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裸裸的现实就是[抠鼻] 德国:每度电2.41元 日本:每度电1.67元

轮胎也疯狂 2025-05-27 16:04:25

赤裸裸的现实就是[抠鼻] 德国:每度电2.41元 日本:每度电1.67元 美国:每度电0.95元 中国:每度电0.52元 在中国: 油车1年油费10000元 电车1年电费1500元 或者不能这样比,但是综合来说,还是用电省。要不为什么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越来越高? 作为“主流科技电动品牌”,东风奕派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持续发力科技创新,着力打造“供应链+场景+技术+政策”的四位一体优势,成为央企新能源品牌智能转型革新的范式。

请先了解一下电池损耗一年多少钱,10万的车换电池往少了说得5万,8-10年换电池平均每年往少了算5000,一般油车5—6毛钱一公里,电车比油车多跑8000-10000公里才划算。再加上正常代步需求5000-10000公里,也就是说,一年不到20000公里的,没必要考虑电车。这还是没考虑保险保费上涨和车辆残值的问题,再算上电费呢。而且越贵的车换电池越贵,50万的车换电30万不算过分,拿着30万加油都够跑到车报废了

油车开6年的油费和电车换电池的费用其实差不多,当然油车开的少也用不了这么多油,但是电车开的少,越久越不值钱,油车可以说我基本上没开发动机跟新的一样,电池能行么

电车跑得越多越好划算,不信你把出租车或者网约车的电车与油车成本算一算。跑得越少(一年一万公里以下)越没有必要买电车。看看出租车一个月八九千公里,一个月电费大数应该在一万左右,而烧油算3毛一公里至少三万,你算一算,看一看。而且电车保养便宜很多完全可以抵保险费高的部分。

11 阅读:889324

评论列表

回忆

回忆

375
2025-05-28 18:13

先问下,人家一个月的工资是多少,国内拿到手里是多少,国外是多少,老这样比有意义吗?问题是人家30元一斤的大米,人家消费得起,因为人家工资高,日本的汽油相当于人民币的七八元每升,人家收入高,所以电车人家大部分不买

扣扣 回复 08-25 11:21
是人说

爷爷 回复 08-25 09:10
美国汽油1.92美元一升,20/1.92=10.416667,美国汽车油箱只有10.4升?[流鼻涕]以为还是2000年左右,还在靠信息差骗别人吗?随便网上搜索一下就出来了。[流鼻涕]

凌云流水

凌云流水

197
2025-05-28 17:57

滾犊子吧,哪里有0.52的电价

在路上 回复 08-25 00:45
是的,新疆的电是真便宜

用户10xxx28 回复 08-25 05:55
按收入算一下比他们高多了。

无限

无限

195
2025-05-28 13:02

电车日日在吹,不好的一个字都不提,吹牛B全球遥遥领先。

用户16xxx62 回复 08-24 21:50
只在国内吹在国外乖的很

爷爷 回复 08-23 08:08
水军基地[无奈摊手]

摆渡一下

摆渡一下

156
2025-05-28 10:20

信不信,一度电的成本1毛都不到

用户10xxx27 回复 08-22 20:33
你只看到了发电站的成本,西瓜农民地里的更便宜你怎么不去地里买

用户10xxx66 回复 08-21 16:18
在青海给车充电,每度电白天2角电费,服务费4角。

茂绿松柏木

茂绿松柏木

136
2025-05-28 13:01

是啊人家每天收入多少钱也应写上才对啊,为什么说了一半就不说了?

HW 回复 06-29 13:43
你怕是对强大有误解

HW 回复 06-29 13:43
刚好相反,你不知道自己有多无知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127
2025-05-28 14:16

以前山东魏桥集团自建发电厂,2毛一度卖给周边还赚钱,后来国家不允许他发电了

人生如茶 回复 08-19 05:02
私人快递少吗,还不是邮政才能全国发

用户17xxx67 回复 08-20 13:45
总不能把插头插在发电厂吧!高压输送、变压、经营需要不需要成本?

