:36

为了子孙后代,为了国家安全,应禁止出口稀土!

用户10xxx90 回复 06-30 10:42
能送出去的都不是一般人

我就看看 回复 用户10xxx90 06-30 13:57
[得瑟]都懂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62
2025-06-28 21:12

赞同!严重赞同!!!

大朵朵

大朵朵

51
2025-06-29 08:59

说的对!美帝西方国家,总是炒作中国威胁论,就行你们打我,不行我打你么?我们有自卫反击的权利!

另一种感觉

另一种感觉

50
2025-06-29 14:58

你为啥不卖到天价?光刻机天价都不卖给你

1234

1234

44
2025-06-29 13:46

有空去了解一下美国对中国的禁运政策,别一天到晚活在梦里。

小弹头

小弹头

44
2025-06-29 09:58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这是交友之道

曾宪林

曾宪林

44
2025-06-29 04:29

中国要利用稀土王牌好好地调教霉国、遏制美国。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40
2025-06-29 10:17

要我说就不跟老美去谈什么球协议,就给他们一点颜色看看,一克也不卖。不一次性打服了,以后后患无穷!

无法理解 回复 06-29 12:25
谈还是可以谈,卖绝对不卖,熬鹰其乐无穷![大笑]

柴火

柴火

39
2025-06-29 12:14

说的没毛病,欧美任何一个国家有这种能力都会拒绝给中国

踏雪寻梅

踏雪寻梅

39
2025-06-29 12:26

应该停止国内稀土开采,只进行来料加工

潜龙在渊 回复 07-01 15:33
减少国内稀土开采,但是给稀土公司提炼牌照经营,也让他们活路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31
2025-06-29 12:54

白菜价卖了好多年了,而且还是竞相压价争夺海外出口订单,实在可笑。荷兰卖光刻机一台几亿美金躺着发财,而你一旦搞出来立马一折就卖,最后还能微利甚至贴本卖,自己的工人一样出了力却啥好处也得不到,谁是卷王?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29
2025-06-29 12:35

我们应该把稀土金融化做成金融产品,一遍又一遍的收割那些虚伪的西方强盗国家[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KU2003 回复 06-29 22:18
西方控制金融市场,利用金融手段的伎俩,是无底线的

潜龙在渊 回复 07-01 15:33
稀土币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5
2025-06-29 02:06

谁要是卖稀土,谁就是汉奸走狗

用户98xxx48

用户98xxx48

22
2025-06-29 11:46

我们上了很多国内无定价权的期货,国内能定价的稀土竟然没有期货[哭笑不得]

西北偏北 回复 06-29 12:26
稀土的量太小,做了期货也没有多少成交量。另外稀土都管制了,不是市场化经营,也就没有做期货的问题。

用户13xxx44

用户13xxx44

18
2025-06-28 22:43

这叫自作自受活该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17
2025-06-29 12:24

石油这东西地底下很多,美国通过战争,石油美元,石油只够消耗40年,资本疯狂炒作到130美元。后来还丧心病狂去炒作粮价,要把非洲中东和中国人饿死。

桃花岛主

桃花岛主

14
2025-06-29 12:51

关键是稀土技术,应该立为国家战略机密,谁泄露出卖就是叛国罪

不想说 回复 06-30 16:06
对泄露者,虽远必诛!

心浪

心浪

11
2025-06-29 12:53

日本人说过:美国人习惯掠夺性思维,他们不善于也不会对谈判感兴趣的….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9
2025-06-29 10:27

看看芯片和光刻机就知道了,如果我们手上没有握有稀土牌,你想他会鸟你?想都不用想!

H and princess

H and princess

9
2025-06-29 22:31

真话

淡定人生

淡定人生

9
2025-06-29 13:32

稀土应该划为红线,禁止对外出口,不做任何贸易交易!!!

空心菜V9

空心菜V9

9
2025-06-29 12:27

稀土是暂时的科技需求,管制可能会促进替代品的研发。

潜龙在渊 回复 07-01 15:34
但是可以争取五十年的发展期

空心菜V9 回复 潜龙在渊 07-01 16:13
对,我们争取的只是发展期,不是躺平期。

KU2003

KU2003

8
2025-06-29 22:18

坚决不能放松稀土供应!

