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发声,realme发声,这是要把小米架在火上烤啊!!!​小米自研3nm芯

黑夜黑眼睛 2025-05-26 18:53:02

vivo发声,realme发声,这是要把小米架在火上烤啊!!!

​小米自研3nm芯片的事情大有越闹越大,大有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趋势。

​vivo发声:目前正在和ARM联合研发深度定制芯片。自研芯片的路上我们曾经竭尽全力过,但失败了,现在,我们想从另一条路再努力一次。

​realme更是直接官宣3nm旗舰机将于7月份发布。

​小米这个时候不应该选择沉默,应该给粉丝一个回应,让支持者吃一颗定心丸。

arm就像厨房,提供佐料你可以选厨房有的佐料,也可以自己去买其他牌子的佐料,台积电就是厨师帮你把材料炒成菜。

期待中国品牌百花齐放,路要一步一步走,兼顾生存与发展本就是企业能走下去的唯一途径

没有代工厂生产!什么自研设计都是浮云!光刻机卡在那里高性能的光刻机,就两家台积电跟三星!国产自主的光刻机怕是没到14纳米,所以华为苹果高通小米也罢两家代工厂不给做都得歇菜!这就是现实~

0 阅读:12832

评论列表

笑看猴成片

笑看猴成片

95
2025-05-26 20:36

粉丝不需要解释,他们自己都脑补完了。呵呵。

昵称: (2~20位) 回复 05-29 15:00
滴,5毛到手

用户10xxx58 回复 05-31 03:10
知不知道华为全球很多国家都有实验室,全世界各地有上千的数学家和物理学家参与研发,而且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阿尔巴尼亚匈牙利这些国家都有分公司,华为是一家总部在中国的跨国公司,别人高管经常在国外怎么了?比不得某些企业注册地搬到开曼群岛去了,不知道避了多少税,还有些企业,在中国赚钱,转手拿这钱去补贴美国人。

车前草

车前草

68
2025-05-26 22:10

美犹内外联动布局:联想和华为外的其他手机厂家皆会推出“自研芯”(美犹芯技术定制+国内贴自研标签),以“服务商品”避开实物关税(逃避国家关税战惩罚),继续掠取巨大“打压红利”,布局暗门后门,胁迫他国禁用华为芯,阻击国内创新发展。看营收中增值税抵扣的外方占比(美犹掠走多少)就知道真相了。

梦翼展翔 回复 05-27 17:08
联想也定制了

大师兄知道 回复 05-27 19:11
小米现在都把自研去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买办贴牌米虚假宣传

新天地

新天地

63
2025-05-27 08:58

小米的粉丝有脑子吗?

大师兄知道 回复 05-27 09:48
当初也是天天洗澎湃是如何自研结果打开手机还是安卓,小米公司就说没有影响过自研,别人截图摔小米脸上小米公司就举报不如说别人黑小米,小米公司雨田汉奸典型的汉奸一个

A孙文州 回复 05-30 23:09
啥也别说谁了,有几个问心无愧的,当年中兴那么牛逼,被有些企业恶意攻击,攻击的企业太多了包括攻击小米,要不是当年雷军急了反击了一下子也不会到现在还有两波粉丝互相攻击,除了很早就一直关注数码类新闻的现在还有几个知道的。

用户15xxx75

用户15xxx75

39
2025-05-27 09:12

vivo要是真敢发布定制芯片就是和累总作对,抽累总的耳光,VIVO你好自为之吧!

啦啦啦啦啦 回复 05-28 07:23
发布了,联想和猴一块发布的。

湾岸海豹 回复 05-28 07:09
ip正确,京✌🏻又来代表中国人民了。

一阵风

一阵风

38
2025-05-27 17:05

华为芯片敌人制裁,小米芯片敌人无感,脚趾头想都知道发生什么事

一阵风 回复 05-27 17:15
你这么知道没有制裁?

