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没有觉得,三亚游客蛇咬事件,撕开了现代医学的遮羞布?几乎所有的医生都说,假

为娱乐说说 2025-06-06 10:28:40

大家有没有觉得,三亚游客蛇咬事件,撕开了现代医学的遮羞布?

几乎所有的医生都说,假如你被蛇咬了,应该第一时间拍下蛇的照片,或者把蛇打死,然后拿到医院,让医生可以对号入座,给你配血清。

请问,蛇咬人就溜了,有几个人能拍下照片的?又有几个人能把蛇打死的?

记得以前,村里会有一些草药医生,非常会治蛇毒。他们知道患者被蛇咬了,先用布带子绑住伤口上游部位,接着在伤口部位放血放毒,然后用抓一把草药敷住伤口,严重的还需要吃点草药丸子,基本上都能救回来。

他们并没有追究是什么蛇咬的,即使不知道什么蛇咬,也能积极处理。

现在医院,不弄清楚什么蛇,都不敢用药了!

27岁女游客在三亚被蛇咬伤身亡女子被蛇咬伤身亡

这应该是银环蛇咬的,牙齿短,有些人被咬了都不知道。银环蛇咬到3.4个小时不打血清基本是死,打迟一点都没用也是死。天气热了银环蛇晚上最喜欢爬出来。

3 阅读:199856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1443
2025-06-06 18:20

现在医院和医生离开了检查仪器,还不如一个有常识的平常人,医院全靠仪器挣钱,医生只是门口把关下单子摊派费用的!

一龙 回复 06-06 20:58
其实检查多不能怪医生,主要是现在人心不古!病人对医院和医生不信任,其实很多病医生不做检查也基本都能准确判断。但是医生只要有一点瑕疵,病人就会去告你。在法庭上,法官只看证据!没有检查结果,打官司医生必输无疑!所以哪怕医生有100%的把握诊断一个疾病,也必须把该做检查都做完。对医生过于严苛只能导致病人和医生双输的结果

11不舍 回复 06-06 21:07
之前有过案例:不经仪器检查、抽血检测,58岁的经验丰富的医生就开单捡药,然后病人就出事了,然后就医闹,然后医院赔付88.8888万。所以看似很多奇葩的规定、流程,都是血的教训换来的。

用户15xxx42

用户15xxx42

485
2025-06-06 14:33

就像现在的医院,病人的陈述没说完,医生已经开好检验检测的单子,凭检测结果来佐证其猜测,然后才开方。

11不舍 回复 06-06 21:03
如果少检查监测一样,正好是没检查监测的那样出事了,然后就医闹,然后医院就赔付59万。看似很多奇葩的规定,其实是血的教训带来的。

玩儿 回复 06-06 19:37
对对对,下次你去医院对医生说:百度上说应该怎么样怎么样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30
2025-06-06 17:28

原来中医会有治蛇伤草药准备,现在没人搞这个了。弄出事会被告的,现在中医就是给你治一些西医院不治到中医这里碰运气的怪病患者。

东方木 回复 06-06 19:55
出事会被人告,不出事也会被告。我老家邻村有个老人,非常会治筋骨,一番推拿再加上几包草药外敷,除非物理性损伤的骨伤,大都能完全康复。但大概十几年前吧,有人找他买药方他不肯,然后就被人告非法行医,好在他年龄大了才不被关进去,但银行存款被冻结了,听说存款还不够罚款,医人一世连棺材本都没了。

用户11xxx13 回复 06-06 20:34
不是治愈率低,只用现代科学知识无法解释,所以出事了你没法解释,其实很多祖传急救古方救活你会说人命大碰巧了,救不活又说别人乱医害死人,不像西医就算手术失败没命了你还能怪医生没医术?

爱情就像扯淡越扯越淡

爱情就像扯淡越扯越淡

317
2025-06-07 01:17

还没听懂 现在医生没血清就不会治了 说了半天西医就是半路出家了 感冒都是用抗生素 物理降温 然后就是动手术 把脉都不会 望闻问切更不会 不会把脉搞个听诊器 听了又判断不出啥病 然后又搞个化验 针灸都搞不明白 人体穴位有啥作用都不清楚

用户59xxx22

用户59xxx22

314
2025-06-06 19:23

本来这家医院就没有自知之明,明明不是蛇伤对口医院,偏偏要拖着病人的黄金抢救时间,这个属于玩忽职守的医疗事故。病人不懂难道医生不懂怎么争取黄金救人时间吗?医生要判刑,医院要重罚