春风

春风

7
2025-06-29 15:07

美国善于使用大棒,我们也可借鉴!?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7
2025-06-29 22:30

试想老美如果有六代机有055大驱高超音速导弹及反舰导弹,会怎样对我们?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7
2025-06-29 21:19

中国要是不想被列强再带给我们伤害,就是死死咬住稀土出口,出口稀土等于是我们自己给畜牲们递刀子杀我们自己啊!

用户97xxx45

用户97xxx45

6
2025-06-29 13:17

对待强盗,就得用强盗听得懂的方式

金华莱

金华莱

6
2025-06-29 13:38

是的,该出手时下狠手。

秋夜雨梧桐

秋夜雨梧桐

6
2025-06-29 16:39

高端芯片、光刻机,以及对华为的打压等等,对美帝的博弈,不能放松警惕

Jack Huang

Jack Huang

6
2025-06-29 19:33

稀土就不应该出口

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5
2025-06-29 20:25

美国用无中生有的关税战漂亮的解除了我们的稀土限制,稀土限制是关税战之前就有的,一码归一码。关税战是美国先挑起来的,他降关税我们也降关税就完了,怎么连稀土都搭出去了?他本身就依赖我们物美价廉的商品和稀土,还因为对我们的巨额贸易顺差输出美元,滥发美债,中美贸易战我们从来都没赢过,不晓得那些谈判专家在干什么?这次解禁开始,稀土价格不变,单位以前是吨的改千克,以前是千克的改克,其它出口商品价格翻翻。不要再用我们的资源和人力物力财力为美元背书了,真不晓得快崩盘的美元有什么好,非要急吼吼地赚美元,美国卖美国货收美元,中国卖中国货收人民币,用我们的资源为人民币背书不好吗?人民币国际化不好吗?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应该是1∶1。

大松

大松

5
2025-06-29 11:18

所以说中国应该大幅减少稀土的产量和出口,保留资源给子孙后代

笑瘾丶

笑瘾丶

5
2025-06-30 17:54

如果是美国的话他会炒高几家稀土公司股票,卖的也会挺贵的,和芯片差不多

琪乐融融

琪乐融融

5
2025-06-29 14:00

应该向禁芯片和光刻机一样策略,最高端的完全禁止。次高端的有条件禁止。

沃土小草

沃土小草

4
2025-06-29 11:41

要贯彻卡美松欧和好友,推动一带一路向前走

黑板擦

黑板擦

4
2025-06-30 17:28

限量出售,大国每年内只能出售1000斤,小国100斤,而且只能民用,禁止用于武器生产[滑稽笑]

海天

海天

4
2025-06-30 17:22

所以逮住走私稀土的直接对标贩毒按克量刑

sa

sa

4
2025-06-30 23:53

五眼联盟的最终目的就是处在地球的顶层,其他国家都是他们的原料国和商品销售国,变成它们半殖民地,为它们服务……我们现在要高科技,产业升级,要提高我们的国民收益,不能只赚低级加工费用……所以就会打破它们的优渥生活,所以它们怕了,封锁,诽谤,无所不用其极;所谓的民主就是为它们经济殖民统治的一个文明的谎言罢了……用广东话说:以前叫番毛,现在叫鬼佬!

糊涂公子

糊涂公子

4
2025-06-30 10:38

你不炒怪谁?搞笑了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4
2025-07-01 17:00

我们稀土应该涨价100倍,物以稀为贵

佳南君

佳南君

4
2025-07-01 12:17

没毛病!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

快乐的小闹虎

快乐的小闹虎

4
2025-07-02 12:05

以前也恨美国佬,,但现在回过头来看看我国高校满是印度阿三和非洲黑人,并且给予址国民地位,我突然感觉这个国家的未来并不可持续,只是发自内心的懦弱和自嗨式的自我崇高,,,,我怎么突然感觉美国的做法是对的,,并且开始有点尊重和崇拜美国的做法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06-30 18:06

