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校长最近有点头疼。原本计划招660分以上的学生,凑个百人精英班,结果跑了好几个

微风中的呢楠 2025-06-17 10:44:46

王校长最近有点头疼。原本计划招660分以上的学生,凑个百人精英班,结果跑了好几个省做招生路演,家长和学生反应冷淡 有人直接泼冷水:600分的成绩,拿个新学校的毕业证,大公司不认,小公司你又看不上,名校这东西光砸钱没用,得靠时间和人才积累口碑。 其实王校长的对赌协议,本质是想靠高分段学生快速提升学校知名度。但现实是,家长和学生越来越理性 660分的学生,选择余地很大,老牌985、211不香吗?为什么要赌一个还没证明自己的新学校?毕竟,文凭的含金量不是靠招生宣传就能堆出来的,而是需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学术沉淀、校友资源和行业认可。 而且现在的就业市场,HR筛简历第一眼看的还是学校。清华北大、复旦交大,这些名字一摆出来,简历直接进面试池 而新学校,哪怕师资再好、硬件再强,企业还是会打个问号:这学校的学生到底行不行? 网友说得直白:你600分去个新学校,毕业时可能还不如500分去个老牌二本的竞争力强。 我觉得,与其硬凑660分的百人团,不如先聚焦某个细分领域,比如计算机、金融或者某个特色专业,做出差异化。就像某些二本院校的某个专业特别强,反而比综合排名更高的学校更受企业认可。先让一部分学生真正受益,形成口碑,比盲目追求高分生源更实际。 你怎么看?新学校靠砸钱能快速成为名校吗?

0 阅读:51822

评论列表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92
2025-06-17 16:15

毕业就有工作 实在安排不了 可以去福耀集团当装卸工 搬玻璃

海边人家 回复 06-18 06:52
工资太高了会扰乱市场。

用户12xxx89 回复 06-18 07:18
可以,就是工资不能太高~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64
2025-06-17 17:24

660分选它?脑子没坏的话应该都不会这么干

神马都是浮云 回复 06-18 04:06
你在乱说,工人都不舍得开工资,还奖励学生700万经费,这700万够几百个人几个月的工资了[滑稽笑]

用户14xxx98 回复 06-18 07:09
乌合之众,没有任何独立思考精神,人云亦云!

铁马冰河入梦来

铁马冰河入梦来

45
2025-06-17 19:17

600分以上的学生,谁愿意去读私人的技校,曹老板分分钟让王校长走人,这就是私人公司的特点

森林 集仁 回复 06-17 20:22
王校长是义务的,走不走有问题吗?他在乎吗?人家完全是看曹老的面子才去的

山鱼运动广场 回复 06-17 23:04
王校长可是享受副部级待遇的[哭笑不得]

星星宝

星星宝

26
2025-06-17 16:32

抢山东蓝翔技校的生意?福耀玻璃委培,百分百就业进厂打螺丝

小龙人 回复 06-18 04:59
一个造玻璃,还谈什么技术?还有一个卖灯的比它更可笑。

醉翁 回复 06-18 07:15
就你这种态度,就知道你的生活状况了

用户25xxx19

用户25xxx19

19
2025-06-17 19:08

招得到的,还有一部分家庭条件不太充足,成绩也好的。都有可能报。尤其是像这样资金到位的大学,又是首届,绝对可以选的。

神马都是浮云 回复 06-18 04:11
拉倒吧,成绩好的家里条件不好的,人家完全可以拿全额奖学金,拿不了的还有助学贷款。人家就靠学习改变命运,上几年拿个野鸡大学的文凭?脑子抽了?除非曹旺拿钱砸学生,一人给几十万,当然了,以他对工人的待遇,这事铁公鸡干不出来

大鱼吃小鱼 回复 06-18 06:25
你可能对资金到位的大学有误解。老曹的总身价都不够名校几年的科研经费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18
2025-06-17 21:50

与政府合作办成普通批公办本科大学以本科线入学为准,专招4、5、6线区域的学生。高品质陪养,给弱势群体学生一个机会,更给办学者一个良好口碑。岂不乐哉!

