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旦突破四项技术,那就不怕任何国家的技术封锁。 咱先说第一个——高端芯片制

老杜乱侃秀 2025-05-29 21:46:03

中国一旦突破四项技术,那就不怕任何国家的技术封锁。

咱先说第一个——高端芯片制造。现在手机电脑里的芯片,最先进的3纳米工艺咱还摸不着边,光刻机被卡脖子卡得死死的,就像做饭没米下锅,急得直跺脚!

第二个是工业软件,这玩意儿看着不显眼,但设计飞机大炮、造高铁航母全得靠它。现在国外软件说停就停,咱们连备胎都没有,这不就跟被人掐着脖子走道似的?

第三个更硬核——航空发动机。国产大飞机C919的"心脏"还得靠进口,这就好比造了个豪华跑车,发动机却是借来的,说断供就断供,能不心慌吗?

最后一个最要命的是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创新药研发全被国外垄断。老百姓看病贵,说到底就是核心技术买不来、讨不到,只能硬着头皮自己搞!

这四个坎儿要是迈过去了,那可就真扬眉吐气了!芯片自己造、软件自己写、发动机自己装、新药自己研,到时候谁还敢在技术上卡咱们脖子?这可不是吹牛,你看北斗导航、5G通信,哪个不是从跟跑到领跑的?只要啃下这四块硬骨头,中国科技腰杆子绝对硬!

第一:咱们已经实现了5纳米制程光刻技术(参照华为海思麒麟芯片最新制程) 第二:咱们有华大九天EDA软件 第三:用于C919的长江1000发动机已经试飞成功,用于C929的长江2000发动机已经在研制当中 第四:咱们国产的CT机已经把国际价格打下来了 咱们虽然离最先进的技术还有一段距离,但已经不存在被人随意卡脖子了[滑稽笑]

6 阅读:67844

评论列表

也是绅士

也是绅士

73
2025-06-01 00:08

第三个,生物制药表现最差,医药行业国家给予的政策很宽,但是医药研制最不争气,大价钱进口,医药出奇的贵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65
2025-05-30 11:41

这些都有但不是最先进的,中国现在的情况是互卡脖子,被卡脖子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gzyufei 回复 05-31 20:29
美国现在也有被中国卡脖子的项目,不然以他们的尿性,早就过来打仗了。

用户12xxx84 回复 05-31 11:36
你不工作吗?有闲心去打游戏?

崔先生

崔先生

59
2025-05-30 17:01

上世纪五十年代,国家提出赶英超美,主要指标是钢铁产量首先要超越,钢铁是工业脊梁,脊梁有了保障,其余好说。改革开放后,感觉国民经济各方面都掉队了,都需要大步向前,包括汽车高铁造船等等。目前,很多方面都已追评,个别超越,其余少数方面仍受制于人,不奇怪。我们领先部分别人在追,别人长处我们需要赶超。世界之大,没有一个国家或民族全民垄断。一个方面追上了,新的技术会不断诞生,保持一颗开放谦虚上进之心,取他人之长,补自己所短,路子会越走越宽。

007 回复 05-30 18:30
!!!!!

赠光和日月 回复 06-15 09:18
崔先生高!!!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39
2025-06-01 16:51

自我感觉良好!现实可能更骨感!!

用户24xxx72

用户24xxx72

28
2025-05-30 15:27

中国还要在粮食、能源上抓紧时间彻底解决供给的问题,

醉中求醉

醉中求醉

26
2025-05-30 18:16

医疗设备就是一个坑,中医崛起时。没有医疗设备的事。

用户17xxx97 回复 06-29 16:00
古代西方人的寿命也不长。中西药原材料都是取之自然界,中药的原材料负作用还较少。将来中药一定会占居主流。但中医和西医相比就落后很多。医药医药,没有医,哪来的药?我们中国人自己都失去了自信,近代几乎把自己的东西都丢干净了!落后是理所当然的了。