用户59xxx22 回复 06-06 22:21
我没你那个福气知道将来怎么死。既然不是蛇伤毒虫治疗专业就更不应该拖病人黄金救治时间。病人脚上两个洞,看不懂就应该帮病人联系蛇伤毒虫治疗的专科医院去。打了几个小时生理盐水有个屁用?这不是怠慢是什么?好比不会开车的人开车,一脚油门把人撞死,过失杀人一个道理。

为了谁 回复 06-06 20:46
这个也不能全责怪医生,几十年来第一次听说在城市草丛里被蛇咬抱着谨慎怀疑的态度观察一下病程发展,本身也是负责任的医生,只是事与愿违拖延病情又闹出人命。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69
2025-06-06 18:41

下次被蛇咬了赶紧去农村找有经验的赤脚医生,看一眼就知道被什么蛇咬的,十块钱就可以迅速解决问题,千万别再找协和医学院4+4毕业的庸医了!

刹那惊艳 回复 06-07 06:03
那是以前了,现在农村已经没有这些人了,就是会别人也不敢接手,毕竟连走路都要赔钱的社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学习中 回复 06-06 21:23
治好了百十块钱外加几句感谢的场面话,万一没治好赔偿几十万弄不好还得蹲班房人生尽毁,换做你你会治吗?所以不要一味的抱怨医院不作为!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134
2025-06-06 22:31

好吧,就算没死到了医院,医生问你什么蛇咬的有没有照片咱办?关键还是要到有蛇伤医冶能力的医院才行,可以说大部分医院并不会冶蛇伤

Eason

Eason

92
2025-06-06 19:14

之前听钓友说过,他钓鱼旁边有人抓蛇(抓蛇佬),不幸被咬,然后抓蛇佬拿出蛇早敷在被咬位置,躺了会自己就爬起来走了,既然中药治蛇咬伤那么厉害,医院为什么不采纳呢??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回复 06-06 21:02
以前乡下很多蛇佬的,他们都有自己的解药,要是没两招谁敢干这行?

蒜头 回复 06-06 21:05
西医看不起中医,一直排挤中医。就像西方看不起中国一样。

违规名称10086

违规名称10086

86
2025-06-06 19:54

对的,就像我完全不知道什么蛇咬伤的,但我可以说出一堆治疗方式,什么截脉,放血,上草药我可以给你说的头头是道,好不好不管我事啊。说以前乡村医生医术高的,麻烦看看当时治死的比例有多少

玉色琳琅 回复 06-06 21:06
幸存者偏差,人们只看到治好的,却看不到更加多致死致残的,从古至今,毒蛇咬伤都是非死即残,民间蛇药不能说没用,但也就那些注毒量不大的或者毒性不强的能有机会救,碰上眼镜蛇,眼睛王蛇这种毒量大毒性猛烈的,没有血清想只靠蛇药?坟头草都几米了,翻车的捉蛇佬大把。

angel8775 回复 06-06 21:35
眼镜蛇是神经毒素,你确定十几分钟就没事了?

红梅

红梅

82
2025-06-06 14:31

以前老人有经验知道那种草药喜欢生长在什么地方好找些。加上他们也会判断一看就知道是蛇牙印

用户10xxx77 回复 06-06 20:15
就像青岛老城区,每个下水道里都蹲着一个德国老工程师

红梅 回复 06-07 00:07
贵州那个民间无证救活多少人,医院医生有证齐全救不了,结果给人家定无证罪罚款。谁是庸医?五千年下来,古式方法要是无效,中草药要是无效,估计你祖牌早换位了也没现在的你

愤世疾医

愤世疾医

73
2025-06-06 16:03

你不记得以前,人均寿命是多少吧?你更不会记得以前有多少人被蛇咬死了!你记得那个年代的治疗,是普通百姓没的选择的选择!你“鄙视唾弃”的这个年代的治疗,却是每个普通人都可以有其他更高更好的选择!但请记住,每个年代为你治疗的医生,都一定是希望你能痊愈的!!!