用户10xxx89 回复 05-28 05:09
你不用这么自嗨,会有这么一天的。你们雷教主的新手机没有双喇叭了?还有其他的,你猜为什么

惩奸除恶

惩奸除恶

32
2025-05-27 08:11

某米的亲爹ARM发文说某米的芯片是自研的,美国看自己的🐶吼不住了,美国就亲自下手了,

一路顺 回复 05-30 00:59
买粗粮的产品是卖国贼,注册地国外,绝大多数股份是外资,还配合美 搅乱国厂科技发展,你选哪个

惩奸除恶 回复 一路顺 05-30 15:58
我绝对不会选择某米那个汉奸企业的产品

一个凡人

一个凡人

29
2025-05-27 07:12

米屎!!

莉岩红

莉岩红

29
2025-05-27 11:17

你是个靠营销赚黑心钱的奸商我们不怪你,但你非要当汉奸买办可就别怪中国人民唾弃你了!!!

子丑寅

子丑寅

26
2025-05-27 16:47

还有什么底气,去回看一下发布会就知道了,介绍O1芯片的时候是什么状态,还有介绍YU7的时候是什么状态,很明显就是这个芯片没有给教主带来底气,记得教主说过,我做车外观好看排在第一位,意思很简单,吸引人的眼球就是首要的,还有这一次的芯片是爆炸性增长的,手机芯片和汽车芯片增长最快,可能有人好奇,为什么这么多企业都能做芯片了?那就要说说关税战了,那货卖不出去怎么办?拿就授权呗。因为每颗芯片都有专利费收取,这是比自己花钱做出芯片卖出去更好赚钱,然后就可以躲过关税躺着赚钱了。那这样也会影响国内的科技公司,何乐而不为呢?

WXK

WXK

23
2025-05-28 06:11

小米的所谓自研芯片应称作伪自研,用的是西方的EDA设计软件,国外的ARM芯片构架,台积电的代工,没有一样可自主可控。只要西方愿意,分分秒秒可以㧪杀这款什么玄戒芯片,这叫什么自研呢,还得看西方的脸色行事啊。所以雷军不要吹得太响,再怎么,你雷军的的脊梁骨还是缺钙!

涩狼 回复 05-31 11:19
我也觉得是,华为那么多科学家都没研制出3纳米,小米凭什么?

耗子 回复 05-31 07:36
华为制裁前的麒麟芯片一样的路子,所以华为官方不能下场说非自研,那样就是否认之前麒麟芯片。但是他又不能承认,不然他就不是唯一的自研了。笑死,小米玄戒接手了多少芯片设计的人才,有效避免了人才外流,这才是值得说道的。至于"纯"自研,不能没有,但是不是只靠"纯"自研,类似于没有不可以,但是仅靠自研可不行。闭门造车这条路是不通的,正视差距,有先进工艺不用硬守着纯国产光刻机那14nm才是蠢。14nm可以用来做别的芯片,但是对于手机soc来说,确实是太落后了。现阶段投资研发比市场化重要,市场只要有订单就行,而不是跑满产能忽视研发。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22
2025-05-27 11:31

小米不说话,自媒体疯狂洗地,arm官网都改了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20
2025-05-27 19:27

对嘛,大大方方承认是怎么来的芯片,我们广大网友也不会说啥,粗粮宣传是自研,感觉粗粮一直都不要脸

如果可以的话

如果可以的话

19
2025-05-30 04:18

arm是预制菜,小米只能自研在180-210度之间选择加热

惩奸除恶

惩奸除恶

19
2025-05-27 08:09

某米的亲爹已经出手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8
2025-05-29 17:57

不够具体,那是预制菜,要什么厨房,一盆热水一个包装就解决的问题,哪那么复杂

扎心了你个老6

扎心了你个老6

12
2025-05-28 03:47

看看,arm机构是给钱,就马上给你调制解决方案啊(号称130亿,确定不是乱开发票,洗到境外去了),等于,给钱,随便印商标。呵呵,只要给钱,台某电再你雕刻上:恭祝雷教主,千秋万载,一统江湖!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12
2025-05-27 21:19

催牛逼过度的结果就是,活该被人讨厌,科技圈的耻辱,不研发四处组装然后说自己技术牛逼。。。最恶心

Cc

Cc

12
2025-05-28 07:25

Arm Cortex-X925发布时间是2024年!雨田君说他2021年开始研究最新soc项目,然后2025年推出Arm Cortex-X925架构的soc代号0l,这踏马的雨田君是穿越的来的!!!!