凯宝宝爱牛奶 回复 06-25 06:53
我还是那句话,我不黑我们国家。西医你不看试一下,要是你们全家看一次,户口本全没。如何。

孤独游侠

孤独游侠

25
2025-05-31 13:53

为什么一说就是要最先进的,最先进还有一个定点吗?你站在泰山之巅看天还有一段距离,你慢慢的去走,慢慢的去研究吧。任何东西你只要够用能用就行,慢慢的向高端产品挺进去琢磨去研究,这就对了。不要总认为这中国的东西不行,外国的东西就是好的,总是想着啥东西都要世界上最好的,最高端的,哪有这样的事,哪一个国家也实现不了的呀,他有他的长处,也有他的短处。没有哪一个发达国家的东西,都是世界上顶尖的东西。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回复 06-13 07:02
没办法,中国人太喜欢卷了,样样都好第一,各科都要第一!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24
2025-05-30 20:42

高端医疗器械就算了,他们不卖是他们的损失,我们老百姓正好想少花点冤枉钱呢。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19
2025-05-30 20:38

中国震爆发动机都搞出来了,震爆发动机是世界第一的飞机发动机

知行 回复 07-05 16:59
民航客机你用爆震?

凯宝宝爱牛奶 回复 06-25 06:54
现在说的是光刻机,软件,发动机,不要选择性说话,不看自己短处,就看长处,有什么意思啊

朝阳

朝阳

18
2025-05-31 10:47

科学无止境!懂了吗?中国永远的不会闭关锁国了!中国永远的是一个伟大的发展中的国家!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5
2025-05-30 11:44

屁话!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14
2025-05-30 20:35

那是你不知道华为芯片密不外宣的情况,国产919发动机也不需要悲观。肯定告诉你,中国早有对策。

左罗Z

左罗Z

13
2025-05-30 15:44

真被欧美封锁,直接仿制,不承认起专利即可

用户24xxx72

用户24xxx72

12
2025-05-30 15:28

中国还要在粮食开拓沙漠、能源上抓紧时间彻底解决供给的问题,

林哥

林哥

11
2025-05-31 16:25

今天看是这些技术是尖端,过些年会是另一些技术走上尖端。人类社会是永远向前发展的,只有具备创新能力的民族才能掌握尖端技术,否则,就是你今天赶上了,明天照样被卡死脖子!

95621

95621

10
2025-05-30 19:49

高端医疗设备,试验室设备EDA工业设计软件。

zzx18

zzx18

9
2025-05-31 12:03

这小编有问题

hdhgdyhehdh

hdhgdyhehdh

9
2025-06-01 02:59

说到光刻机!柳贼此生功不可没啊!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8
2025-05-30 19:16

核心技术还都是别人的!C919轰轰烈烈发动机弄了半天是美国的[捂脸哭][并不简单]

用户18xxx54 回复 05-30 20:43
这个发动机对咱们来说现在是小菜一碟。

gzyufei 回复 05-31 20:31
为何要配一些国外的技术和装备,一是成本,二是为了外销,不然运20是咋搞出来的?

加勒比海盗

加勒比海盗

8
2025-05-30 16:39

小便貌似很懂,实力还停留在上个世纪!

青山听松

青山听松

7
2025-05-30 11:32

陈词滥调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7
2025-05-30 19:20

中华民族凝聚力一旦集结,那必须是无敌状态。这凝聚力就看几项就可以。伟人说了:从人民群众中来。

乐馨

乐馨

7
2025-05-31 15:35

感觉间谍写的,在套信息

十万红

十万红

7
2025-05-30 19:01

只有汉奸才会急得跺脚。央视官宣五纳米芯片已经能造。工业软件已经可以全面替代,重新下一个的事,熟悉一下而已。至于大飞机的航发,本来就不需要采购国外的,当时为了取得它们的适航证而采取了国际合作,既然它们自己要断供,直接启用自己的就可以了。至于最后一个生物医药,民用的谁求谁你要先搞清楚。如果说到生物基因武器,可能是它们唯一还有可能领先的了,因为它们没有人性。

得道多助

得道多助

6
2025-05-31 10:10

慢慢都会突破的,以前的中国,工业底子弱,用了几十年追赶上来了。有些高端产业,假以时日,一定会追赶上来的。芯片再有三四年的时间,一定会达到世界顶尖水平。

用户14xxx31

用户14xxx31

6
2025-05-30 19:39

检测设备

真心

真心

5
2025-06-01 12:37

这是5年前别人总结的,你这会儿拿出来烫剩饭,真不要脸。

珂珂

珂珂

5
2025-06-01 06:51

也门胡塞没突破也不怕[捂脸哭]

阿容

阿容

5
2025-06-02 10:53

虽然中国是基建大国,但工业设计软件,如大桥建造设计软件百分之百是国外的,国内不行。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
2025-06-20 12:01

美国早晚被中国卡住脖子憋死,因为你卡别人的脖子,别人会翻腕卡住你的脖子,直到你咽气为止[滑稽笑]。这一天会很快到来。祖国加油!

