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价”救护车转运事件,先不讲立场,我们来讲讲道理 公立机构同类转运费约1.

疏星淡月念情长 2025-06-19 11:25:21

关于“天价”救护车转运事件,先不讲立场,我们来讲讲道理 公立机构同类转运费约1.1万元,再加上ECMO等设备,再加上病危病人的特级护理,2.8万元很贵吗? 最关键的是,有关部门为病人家属“撑腰”,直接一刀切把异地转运给停了,那真正需要转运的病人怎么办?这不是前人砍树,后人爆晒吗?

0 阅读:19989

评论列表

平常人

平常人

219
2025-06-19 23:20

要救命的时候就不贵,命就过来了就后悔了,如果当时不送,又是另一个版本,见死不救,给钱都没用,这就是人性。

用户18xxx70 回复 06-20 17:09
明码标价,不合另叫,又不是只有一家

用户10xxx40 回复 06-20 08:20
我是荆州人,突然就想起了胁尸要价。家属可能更愿意为死者支付一次性费用,而不愿意……

做梦的妮子

做梦的妮子

117
2025-06-19 18:57

就28000,这么良心价格,居然还有人说贵,还去投诉。然后如果不是强制哪个医生敢远程救助病人?一不小心倾家荡产,28万也没人去啊。

angel8775 回复 脚下的路 06-20 04:55
跨省转运有政策,公立救护车出不了省。没这28000的车等死吧

脚下的路 回复 06-20 03:11
2万8不是救命,只是给你送去救命的地方而已, 2万8不多可以让一个大学生给你打一年螺丝, 2万8不多,差不多是环卫工人2年的工资, 2万8不多,用来买米可以买一万四千斤,你一天吃2斤够你吃八九年。不是每个人都有uc上一样月入过万的。中国2千8一个月的人起码有一半以上,大部分家庭人均收入都没有2千8

木子

木子

111
2025-06-19 23:32

不都是事先就已经谈好的价格吗,有什么好质疑的,这个人真有点卸磨杀驴了。

andrew 回复 06-22 01:48
漫天要价?要不别出省了,免得畜生

乄乄 回复 06-23 22:40
你可以做绿皮火车过去更便宜

舒振红

舒振红

91
2025-06-19 18:53

还提成,可以说每个医院都不想收这个幼儿。这么重,按DRG收费百分百医院要亏钱,只能说接这个患儿的科室和主管医生倒霉

angel8775 回复 06-20 04:56
重症,如果还是进ICU的医院100%是亏定了

云朵☁️

云朵☁️

86
2025-06-19 14:09

800km,一天时间,算3个人,3人工资一天算1000元,800km车费也算1000,足够了。马上把救护车向。社会开放外包,3000绝对抢着有人接单单。只要允许医生自行承接救护车转运生意,找个司机开车,医生负责病人,送到医院医院还会给医生提成的。

用户14xxx29 回复 06-19 23:46
走路去,一分钱不花,渴了喝河水,饿了乞讨,累了睡路边,可能到了还有钱赚

天空的鹰 回复 06-19 23:44
我最早看到医院声明去的路途用的车上的设备,而且主治医师还是特意找的特殊车辆,那套设备几百万,也不是小玩意,我不相信医院会没担保就转岀医院,而且我也不相信医院会有很多套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84
2025-06-19 23:12

切吧!等再遇到公立医院没资质,急救中心没设备的时候!这种孩子就只能等死了!

qqqq123

qqqq123

57
2025-06-19 23:38

用了ecmo的话2.8w就太便宜了,我听说ecmo是3还是5或是10的开机费。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6-22 10:16
我觉得是医生用自己的人脉人情请动的人,设备,并且也是拿自己的人品医术去保证不会出事,司机跟随车医护才答应的,

谨言慎行 回复 广岛原子弹 06-23 07:42
医生也是挑着人行人情。不知跟脚的随时反手一个举报

用户12xxx04

用户12xxx04

56
2025-06-20 07:51

还是要提倡契约精神,上车之前已经说明价格贵的原因,并且已经同意了,事后反悔,这种毫无契约精神的行为应该受到全社会的指责,而不是同情。试想一下,长此以往,危机时刻还有人敢站出来解困吗?