卜算子hucsyu 回复 06-18 02:04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不,人家就要吹牛逼,要招600分以上的学生,要跟斯坦福对标。这就是中国企业家的。最虚伪的一面。他有本事,他怎么不说?凡进入我学校的600分的考生,以后进入福耀集团担任某某岗位,年薪多少多少?光想招高分学生。来充当名校,这就是拿600分以上的学生当炮灰试验田而已。

想像冭美 现实冭殇

想像冭美 现实冭殇

18
2025-06-17 19:01

毕业就有工作 实在安排不了 可以去福耀集团当装卸工 搬玻璃,工资也不能给高了,不利于员工奋斗!曹贼该死[好生气]

卜算子hucsyu 回复 06-18 02:05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地头小市民

地头小市民

12
2025-06-17 20:04

宁缺毋滥,慢慢积累吧……首先可以考虑高分的贫困生,用补贴、奖学金等进行全额资助

聿车 回复 06-18 01:42
不可能,660.怎么也上211

思斯

思斯

12
2025-06-17 22:27

总体来说,现在高校已供大于求,有些学校已经招不满计划,为保障高教事业的健康发展,应该停止批建新高校,转而专注一下质量。

人生如初见 回复 06-18 01:22
老高校不思进取,总得批点新学校敲打一下他们

用户68xxx59

用户68xxx59

12
2025-06-17 22:47

当校名叫福耀大学时就彻底输了。如果西湖大学叫阿里巴巴大学那也准挂。大学不是企业家沽名钓誉的场所,你可以在厦大捐一栋楼叫福耀楼但你不能搞个学校叫福耀大学。

用户10xxx23 回复 06-17 23:46
西湖和湖畔搞混了

天空之城 回复 06-18 06:12
人家就叫了怎么的,我发觉什么阿狗阿猫的对世间万物没有不敢评论的

我行故我在

我行故我在

11
2025-06-18 00:20

500分的读4年发10万,600分的读4年发50万,700分的发100万,包就业连续搞几年肯定去的人就多了,给外国人福利不如给中国人。[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99xxx93

用户99xxx93

10
2025-06-17 22:35

实际上只能开造玻璃专业能招到人了,开个技校水准的偏要弄得像985大学一样哪有可能。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0
2025-06-17 20:57

660分,985可以大把选择机会,谁愿意博士毕业去造玻璃?

一阵风

一阵风

10
2025-06-17 22:48

不同意👎小编的观点,老牌名校不求发展创新就是一塘死水,福耀科技大学虽然是一所民营大学但是走在全国所🈶️大学改革最前沿,囊扩了世界不少名校的老师教学,也对标美国斯坦福大学,还和国内企业一对一合作交流帮企业直接排忧解难,也就是学生可以直接参与企业业务实践,是国内其他大学体验不了好机会,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9
2025-06-17 20:24

好像985211毕业了都能找到满意工作一样

聿车 回复 06-18 01:46
至少别人认可,民办的认可度低

不尽的雷鸣 回复 06-18 02:29
关键是不是211,体面点的工作都找不到

何满子

何满子

9
2025-06-17 17:56

清华大学福耀学院(参考那个4+4的协和医学院董博士),毕业证来个清华大学的校章,更有排面[捂脸哭]

卜算子hucsyu 回复 06-18 02:08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打酱油的 回复 06-18 03:57
舍得花这个钱?

Ly荣

Ly荣

8
2025-06-17 23:08

人家家长不是这么想的。能考600分的,起码都是学生中的龙凤了,搞你那学校去,万一你跟许总一样呢?没有光环的这个大学的这个毕业证能有什么用,人家是一辈子着想,不是想毕业去你工厂工作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6
2025-06-18 00:44

福耀不是传统意义的科技公司,学校起这个名字或者说以福耀为主体进行宣传都只会起负面效果。

用户10xxx40 回复 06-18 04:21
没文化真可怕,没点见识

用户10xxx40 回复 06-18 04:20
没文化真可怕,没点见识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5
2025-06-17 22:43

参考下西湖大学,开始招的人和地域都不多,但自己要先有比较强的某方面的优势,如科研或生产,据此定位学生将来就业的出路,只有有比较确切的就业出路,才会有相应的学生来就读。

momo

momo

5
2025-06-17 18:56

个人觉得660分可以去读,反而600分以下的要慎重。

淡然

淡然

5
2025-06-17 23:39

对标国内前五名的大学,甚至要和清华北大抢生源,有点言过其实了!试想哪一个能考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的分数主动愿意能会去福耀大学吗?不是c9不是985,谁愿意去呀!

旷野大佬

旷野大佬

4
2025-06-17 19:49

入学就开始发工资,一万多的哪种

疯癫

疯癫

4
2025-06-18 00:54

办大学哪那么容易,还收高分?明显实力不足

追求

追求

4
2025-06-17 18:43

如果去那里读书,每年有百万奖学金,也会有人考虑的!!!!