阿铁

阿铁

124
2025-05-28 16:47

问题是人家的一度电是一度电,但是我们的一度电有没有一度电,那就谁都不知道

爷爷 回复 08-23 10:17
还国外的罚得重,脑子呢。[呲牙笑]国外一个月电费2000多块怎么来的?

爷爷 回复 08-23 08:25
脑子呢,别人喊你跟着喊。[呲牙笑]国外的电网都是私人开的。他们的国家没有义务给你建设这些基础设施。就比如美国现在都2025年了,他们还有很多地方没有通电网[呲牙笑]所以你还在跪舔他们。还一度电就是一度电。自己有多少电器不知道吗?[呲牙笑]以前机械表的时候,就一台电视,一台风扇,一台收音机。几盏电灯。[无奈摊手]现在用上了脉冲电表。热水器,油烟机,洗衣机,电冰箱,电饭煲,电磁炉。烧水壶。各种智能灯氛围灯……手机电脑iPad等等一字不提……[无奈摊手]就是为了黑而黑……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59
2025-05-29 16:52

德国美国电表转三千多转一度电,中国电表转一千多转一度电,还不是差不多?

蓝天 回复 08-17 19:20
除了供电局的人说不出这话。很简单的事,用个一千瓦电炉一试就知道电表有多离谱。

大兵 回复 08-19 18:18
你成功逗笑我了

james

james

47
2025-05-28 15:30

电车,油车,看完成设计里程所需要的费用。油车,50万公里的使用费是40万元,按8毛一公里。电车,50万公里的使用费是10万,按2毛一公里。这里面就差了30万。

用户17xxx54 回复 08-21 01:08
电车跑不到50万公里就要换电池了,请问50万的车换电池最少也要30万吧,请问省在哪了?

千寻阿哲 回复 08-20 23:41
吹牛,我的油车比电车便宜1000哪有几千啊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46
2025-05-28 13:57

偷吃税费?没交养路费?

用户98xxx83 回复 06-07 10:22
就像香港车价很便宜,但落地要付120%的首登税,实际落地价比内地还高,这就是公知们的忽悠。

love海浪 回复 08-21 23:47
国内油价也只有2.8左右,其他全是税

余名波

余名波

42
2025-05-28 17:16

我儿子唐混动一次充电1百公里,按1500次可跑十年,还换什么电池,可以报废了,现在长途用油,在家用电

用户64xxx88 回复 06-29 17:28
一车传三代,人走车还在,此话不能随便讲,不是车耐用,而是人走的太快了。

魔神 回复 用户64xxx88 08-24 22:15
必须点赞

老陈

老陈

35
2025-05-28 15:31

电表跑的速度了解一下

无痕 回复 06-02 00:51
用不起电别用,自己发电去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6-02 13:56
用爱发电跑的肯定快

心飞远

心飞远

33
2025-05-28 20:58

更加可恨的是以上这几个国家月薪3千可以买宝马,奔驰,奥迪,国内月薪3千只能买电驴

大兵 回复 08-19 18:20
你这种最好是告别吧

用户10xxx66 回复 08-21 16:22
如果欧美放开市场,同价位的话他们是买我们国家的电车还是继续买BBA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2
2025-05-28 21:44

德国的电和0.3欧元,日本的电合0.25美元,算算人家的收入和电价比。

2956 回复 08-16 22:08
教育和医疗成本,这个没办法说,因为标准难以一致。

wutongss88 回复 08-17 01:48
广西真够穷的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31
2025-05-28 11:14

要看各国的电价与收入比;电车要看保险费!瞎逼逼!!