红色公爵 回复 06-24 07:52
凭什么你要给我免费服务我就要接受,你非要给我免费我只能勉为其难。我只要医院履行契约,从医院结算。这样服务主体就是医院,医院完全可以开具100万转运费,只要医院敢开具,一定有人支付

小家碧玉 回复 红色公爵 06-24 09:29
你自己不想在人家医院治疗了,你出了院与人家还有个屁契约。不要“免费服务”还干嘛赖着人家给你转运?

默默的

默默的

56
2025-06-19 23:59

建议下次找货拉拉,再想省可以拼车,拼车嫌慢可以独享。这种车赚的就是这种钱。三个工作人员工资800公里得按两天计算,算是油钱过路费,设备无论租用还是自购费用都不低。之前我外公转运找个普通类似丰田海狮那种车,大夏天空调制冷效果差的很。一分钱一分享受,别想着拿拼车的钱享受独享的待遇。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6-22 10:16
别人救你命,你问他一天工资多少?

乄乄 回复 06-23 22:42
应该让他们坐绿皮火车买个无座的票,慢慢晃悠,更便宜

白云老仙

白云老仙

41
2025-06-20 07:49

据我所知,院后运送只有救护车有具体的价格,每公里10-15元,医生护士的陪护费根本没有规定价格,都是当场协商,病情轻的少算点,病情重的多收点,上了ecom的,已经是极危重的了,没人愿意送,风险太大

子衿 回复 06-20 22:22
不止没人愿意送,也没人愿意接,上面我看过一个评论说接诊医院100%亏的

九月初九

九月初九

39
2025-06-20 10:13

突然就想起了那个急救医生剪开病人的裤子为病人做急救,等病人好了,反过来把急救医生给告了,要求赔偿裤子的事

only you(野鸭) 回复 06-22 08:50
武汉中南医院,我那时候在那边进修,感觉荒谬…

雨辰 回复 06-23 05:44
急诊科医生遇到那种重大事故造成身体严重伤害的,救人时真的不会考虑这么多,一秒钟都可能抢不回来。我也看见过医生剪衣服的

用户52xxx27

用户52xxx27

35
2025-06-20 01:22

2.8万不贵都能说出来,不晓得谁带的节奏,认定2.8万包含了各种治疗实施,设备使用等费用。如果2.8万包含了这些明细,连个费用清单都开不出来的承包机构,各位UC大聪明还觉得合理。

谢哥 回复 06-20 23:50
对牛弹琴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6-22 10:20
拿不出就在家等死啊,干嘛求医生帮你?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3
2025-06-20 00:33

28000便宜吗?说2.8不贵的,你自己工资多少钱一天?真他妈搞笑。

skq 回复 06-20 04:17
没人说便宜,只是说以后这种病人要倒大霉了,一刀切,没人送了。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06-20 09:35
你咋不问问你自己的命值多少钱??嫌贵你叫滴滴啊干嘛叫配特殊设备的救护车?![打脸][打脸]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30
2025-06-20 07:04

这种车应该是贵了,但是可能不常用,所以单次价格高,这个就不好算成本了,就像开锁大几百,加来回路程也不到一个小时,还不需要用昂贵的设备

用户98xxx88 回复 06-20 15:28
这种特种车买的价格就会维护也贵,还有里面各种设备!还要配备专业的医生护士!普通的医生护士都不行!一辆车加上设备这样多少钱!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公立医院不配备这种车的原因,因为成本太高了,而且医院是自家的救护车只拉自家的病人而且救护车不能出市!这种私营的哪里的都拉哪里都可以去!

昵称

昵称

27
2025-06-20 10:12

之前的新闻报道说的是 救护车并不给具体费用明细,另外转账的是个人账户,难道那些说合理的人 都不去看实际情况的吗

用户89xxx14 回复 06-20 16:32
医院没有转运的服务,而黄牛可以,黄牛帮你找陪护医生,帮你借设备,就是贵点,还不离谱,我觉得很合理,两万八我肯定愿意,因为这个机器,三甲医院正常收费更贵,一天好像三四万。

沧海一鼠 回复 06-21 21:25
管理部门太多,各种手续太多。

小心有炸

小心有炸

27
2025-06-21 09:23

这件事不管后续处理结果怎么样,以后病人都找不到转运的救护车了。最冤的还是主治医师,不管他是不是好心,背锅和处罚是少不了了,因为医院已经完全撇开了跟那家私人医院的关系,所以有问题也是主治医生自己的问题,出事得自己扛。

啦啦啦

啦啦啦

20
2025-06-20 07:28

公立医院的救护车为什么不能跨省?是不是因为收费1.1万也被投诉了然后一刀切不让去赚这个钱了?