明觉利 回复 06-06 23:00
以前寿命短是医术问题?主要还是条件差。吃不好住不好还劳累。

心想事成 回复 06-06 20:54
你说的也没错,西医能够盛行必然有其的价值所在。但是也不能否认我们中医的价值,能够几千年传承下来的医术和药方肯定是有它的道理的。至于现在一些医院和医生比如过度治疗,乱开检查单,小病重治等等也是确有其事。一个是资本的控制造成的,一个是我们国家医疗重西轻中造成的,一个就是某些没有医德的医生造成的。但是相信绝大部分医院和医生还是好的,是有医德的,是会尽能力去治好每个病患的。就如你说的现在的平均寿命就是最好的说明。

牧一

牧一

61
2025-06-06 20:02

庸医呗,一个院长一天赚6000W的,以赚为核心的

小A 回复 06-07 10:00
医院和医患不共情,他们和钱共情

用户14xxx51 回复 06-08 09:01
人云亦云的,那是郑大一附院,个个都是这种医院?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60
2025-06-06 20:54

现在的医生完全靠仪器,没有仪器和药店里卖药的水平差不多。

XD 回复 06-07 11:37
不是他们想,制度在这里,你敢瞎搞你就得负责,人家也是打个工挣个钱,跟你摊多大的风险?

alisa 回复 06-07 17:23
说的对,以后生病去药店看,检查都不用做,直接让你买最贵的药就治好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4
2025-06-06 20:20

现在你得个感冒或者哪儿有点疼痛,医院不给你做个三五次仪器检查或化验是不太可能的!

用户10xxx95 回复 06-06 22:27
司法判决:所签协议无效!

永烁星光 回复 06-07 06:12
以前救护车免费,真正需要救护车的病患就叫不到救护车了……

用户95xxx89

用户95xxx89

43
2025-06-06 20:02

民间中医都要濒临灭绝了

扁舟渡狂潮 回复 06-07 06:16
按照各医院发布的意思,[抠鼻]病人去医院看病,不应该是病人告诉医生如何治疗如何用药用什么药的吗?然后医生开单签字盖章,病人缴费。[打脸][微笑]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2
2025-06-06 21:43

能怎么办,是我们自己把路堵死了,把赤脚大夫全搞死了,剩下全正规医生,结果离了高科技啥病也不会治

雄大 回复 06-07 14:07
为什么医生会治死人?你敢找董小姐看病?你敢去,再来评论。

阿源与阿泽 回复 06-07 14:15
就问你是愿意选择十台仪器得出基本一样的诊断的医术还是选择十个郎中十种处方的医术?

战略评论

战略评论

42
2025-06-06 19:07

AI医疗诊断,势在必行。

扁舟渡狂潮 回复 06-07 06:14
其实,[抠鼻]病人去医院看病,不应该是病人告诉医生如何治疗如何用药用什么药的吗?然后医生开单签字盖章,病人缴费。[打脸][微笑]

用户72xxx30

用户72xxx30

41
2025-06-06 19:41

会治毒蛇咬伤的人都没有行医证、给人治病会被判刑的

轮回中修行的浪子 回复 迫击炮哥vol 06-07 18:23
没理由了?就说杠精了,你还神棍呢,,放大别人缺点,自己缺点从来没提的人,,

迫击炮哥vol 回复 06-07 12:47
杠精,看不明白就多去阅读理解人家说的是啥意思再抬杠!这种情况中西医哪儿没有?心梗死的多了去了!我只是说杠精,看不明白就多去阅读理解人家说的是啥意思再抬杠!这种情况中西医哪儿没有?心梗死的多了去了!怎么?做了心电图就百分百能治好?icu里的哪个没做?就没治不好的?只有中医治不好?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9
2025-06-06 19:52

所以中医遭到打压,汉方外流。

扁舟渡狂潮 回复 06-07 06:15
其实,[抠鼻]病人去医院看病,不应该是病人告诉医生如何治疗如何用药用什么药的吗?然后医生开单签字盖章,病人缴费。[打脸][微笑]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38
2025-06-06 16:43

关键是因为蛇咬人事件少了,自然而然医院也就不重视,偶尔来一次,他们就是这样子忽悠患者,能不出问题吗?

扁舟渡狂潮 回复 06-07 06:14
其实,[抠鼻]病人去医院看病,不应该是病人告诉医生如何治疗如何用药用什么药的吗?然后医生开单签字盖章,病人缴费。[打脸][微笑]

用户14xxx87 回复 扁舟渡狂潮 06-08 15:59
就是因为医院很少有蛇咬人中毒病例,突然来一个病人,就不会看及对症治疗了!