无语苍天

无语苍天

5
2025-07-04 12:12

穷人要是有钱,还要受富人剥削么?[捂脸哭]

狼图腾

狼图腾

5
2025-07-06 22:49

稀土卡四,叫西方野干瞪眼!

一览众山小乎

一览众山小乎

5
2025-05-31 19:52

我一旦有李嘉诚那么多钱,我将把大部分财产捐给国家

一览众山小乎 回复 06-03 17:02
正是![红脸笑][红脸笑][红脸笑]

一览众山小乎 回复 06-02 06:59
[红脸笑][红脸笑][红脸笑]

沙扁

沙扁

4
2025-06-01 19:08

卡不死我们 都卡了七十多年了 要死 我们早死了。我们只有更努力 减少被卡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4
2025-06-01 10:39

还活在上个世纪吗?好多技术已经突破,发动机现在中国是N0.1

郎头

郎头

4
2025-07-01 08:22

医药就得靠国家扶持,哪个药企做到三级临床是非常困难的

田野

田野

4
2025-07-14 20:18

中国必须拿下这四项核心技术,并把它变成白菜价。美西卡我们脖子,我们要让美西方无路可走。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5-07-14 17:39

目前的世界就如中国古代的春秋战国时期,关辣是人才的意争,人才的竞争又是社会制度优劣的竞争,社会制度如果优于他国,新的技术革命快而准,生产力发展快,人才是世界的低洼地,社制度关键是执行力,决策力,研发力,教育力,力发的精而准。就可逐步走向世界中心地位。中国可从春秋战国的历史中寻求现代中国的发展路子,选出中国的伯乐在世界上以高价寻求高精尖人才进入中国发展,搭建好中国的梧桐树,好引凤凰来。拿出那吋千金买马骨(死了的千里马)劲头来,一定全聚集世界的精英,前来中国发展中国。不但用好中国的人才,更要聚集更多的世界人才前来发展中国。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05-31 00:21

十年最多二十年,敢卡我们脖子他先断气

lzhh56

lzhh56

3
2025-05-30 17:56

都有!能用!只是不是最好的。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3
2025-05-31 17:58

高科技领域,中国落后欧美的远不止这些,若细罗到,不会少于150项。因中国是全产业链国家,当今世界凡是有的先进科技,中国均有涉猎,而且奋力追赶,落后程度正大幅缩小,有的项仅落后3~5年。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3
2025-05-31 18:10

最后一个有点自找苦吃,中国有便宜而有效的中医院却非要让西医来管理,到现在为早,不仅没有发展,还几乎近于灭绝了。

厚德載物

厚德載物

3
2025-06-01 00:12

研究那些有啥用,还是研究研究五粮液矛台提升更好的口感品质,

喜好无常

喜好无常

3
2025-06-03 02:29

北斗什么时候领跑了[哭笑不得]别的我不知道,在海上gps精准度依然领先北斗不止一个身位

用户56xxx12

用户56xxx12

3
2025-06-01 20:04

各种精密仪器仪表和人家差不少!