体育老师 回复 06-22 14:17
跨省就乱套了,尤其是省市边界处的救护车,跨省转运有正规途径,就是得好几天,因为要申请也要有医院愿意接收,这个医生能在短时间帮你联系好接收医院能找到可以跨省运的救护车只怕是赔出去不少关系,只能说有的人真他么该死

经济技术 回复 06-22 10:45
有救护车和转运车,这种应该是转运车的事,但不享受医保报销,自费

退休后闲逛

退休后闲逛

20
2025-06-20 09:36

上海三甲医院,用了二天ECMO,明标标价7万多,按甲类,医保60 %,自费3万不到一点。商业保险再报3000 + 50 %,自费1万1,加其他费用,住了5天医院自费5万3千,这是楼上的实例。用了人工肺,28000真心不贵,看医保能报销多少。

用户58xxx84 回复 06-23 22:24
我看了所有消息总结一下,1家属之前问了私营大概是20万,2.后来想走跨省,需要层层审批,批下来大概12万,但是小孩子挺不到.3这个主治医师说服领导外借了ecmo和人工肺,大概转运前已经上机几天了(因为这机器开机是大头,维持的成本相对来说不是特别大,如果不外借换机器就是几万)这就省下来很大一笔钱,后来又帮他联系了私营医院4.卫健委事后计算没有考虑到ecmo和人工费价格,仅以路程和院前急救费计算5.那家私营医院是没有这两个设备的,如何能以120费用收取入公账?

用户58xxx84 回复 06-23 22:53
刚查了一下单ecmo不报销的情况开机费用3-6万,维持费用1-2万。。。所以你说2.8万很贵吗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19
2025-06-19 20:03

别胡说八道了,设备,医生都是医院的,和救护车有什么关系,人家就是提供一个车子。

用户17xxx32 回复 06-19 22:54
医生也是傻,都不是自己医院的车,也上,不知道纠纷多。有同理心不能有同情心。以后转运找货拉拉

啊啊啊啊莔 回复 06-20 05:29
这设备医院是不可能给你装车上去的,说话带个脑子吧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8
2025-06-19 23:23

作者想为天价运费者申冤吗?谋财这样谋的吗?趁火打却?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6-22 10:31
怎么?你想天天坐救护车?

彼1岸 回复 06-20 19:10
也可以,一起多带个棺材,更便宜了。

angel8775

angel8775

18
2025-06-20 04:51

希望这家人不会再有转运,找只鬼去接单。等死吧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7
2025-06-20 07:32

让我想起以前的一个故事,有人需要做心脏搭桥手术,术前开价1万美金,病人没意义,术后病人觉得太贵了,说材料那么便宜,为什么要价这么高,要医院给个说法,医院给了个收费单:材料价1美金,如何把材料放进去并保证病人没事,9999美金。

黑暗的等待

黑暗的等待

16
2025-06-20 02:16

恭喜这个地方以后再也没有医护敢这样干了

用户98xxx88 回复 06-20 15:25
以后全国都不敢蓝!现在全国各个医院已经下了通知了

蓝隼

蓝隼

16
2025-06-20 07:23

最主要的问题不是怕贵,再贵也是救命钱,问题的关键是为什么不给打收明细和发票,不打发票最直接的表现是偷税漏税,是犯法

用户12xxx04

用户12xxx04

15
2025-06-20 21:08

把自己的路堵死了,别把他人的路也堵死了

猪笼

猪笼

15
2025-06-21 17:48

先去医院问一下ECMO一天多少钱再来赚贵吧!