惩奸除恶

惩奸除恶

9
2025-05-27 08:13

ARM说某米自研芯片,又一次把美国的🐶放火上烤一次,中国那么多的手机厂商,ARM就只帮某米,亲生的就是不一样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9
2025-05-27 14:44

小米不好直接发声。说芯片是多渠道整合的产品?那不就和雷军自相矛盾了吗。再次强调完全自研?东西在那摆着也不能睁眼说瞎话啊!所以只好采用别的办法,这也是他们惯用的,这两天也都看到了。管不管用,也总比什么也不干好!

回眸万古灭

回眸万古灭

9
2025-05-28 12:07

小米不会理会那些跳梁小丑,现在谁家在这个阶段搞不出3纳米芯片?与芯片有半毛钱关系吗?可以说与当前芯片性能比较中国光刻机领域等于啥都没有,没有光刻机,谁给你代工?想栽树,你得有地吧!不然就自己巴掌大块育苗地?想搞芯片,最先得解决代工问题,高性能芯片,目前只有,三星,台积电能解决代工问题,死杠,胡搅蛮缠,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小米无疑找到了代工方,话说回来不管你找谁合作也好,研发也好,没有芯片代工方,别人不代工,直接让你胎死腹中,毛用都没有,说白了,还得看光刻机发展!

我朋友 回复 05-31 18:07
这么好搞澎湃芯片至于十年难产吗?是没人给它代工吗?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8
2025-05-27 11:45

最近华为日子难过

用户10xxx12 回复 轻云 05-29 07:38
不语?笑儿

轻云 回复 05-29 05:22
华为笑而不语

无法显示

无法显示

8
2025-05-27 21:35

建议小米赶紧报警,100多亿那里去了,是不是被骗了,看看这个VIVO,1个亿就搞定了3nm。

A孙文州

A孙文州

8
2025-05-30 23:10

谁为国企中兴发过声?光说支持国产,当年中兴那么牛逼,被有些企业恶意攻击,被攻击的企业太多了包括攻击小米,要不是当年雷军急了反击了一下子也不会到现在还有两波粉丝互相攻击,除了很早就一直关注数码类新闻的现在还有几个知道的。

龙飞九天

龙飞九天

7
2025-05-27 08:30

等着吧,等到麒麟芯片的产能上来了,国内的手机厂商都会用的,时间问题

宇宙辩论协会抬杠专员 回复 05-30 08:38
5nm可能量产了,希望能体验到3000元的旗舰手机而不是5000。[滑稽笑]

自由的风 回复 05-29 20:32
嗯,这是另外一个层次的操作了。不过一般情况下这种层次的操作不会摆到桌面上说

梦*追随者

梦*追随者

6
2025-05-29 11:40

国家注意雷军卷款逃亡美国

头发掉了

头发掉了

5
2025-05-30 00:48

ARM官网已经出了证明,是他们发错了公告,小米芯片是自研的。 逼的特朗普也要发推特,证明小米芯片是自研的,美国人都疯了,让中国人相信小米是自研的咋这么难。[呲牙][呲牙]

用户12xxx75 回复 05-31 21:19
雷军除了一张嘴,其他的没毛病!成也嘴,败也嘴,大家等着看吧

擦肩而过

擦肩而过

5
2025-05-29 12:02

雷军曾是我很敬佩的人!雷军后来越来越发展得好,可后来慢慢的不喜欢他了,甚至有了敌意,希望他远离柳杨,远离联想的思想,为我们的民族科技发展做实实在在的努力,而不是不惜一切的搅局,硬件你随便做,3nm的,2nm的。操作系统软件大家只需一家鸿蒙!

