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说的实在是太好了:“难道正常人的命不比精神病人值钱吗?为什么要保护犯罪的精

六分知识 2025-05-28 19:44:02

这句话说的实在是太好了:“难道正常人的命不比精神病人值钱吗?为什么要保护犯罪的精神病,而不是保护正常人。”

这个律师说的好,即便这个人就是精神病,也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而且成都27岁女孩家门口遇害这件案子,明显就是有预谋的。

首先两个人住同一个小区,梁某某上门敲门,见里面的人不开门,就故意在门口吐口水。

物业人员来了以后就和物业人员争论,其言语和逻辑思维根本不像一个不正常的人。

女孩打开门说:再不走我就报警了。

梁某某直直朝女孩冲去,掏出事先准备好的刀子,一刀一刀直接命害。

如果说这梁某某神经不正常,那她为什么没有伤害这个保安呢?而是等女孩开门后,直接冲上前去。

从这种种行为来看,这就是有预谋的,梁某某瞅准时机(女孩母亲离家后),趁着女孩独自在家,故意上门敲门,故意做恶心的动作,目的就是让女孩开门。

事前精神没有不正常,干了伤天害理的事情后,马上精神就不正常了。

想想都觉得可怕。

如果该事件中的梁某某不承担刑事责任,那请问大家,你们不害怕吗?

这种人就是一个定时炸弹,并且可能会有很多人跟着学习,被抓了,就说自己精神不正常,那么这社会将会颠成什么样呢?

所以这位律师说的好,即便这个人是精神病人,也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大家觉得呢?

2 阅读:6695

评论列表

在沉默中消亡

在沉默中消亡

323
2025-05-31 00:53

精神病未成年两大祸害

用户13xxx19 回复 用户10xxx92 07-01 23:16
还有藏在人群中的爱滋病毒携带者

用户10xxx92 回复 06-26 00:49
还有年过70的老害

为了谁

为了谁

258
2025-05-31 11:21

杀人时比正常人还精神,一到法庭就有精神病。

短笛 回复 千惠华 06-30 19:51
那就更该判死刑了,这种不是以后还有可能发病继续杀人了嘛,死她一个换别人安全才对

千惠华 回复 06-23 12:13
因为是精神病有很多种,小仙女那种天生爱人能力,被害妄想症,抑郁和躁狂症也是精神病。不是傻子那样的才是精神病

Feng2990

Feng2990

196
2025-05-30 23:36

犯罪的未成年人比良好未成年人价值大,是不是病态,是不是讽刺

9527 回复 07-13 15:45
要不怎么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呢,恶人才能成佛,好人只能算是普通人

半岛铁盒 回复 06-08 20:21
有理[100][点赞]

仙家奇缘6

仙家奇缘6

167
2025-06-03 09:07

我一直呼吁,精神病与未成年犯法与常人同罪!!!

安静的咸鸭蛋 回复 06-04 14:24
还应该追究监护者的法律责任。

用户11xxx60 回复 安静的咸鸭蛋 07-13 22:11
最后那个监护人应该有过失罪

爱来无忧

爱来无忧

138
2025-06-02 22:29

牢记“杀人偿命”这一条就行了,有病不是借口和理由……

t_boy2000 回复 06-06 17:19
刘邦早就有约法三章。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98
2025-06-02 21:46

律师说得对,说得好

晓陆

晓陆

86
2025-05-28 22:26

除恶即是善念

用户12xxx14

用户12xxx14

81
2025-06-03 05:24

精神病不是护身符,杀人偿命,何况此人作案是有预谋的。

孽龙之相

孽龙之相

57
2025-06-03 15:26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天公地道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9
2025-06-03 00:31

当它拿起刀的时候,就不是精神病患者。

资深杠精

资深杠精

39
2025-06-04 11:38

一边说要平等,一边精神病和未成年人又搞特殊。[捂脸哭]

啾卡洛斯

啾卡洛斯

37
2025-06-03 12:34

只有老实人才是受害者的世界。

退一步海阔天空

退一步海阔天空

34
2025-06-05 08:33

说的对,正常人的命难道就比精神病人的命低贱?