淡淡定 回复 06-22 21:44
没关系,这设备也借不到。

胜寒

胜寒

15
2025-06-22 08:48

抖音上看到医院发的通知了,以后要转院让家属自己联系120

恒哥

恒哥

15
2025-06-22 18:39

问了医院的朋友,他说转运还是可以,就是需要医生签字,主任签字,财务签字,院长签字。个人觉得,包个车要这么多人签字,阎王看了都会摇头[滑稽笑]

小家碧玉 回复 06-23 06:34
都不签也可以,只需要你自己签一个生死不计,只要货运到就行,死了不找后账的字就行了。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4
2025-06-21 21:46

人家转运公家没这服务。你转运走自己又没渠道,别人帮你价格也是公开的,你要告只能告政府没有这个服务选项了。要是我做这个转运服务,从商业角度讲,你签了合同付清费用,我就给你转运,否则我不接单。

平凡人生活事

平凡人生活事

14
2025-06-20 10:49

你们不觉得这家长和那些喷飞刀医生的都是同一类人吗

墙角边的刺猬

墙角边的刺猬

12
2025-06-20 09:16

过个情人节可以3万8,人命不值2万8。[抠鼻]

姚剑

姚剑

11
2025-06-20 08:40

就这民营救护车,装得起或舍得装这几千万的设备吗?

用户89xxx14 回复 06-20 16:25
正常流程根本就走不通,因为国家明令禁止跨市使用救护车,人家找医生陪护,找医院借设备,不就为了两钱,这货太缺德了。

龙珍娥 回复 06-22 00:21
走正常程序根本就没有车,120属地管理不允许跨市跨省,还有几百万的设备,怎么可能给你外借

蓝色星海

蓝色星海

11
2025-06-21 23:32

要命的时候喊着多少钱也要保命!抢救活过来的时候才发现没钱才要命!

中能

中能

11
2025-06-21 07:36

贵不贵不做评价,包个车800公里得多钱?请医生跟护士单独陪护一天得多钱?设备仪器你自己去租的话一天多钱?那些说成本的,一瓶水成本才多钱?凭什么卖一块到几十?

亮亮

亮亮

11
2025-06-22 11:11

闹吧,以后都不转送病人了!为什么公立医院不送,就是怕被捅一刀!

Mo

Mo

9
2025-06-22 10:16

断了普通家庭的路,有钱人依然有的是门路。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6-22 10:46
这种本来就要门路,其实这里本就是医生用了自己的门路帮他,不是是人设备,估计还考虑到他家的情况,把价格谈得很低了,而且啊,这是病危的,这点钱换我,我肯定不接,路上晚上出事,赔死,完全不值得,按有钱人的,这事28万能救过来都要谢谢医生司机随车医护,医

用户94xxx74

用户94xxx74

9
2025-06-22 13:40

这一家人就值这28000价。

天天快乐

天天快乐

8
2025-06-21 11:48

私立学校(含幼、小、中)的学费(指综合费用)是公立学校的几倍甚至是十几倍,为什么能一直的合理存在?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8
2025-06-21 08:52

顺风车400块,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8
2025-06-22 06:41

这是断了多少人的路!

用户11xxx29

用户11xxx29

8
2025-06-20 05:33

关键在是否明码标价,家属是否有选择权?

刘明

刘明

8
2025-06-22 02:13

性本恶

或许很高傲

或许很高傲

8
2025-06-21 15:20

大家质疑的是救护车的成本到底是多少?

andrew 回复 06-22 01:58
不用质疑,救护车本来就不能跨省,就是违规送人家出省治病,就一黄牛车,还算什么成本,应该取缔跨省转运,不符合规定又贵

龙珍娥 回复 06-22 00:24
救护车都需要财政补贴你知道吗?120都是亏钱

一支烟

一支烟

8
2025-06-22 03:29

人家家属也澄清了,钱愿意花,把费用清单打出来就可以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6-22 10:39
哈哈,就是想赖啊,清单?人,设备,都是医生用自己的脸去帮家属联系安排的,你要什么清单?你自己联系要多少?医生私人帮你联系少了多少?要清单?要清单就得走系统,就得申请,就得审核,就得对账,甚至还要开会,你等死吧!