晚照对晴空

晚照对晴空

38
2025-06-06 21:50

没救回来的你统计了么?就是古代,中医治不好,病人会去医闹么?就是把人治死了也只能说回天乏术,普通人敢找医生医闹?现在呢?为啥现在人更讲规矩和流程?因为不按规矩和流程出事谁负责?谁治谁倒霉,这才是根源。没看日本救个70岁开车掉坑里的大爷,明明可以直接用挖掘机或直升机先把大爷救上来,但不符合流程,流程是必须是大爷在车里然后把车拉上来,然后就救了几个月才救完,人早凉了[抠鼻]

走过回忆

走过回忆

37
2025-06-06 19:47

别忘记 中医以前叫国医 还有个节日 3.17

幻想世界

幻想世界

37
2025-06-06 17:21

打死那群玩意会不会说你伤害野生动物?

永烁星光 回复 06-07 06:11
属于紧急避险,有明确法律条文的。无责。

用户10xxx77 回复 06-07 12:31
伤人的老虎都直接击毙了,更别说一条蛇了,你故意去打老虎打蛇,那肯定得抓你。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7
2025-06-06 20:54

被咬后还能有时间和精力去打死蛇?为无能去推责吧!问下老中医管你什么蛇,只问个时间地点蛇的大至外观体量,根据中毒症状就立马可断定是火三根,还是水蛇,乌沙,土龙子❗菜花蚊!立马抓药开治❗包叫包准。这才是医生

厚黑狠 回复 06-07 07:21
扯什么呢?无毒低毒的拿来说。但凡来个高毒性的,你就要怪自己运气不好了。

阿源与阿泽 回复 06-07 14:12
多一个你这样见识的,其他人看病就舒服多了[得瑟]

神神神

神神神

33
2025-06-06 20:03

让我想起来俺爹新冠去住院,半夜送去值班大夫一看片子,没救回去准备后事吧。后来坚持不走等到第二天主治医生一看,三下五除二抢救过来了,输了一星期丙球蛋白痊愈出院了。

用户69xxx28

用户69xxx28

33
2025-06-06 20:01

十几年前没有手机拍照怎么办

用户13xxx97 回复 06-07 14:12
十几年前没有手机,被咬了死了你也不知道

用户65xxx13 回复 06-07 07:50
会说话,有眼睛,就能描述🐍长啥样

天道好轮回  苍天饶过谁 良心呢

天道好轮回 苍天饶过谁 良心呢

33
2025-06-06 20:58

现在的医生,除非专门研究蛇的,又有多少见过几条蛇的??和以前的赤脚医生比差远了,都是仙气飘飘的

猪猪侠 回复 06-07 00:12
以前那群老一辈的差不多都仙游了,我村以前就有一个,村里谁被蛇咬到都是给他看好,我叔晚上也被青色的蛇咬到,也是他看好的

城租半边 回复 猪猪侠 06-07 09:54
那是因为以前附近蛇种类基本固定,且被蛇咬较为频繁,所以非常有经验。

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

32
2025-06-06 22:01

其实现在的医生都不是真心给你治病,进去一个得把所有的流程做好把钱该交的交了不该交的也要交一下,医生呢百分之六十的是草包庸医,记得以前一个老乡跟我讲从手脚架摔下来,去医院得化验血的什么都做,后来他跟医生说你这不是瞎搞钱吗,我听了哈哈大笑,我其实对蛇咬伤也会草药,是祖上传下来的,如摔伤啦,被疯狗咬伤啦,牙疼啦等等,还有很多的药方,如果被蛇咬伤要用麻绳第一时间死死绑住伤口的上部位,防止毒液快速流动,如果有烟杆屎的要第一时间搞一坨烟杆屎吃下去,防止毒液进攻心脏,可以为你争取时间,还有就是要十多种中草药,不管是什么蛇咬的都能治好

付先生 回复 06-07 08:43
以前的土方真有可能。 以前我村里两个被眼镜蛇咬了都治好了,不过1.被咬手指的那个手指治好了也成干黑的,自己拿剪刀剪掉了;2.咬到脚踝的,治好了,瘸了一只腿。

用户13xxx97 回复 付先生 06-07 14:12
眼镜蛇和眼镜王蛇是一种蛇吗?