二十四桥

二十四桥

4
2025-06-17 22:59

会有人去的,穷人家的孩子一定会去

奼坴䝧

奼坴䝧

3
2025-06-18 01:34

曹旺宁愿捐钱修庙宇也不会涨工资滴说坏了规矩他的法宝就是血汗劳力带来核心竞争力也是红利

姑苏人

姑苏人

3
2025-06-18 00:52

660分如果是腾讯或者是阿里巴巴办的大学肯定有人去,有这两家巨头公司毕业时兜底

铃谷

铃谷

3
2025-06-18 00:19

北大青鸟、蓝天职校、蓝翔职校、福耀科大。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3
2025-06-17 23:17

不会打螺丝的吧?

沙漠清泉

沙漠清泉

3
2025-06-18 04:18

你个搞玻璃的,招点低分段的,毕业后进你厂干技术工人就行了,虽然工资你肯定给不高。

金乙

金乙

3
2025-06-18 05:25

对一家本土优秀企业,那来那么多恶意,曹总在慈善,社会贡献方面的作为,你们有啥资格恶意评价,你们是五毛党吗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3
2025-06-18 00:54

除非毕业比一千万创业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06-17 23:01

为什么不可以是“黄浦一期”

聿车 回复 06-18 01:50
年代,历史任务,组建的人,怎可能比得上黄埔

我发誓

我发誓

3
2025-06-18 00:55

粘上福耀就掉档了,取名叫东南理工还有搞头

鱼游水里

鱼游水里

3
2025-06-17 20:53

小编家有考600分以上的吧?怕把名额给占完了是不是?

浮云悠悠

浮云悠悠

2
2025-06-17 23:49

一个破技校还想招660分以上的学生??460有去的就很好了,毕竟你那学校文凭在自家玻璃厂还行,出了门可不好使

乐乐果果平安夜

乐乐果果平安夜

2
2025-06-18 06:52

主要是曹的名声给搞坏了!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6-17 23:07

最好招收600分以下的,然后把学生教的比985的还要出色就成功了

梨花

梨花

2
2025-06-18 06:44

这个你想遭到生源,你得先保证毕业有高薪工作。

以后

以后

2
2025-06-17 22:14

660,你来河南也招不到几个

用户11xxx52

用户11xxx52

2
2025-06-18 06:22

660去上一个从未证明过自己的民办学校,不要以为家长的脑子短路了。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2
2025-06-17 20:01

脚踏实地干实事才是最重要的

嘟嘟唔

嘟嘟唔

2
2025-06-18 06:39

曹旺这算盘打得挺响啊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6-17 23:05

说风凉话的家里肯定没有高三家长,办大学不是说说而已

听雨

听雨

2
2025-06-18 00:54

福耀技校冒充大尾巴狼,你说是大学就是大学。

用户12xxx29

用户12xxx29

2
2025-06-18 05:21

这学校名字取的就像公司的下属技工学校😂

靠近我温暖你

靠近我温暖你

2
2025-06-18 02:45

就像当年买了一台车,现在工厂黄了,去哪买配件?卖又没人要,根本不承认你。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6-18 04:20

在那胡说一通!

glittermai

glittermai

2
2025-06-18 06:56

究竟是600分还是660分?600分就难,660根本不可能!

发哥

发哥

2
2025-06-18 05:26

可以办少年班,这个先突破,立足福建省先

大海

大海

2
2025-06-18 04:15

现在找工作都难找,朋友女儿北大毕业去哥伦比亚留学一年,遇到了新冠,回国内找工作实习期才3500元。做了几个月不做了。后来继续留学?毕业后进了高盛,年薪9w美金。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6-18 06:20

直接200万一人

飞鹰

飞鹰

2
2025-06-18 05:27

不看好这学校!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2
2025-06-18 03:46

有钱可以把那些高分进来的学生直接养起来。年薪百万。肯定会挤破门槛[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嘿嘿

嘿嘿

2
2025-06-18 04:51

不现实,985的证好歹有保底,民办所谓的一流师资和管理太过理想化,即使真的提供了也不是每个学生都能成为不需要看毕业证的精英,南方科技和上海科技现在不也是平平无奇么。其实就不要纠结于高分,把五六百分的考生内部动力好好激发一下,培养成人才也一样是受人尊敬的好学校,五六百分学校的前五名出路一样不赖吧?读名校研的,月入过万的,比比皆是

小依潼

小依潼

1
2025-06-17 23:00

几百分就奖励几百万,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
2025-06-18 05:07

660不选哈工大西工大复旦北理工航空航天大学去选不知名学校?脑子有病吧?