小兵

小兵

3
2025-05-31 23:38

全球哪一个国家能全部领先?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5-06-04 07:16

第三个早就有备份的了!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3
2025-06-04 11:33

科技是在发展的,指标都是系统性的,产品是需要商品化的,凡是要突破什么卡脖子等等都是噱头

白本虎

白本虎

3
2025-06-16 18:15

中国的仿制和破解能力应该是可以的,被逼急了,完全可以出手的!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5-06-24 19:57

中国代替美国的长江1000发动机核心部件都是美国的,芯片更别说了英伟达b200是华为性能20倍 差距越来越大

尼古拉斯凯奇

尼古拉斯凯奇

3
2025-07-04 06:41

当今之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复兴之路不可阻挡!统一不可阻挡

张亮

张亮

3
2025-07-04 12:35

看看中国足球吧,不是研究不出来

用户69xxx91

用户69xxx91

3
2025-07-07 10:55

可惜一个也突破不了。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2
2025-05-30 20:18

美奸。鉴定完毕。

哄哄

哄哄

2
2025-05-30 21:23

这些都不算事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5-30 23:50

胡说八道,好像除了这四项技术,以后都没有更新的技术了。

奔跑的猪 回复 05-31 00:28
无人机,机器人,人工智能,月球基地,太空舰队,海底开发。。。太多了,如果人脑可以和智能设备互联,就跟小说里一样给你安个系统对你,身体检测,什么的还需要很长的路走

爱国

爱国

2
2025-05-31 12:24

生物制药,最厉害? 华佗中药如何?

在路上

在路上

2
2025-05-31 19:02

国产工业软件多得去了,老夫奔6了,也会十多种,各种画面,组态,各种plc程序,都没问题

但闻人语

但闻人语

2
2025-05-31 16:00

五年前这么说还行,现在不存在的

永远的我

永远的我

2
2025-06-01 13:11

我想知道啥时候能突破!!!

方拾

方拾

2
2025-06-01 18:27

别有用心

一华一世界

一华一世界

2
2025-05-31 23:14

到底是突破了没有?突破了为啥那么贵,没有突破为啥吹嘘,说容易的都是考察对象

哈特

哈特

2
2025-06-01 19:51

现在咱们已经开始可以和西方掰手腕了。继续坚持走自力更生的道路。迟早的事!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稔丰盛世

稔丰盛世

2
2025-05-31 21:54

都在捞快钱谁会理你什么研究

站着说话腰也疼

站着说话腰也疼

2
2025-06-02 21:18

要刨根问底其实是输在基础研究上,比如工业软件,不是我们人傻写不出,而是没有庞大的基础研究数据支撑,比如各种材料在不同的条件下的特性数据等等,没有这些数据,你做出来的软件总是与现实相差甚远,并且这些软件也要不断的用新数据去完善,所以说基础研究做不好就步步落后。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2
2025-05-31 22:48

狗屁美国已经基本上没什么可卡的了

各自安好自此不扰

各自安好自此不扰

2
2025-06-01 18:35

轰20哔哔多少年了?东西呢

ajie

ajie

2
2025-06-01 15:27

小偏本low了,我们早已遥遥领先!!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06-02 11:57

希望祖国的科技人才早日突破,祖国加油!

小夺俯云曾经

小夺俯云曾经

2
2025-05-31 21:50

除了先进制程,光刻机基本上都解决了,美国一封锁,咱们就进步,还得真要谢谢美国特不靠谱呢

吃饱饱睡饱饱

吃饱饱睡饱饱

2
2025-05-31 16:31

现在高校大多都在骗经费,怎么突破?

鸿庆家居

鸿庆家居

2
2025-06-02 17:46

胡说八道

五子祺

五子祺

2
2025-06-03 13:40

对对对!美国德国日本法国英国印度意大利西班牙都突破了这四项技术,留给中国的时间不多了。

江上网来人

江上网来人

2
2025-06-07 14:35

越卡我们越强

Polaris

Polaris

2
2025-06-13 11:35

还是先让人民富起来 活得更有尊严 这个更有意义

麦子熟了

麦子熟了

2
2025-06-20 11:38

这4个中国都已突破,不知道写的什么[晕]

坐看云起时

坐看云起时

2
2025-06-22 10:24

生物医药这块,可能存在的问题最严重。本人接触过很多挂名“生物科技”的所谓公司,绝大多数是些专卖假冒伪劣产品的诈骗公司。

小推车

小推车

2
2025-06-21 22:36

生物技术毕业即失业

2019

2019

2
2025-06-24 22:36

这算什么,过两天就能超越了,咱有大量自媒体,哪天不是重大突破?[滑稽笑]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6-29 22:07