我朋友 回复 05-31 18:16
联发科硬是被它搞成了低端芯片的代表[抠鼻]

海海海63

海海海63

5
2025-06-01 11:45

雷买办再怎么洗也是个脏东西!

wang80411

wang80411

5
2025-06-02 00:31

央视直播点名华为x90 5nm

汤先生

汤先生

4
2025-05-28 07:19

为什么VO没人说,小米去到哪就骂到那?

啦啦啦啦啦 回复 05-28 07:26
因为vivo没说自研。

我朋友 回复 05-31 18:14
VO低调哇,也不会一天天的蹭各行业龙头来拉抬自家身价啊

悟读

悟读

4
2025-05-27 18:32

成功了就是王者,失败了就是骗子。只是不过关而已。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4
2025-05-27 18:11

先去做,拿出成品再说!问题是在哪里做啊???不说做别的,国内能做出合格的手术刀吗???

qbbaby

qbbaby

4
2025-05-26 23:42

Arm已经祝贺小米玄戒O1是小米自研芯片啦!定制和自研你们是知道不一样的。

云随我飘 回复 06-01 10:10
如果是自研,竞争对手会给你祝贺?[哭笑不得]!你看看当年华为被制裁时,雷军开会,喊着干翻华为,并全体高管合影留念呢!这才是竞争对手的体现!

大师兄知道 回复 06-06 07:30
当年泰山架构出来没有祝贺吗[笑着哭]

兜里有糖

兜里有糖

4
2025-05-27 06:59

仅凭手机业务不可能造芯片成功,因为没那个实力太烧钱了,得不偿失!

Lizon

Lizon

4
2025-05-27 18:17

最后结果千万别是假自研挤走真自研

用户10xxx74 回复 05-28 06:15
老美的目的就是用假自研毁掉真自研,就如当年运十下马和麦道合作然后麦道破产同一套手法。

我朋友 回复 05-31 18:12
这就是目的啊,一边摁住真自研供应链,一边把供应链向买办们倾销。说白了就是扶持“贸工技”打压“技工贸”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4
2025-05-30 06:38

全世界最恶心的公司,没有之一。不要脸的程度让人叹为观止!

熟悉的味道

熟悉的味道

4
2025-05-29 04:22

都一帮信口开河的傻逼

岭南映山红

岭南映山红

4
2025-06-01 02:19

小米,真我,唯我,欧泡等手机。只要用安卓系统厨房,就摆脱不了美国的监视[打脸]很显然华为手机系统芯片是另起炉灶,构架建立了自己的厨房了,这是小※没比不上的

阿华

阿华

3
2025-05-28 08:20

拿来主义和买办没什么值得吹嘘的。

用户39xxx98

用户39xxx98

3
2025-05-29 16:55

只有不要脸,你们说什么没用!

李师

李师

3
2025-05-29 19:52

傻瓜米粉就是用来骗的

左边的拐角处

左边的拐角处

3
2025-05-29 22:26

小编百分之百是粗粮的粉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3
2025-05-30 05:49

是不是真自研实现突破,看看专利就知道了。看他的专利是买的还是真的是实现突破以后新的。毕竟一个连门把手改下外观都要大吹特吹的企业,如果真的实现芯片这种核心产业突破,不可能不去注册专利。

胖哥

胖哥

3
2025-05-30 21:49

这是对国产芯片整个产业链的一个重击,刚形成国产化产业链,下一步估计它们要自研中低端芯片,直接国产芯片致命一击。

KK

KK

3
2025-05-30 06:38

所谓的联合研发(包括小米)是不是就是把钱给高通,高通给你贴个标??