存在 回复 06-22 12:05
[笑着哭]家属也知道是打擦边球没有清单。也知道便宜。过河拆桥,很简单啊把收费清单打出来。就像你要饿死了,老乡给你一碗饭,收费五块。吃完你说给我开个票吧,五块我肯定愿意给。

看花非花

看花非花

8
2025-06-23 15:48

凭一己之力堵死了危重病人转运的救命路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8
2025-06-22 18:55

公立医院没有符合条件的,介绍有私立医院的车,还是明码标价说清楚了人家才来的啊,这完全就是卸磨杀驴的做法,以后别人跨省调车的路都被这种没契约精神的人给堵死了。。。

马克

马克

7
2025-06-20 11:30

关键是孩子救过来没有,救过来了,一般都是后悔付这么多钱,没有救过来,就说见死不救,还花这么多钱。反正就是嫌钱花多了。

枫叶

枫叶

7
2025-06-20 04:27

不知道那个设备是啥用途?但公车1.1万,私车多收5千应该差不多了吧!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6-20 23:45
这还只是单纯的车费,不包括其他的转运费用。

键盘就是用来战斗的 回复 平静~开开开 06-23 17:55
现在泄露的信息来看,包含了设备的使用费。因为借的医院的设备,所以费用只需要使用费。但因为出院了,所以没法开票,只能走私人账户。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7
2025-06-20 07:35

这救命神器一开机就差不多十万了,这2万8事前肯定有商量的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6
2025-06-22 14:40

评论区外行太多,还胡逼咧咧!

走自己的路

走自己的路

6
2025-06-22 16:24

这就是杞人忧天了,如果以后有这样的事情没有车送,导致病人死亡,国家不会接手管吗?这么大的中国,轮到你们来杞人忧天吗?相信国家,只要国家处理了的问题,就不麻烦有些乌合之众瞎操心了………

Wxy

Wxy

6
2025-06-20 13:43

想弱弱地问下,为什么公立医院救护车不能跨省转院救治?是生命更重要,还是地方利益更重要。哪个相关部门或专家能不能出来走两步?!

龙珍娥 回复 06-22 00:24
农村人的命不是命吗?为什么基层不能配置像北上广一样的医疗设备呢

龙珍娥 回复 06-22 00:23
生命肯定重要呀,那为啥基层不配北京上海一样的医疗设备呢?修真人的命都不是命吗?

Ghost

Ghost

5
2025-06-20 17:40

一群无脑的,配有ECMO的救护车,论救治能力,比直升机都值钱。

汴阳十八子

汴阳十八子

5
2025-06-20 22:37

酒喝美了,然后呢。掀摊子,江湖不必再见

很痛 所以哭

很痛 所以哭

5
2025-06-21 09:09

没点猫腻是不可能的,个人觉得合理费用应该是打个对折。

砚清丶 回复 06-23 01:13
谈合理,他孩子就死了,国家不让跨省转运,转运不合法

幽灵

幽灵

5
2025-06-22 09:36

Ecmo和护士是医院的,不是救护车提供的,出勤的费用应该是交给医院,救护车收的应该是运输费用,所以问题不是贵不贵,问题是要明码标价,要有明细!即使人家有关系能让你马上被大医院接收,那也是有价码的,没有人会天真到真的相信这是和谐社会

zhy3407 回复 06-23 06:08
ecmo采购价上百万,能配的医院就1-2台,正常不能带出院,怎么会有价格?ecmo使用要专门培训,一个医院只有少数人会用。连夜请人转移,主管医生肯定是花人情请的休假人员。三甲医院的顶级专家门诊标价顶多几百,你花这个价,能保证今晚去、第2天早上能看上?

坚如磐石

坚如磐石

5
2025-06-22 06:53

评论区这么多有钱人!800公里28000竟然还不贵?你一个月工资多少?

LINK 回复 06-22 11:45
觉得运费高你自己叫滴滴啊。医院本来就没这业务,是白眼狼硬求医生联系转运。人家好心帮你,你反手就是捅人一刀。现在好了,直接发文禁止医院转运,以后有需要的病人全都要感谢你八辈祖宗。

用户52xxx53 回复 06-22 16:44
高是应该的,因为走正常手续他压根就没车,医生托了人情,让别人没走手续就过来救人了。走正常手续这孩子就该死了,没救了。卫健委按标准说高了,可它没说按标准这车就不能出,这孩子就该死

用户19xxx02

用户19xxx02

5
2025-06-22 12:04

800公里光转运车费就得差不多12000元,还不算ECOM,这个机器一开机最少五万

ehoo

ehoo

5
2025-06-22 11:26

缺德的人就这么干事儿。

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

4
2025-06-20 10:30

不说话,因为我不专业

专业怼口嗨

专业怼口嗨

4
2025-06-20 19:44

你给收费明细,给发票不就行了,貌似对方投诉的不给发票吧,别人花了两万多你凭什么不给发票

专业怼口嗨 回复 用户52xxx53 06-22 16:55
拉倒吧你,都是赚钱拿提成的你装什么犊子呢,救护车收费乱象多少年了,多少报道了,

用户52xxx53 回复 06-22 16:46
没办法给发票啊,这趟车是患者的主治医生卖了自己的人情出的,是违规的。如按正规途径走,这孩子挂定了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4
2025-06-20 06:11

本质就是趁火打劫!