用户17xxx54 回复 08-21 01:14
我去过美国好几个周,最贵的电价也就0.6美元,瞎基吧造谣

魔神 回复 用户17xxx54 08-24 22:16
那也三块钱了,差了五六倍

fdd

fdd

31
2025-05-28 21:56

格局小了,国家推广电车是因为本国石油消耗大部分都是进口的,进口量非常之大,要同时从多个国家进口,和欧美情况大不一样。发展电车,立足于本国的新能源科技,是长远的战略考虑。

面朝黑暗心向光明 回复 06-30 08:51
汽油只是衍生品,柴油才是战略物资,中国缺的是石化产品不缺汽油。

一手木头 回复 07-08 19:09
你最好看宫方的,哪是加工费

不清楚

不清楚

23
2025-05-29 16:52

建三峡那会,都说三峡建成后,电费才几分钱一度,后来也没下文了

用户93xxx79 回复 07-14 02:06
是啊,人人都像你哈,工资还像40年前一样,那肯定就是几分钱的。

魔神 回复 08-24 22:17
知足吧,房价都翻了十倍

马兴溪

马兴溪

18
2025-06-01 16:37

工资没人家十分之一呵呵

用户13xxx60

用户13xxx60

18
2025-06-06 22:13

拿美国来说,人家就算不工作每个月能从政府领2700多美元的救济金,电费0.94元/度(记住这里是说的人民币,汇算成美元大概就是0.15美元/度),只要是工作的就算是洗碗(只按八小时工作制计算)也能拿个四五千美元一个月,别人牛肉才3.3美元/磅(2.2046磅等于1公斤),加油3.8美元/加仑(1加仑等于3.7升),蔬菜,大米等等都不到一美元的单价,工资却最少四五千美元,国内蔬菜几块钱一斤,加油8块钱一升,工资就算最低3000好了,实际一千多二千块的比比皆是,这么对比还觉得人家贵吗?

一个念旧的人 回复 07-04 00:55
你去过美国吗?在这扬言

风生水起‮真‭ 回复 07-07 03:09
这是看的什么意林,救济金2700,美国上班的都没这工资,吹福利吹美国?美国从来就不是高福利国家。高福利国家在欧洲。

用户48xxx43

用户48xxx43

17
2025-05-28 21:15

俏他哇的,说电车不好的人都是没有电车的人[抠鼻]

用户14xxx27 回复 05-29 15:53
对,开过电车的一般都不愿意换回油车

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

15
2025-05-29 19:55

咱们电表飞快相当于1.5元以上

一个念旧的人 回复 07-04 00:58
我估计电的计量单位你都不知道,多读读书学点知识,比在这当水军恨国强一万倍

用户15xxx89

用户15xxx89

15
2025-05-29 17:00

想一下换电池的成本吧,傻子

风中劲草 回复 06-08 19:35
实验室标准环境下的数据仅作参考,看看就好,现实使用中电池完全达不到那种标准状态!另外,比起充放电的损耗,电池的日历寿命也就是时间上的自然损耗是更甚的。

用户14xxx35 回复 06-11 21:30
你买电车用来养鸡哦一周才冲三次电

开开心心

开开心心

15
2025-05-29 19:54

一年省8500元十年省85000元电池一换还是一样没省钱,增加了自燃和受撞燃火的风险何必呢?买了电车没有无忧只有心惊肉跳。

光明 回复 用户89xxx14 08-19 23:05
就现在这经济,普通人能挣多少窝囊费,别信网上吹牛几年就换车,人均富二代啊不吃不喝了

用户89xxx14 回复 08-19 17:28
我车八年多,十年肯定能开,但多数人应该会换车,每年都得上台子年审,就这也太烦人了。

无使改名

无使改名

14
2025-05-30 19:14

小学毕业?你工资才3000人民币一个月呢

用户15xxx66

用户15xxx66

14
2025-05-28 16:24

要看看人家的人均收入,再算消费。

临时用户

临时用户

14
2025-05-28 19:22

电🐔也就只能市区道路张狂一下,一上高速就变成病🐔了!

神武哥 回复 06-01 09:42
咋跟你说呢,到目前我觉得就是因为怀疑态度的人还挺多,所以我没排过队。我这照片上的场景你也看到了,充电桩宽裕得很,油车在排队。巧了还就是从我们陕西去你们成都的路,春节期间

UC网友 回复 08-24 23:34
电车很省油我特别赞成,但你要说电车省钱,我给你几个大嘴巴子,光轮胎多出的损耗,和保险多出的溢价就够跑一万多公里了

海参崴热心市民

海参崴热心市民

14
2025-06-06 19:34

跟发达国家比物质?才吃几天饱饭?真以为别人都是水深火热?