雨桥

雨桥

33
2025-06-04 17:36

伤人的老虎都要枪毙,何况杀人的精神病

小马哥

小马哥

26
2025-06-04 13:59

精神病和正常人关在一起,精神病也会变成正常人的,监狱会教他做会正常人的。其实,你看精神病人没有几个去伤害比他还强壮的人[捂脸哭]

你是我的女人

你是我的女人

25
2025-06-03 12:34

再有精神病杀人的,未成年犯罪的,法官判无罪,律师辩护的都是罪人

雕刻时光

雕刻时光

20
2025-06-03 14:10

安乐死适合这些人

天堂在左我向右

天堂在左我向右

18
2025-06-04 13:50

对于有犯罪行为的精神病,该杀还得杀

W57红色G

W57红色G

17
2025-06-04 18:51

精神病人犯罪要罪加二等,并追究监护人的刑事责任!

江夏

江夏

16
2025-06-06 07:45

精神病人更应被枪决,因为他们缺少正常人该具备的理智,更容易危害公共安全

彼岸听风看海

彼岸听风看海

14
2025-06-04 13:49

精神病人不担责的话,监护人担责,该死刑就死刑,该赔钱就赔钱,不能让“精神病”成为免死金牌

嘎斯51A

嘎斯51A

14
2025-06-04 03:44

精辟!透彻!

阿路74

阿路74

12
2025-06-03 23:51

这种犯了死罪的精神不正常患者留着干嘛?让他继续伤害人吗?

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

12
2025-06-06 06:22

精神病本就是高危人群,如果展现出攻击性就应该立刻人道消灭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2
2025-06-05 16:40

明显是谋杀,不用拿精神冰当借口,应该送到医学院做活体解剖实验材料或病理学药理学实验材料

路易斯辉哥

路易斯辉哥

12
2025-06-03 11:33

精神病人家属如果不管不顾的话,就应该自动认定为祸害!!!

蒼穹之燼

蒼穹之燼

11
2025-06-04 10:44

本来就是!法律保护的是遵纪守法的公民,不是保护非正常人!

lyh

lyh

10
2025-05-31 06:26

精神病犯事了被关进精神病院,你觉得这是保护?精神病比监狱还可怕不知道?

大锋 回复 06-02 22:04
你太幼稚了!只要未死,只要有钞能力,太多的操作空间了!

转折点 回复 06-05 07:25
哇哦,你好有道理哦!所以你是凶手家人就好了,就永远不会去接回啰,也说不出:你女儿失去的是生命,而我女儿失去的是自由!

用户16xxx61

用户16xxx61

10
2025-06-03 22:29

小编说的很正确如果不惩治这种恶人那将来都效仿杀完人可以装神经病!这样的案件家属应该要求异地审理进行精神鉴定!

古道

古道

10
2025-06-03 22:00

不管是谁,应该分成两类,一种是对社会有严重危害的(主要是指暴力犯罪),二是对社会影响不大可以容忍与关怀的。第一种越是特殊人越要人道毁灭,本来就是容忍但是容忍是有程度的。第二种就大度一点,主要是堵别人的嘴,省得别人说我们没有人道主义精神[滑稽笑]。其实也不用理他们,谁说的就把这些垃圾扔给他们去关怀,不接受就住嘴[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CONAN李泽

CONAN李泽

9
2025-06-03 15:04

精神病稀有,但是用处不大。

传统喷子

传统喷子

8
2025-06-03 23:15

必须死刑 不可能拿精神病作为杀人免死令 杀鸡儆猴 不然有权有势的人花个几十万让精神病杀人 这世界不是乱套了 (打个比方) 精神病杀人监护人无期徒刑 精神病人十五年 赔偿被害方 这不过分吧

风车KD0084

风车KD0084

7
2025-05-31 04:34

你自己现编的少扣律师头上,学法律第一课就人人都是平等主体

用户83xxx74 回复 06-02 18:25
既然人人平等,哪精神病人为何不承担责任?既然认为精神病人不是正常人不需要承担责任,那怎么体现人人平等呢?其实是我们的法律初衷出现了问题,应该保护的没保护到,应该承担责任的却逃脱了法律的制裁。

风车KD0084 回复 用户83xxx74 06-02 21:19
平等是保证老弱病残孕享受同等法律保护 和精神病完全不一样

江南布衣

江南布衣

7
2025-06-06 04:34

精神病杀人照样判死刑,精神病得少一多半[捂脸哭]

术士

术士

7
2025-06-04 08:43

暴力犯罪的精神病,全部切除前额页。

43

43

6
2025-06-04 10:00

正经的神经病活不久的攻击性也不高[静静吃瓜]反而很容易受到惊吓受伤[静静吃瓜]

北方以北

北方以北

6
2025-06-05 14:48

他要是去杀树、杀车子、杀大楼,那我会接受他是神经病。问题是他是拿刀去杀人呐,他会是神经病?鬼才信!