路遥

路遥

28
2025-06-06 20:28

中医已经被资本害死了

用户17xxx62 回复 06-07 13:54
不是资本的问题,是人命更值钱和流程更规范了,以前没治好就是没治好一句天命如此就打发了,现在没治好,动不动就有人医闹,凭经验开药出了问题更是要负法律责任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4
2025-06-06 15:57

现在的医生和过去的医生没得比。现在都是按步就班,照葫芦画瓢。

杭州野猪王子

杭州野猪王子

23
2025-06-06 16:46

蛇躲绿化灌木丛里,咬你一口跑进去,一般人谁敢进去找

无花果

无花果

23
2025-06-06 20:11

村里会有一些草药医生,非常会治蛇毒。他们知道患者被蛇咬了,先用布带子绑住伤口上游部位,接着在伤口部位放血放毒,然后用抓一把草药敷住伤口,严重的还需要吃点草药丸子,基本上都能救回来。。。。这就是中医的伟大。现在的西医医生,有几个会看蛇毒?

起个名字真难 回复 06-07 08:12
蛇和蛇是不一样的,毒素也不一样。

正阳山搬山大圣

正阳山搬山大圣

22
2025-06-06 21:38

现在医生离开了血常规跟X光不会看病了,基本的望闻问切早丢了

城租半边 回复 06-07 09:44
现代医生,只会根据检查数据来判断了。因此检查的丰富多样性,就尤为重要,这真的涉及到医生到底能不能把病看明白的。其实AI,最该进军医疗届的,只需要排队把所有都检查一遍,AI自动根据公式判断病情。。到时候人人都享受国际超一流专家团队。

OpenGoal

OpenGoal

19
2025-06-06 14:39

杨康就是被蛇毒死的

暗夜之虹

暗夜之虹

18
2025-06-06 21:13

就是现在庸医太多了,好多都是混工资的

用户93xxx00

用户93xxx00

18
2025-06-06 21:38

4十4出来的没了仪器会个屁

用户69xxx28

用户69xxx28

18
2025-06-06 20:07

深圳这边眼镜蛇竹叶青蛇特别多,在外面跑步就见过几次了,我遇到都会找东西打死

用户69xxx28 回复 06-07 19:15
煲了龙凤汤[滑稽笑]

我朋友 回复 06-07 09:23
眼属于保护动物,死就死了,不要到处说。

机器人争霸

机器人争霸

17
2025-06-06 22:47

以前赤脚医生、土中医治死人的案例有多少?

HHSS 回复 06-07 03:56
你以为现在医死的少吗

甩不掉的肉肉

甩不掉的肉肉

15
2025-06-06 22:18

治蛇咬伤确实是要看什么蛇,但是民间土郎中还是有救急方案的。记的九十年代初,我老爸就被蛇咬过,找了村里会抓蛇的来看,立即就给上了草药,上完要再去被咬的位置附近找蛇的踪迹,当然,最后找到蛇了,治的也很顺利,可是时间也用了好几个小时,只能说幸好没去医院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14
2025-06-06 21:41

骂医院,都不多了解一下这女孩的求医过程吗?我看到报道说他们没有第一时间去医院,还跑去酒店自己包扎,后来才去的医院,还排队什么的,就医的时候也没说是被蛇咬之类的,哪个神仙医生知道你不舒服是因为你被蛇咬了啊,之前有个评论说的话我觉得很对,出去玩要找个靠谱的朋友。

用户10xxx71 回复 06-06 23:21
说到底医术不够,人家来时又呕吐又发麻了,还有伤口。

情深意重

情深意重

14
2025-06-06 20:48

连小病看不了的,直接辞退!要他们有什么用!看感冒发烧要用仪器的检查的,那不配当医生!

聚沙成塔 回复 情深意重 06-08 01:42
听你的,你说查啥咱就查啥,你不查你签字就行。大家都好过。犯不着为了这点小事吵不是?

情深意重 回复 06-07 23:34
二逼一个,还检查心肌炎!

【北落师门】

【北落师门】

12
2025-06-06 21:22

以前网络没有这么发达,被蛇咬了死了也就死了。很多人不明就里,觉得以前被蛇咬死的人少。打个比方:现在还有吹中医治狂犬病的[哭笑不得]

沈浪

沈浪

11
2025-06-06 23:05

现在的医生跟售后维修工一样,机器查出问题后按厂家提供的开药换配件,严格讲就是个经办人的身份。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11
2025-06-06 11:44

现在的医生回看病?都是借助仪器的好不好?跟过去的郎中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独孤九剑

独孤九剑

10
2025-06-06 15:14

现在医院医生,不如AI,建议AI医生早日上岗

听风雨

听风雨

10
2025-06-06 20:03

蛇跑得可不慢,被咬一般在野外草丛,蛇配合你拍照?