用户95xxx68

用户95xxx68

12
2025-05-29 14:40

我们工资和美国对比,电费真的太贵了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12
2025-05-28 19:30

只说别人的电费高,用车成本高。洗脑从来不说别人周工作时间短、基本没有加班,有加班也必须执行超时加班费,从不说自己规定加班费发放标准,然后来一个各行业、各地区根据情况自行制定管理办法,基本不执行的模糊概念。也从不说别人的小时、日、周、月工资差异和福利差异。

god 回复 05-29 17:10
你想学人家的生活方式,咱们国家有那个资本吗?哪个发达国家不是从你说的状态中一路卷过来的?他们卷的时候可比咱们狠多了。想跳过发展阶段一步到位直接享福?做梦吧。要怪就怪咱老祖宗在他们大航海时代卷的飞起的时候躺平了吧。

高锰酸家 回复 06-02 02:05
你咋不说广拉移民打黑工,工资和没有一样,占当地平民工作,现在西方右翼崛起就是因为这事,去看看法国,德国右翼都第二大党了,意大利右翼都上台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四月小雨

四月小雨

12
2025-05-29 12:12

经济成本、环境成本、时间成本都要考虑。经济成本,不仅仅是每公里耗费,而且还是保险、维护,电池更换是大项

用户19xxx04

用户19xxx04

12
2025-05-29 05:29

算下年收入多少再哔哔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11
2025-08-24 06:48

[捂脸哭]我也是,坐电车晕车,开就不会

做个清醒的人

做个清醒的人

10
2025-05-28 16:13

电车在某种情况下省,但是怎么省出来的,都是从油车头上省出来的,给了电车多少优惠政策和补贴心里没数吗

成任 回复 05-28 16:44
管它啥补贴,一公里四到八分钱,开就完事了,省是真的省,[哭笑不得]去年油车换的电车,太香了。十个月开了两万公里了。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0
2025-05-29 18:50

先说说中国一天工资买0.52元的电买多少度?在算算美国一天12小时工资按美国的电价可以买多少度?

子扬 回复 影子 08-24 18:58
灵活就业人员每天12小时是常态,14小时的也大有人在。

影子 回复 05-29 19:43
你一天12小时辛苦了。我可没这么长时间。

大林

大林

10
2025-05-28 19:32

买电车并不省钱,赚个不舒服,不省心。

Djun 回复 05-29 10:47
那铁皮子成精的玩意,根本就不值钱,发动机改成电池,车价涨了10万,家用开多少年能抹平车价的差价

用户13xxx82

用户13xxx82

10
2025-06-01 23:07

5毛2一度电?难道我是外国人?

开心温少 回复 08-08 10:09
我们就看看不好吗?就听他吹牛逼!

秋水伊人 回复 08-19 02:01
你是来广东打工的,电费交给了房东

恒阳

恒阳

10
2025-06-01 22:15

没必要讨论,我喜欢油车,买得起车我就加的起油。

飞过

飞过

10
2025-06-02 08:24

这问题有啥争论的,市场说了算

畅想未来

畅想未来

10
2025-06-01 14:10

那些说换电池贵的,就是脑子有问题。现在的电车电池,随便开,十年之内健康度能保持在90%以上。十年之后直接就可以换车了,或者省的油钱足够换车了。看看现在电车多便宜,同样的级别,油车反而更贵了。

用户10xxx71 回复 07-01 00:15
电车便宜你是扯淡,同级别的车油车无码要便宜几万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9
2025-05-29 06:06

我车己开35万公里,六年,现在续航505,(显示),实跑(带冷气,夏天)约450左右

用户99xxx10 回复 08-19 07:09
出租车,家用你能跑这么多里程

东北的东北老王 回复 08-20 11:29
35万公里,油车吗?营运车辆?