无形

无形

5
2025-06-04 01:42

精神病杀人连带看管者一起处死刑,觉得看管不了就送精神病院。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5
2025-07-13 09:14

动物园伤人的老虎都要杀,精神病为什么例外?还能比老虎委屈?

相思麻雀

相思麻雀

5
2025-07-14 14:29

精神病在作案时没有犯病那么就得承担一切刑事责任。如果犯病那么其监护人就该承担连带责任。精神病不送去精神病院监护人就得看管好,没看管好就是责任。

暴晒后的雪人 回复 07-15 11:42
对未成年人也应如此。

大嘴蛙

大嘴蛙

5
2025-07-01 15:09

从法理上讲,精神病人犯罪确实不适合用刑,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对用刑也没用。但是,这可能留下法律漏洞。

老徐

老徐

4
2025-06-03 22:36

国外有专门关押刑事犯罪和暴力趋向精神病人的医院,与一般精神病医院分开。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5-06-03 11:03

精神病人杀人应该直接执行死刑,监护人有连带责任

用户99xxx67

用户99xxx67

4
2025-06-04 20:02

精神病犯罪罪加一等,家属连带责任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
2025-06-04 15:12

人人平等,精神病不能成为犯罪的挡箭牌!既然是人就应该尊守人的规则,否则就应该像牲畜一样被关起来!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4
2025-06-28 19:12

监护人?

用户11xxx35 回复 06-28 19:13
无法则无天

钓鱼嶋   嶋主

钓鱼嶋 嶋主

3
2025-06-03 15:42

精神病犯罪监护人同罪

用户45xxx35

用户45xxx35

3
2025-06-03 06:18

确实应该改变这一规定

用户80xxx60

用户80xxx60

3
2025-06-03 18:09

稀有品种需要保护

煮酒燃烟

煮酒燃烟

3
2025-06-05 11:36

说的太好了,为这个律师点[100]个赞!

薄荷小宝

薄荷小宝

3
2025-06-05 09:35

法理上的东西不好说,不能简单的一语概括。但我知道这个人一旦在媒体发声,那大概率判决对他当事人不利了。好像山西大同也是他代理的,操纵舆论的惯犯了。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3
2025-06-05 15:23

老虎不是保护动物吗?为什么老虎咬死人之后,这老虎会被处决掉?同理,精神病犯罪,与普通人同罪!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
2025-06-26 11:26

那要看他伤害的是什么人。

呼噜

呼噜

3
2025-07-03 07:10

有必要去考个杀人执照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5-07-12 20:32

精神病人未发病时犯罪同正常人犯罪一样!

忙球和蚌口

忙球和蚌口

3
2025-06-25 17:09

所有故意伤害都不能有特殊群体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2
2025-06-04 01:17

什么事?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2
2025-06-03 23:29

精神病人罪加一等才是!

tangzpeng

tangzpeng

2
2025-06-05 17:00

罪犯还要看身份?

陆初雪

陆初雪

2
2025-06-04 05:06

[静静吃瓜]那我问你。为啥不砍别人。要砍你?[doge][doge]

大汉铁骑

大汉铁骑

2
2025-06-04 21:03

弄一泡屎,他能吃了不吐就是精神病,否则就不是

大牛

大牛

2
2025-06-06 14:26

精神病人杀人,他的监护人同罪。

45678

45678

2
2025-06-05 18:51

确实说的好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2
2025-06-06 16:33

醉酒的闹事的,精神病的,重判。少一个都是为社会做贡献。

吴国英

吴国英

2
2025-06-06 22:59

因为正常人有同情心人性!预防成本太高!

文武双全

文武双全

2
2025-06-06 20:03

重度精神病患者,就是社会上的定时炸弹

匆匆过客

匆匆过客

2
2025-06-19 15:39

有攻击行为的精神病,就应该关到死,不然正常人都不能正常生活了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2
2025-06-28 01:19

据说电击治疗精神病很有效,可以先治疗好了再上法庭。

哦哦哦

哦哦哦

2
2025-06-29 19:03

精神病判死刑,就根本不会有精神病

老子望你成圣

老子望你成圣

2
2025-07-01 06:43

这逻辑不对啊,照这样说有钱人的命不比穷人的命值钱。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7-02 18:02

前额叶切除手术可消解一切犯罪行为

美麗Liz

美麗Liz

2
2025-07-03 20:31

牢记“杀人偿命”这一条就行了,有病不是借口和理由……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07-02 20:48

杀人犯其实都是精神病,知道杀人尝命还去杀人,你说他不是疯了是什么?