那片天空那个你3

那片天空那个你3

3
2025-05-31 05:33

贴牌自研就是为了拿国补,国补最新指标要国内零部件达到一定程度才能享受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3
2025-05-29 18:07

米偷本来就是美国走狗

MZ浅酌尤醉

MZ浅酌尤醉

3
2025-05-31 09:46

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这下好了,ov也🈶自研了[并不简单]

幸运从此开始

幸运从此开始

3
2025-06-01 11:38

realme不是红米吗?红米不是小米的吗?

刺秦

刺秦

3
2025-05-30 06:20

人家字研有啥问题

沉浮

沉浮

2
2025-05-28 08:50

现在真是“群魔乱舞”!

zyx

zyx

2
2025-05-28 08:15

小学未毕业的我研发实力也很强。和小米一样强。就是缺少启动资金。给我168亿三个月给你一个3mm的芯片。

云端

云端

2
2025-05-27 17:02

这个是比较诚实的说法

做坏人是不可能的

做坏人是不可能的

2
2025-05-27 22:42

看孙悟空表演能当真吗?

kkkkkk18k

kkkkkk18k

2
2025-05-27 21:35

牛13啊

eagle

eagle

2
2025-05-27 18:34

有病

自然美好141319

自然美好141319

2
2025-05-28 06:39

美国公民段永平

用户93xxx89

用户93xxx89

2
2025-05-27 19:48

哲库是去年解散的吧,美国老板跨洋电话打给谁了,谁承认知错就改?

GForest

GForest

2
2025-05-28 15:42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
2025-05-27 21:10

定制贴牌

家新

家新

2
2025-05-30 06:11

"自研″己成信仰,今天我自妍了蕃茄抄鸡蛋,很好吃啊

风居住的街道

风居住的街道

2
2025-05-28 13:52

群众已经不好骗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05-29 08:02

小米的自研逻辑正常人理解不了![滑稽笑]

龙腾虎跃快客

龙腾虎跃快客

2
2025-05-29 08:04

再给130亿,芯片外观都可以改成mi的造型,需不需要?

乖乖的小猪

乖乖的小猪

2
2025-05-30 11:08

雷布斯只要热度,真相不重要

心若向阳花自生

心若向阳花自生

2
2025-05-30 19:25

走安卓的老路

thwen

thwen

2
2025-05-29 22:29

小米真是丢人丢到家了

铁鱼

铁鱼

2
2025-05-29 11:13

华为是国产自研生产商,某粮就是一整合组装商,沙滩无地基房,一制裁就完蛋,谁轻谁重大漂亮能分清的。

红河谷

红河谷

2
2025-05-30 18:48

别搞啊,等圈完米饭再说,反正他们傻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2
2025-05-30 18:20

现在什么自研3nm芯片都出来了,看着挺伤感的。。。除了华为都是字研吗?!

A 爱尚  

A 爱尚 

2
2025-05-30 15:57

以后会有vivo芯片oppo芯片各种芯片都是深度定制款自研设计芯片[开怀大笑]

刘杰

刘杰

2
2025-06-01 08:29

现在感觉所有的手机企业突然都能自研了!?3nm要烂大街了?

今晚就在这里

今晚就在这里

2
2025-06-01 10:21

这是好事

用户46xxx51

用户46xxx51

2
2025-06-01 01:52

真正搞出名堂的都在白宫严选的名单里,其他的嘛,不过是牛在天上飞而已[捂脸哭]

云随我飘

云随我飘

2
2025-06-01 10:07

今天六一儿童节,我在酒店点菜,自研了一桌菜![哭笑不得]

一日不可无音乐

一日不可无音乐

2
2025-06-02 13:49

别家3nm都能出来,但都是和ARM联合研发、深度定制的?特么就你一家是全自研(还是真字眼研)?还4年前开始的自研,用的ARM的架构推出还只有一年多

用户69xxx35

用户69xxx35

1
2025-05-28 07:47

如果只是一味的捧高某为,搞崇拜主义,那中国想成为芯片强国永远只是梦想。

用户69xxx35 回复 05-29 08:20
这么多年,华为做出了什么?拿着几年前的cpu不停的在换着马甲,高得离谱的价格分发给爱国者?