醒着做梦

醒着做梦

9
2025-05-29 13:13

因为中国用石油,就要被欧美掐脖子,用电虽然只治标,但是只要吹的响,拥有傻子会跟进,就比如马斯克

Xcvvgy

Xcvvgy

9
2025-06-01 18:51

我们0.455一度电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9
2025-06-01 16:14

电费不管多少钱,那智能电表是走的飞快啊。

过眼云烟

过眼云烟

9
2025-06-02 14:34

总有人在不停的说电车这不好那不好但是再看看现如今的出租车和网约车几乎都是纯电车而且价格也就十万上下经济型的车,一次我和网约车司机聊天他告诉我他亲自测试过跑了八千公里充电费才用花了五百……他一年最少得跑十几二十万公里。

六翼天史

六翼天史

9
2025-06-02 10:02

我们的电表快啊

专业打野

专业打野

9
2025-06-01 18:43

电车跑得越多越划算。油车跑得越多越费钱。1.5的油车,去年跑了超5万公里,国道百分之80。4万多的油钱。油车的好处只是想走就走,来去自如。总体来说油车没有电车划算。

君子踏天行

君子踏天行

8
2025-05-29 19:18

如果不是电车各种补贴,再加一、二线城市可直接上当地牌照,那可难说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8
2025-05-28 23:21

德国工人月薪2万多,日本工人月薪两万,美国工人月薪两万多,中国工人月薪5千………..[捂脸哭]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8
2025-05-28 18:13

十多年前的人开车,很少说油价贵的。一杯奶茶、咖啡,一个外卖二三十眼都不眨下,一天多几块十几块油钱觉得贵,为什么?资本家在鼓吹呗。

xuan

xuan

8
2025-06-01 21:13

电车虽好,但给时间卡脖子,电车应该24小时统一价,象家庭用电多少就多少!不能同工业相比,电车就是民用。应该便宜点,让人喜欢什么时候充就充,而不是半夜三更去排队!有的人会说忙时超负荷?其实错,将电统一价后,也不会出现热潮或负荷加重,比竟上班的还是上班没必要充,跑车的也轻松的䃼电!这样才能为民服务

马龙

马龙

8
2025-06-01 17:02

以10万的油车和电车为例,大家都不更换核心零部件,直至报废。油车一般是13一15年报废,电车是8一10年报废,都算最高寿命,则油车平均每年耗费为:(10万十1万/年X15年)÷15年二16666.66元/年。电车平均每年耗费为(10万十1500元/年X10年)÷10年二11500元/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百姓心中有杆秤。

极速天使1208

极速天使1208

8
2025-06-01 18:44

抛开收入谈单价就是无赖行为

小康先生

小康先生

8
2025-06-02 09:19

不是每个电车都有自己的充电桩,出去充也不便宜

披着阳光的郎

披着阳光的郎

8
2025-08-17 10:23

没有可比性,各国的人均收入参差不齐

云中鹤86

云中鹤86

8
2025-08-17 09:53

我们普通老百姓一个月收入3000-4000,漂亮国一个普通员工每个月收入3万人民币

木鱼_木羽

木鱼_木羽

7
2025-05-28 20:55

屋漏兼逢连夜雨?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7
2025-05-28 13:41

我们这里0.57

牛爸

牛爸

7
2025-05-29 17:39

啥时候吧电池成本降下来,换块电池几千块,推广就会更快

黑色杰克

黑色杰克

7
2025-05-30 20:23

2.41相当于0.29欧元

不相见不怀念

不相见不怀念

7
2025-06-01 17:03

至于是油车省钱还是电车省钱,开出车的最清楚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7
2025-06-01 17:44

你那电车能开十年后??还剩多少残值?