王先生

王先生

2
2025-07-14 14:38

精神病以后,一律安乐死,留着浪费资源,我要是那天变精神病了,希望安乐死,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7-15 01:54

我觉得这个男的是报复心理,说不定是这个女的性诱惑这个男的呢?现在的女人又不是不知道都是些什么样子的女人,都是些没羞耻的女人,管不住下半身的女人

洪博超

洪博超

2
2025-07-13 17:11

年纪大的,未成年的,不正常的!个个要你的钱和命……

昵称

昵称

2
2025-07-14 15:06

不要被自媒体遇到,精神病有很多种,如果是有危害他人的倾向,是要受到行为约束的,要么送进精神病院,要么受监护人监管,如果在外面出事,监护人是要负责任的

诚诚

诚诚

2
2025-07-15 14:17

精神病不但不能免责,还需要加倍承担责任,社会才安全

不一样的我

不一样的我

2
2025-07-15 14:00

最关键的一点是,就算是真正的精神病人,如果有危害,那他危害的可不是一个人,会有很多很多的正常人受到伤害,所以应该是对比一个病人和很多正常人的价值,而不是一比一的对比。对于精神病人,就算不用判刑,能不能有个地方管理好他们,别到处跑危害社会

願望猴哥

願望猴哥

2
2025-07-15 07:03

精神病或未成年的监护人连带责任[100分][100分][100分]

大侠

大侠

2
2025-07-15 09:44

精神病人犯法也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包括监护人。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7-04 07:01

所有犯罪分子包括精神病人都应该受到应有的惩罚

jjhjbkqjmszl

jjhjbkqjmszl

2
2025-07-13 22:56

他精神任他精神我自醉驾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
2025-06-03 07:13

说预谋的,麻烦先过过脑子,预谋意味着有动机,那请问动机又是啥?

米妮 回复 用户10xxx36 06-03 21:57
嫉妒人家女儿学业,事业生活都比她好,气迷心了,心里多少是有问题,不然也不会这么极端,但是精神病有待评估,绝对不简单,不能拿精神病当护身符,否则这社会就乱了,以她的逻辑,活的好的都该死,她骚扰不了别人,就拿这个身边人解心忧,发泄怒气,这种人危害极大,如果纵容了,那谁也别想过的舒服,你过得好,就是别人的眼中钉,肉中刺,杀你同归于尽很痛快

用户10xxx36 回复 06-03 21:39
嫉妒啥[捂脸哭]

总要有个名字

总要有个名字

1
2025-07-13 07:47

27岁了还用趁其母亲离家吗?50多岁保护27岁?

房梁上的冬瓜

房梁上的冬瓜

1
2025-07-14 15:18

主要还是精神病杀得人不对

三清鱼

三清鱼

1
2025-07-15 12:27

一条疯狗咬人,还会被处死,疯人杀人无罪?

汉家羽林郎柯于道

汉家羽林郎柯于道

1
2025-07-14 21:08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远芳晴碧

远芳晴碧

1
2025-07-15 11:14

会杀人的精神病就应该枪毙,防止伤害更多的人。会伤人的则精神病院关起来,关一辈子。

东芬

东芬

1
2025-07-14 19:18

精神病还知道杀人

-

-

1
2025-07-14 22:36

犯了法后大家都花钱去鉴定精神病了。

苏生

苏生

1
2025-07-14 06:47

人累伪善的典型体现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1
2025-07-15 07:42

管你有没有精神病,按正常人犯罪论处!

用户63xxx69

用户63xxx69

1
2025-07-14 17:34

支持

行坐君

行坐君

1
2025-07-14 14:22

如果精神病有危害社会的危险,不犯事也就罢了,犯了事就该严惩。我赞成

用户36xxx59

用户36xxx59

1
2025-07-14 15:25

应当学习希特勒的做法,把精神病人人道毁灭掉。

阿拉斯加的风暴

阿拉斯加的风暴

1
2025-07-14 17:14

未成年应该定义为使用筷子不知道对齐尖头为标准 凡是用筷子知道调头的都应该视为成年人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1
2025-07-15 14:45

精神病违法处死,省医疗资源,省社会上对正常人的侵害源。

车夫斯基

车夫斯基

1
2025-07-14 07:40

精神病人犯罪必须要承担刑事责任。执行死刑,也符合生物进化的规律。

天启

天启

1
2025-07-14 13:50

精神病患者暴力犯罪应该比正常人判罚更重才对,可判可不判的一定要判,可杀可不杀的一定要杀!

六分知识

六分知识

你问?我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