我赞成,支持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06-29 15:28

绝对不能放开

费福伦

费福伦

3
2025-06-29 13:33

还有提炼稀土技术人员和技术资料也要保护好

低调

低调

3
2025-06-29 20:17

汉奸企业联想老总养狗庆说科技无国界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3
2025-07-03 15:16

美国卡我们脖子的时候你怎么不说你就一汉奸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2
2025-06-29 13:31

越来越多人开始不相信美国。

莫少伟

莫少伟

2
2025-06-29 13:51

美国说想买中国的高超音速导弹换取芯片全面解禁,那我们就出口给它,一旦拆解那就自动启动自毁程序

太空之弦

太空之弦

2
2025-06-29 13:45

别的国家都是还没有进化的野蛮人,只会偎威而不懂仁义的!

把手机辐射

把手机辐射

2
2025-06-29 14:46

就算要卖,中国应该给稀土换上精美包装盒,以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品牌形象赢得客户的青睐

三寅堂主人

三寅堂主人

2
2025-06-29 14:12

说的太对了!

云青青兮欲雨

云青青兮欲雨

2
2025-06-29 12:31

也没人反对管控稀土啊

薛泳涛

薛泳涛

2
2025-06-29 14:37

稀土优势是暂时的,一定要把握机遇。

中楚洪城

中楚洪城

2
2025-06-29 20:27

不论中美谈判结果如何,稀土供应是否开放,中国必须坚持做到二条,一是必须是有条件开放,凡是能制造武器威胁中国的美国军工企业不提供,二是以美国尖端芯片价格为参照,实施稀土大幅度涨价。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06-29 20:21

人家不是没有矿,不是没有技术,是因为提炼这个污染环境,我们卖的又便宜,自己提炼不如买我们的。我们就是卖白菜价,让他们自己不愿意生产,关键时候卡他们脖子。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2
2025-06-29 18:57

古人云:好人不常在,祸害一千年。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2
2025-06-29 18:07

好像说很多掌握技术和渠道的稀土行业人士被老美策反了要去为美国效力么?

用户14xxx71

用户14xxx71

2
2025-06-30 12:13

国人基因厚道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2
2025-06-29 13:11

稀土不是以钱能提现出价值,不能只顾眼前利益,应坚决断供美及西方一切反华国家。

琢玉

琢玉

2
2025-06-29 16:01

全力绞杀印度和欧洲,在人才储备和技术储备上以及资源上,对这两个地区持续绞杀十年,争取未来对这两个地区形成绝对优势。其次对不发达地区的教育补助资源撤回,用以帮助我们自己人才发展,以技术和服务对第三世界进行覆盖,以保障我们在未来十年,在人才和技术上有绝对优势。印度这个国家不配拥有先进的技术和高级人才,欧盟也是一样,德不配位,掠夺成性,他们本质上是一盘散沙,只有这两个地区形成了技术和人才的断档,我们才能走的更远……至于中东嘛,让他们乱,你就是再给他们一千年,他们也不会团结……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2
2025-06-29 17:41

中国雄起!

戏如人生

戏如人生

2
2025-06-29 08:09

让它们,拿咱们需要的来换稀土不就行了。

无悔青春

无悔青春

2
2025-06-30 17:58

中国一定要强硬起来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06-30 12:19

说得对,美国等西方国家都是畏威而不畏德,只有给他很很打痛他才服你。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2
2025-06-29 19:55

霸道和王道最主要的区别是霸道看不得别人比自己好,好的东西都得归自己,否则就揍你。王道是自己过好也让别人过好,别人有困难了还会帮别人一把。行霸道的国家别人口服心不服,找机会就会翻盘,行王道的国家别人心服口服,愿意一起发展,听从调令。所以行王道的中国历经五千年仍生机勃勃,欣欣向荣。

河神

河神

2
2025-06-29 20:13

我们为什么卖低价?