李治臣

李治臣

7
2025-06-01 17:56

神评说了一大堆,其实都是废话。简单说,电池价格一度一千块,循环寿命一千次,折合一度电一块钱的电池使用费。百公里十五度电算,一公里加七分五就行了。油车不交养路费,一公里也就三毛左右,电车省的是养路费,这是在规则范围内合理避税。

玉林

玉林

7
2025-06-02 06:09

为涨电价做准备

14141414

14141414

7
2025-06-01 23:15

我的博瑞开了8年卖了2.5万不到,现在的电车比亚迪元8年算它一分都卖不了直接报废,两辆车落地价差不多,怎么算还是电车合算呢[滑稽笑]。而且现在短途真的随便开,也就几十元电费,以前来回好几百,舍不得呢。反正我是电车党,长途高铁飞机。

森林 回复 06-29 07:08
报废买新车补两万不香吗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7
2025-06-01 21:47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拿中国对比全世界,怎么会赢呢?中国不如美国发达,但是,比美国安全!

在人间

在人间

7
2025-06-01 21:06

这有啥好吵的,自己愿意买什么样的就买什么样的呗,电车很好,但是我就是喜欢油车啊

台山康桥梁健成

台山康桥梁健成

7
2025-06-01 18:36

广州自建房充电!零晨电价0.33元一度!电车电耗6-8分一公里! 不信可约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7
2025-06-02 05:56

有实力的买油车,收入低的人群买电车,因为油车相对安全,连保险公司都知.道,所以油车保费低很多!总之要生命的选油车,命贱的买电车。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7
2025-06-02 07:45

别瞎说,中国的电也点没那么不值钱,而且智能电走也跑的很快的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7
2025-06-02 22:42

比这些有啥意思,比各种福利,比生活质量才是最重要

隔壁老王666

隔壁老王666

7
2025-06-01 23:47

电车省油费,保险费贵好多!

苍龙七宿

苍龙七宿

7
2025-06-01 20:14

一天吃两顿饭也行,天天粗茶淡饭也行,为什么你不吃两顿粗茶淡饭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7
2025-06-01 22:55

汽油最大的成本,是加入了养路费,电车没有这个费用

用户47xxx89

用户47xxx89

7
2025-06-02 10:38

自己家的充电桩电费便宜。外面充电电费能低于一元每度么?

该用户已被禁用

该用户已被禁用

7
2025-06-03 01:52

电车省油不省钱,保值率和安全是两大阻碍,充电需要车位和时间!所以我买油车!

wgr

wgr

7
2025-06-02 00:55

油里有一半的税费,而电一分都没有,你就想电车多了以后这些钱要不要交?城市建设费,教育费附加,养路费这些谁出?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

7
2025-06-02 09:24

不要说电价了,我只知道不管在任何偏远的地方,只要有一户人家,都会通电

老王 回复 08-20 13:28
霉锅都是点煤油灯?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7
2025-06-02 10:08

买油车或电车都是个人选择没什么好争的,觉得买电车便宜的你干嘛买车?坐公交或骑自行车更便宜吧?我开油车钱少时可以少开点,但用时方便,不用去等充电桩,尤其跑长途电车能和油车能比吗?尤其是节假时,冬天电车能和油车比吗?

光阴的故事

光阴的故事

7
2025-06-02 10:55

其实油车电车根本不需要争论!!你认为电车好,你买就是!!我反正是不会买电车!看看造电车这帮人各种利诱的吃相,看看充电桩每度电的服务费,你还觉得他们有一点良心吗?

飞翔

飞翔

7
2025-06-06 23:04

发一度电卖两度你怎么不说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7
2025-06-13 10:50

油箱不会损坏,电池不一定了,而且换一组电池费用蛮大,这个账要算上哦!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7
2025-06-29 22:33

电价你到会换算成人民币呢,看看人家收入,电子产品,汽车,换算成人民币是多少。

赵澧滨

赵澧滨

7
2025-08-20 13:06

可靠性、安全性谁好?