圈哥 回复 06-06 20:46
发个抖音可行?

烟雨见红尘 回复 06-07 10:58
进化太迟了,脸上没长摄像头

书签

书签

10
2025-06-06 21:32

医院应该备有毒蛇基本图片,好歹在被咬人清醒时还能认下图片[滑稽笑]

用户10xxx10 回复 06-06 22:19
说的对

聚沙成塔 回复 06-07 13:59
毒蛇的种类太多太多了,几千种!现在的人对医院的期望是不是太高了。只要送到了医院,一定要救活?

冷眼看世道

冷眼看世道

9
2025-06-07 03:51

现在的江湖郎中都进了医院里了,还有一些关系户,别指甲有几个好医生了!

为了谁

为了谁

9
2025-06-06 20:33

你让那些光会说的那些医生和专家让蛇咬一次,看他们被咬了有没时间抓蛇拍蛇打死蛇还能说出是什么蛇。

彼时年少GL7

彼时年少GL7

9
2025-06-07 11:03

以前信息不发达,赤脚医生全凭经验,老百姓治不好也自己接受,只要治好几个,大家都会说很厉害,越传越神乎。现在你就算救了99个人,只要死了一个就得吃官司,而且传的你没有医德,技术上一无是处。

用户12xxx93

用户12xxx93

9
2025-06-07 10:33

一个打火机就能自救,将蛇伤转为烧伤。

用户95xxx89

用户95xxx89

8
2025-06-06 20:01

能医蛇毒的在民间!

Ray

Ray

7
2025-06-06 22:04

现在的庸医倒不少!

wu_hiwa

wu_hiwa

7
2025-06-06 22:09

还是中医有办法,至少先切割牙口周边用针密刺穿肌肉,挤血排毒,生理盐水冲洗,靠近牙口最近的关节部位用绳绑紧,每半小时放松三分钟,防止蛇毒迅速漫延。多量喝水,促进排泄。七叶一枝花,具体可查用法

10013438

10013438

7
2025-06-06 22:40

你说的纯废话!主要原因是以前人员/生物流通性差,十里八乡的就那几种蛇,大体就是那几种病,所以那些乡村医生有药物积累!换成现在你试试!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7
2025-06-06 20:43

被蛇咬首先要做的是急救措施,而不是做一堆检查,捕蛇人能治好蛇咬,首先他的急救方式做的非常好!

蜡笔小星星

蜡笔小星星

7
2025-06-06 23:10

现在年轻人都这样。不管什么事都是按规章制度来,按文字来。和机器人差不多。

用户14xxx60 回复 06-07 13:29
不然出了事情你去陪么?

蜡笔小星星 回复 用户14xxx60 06-07 16:18
是的,就是怕担责任,那要人干嘛?直接换成机器人。

阿宽

阿宽

7
2025-06-07 09:53

我四五岁的时候和小伙伴去折黄荆条玩,被蛇咬了手背,也没看到蛇,刚开始就觉得像被刺了一下没在意,中午父母收工回家我手背肿得老高晕倒了,马上带我去乡里看医生,医生直接判断是被土蝮蛇咬,马上打针、放血、用药敷和喂药…现在三四十年过去了手背还有蛇咬的疤痕,感谢乡里医生!

杨赢

杨赢

7
2025-06-06 20:48

以前死得多,只是信息不发达,你不知道而已。现在死得少,偶尔死一个就闹上天。所以死一个你就觉得天塌了

啊娇

啊娇

6
2025-06-07 06:46

现在的医生只是有开药的资格。

老将军

老将军

6
2025-06-07 07:02

不作为是庸医,无根据作为死了人就是犯罪,你说咋选?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6
2025-06-07 12:29

庸医,离开设备,啥也不是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6
2025-06-06 22:56

以前三天两头都有蛇伤人事件,每个医生都会处理很多次,经验丰富,土法子都是好方法。现在多少年都见不到一次蛇咬人,绝大多数医生一生都碰不到一次,而且抗血清疗效显著,大家都屏弃了其他的方法。再过几十年上百年之后,你求着蛇咬你它都不咬你,甚至见都懒得见你。

邢吉静

邢吉静

6
2025-06-07 08:15

现在大部分医生都是凭检查结果看病的,就不听病人的陈述,其实病人最知道病的起因,发展,对医生的诊断起很大帮助,可是医生还是要让检查,查各种指标

开心果2号

开心果2号

6
2025-06-07 01:22

那些所谓的草药医生,有些确实治回来了,但说不定是咬的那条蛇的毒本来就不致命呢[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什么帶子绑住伤口上部分,你以为这样就可以阻止血液循环了吗?还有所谓的什么草药敷住伤口,不对症下药,除非你这个所谓的草药是万能的,克制所有蛇毒,我知道嗯,咱们中医其实也挺厉害,但是咱们中医也是讲究相生相克的,对症下药的!!!这作者不无脑黑吗?