砚清丶 回复 06-23 01:15
这就和你孩子住院不能转院,只能请飞刀医生,你请不请?请了救命,不请就难了。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5-06-22 12:12

高僧中风了,大念金刚经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5-06-23 11:31

我也觉得两万八贵,这样,下次打个滴滴,记得点拼车或者叫顺风车,八百公里差不多12h能到,预计500-1000就够了,要是还嫌贵,路边找五金店焊一个板车,人力拉过去,要是连板车都不愿意买,自己背着走过去一分钱不花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4
2025-06-22 19:12

建议叫货拉拉,还嫌贵就扫个共享单车

小家碧玉 回复 06-23 06:19
问题是你真叫货拉拉,货拉拉也不会低于这样价就给运送,死在车上不光担心你找他要赔偿,还给人家带却霉气(以后没人愿意用这车了)。估计很少有人愿意挣这个钱!

秋風曉月夜归人

秋風曉月夜归人

3
2025-06-20 20:55

你们随便玩,总有人哭的时候

s文

s文

3
2025-06-20 06:26

他们总是很会在你落难时坑你没商量!人家都那么难了,还发这里的财!不是没良心就是良心狗肺

用户12xxx04

用户12xxx04

3
2025-06-20 21:08

自己的路堵死了,把别人的路也堵死了

用户12xxx40

用户12xxx40

3
2025-06-20 13:02

重要的是要建立跨省转运的公共运输机制

用户52xxx53 回复 06-22 16:48
建立不起来,是亏本的。谁都不愿意接送。

用户60xxx41

用户60xxx41

3
2025-06-20 10:41

都说得好像很有钱一样2.8万很贵吗?对普通人来说2年都存不下来2.8万

空空

空空

3
2025-06-20 08:34

这是公司接的活没发票没收据这是做什么?ECMO等设备是医院的这钱别人本身就支付给医院了。

馨儿 回复 06-20 13:07
估计正常情况下是找不到人并安全送出省的!就像找飞刀一样,怎么可能有发票,但有人给了钱做了手术就反悔反咬一口,以后当地医生恐怕都不会去联系飞刀了!这以后这地方想出省的重病人就自己找货拉拉了

老猫

老猫

3
2025-06-22 12:16

开始是你情我愿,然后来个过河拆桥卸磨杀驴,这货还会有报应

山中老虎

山中老虎

3
2025-06-22 06:56

有钱就治没钱等死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3
2025-06-22 13:33

别发牢骚了,从来峦势和稀泥,死的反正不是有钱有权的。

用户57xxx04

用户57xxx04

3
2025-06-22 19:08

那些说二万八便宜的人出来,亮亮你们的存款!既不是一次性的机器,能搁车上用就证明也不是高耗能的机器,你凭啥子运行五个小时就要收两万?ICU那么多机器开起,人守起,24个小时也要不到两万嘛![抠鼻]

小家碧玉 回复 06-23 06:30
咋的,你存款不多房子就该低价卖给你了?贵不贵市场衡量,你要能在市场随便找到便宜的,没人拦着逼你去买贵的。到底该定什么价,不是仅凭硬件设施成本来定的,谁也不会投资一个等一辈子可能有一桩买卖的生意。我花百十万买个水泥车,等几十年就你这一单生意,我还纵你按吨位算价格?你觉得不划算就别雇我呀。

雨辰 回复 06-23 05:48
真心希望你以后不需要!