看你那小样

看你那小样

7
2025-06-01 16:15

你特么光比物价怎么不比工资?日本一个普通工人的工资,可以养活4个多人。德美稍微差点。中国一个普通工人工资只能养活1.2个人。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6
2025-05-30 11:49

外来务工人员生活用电。浙江省义乌市每度电价1.20元,

立步重兴

立步重兴

6
2025-06-01 23:55

广州房东都是变相加电费,8到1块5之间,绝对没有5毛2

大帅哥 回复 06-03 16:21
中国现在是阶梯式收费的,出租房全部人都用电,所以去到最高档了,老家就自己一家用电,所以一般最低档就够了,所以房东都是按照最高档收费,

野山核桃

野山核桃

6
2025-06-01 22:00

电价不仅有阶梯,而且还分为不同种类的价差。最低的是居民电价,因为涉及人民大众的生活所以一直极低,甚至不够成本。充电桩的电价虽然相对不低,但充电成本也远低于加油成本。计算油车与电车使用成本不仅要从短期较量,还要计算长期成本,比如换电池的成本,二手车价格差异等。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6
2025-06-02 10:51

不知道哪个充电桩是按0.52元收费的?

请修改昵称

请修改昵称

6
2025-06-02 10:51

充电站就没有0.52的电费,都高于这个数字

纳兰烈

纳兰烈

6
2025-06-07 00:05

对比一下油价,谢谢!

用户94xxx41

用户94xxx41

6
2025-06-19 09:40

要兑换当地货币才行的,美国油价也是不到8元人民币,不过人家月收入30000人民币

泗冄拾泗

泗冄拾泗

6
2025-06-29 22:31

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卖电量比发电量多两千多亿度的国家,还上新闻了。满满的正能量!主要亏钱!

哈哈哈

哈哈哈

6
2025-07-05 17:06

0、52一度电是老百姓一档电价,楼下电动車充电1、5元一度也不让你充,竞在这里胡说八道。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6
2025-08-17 12:14

湖北咸宁,也是5毛多1度电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6
2025-08-20 11:55

胡说八道,中国是阶梯电价,到年底你才知道自己的年平均电价!按今年这么热,空调开的久算,肯定是不会低的!照这个天气趋势,电价以后会越来越高的!

用户72xxx68

用户72xxx68

6
2025-08-20 13:21

你要比就比主要福利待遇。比如医疗。养老。住房。工资福利待遇等。你单拿一个屁大点事来说事。不是自欺欺人吗

Raigen 陈

Raigen 陈

5
2025-05-31 23:09

屁话 美国人均收入折合人民币2-3元 电费0.95元.度 国人人均3千左右 电费0.6元上下… 你说哪个贵?

打酱油的 回复 06-01 02:22
[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用户10xxx71 回复 06-02 14:12
国内各地电价差不多,美国那是电价最低的地区,高的是好几倍

杨轶

杨轶

4
2025-06-02 14:00

中国现在还是不敢用电的,居民是阶梯电价,越多越贵。工商业电价也很贵的。我在亲自被收过的电钱。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6-02 15:44
那有什么不敢用电的?我平时不开空调其他随便用,一个月也就200左右电费,现在天气热起来了空调开十几个小时,电费才涨到五六百

大头仔 回复 07-07 00:04
连风扇都尽量不开,风扇才用几个电!

杨凌

杨凌

4
2025-08-24 15:50

第一,修油车和电车,油车简单多了,油车打不燃是小麻烦,电车有电不能走才是大麻烦,第二,油车碰撞不容易着火,就算着火,逃生时间也比较充裕,电车着火会爆燃,灭火器甚至都不能短时间灭火,第三,油车电车都会用到刹车鼓和刹车盘……所以不懂装懂的你,还觉得电车很好吗?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8-21 22:47

哥,多打一个零。

尘缘如梦

尘缘如梦

1
2025-08-25 13:14

我18年6万买的奇瑞小蚂蚁跑了30多万公里现在都不需要换电池,难道现在的电车比这个老头乐还差?

用户88xxx39

用户88xxx39

1
2025-08-23 05:04

打错字,按3毛3万,对应是8 9千公里每月我年用电费用

安静了

安静了

2025-08-25 16:13

网上测比亚迪十年老车的一大把。的确有衰减但绝对没那么夸张[吃瓜]

猜你喜欢

轮胎也疯狂

轮胎也疯狂

关注我,每天60秒,轻松懂汽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