吐了

吐了

1
2025-06-17 21:04

缺德大学

卜算子hucsyu

卜算子hucsyu

1
2025-06-18 02:02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想招600分以上的学生。他想得美。你这个叫什么?他这个叫做什么?完全是公然挑衅中国的985211院校。!!!除非。你能让考生和家长清楚的看到进入你这学校以后。的职业发展路径以及薪资待遇。除非你保证能进入你的福耀集团。什么岗位?多少年薪?要不然。这种学校一看就只能招点300多分的专科生。当成一个高职院校。毕业后,进福耀集团。生产车间打螺丝而已。简称技校。

用户67xxx34

用户67xxx34

1
2025-06-18 05:52

到时看看,我猜报名的挤破头。谁先上谁受益。

嗨奔奔

嗨奔奔

1
2025-06-18 05:07

举例子不能老举清北复交,这例子本身就极端,再说不是还没结果的嘛,怎么就说反应冷淡,一千三百万考生难道就找不出100个合适的学生?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1
2025-06-18 03:52

我对这种企业不感兴趣,给我钱也不想世。

醉翁

醉翁

1
2025-06-18 07:13

斯坦福大学如何成为名校的,不着急王校长,我看好您,努力会有回报的[作揖][作揖][作揖]

无影一剑

无影一剑

1
2025-06-17 21:14

直接发奖学金660以上的每年20万,4年80w肯定大把人上

用户30xxx39

用户30xxx39

1
2025-06-18 05:22

美国私立大学中国人削尖脑袋往里钻,刚成立地中国自己的私立大学就这也不成那也不成。说白了,一群自以为是崇洋媚外的人在作祟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1
2025-06-17 23:03

就那五个省招到人才怪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
2025-06-17 22:29

招生区域限制了

枫叶

枫叶

1
2025-06-17 22:56

一群文盲在这评价人家,你们有脸吗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1
2025-06-18 03:54

我对这种企业不感兴趣,给我钱也不进。

用户12xxx89

用户12xxx89

1
2025-06-18 07:16

就是那个工资不能太高的老板??万一办学质量不好到时候会不会说成绩不能太好~

要昵称干啥

要昵称干啥

1
2025-06-18 04:21

名校需要多年的沉淀,培养出多名国际著名的顶尖人物才会被认可。一个玻璃佬想沽名钓誉岂能得逞[哭笑不得]

用户25xxx12

用户25xxx12

1
2025-06-17 23:02

250分得要不要,毕业可以福耀去帮扫厕所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5-06-17 22:17

660可以上比较好的985大学了

别动不是警察

别动不是警察

1
2025-06-18 02:37

660分也可以,一分给一万,然后毕业毕业愿意工作的,专业匹配岗位,工资按市场价走。

打酱油的 回复 06-18 04:00
人家一年的利润就没了[晕]

大飞

大飞

1
2025-06-18 06:39

来个毕业保就业,你看去不去?

农民工PLus

农民工PLus

1
2025-06-18 04:36

660上这个?实际点吧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06-18 06:12

高考结束几天来我们临川一中办了宣讲团

用户66xxx10

用户66xxx10

1
2025-06-18 05:12

50人

bingo

bingo

1
2025-06-18 01:43

包福耀工作的话,也不是不行啊

痞老板

痞老板

1
2025-06-17 23:44

毕业去车间造玻璃,记不记得起或者还在不就看造化了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1
2025-06-17 22:44

办个玻璃专业的大专学校还是挺行的[滑稽笑]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5-06-18 06:06

你放心,会挤破头

Duck

Duck

1
2025-06-18 07:01

缺德人开的缺德学校

长腿鸵鸟

长腿鸵鸟

1
2025-06-18 07:21

学校也需要积累沉淀,才会有底蕴

东风

东风

1
2025-06-18 04:52

是的,所见略同

一世糊涂

一世糊涂

1
2025-06-18 04:01

在慈善家活生生把自己炒糊了[静静吃瓜]

凌竞龙

凌竞龙

1
2025-06-18 06:24

一个名医开了个私诊。病人怎么选。肯定去三甲医院。因为病情复杂时,人家可以集中名医会诊,而它只是一个人单打独斗。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2025-06-18 04:40

如果真的能对标斯坦福,值这个分数。但你现在只是个口号呀,就开始瞒天叫价

星空漫步

星空漫步

2025-06-18 07:23

老曹不去造玻璃跑来办大学挣钱,看来玻璃不好卖吧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2025-06-18 07:17

都是急功近利者,感觉没怎么优秀

微风中的呢楠

微风中的呢楠

微风中的呢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