山水之间

山水之间

6
2025-06-07 00:12

现在去医院管你什么轻重缓急都是随手开个化验单让你去排队化验,蛇咬这种事那些医生压根就没实践过更没经验,估计不同蛇毒出现的症状啥的他们自己早忘一干二净了。让人耗时间化验两次结果啥也没判断出来。都是些照本宣科混工资的庸医。

微风

微风

6
2025-06-07 06:20

现在的医生滥竽充数,有点用的没几个。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6
2025-06-07 06:46

现在医生除了看化验单,什么都不会,

傻瓜庞梅

傻瓜庞梅

6
2025-06-07 08:38

俺们这有一专治蛇医,救人无数,没有一个出事的,只是老人不在了,子孙因没证也不看病了,为何国人就是专为难国医和国人呢

安然无恙

安然无恙

6
2025-06-07 08:23

医者父母心?白衣天使?很多医院都把这些美名搞臭了,只为了获取最大的利益推脱一切责任。我想在座的各位身边很多亲朋好友都被坑过吧!我朋友感冒花了八千,1️⃣朋友牙疼花了两万,妥妥的坑逼。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6
2025-06-07 09:14

去医院看病,医生问,什么病?丫的,我知道什么病我来看医生干叼。不晓得自己买药治吗?现在的医生就这叼样

周大壮

周大壮

6
2025-06-07 10:09

有能力的医生绝对有,但给我的感觉就是大多数医生离开了固定的模式连个小感冒的药都不知道怎么开!

飞隼

飞隼

6
2025-06-07 06:55

医者仁心是对那些真正有本事的医生来说的,对于那些靠关系上位的南郭先生,没有检查仪器他根本不会看病,看来我们应该清理一下行业队伍,把那些不合格人员清理出行业,还医疗行业一片蓝天!

罗信

罗信

6
2025-06-07 10:42

其实我们知道山沟里是有真理的专家只会害人。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6
2025-06-07 09:55

医院是挣钱的,死不死钱到手随便说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6
2025-06-07 05:55

现在医闹纠纷太多了,医生不看检测报告出了问题谁负责?

游戏王

游戏王

6
2025-06-06 21:54

第一时间看看什么蛇是对的,或者拍照片也是对的,做不做到是一回事。你要靠医生不现实,还不如靠自己多认识一点知识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6
2025-06-07 06:57

现在的医生都是图书管理员,你要什么书他就给你拿哪本书,如果你问他,你想看一些看了能让人心情愉悦的书,他会双眼迷茫地看着你:你不提供书名或者有书封面的照片,我无法提供给你!

用户53xxx24

用户53xxx24

5
2025-06-07 01:07

不是很意外啊!就像你去执行被执行人车辆时,法院要求你自己去把被执行人的车找到……。

黄海锋

黄海锋

5
2025-06-07 10:32

现在的医院🏥🏥🏥🏥收费第一名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5
2025-06-07 05:07

一群庸医

山中小庙大湿兄

山中小庙大湿兄

5
2025-06-07 09:55

现在的好多西医都是照搬书本多,看病的话都是检查好了打开电脑,上面列有什么药点点就完事了,主要是他们那本证而已[捂脸哭]

诸葛不亮

诸葛不亮

5
2025-06-07 11:24

如果没有电,医院里的医生还能看病吗?