废话多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2
2025-07-04 01:40

最后一个可以慢慢来,先把前面3个搞出全国货,原因最后一个事关我们民生健康,别的3个事关国家安危,打起战来了别国一卡你就什么都败了,要想不做败国就必须先想办法把前面3个搞出来,还有芯片我们搞出3纳米后,马上开始搞2纳米和1纳米了,只有这样再能走到世界先进国家前去,我们起步晚,这没办法,航空发动机我们现在只要想搞大动力的拿钱扎也会扎得出的,最后像机床,这东西德国西门子愿意卖就买,不给,可以,我们也卡一卡德国夺子,卡他们几年,我们总有一天会搞出来的,这东西不就是个看病检查癌症用的嘛,反正一个人得了癌症了也没有多少时间了,癌症全世界医生和科学家也没办法,

博大沉雄

博大沉雄

2
2025-07-03 22:19

再过二十年有希望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7-05 10:43

3纳米的芯片我国早就过关了,新型的光刻机我们也搞出来了,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2
2025-07-06 01:50

如果美国一旦突破了能够控制太阳的温度。那么全世界都得听他们的话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7-05 10:47

航空发动机我们自主也能造了,c20F35先进战机的发动机都是自已制造的。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7-06 14:32

看病贵,不要怪资本家,他有时比我们的企业家,医护人员好多了

月亮

月亮

2
2025-07-06 18:36

留住人才,留不住空谈。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2
2025-07-07 15:20

夜狗屁,备胎牛式多了去了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2
2025-07-14 19:17

材料学是很多科技的基础,很多技术空有理论,但材料品质达不到要求,需要大力发展积累

六时吉祥

六时吉祥

1
2025-06-25 05:32

不用回复钓鱼铁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1
2025-06-25 05:48

超英赶美

树桩

树桩

1
2025-06-26 22:23

科学无止境!

用户17xxx97

用户17xxx97

1
2025-06-29 16:24

各行各业只要能互通,就要联系起来放在一起探索研究。任何事物都不是孤立而存在的,人类的开慧也只有几千年,对于宇宙中的事物还知之甚少。过去先进的东西早就不先进了。现在先进东西若干年后也会变得不先进。世界在变化社会在发展,中国人不会比洋人差,过去落后了只是代表过去,将来我们一定会赶上并超越!

风ampamp影

风ampamp影

1
2025-07-01 01:29

现在应该最差的就是生物医药,其次是工业软件,医药方面主要是中医牛逼但是咱们曾经过于相信西医,导致现在中医研究的少了,西医的好多专利又不在我们手里,导致了进口药贵,在就医疗设备这个的确是我们的短板,而且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儿,工业软件这两年国家意识到了其实已经开始发力了,其他两个的其实都还可以,有的甚至已经顶尖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
2025-07-04 08:34

福耀科技大学就是奔着这个目标而办学的,为曹德旺点赞

用户98xxx71

用户98xxx71

1
2025-07-05 22:00

雷小米军不是说已经攻克三纳米芯片技术了吗?

来电显示

来电显示

1
2025-07-06 22:25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中国加油!

解雇佣兵

解雇佣兵

1
2025-07-07 10:16

其实现在14纳米芯片都可以够用了,只要把14纳米芯片的工艺做得更加成熟,工艺做得更加先进,基本上就OK了!

清风

清风

1
2025-07-08 05:48

生化环材四大天坑专业,生物排第一,说明这方面我们很薄弱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1
2025-07-11 14:32

我们有无所不能的华为,马上就超越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025-06-21 00:08

你好像说的也对,仔细想想也不对。就比如荷兰的光刻机的零部件有多国5000家供应的,美国提供了部分核心技术,那为什么美国不让卖荷兰就不卖呢?如果其他部件的供应商国家允许卖呢?美国怎么办?又不是所有技术,所有零部件都是美国生产的,这只能说明美国佬是流氓,荷兰怕它,如果荷兰就强硬的卖?美国能怎么样?美国不提供技术了?如果荷兰再强硬一点,你美国不提供技术可以,就是你美国提供技术,我也不制造了,全世界谁都用不了,看看美国怎么应对?说白了荷兰怕美国打它。

凯宝宝爱牛奶 回复 06-25 06:55
废话一大堆,

猜你喜欢

老杜乱侃秀

老杜乱侃秀

每天侃侃大小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