听雨

听雨

3
2025-06-22 12:56

异地救护车运输应该禁止,紧急病情能异地路路运输吗?可见几十个小时不会有生命危险。有钱人想白嫖,捞利益要挣钱才是这个事件的关键。

老马哥

老马哥

3
2025-06-22 21:05

这么说如果你病重需要转院,一个货拉拉司机,三个搬家公司的工人,一个厢式货车来运你,对了,车上只有防碰撞摩擦的毡布,800公里只要3000元,你肯吗?

用户26xxx21

用户26xxx21

3
2025-06-23 20:16

2.8万确实贵,但是当这个2.8万代表一条命时就微不足道,觉得2.8贵还骂医生的,那是没脑子,就这医生应该送锦旗的!

转运

转运

2
2025-06-20 06:00

中成股份厉害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2
2025-06-20 13:34

还有什么比人更坏的吗

哦哦哦

哦哦哦

2
2025-06-22 09:38

本来就不应该转,路上死了怎么办?病人家属不会讹诈你吗?凭什么给他转好的医院?好的医院治谁不是治,非要救她吗?

lbh

lbh

2
2025-06-21 09:29

救护车乱像

那片天空那个你3

那片天空那个你3

2
2025-06-22 08:08

1.1万是包含了所有的东西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2
2025-06-20 16:39

想起高速拖车。

用户84xxx19 回复 06-21 18:21
你冤枉高速了,现在很多地方高速拖车都是免费的

聿筆

聿筆

2
2025-06-22 10:58

我们村里的大树就被砍光了,现在确实很晒!

这家伙很懒

这家伙很懒

2
2025-06-22 18:04

没有契约精神。上门开锁一次一两百,成本有多少?但你不找他进不了门,谈好了该多少是多少,嫌贵可以换一家。这次转运也是同理。

用户969812

用户969812

2
2025-06-22 08:17

看了这么多新闻,基本没有提人工心肺价格的,这帮自媒体到底是蠢还是坏?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6-22 17:11

说28,000不贵的,你们都是什么人?

雨辰 回复 06-23 05:49
28000换儿子一条命,贵吗?

牛欢熊乐

牛欢熊乐

2
2025-06-23 11:54

问得好,作者!

德称杠精

德称杠精

2
2025-06-23 07:45

这个人心到底怎么了?

红门

红门

2
2025-06-22 12:55

以后遇到这种事,让它们叫货拉拉

修为的修

修为的修

2
2025-06-23 10:09

如果事先告知,十万也行,要命要钱自己选择。

远离

远离

2
2025-06-23 23:45

东郭先生和狼。有些人在急需帮助的时候,什么条件都能答应,但把他救过来,他会反咬一口。

用户19xxx02

用户19xxx02

2
2025-06-22 12:13

医生帮忙叫的你可以了解一下这个车是公立医院的车还是社会车辆,不过能有Ecom设备的应该不会是社会车辆。

*忠春

*忠春

1
2025-06-21 10:06

确实有点高30多一公里了

用户79xxx94 回复 06-22 11:32
要是死在车上,你看他会讹多少钱,

〆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〆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1
2025-06-21 00:34

就看水军怎么洗白这件事,坐等

〆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回复 06-21 00:34
不是水军的应该顶我上置顶

绯色幻想

绯色幻想

1
2025-06-23 13:54

这些自媒体是接了多少天的单?这事都没几个人关注,官方都定论了,还在不停的刷,拿这五毛够敬业的。

有待研究— — 回复 06-23 22:10
这就和你为什么要扶一样,让人意难平的事被定论了才会有更多人为不公平发声

wangjun6400

wangjun6400

1
2025-06-23 05:14

严重怀疑这个是带剧本的,第一救护车谈好价钱才开车的,第二隐藏了车上带有几佰万医疗设备并一直运行(维持病情不变)第三举报人有钱车费完全不是负担

KK

KK

1
2025-06-22 22:42

主要问题应该是医院救护车不能出省吧,如果医院救护车可以运送,有竞争的话,价格应该不会这么贵

砚清丶 回复 06-23 01:16
以后都别转运了,生死由命吧

阿Q

阿Q

1
2025-06-23 22:38

800公里➕ecmo,你就感谢医生仁慈吧。ecmo新冠的时候,单开机一次就要五万,维持运作一天1-2万,你这运800公里过去,是和死神抢人,你家至亲一定不值钱,遇到重疾病一定会被你以钱贵为由放弃抢救。

疏星淡月念情长

疏星淡月念情长

疏星淡月念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