冠希求我拿相机

冠希求我拿相机

5
2025-06-07 02:27

叫蛇等一下让你拍张照片再走[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5
2025-06-07 09:54

现在的医生有设备查就行了、查出什么病、就是大病治不了、小病不用治,现在最吃香就是医生、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5
2025-06-07 09:48

协和四加四

勠力一击

勠力一击

5
2025-06-07 07:59

不偏不袒的说,以前的医生祖祖辈辈住这一片,蛇也是祖祖辈辈住这一片,只要被咬基本不是蛇的表亲就是蛇的大姨,治疗起来就知根知底。现在的医生要么毕业来的,要么高薪招聘来的,人生地不熟的技术再好也得摸索。村里的医生好多拿药拿的好为啥,只要是流感都是一片一片的,来了差不多拿这套药准没错。

亮闪闪

亮闪闪

5
2025-06-07 08:39

有些乡村赤脚医生比那些大医院的医生高明的多,治蛇毒一等一的好

梧桐曦语

梧桐曦语

5
2025-06-07 10:59

能解蛇毒的草药很多的,以前我们村里一个夏天被蛇咬总有那么三五人,是蝮蛇咬伤,外号五步蛇。没有去医院,及时拔火罐,捆扎方式止住血液往五脏流去。然后敷着清毒的草药🌿,十天半月就能下地走路了。最多一个月康复。现在西医还是有点害人的,至少蛇毒这块是这样

雨点

雨点

5
2025-06-07 05:25

都是速成班的

信不信由你

信不信由你

5
2025-06-07 12:38

医生的意思就是:你不给我拐杖,我怎么走路?

||我心永恆||

||我心永恆||

5
2025-06-07 14:06

现在的西医没有了仪器检查就和废物一样,有的医生甚至是检查全了也是废物,例如沈阳市经济开发区医院那个主任医生叫什么确实忘了,毕竟四年了,就差做核磁共振了,检查费就花了 1800 多,愣是诊断不出来什么病。

龙腾盛世

龙腾盛世

5
2025-06-07 14:38

这些该死的医生就是为了骗钱,它们不管人死活!!!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5
2025-06-07 04:23

现在的医生都成为了仪器的奴隶了。离开仪器的数据,都没办法看病。这就是现代医学

布123

布123

5
2025-06-07 10:48

现在多数医生又不会治病的[得瑟]只会开药而已,会治病各种病的医生快绝种了,全部离不开机器

ManUtd

ManUtd

5
2025-06-07 00:29

书本上没教的东西现在的医生肯定不会了啊

用户11xxx60

用户11xxx60

5
2025-06-07 06:37

非得搞医患对立吗?连大概是什么咬的都不知道,还清理了伤口过好久才就医,哪个医院医生能有万能药?

用户72xxx65 回复 06-07 06:41
别洗了,那医生肯定是有问题的

热带风暴

热带风暴

5
2025-06-07 06:56

以前赤脚医生看病,医患矛盾少。现在医院看病,一点失误,患者恨不得砸了医院,凭啥交了那么多钱用了那么多机器,连个小病都看不好。

老陈醋

老陈醋

5
2025-06-07 06:38

现在在医院开的很多中医药方,竟然走不了医保。中国到底在提倡什么?别说什么中医不管用,中医有时非常管用。我颈椎有些突出,医院给开了几百块钱的药,吃了一个月,丝毫不起作用。结果一个民间大夫(没有行医证的那种)给我推拿按摩三次就好了,并且连富贵包也附带着治好了。我弟弟椎间盘突出,用中草药三副,花了一千五百元就治好了,据说到医院做手术要上万元。你说这怎么比?村邻及周围村的熟人托我弟弟买中草药又治好了几个,你说这效果神奇不神奇?非说西医好,就这个事情,西医还真做不来。

打手

打手

4
2025-06-07 05:31

是的,我就是那个草药村医,我用布带子和草药,放血治疗了几十万的被蛇咬病人了。

落叶不沾地 回复 06-07 07:36
别吹牛逼了,治好了多少个?是被什么蛇咬伤的?农村好多无毒小水蛇

用户14xxx60 回复 06-07 13:34
卧槽几十万?哪个村子的人这么倒霉……这是全村都被咬了好几遍吧?

醉翁

醉翁

1
2025-06-07 07:23

冬季发烧,本来就是流行感冒,病毒感染造成。五十块钱的中药治好,到了医院,检查费用一千五,各种治疗三千五,五千块钱没有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4xxx60 回复 06-07 13:30
谁告诉你冬季发烧是流感了?我急性肠胃炎不行么?诺如不行么?新冠不行么?肺炎不行么?

用户14xxx60 回复 06-07 13:32
新冠与其说是人治好的,不如说是病毒自己进化成了低毒性的病毒与宿主和平共处了……

猜你喜欢

为娱乐说说

为娱乐说说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