风一样

风一样

2
2025-06-29 22:58

那gps怎么没收天价呢,互联网人家现在还是垄断啊,也没见把你网给切了

用户87xxx10

用户87xxx10

2
2025-06-29 18:26

别急,等发展到建国一百年的时候,中国就具备跟美国决战的实力了

dddd

dddd

2
2025-06-29 17:43

稀土是买矿回来加工再卖出去的,很多矿都是这样。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2
2025-06-29 14:55

禁止稀土出口

陈金霖

陈金霖

2
2025-07-01 04:17

完全同意作者观点[点赞][点赞][点赞]

白马王子

白马王子

2
2025-06-29 13:31

高价出口,有钱不赚是笨蛋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6-29 18:07

稀土立马涨价!

潘沈

潘沈

2
2025-06-30 19:41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7-01 13:30

所以人家是发达国家

一滴水

一滴水

2
2025-06-29 14:05

说的对[点赞][点赞][点赞]

有缘

有缘

2
2025-07-01 11:22

古早年代东大钢铁及冶炼技术卡世界上千年,卡脖子技术宿命再在古早年定论,无论西方卡什么都只是非常短的年限,所以如果的去假设,不如去看历史的真实存在

明白人

明白人

2
2025-06-30 17:47

禁止稀土出口

用户89xxx56

用户89xxx56

2
2025-06-30 19:17

不是善良,而是败类太多

自由风

自由风

2
2025-06-29 18:41

可能肯定的说只是中国不会炒,就是怕卖不出那种简直浪费国家资源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06-30 18:15

说到心里面去了确实是这样要卖就得天价叫高一点爱要不要我们买他们的光刻机也一样

毛洪波

毛洪波

2
2025-06-30 13:14

这也恰好说明我们跟美国的差距还很大,尤期是全球舆论操控权差的十万八千里,老美能把它对别国的侵略美化成救世主

万年之垂

万年之垂

2
2025-06-30 09:17

中国应该把稀土当光刻机卖10亿美元一吨。

W i n

W i n

2
2025-06-30 14:45

如果美国真的垄断了稀土,它绝对不会卖给中国,直接打击中国的高科技和武器发展,也迟早对中国动手

花伊离香

花伊离香

2
2025-06-30 15:07

太慢了,美国稀土突破了

自强不息

自强不息

2
2025-07-01 13:00

相关技术工作人员辞职30年不得出国,

koala19840908

koala19840908

2
2025-07-01 00:15

稀土最大问题就是电力供应。没有稳定的电力系统,提纯都是白搭。

Sunny

Sunny

2
2025-07-01 14:11

以后不卖稀土,稀土换货物,我们缺什么,就等值换

国之利刃

国之利刃

2
2025-07-02 08:38

确实是要强硬,直接对标光刻机和芯片,禁止出口,没什么条件可谈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2
2025-07-01 09:15

不争取不打仗就是孙子,等以后衰乱了就更是孙子——我们注定做孙子吗???

和风细雨

和风细雨

2
2025-06-30 18:00

对的,必须强硬,欧美只怕拳头

三色笔

三色笔

2
2025-06-30 13:06

如果丑国垄断了稀土,东大早就被捏着脖子,连正常呼吸都困难。

安家宝8578

安家宝8578

2
2025-06-30 08:20

美国垄断了铼,中国都买不到,

青松

青松

2
2025-06-30 15:36

汉奸走狗太多了

潜龙在渊

潜龙在渊

2
2025-07-01 15:31

如果中国控制稀土,会再换来五十年的发展期,没人敢开战,打一架少一架

tian

tian

2
2025-07-03 19:59

美国千算计万算计中国,偏偏没想到被稀土这个看上没技术含量的泥巴将了一军!

Jack

Jack

2
2025-07-04 12:21

西方不解除对中国的军事限制(例如类似巴黎统筹委员会),中国就禁止西方使用用于军事用途的稀土。西方军事制裁中国70多年了。

用户88xxx18

用户88xxx18

1
2025-07-01 08:35

想起前些年稀土内圈成白菜价都气愤,难以启齿的差距!

春意

春意

1
2025-07-01 12:07

大福提高稀土价格,大大打击欧美武器制造及工业制造能力。

用户14xxx17

用户14xxx17

1
2025-07-01 06:04

配量出口,有效管控,上调价格,特别是军用稀土

小胖胖说科技

小胖胖说科技

欢迎大家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