轻云 回复 用户69xxx35 05-31 06:39
你应该去学算命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1
2025-05-29 12:18

粗粮最令人不齿的地方就是:大家都知道他是点的外卖,却非要说是自己下厨做的,还告诉你,他经过研究,发现饭盒反过来放会更保温。

瞬间

瞬间

1
2025-05-29 23:38

完了,小米芯片这么厉害,美国是不是要制裁小米了。

同心圆

同心圆

1
2025-05-30 08:12

咋回复,咋发生。郑重声明,我玩文字游戏是有专利的,你们都不许跟我学[哭笑不得]

彩云风

彩云风

1
2025-05-30 21:35

不敢说了

清澈阳光

清澈阳光

1
2025-05-29 10:12

小米的字研只是营销手段而已

果酱菌

果酱菌

1
2025-05-30 14:40

V竭尽全力花了一大笔,各种断供,倒了;M是真牛,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坚持创新自研突破,钱都用在刀刃上!V还是得寄人篱下,仰人鼻息。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1
2025-05-29 16:16

因为大家都不相信只花了135亿,一点没有积累就能从25纳米直接一步跨越到3纳米芯片,违背自然规律的事

用户40xxx85

用户40xxx85

1
2025-05-29 13:27

哈哈哈哈哈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1
2025-05-28 22:41

买个预制菜,自己热一下,就可以打着自己的招牌往外卖了!谁又能说这菜不是我做的呢?[抠鼻][抠鼻][抠鼻]

GForest

GForest

1
2025-05-28 15:43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05-29 19:47

这就开始了

调节扣其实

调节扣其实

1
2025-05-30 17:30

耗子 回复 05-31 07:41
三星能自研芯片没啥异议吧,但是三星也是高通的大客户之一[并不简单] 事情很简单,你自己做发现还不如买我的,那我还怕没生意?

晨钟

晨钟

1
2025-05-30 08:13

VIVO诚实本分,值得肯定,你知道VIVO的老板叫什么名吗?你知道他老板早餐吃什么吗?你不知道,所以VIVO是个好品牌

用户38xxx31

用户38xxx31

1
2025-05-29 18:24

国内的商业圈子都是些互相拆台的货 手机是 汽车也是 卷吧 一起毁灭

资源社

资源社

1
2025-05-29 09:17

三月怀胎,哇”的一声一个18岁的小伙子降世了

哭泣的男人

哭泣的男人

1
2025-05-31 05:59

同价位的,这些品牌都比这米那华好用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1
2025-05-31 05:32

定制自研?

可乐

可乐

1
2025-06-02 09:59

蓝绿厂一看,原来自研芯片不行,可以像小米一样,代工啊,然后就说自研

三思无悔

三思无悔

1
2025-06-02 03:07

转移话题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
2025-06-02 08:48

某猴群体不用洗了,要是明年国产其他厂商都做了自己的深度定制,你们再怎么洗没用。其他厂商比某粮诚实多了,不会动不动贴个logo就说自研。

雨桐

雨桐

1
2025-06-01 11:52

老老实实如OV不好吗?非要宣传自己的自研!到底有能有实力,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不是你说啥就是啥!

用户67xxx68

用户67xxx68

1
2025-06-02 09:44

那是芯片设计。生产芯片的不是华为,是中芯还是啥。一样的,小米3纳米也是设计,生产是台积电。另外,小米芯片也上了央视,还是直播。

人生满希望

人生满希望

1
2025-06-02 16:28

早说过其他手机厂商很快就会出自研芯! 首发就给雷总[赞][赞][赞]

黑夜黑眼睛

黑夜黑眼睛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