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都看不下去了,亲自下场评论:“下班接娃,咋就这么难?下午三四点,孩子放学

张晓磊 2025-05-25 09:43:20

人民日报都看不下去了,亲自下场评论:“下班接娃,咋就这么难?下午三四点,孩子放学了;到了五六点、甚至是更晚,家长才下班;孩子有谁来接?” 现在小学一二年级3:30左右就放学了,五年级的就算晚点5点之前也放学了,孩子放学时间比家长下班时间早,那孩子接送问题怎么办? 我们小时候起床,父母可能就出去上班了,都是自己一个人背着书包上学。放学回来,父母也没在家,又是自己和一群小伙伴走回家,然后就在村里玩了。 那时候父母从来不需要担心孩子的上、下学的问题!真怀念那个美好又光明的年代! 可是现在社会发展了,孩子反而不安全了。家长担心孩子路上出意外或者被人贩子拐走,只能够自己亲自接送。 但是下班时间比孩子放学时间晚,年轻人只能请父母帮忙接送,有些没父母的或者父母在老家的,只能花钱找课外托管或者请家庭保姆。 但是这样一来,“育儿成本”又增加了,有的女性出去赚的工资还没付出的费用多,干脆自己在家接送。 可是现在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一个家庭只靠丈夫一个人工作难以维持家庭开销,更别提二胎和三胎了。涉及多娃多校时,家长更是疲于奔命。 所以,谁来接孩子?”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却是长期困扰着许多家庭的难题,进而影响着年轻人的生育意愿和事业愿景。 于是,有的学校推出了“课后托管服务”,这样孩子放学的时间就变成了五点或者五点半。 但问题又来了,这个时间只是公务人员的下班时间,普通上班族都是六七点下班,救算早点五点半下班,从公司到学校也要几十分钟,还是不能及时接孩子。 所以,又有人提出,能不能把课后延时到六点半, 这样接孩子就能轻松一点。 但是,换个角度看,老师也在上班,老师也是家长,也要接孩子,也要回家做饭,天天6点下班已经够呛了,回家拖着疲惫的身心还要接孩子做饭,他们铁打的也会受不了! 所以,我们要换个思路。我们一直都在协调学校和孩子的时间,其实孩子早上7点多出门,下午还要延长那么久才回家,一天到晚都见不上太阳,对身体和心理健康百弊无一利。 如果我们的工作时间能够严格执行八小时工作制,四点下班,五点接孩子。会不会全社会的幸福感都会提高呢? 一来可以刺激消费,二来可以提高劳动者工作积极性,三来可以按时接送孩子,给孩子更多的时间空间!本来多赢的事情,怎么就是想不通呢? 如果实在不行,那公司就安排托育园,允许员工放学时间先接了孩子交给保育员,然后继续上班。 七十年代,工人上班直接带孩子去工厂,到厂把孩子交给保育员看管,下班一起带孩子回家,省去了多少年轻人的后顾之忧。现在的公司也可以参考这样搞。 还有一个建议,社区帮着带,每个家长交点钱,让社区招人负责接送孩子。孩子放学就可以去社区活动室,有老师辅导作业,还有零食,还有图书室,还有放映室可以看电影,可以待到父母放学,这样也能减轻家长的成本。 最后想问大家,社会发展了,本来应该让人更轻松,可是现在养娃为什么比以前要累很多?

1 阅读:78133

评论列表

Allies

Allies

114
2025-05-25 16:22

老师上班那个,有点混淆时间概念。普通人早9晚6那是全部时间都在,老师没有课基本上是不用去学校的,那天有课也不是从早到晚都在

青鸟和飞鱼 回复 05-26 01:22
谁说没课不用去学校,你是外星人👽吗

谁把流年暗偷换 回复 05-26 01:48
谁说的?现在老师不能离开学校一步,管你有没有课!

才疏学浅

才疏学浅

74
2025-05-26 09:03

为什么要接?都小学生了,俺们又不是混乱的国家,学校教育好学生个人行为安全,警察维护好社会安全,让每个小学生都能自己上小学才是俺们应该要求政府做到的~

键盘者不是侠 回复 05-26 15:28
主要是车太多,垃圾司机也多[大哭]

用户15xxx97 回复 05-26 12:28
就算学区房也不能保证孩子步行上下学的安全吧,现在四轮的那么多,不是每个人都车技熟练,更不是每个人都有素质礼让行人,我看到太多学校门口为了赶上绿灯不让孩子的,好多都不让的,都赶着上班去。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73
2025-05-26 10:22

主要是现在的孩子矜贵了。以前我读小学的时候,一年级就自己上学放学,刮风下雨都没有大人带的。脖子上挂个钥匙,自己搞掂自己

321 回复 05-26 12:33
以前几个车?还有娃丢的少了吗?那么多报道,你敢去赌这万一?

Oriin 回复 05-27 20:04
你那时候大街没这么多车

青天大老爷

青天大老爷

55
2025-05-26 10:31

小学生是你们祖宗吗?还要接?接不起就别生,要么就别抱怨,要么就不生,山村的七八岁都是自己去学校自己回来的,往返三小时,十几公里的路程,他们不用活了?一天天扭扭捏捏、叽叽歪歪,老的小的都是这儿疼那儿疼的,没病的都要作一作。

leon 回复 05-26 16:42
人民日报都发声了,你不去怼他们!怼穷苦人民,你还是人吗?

用户12xxx01 回复 05-26 13:07
你就待在你们村吧,没去过大城市没见过世面,乡巴佬

演绎ジ流年de殇灬

演绎ジ流年de殇灬

46
2025-05-26 04:50

课后服务6点才放学

-- 回复 05-28 10:51
我们这边课后托管五点放学,我五点半下班。只能每天花85上课外托管

牡丹2021

牡丹2021

45
2025-05-26 09:16

既然3—4点放学还是5—6点放学都有问题,那何不如让小孩也迟点到校,看那些小孩睡眼朦胧去上学的,有些无奈啊。

用户18xxx37 回复 05-27 17:03
小学还好,到了初中一下变成早七晚八,13小时在学校,比上班还累

沧海 回复 05-28 20:40
同样,晚上学谁送?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8
2025-05-26 11:59

别人是朝九晚六,老师是朝六晚九

丫辉

丫辉

36
2025-05-26 10:35

早放学,有家长有意见接不到,晚放学,还有家长有意见 说压力大,压垮小孩。。

丫辉 回复 05-26 12:10
这么多小孩没老师看着,自己乱窜,出问题还不是到头找学校。。。两边都难,只能说现在都是自己作的,以前我们有事也很少找老师麻烦

用户10xxx07 回复 05-27 19:24
我们这边其实还好的,报不报晚托看自己家庭需要的,家长需要报就交费用,不报就不需要,费用也不高,平均下来一天几块钱,没有家长有意见啊

天天好心情

天天好心情

36
2025-05-25 23:22

课后服务了解一下

榴莲 回复 05-30 00:43
我们这边自愿形式,到了五年级就必须要报,因为老师会拿来讲课[哭笑不得]

晚风 回复 榴莲 05-30 06:33
是自愿,但就是有家长投诉

人来人往

人来人往

31
2025-05-26 17:08

过去学生放学时间和家长下班时间大致重合,不知道从啥时候开始放学时间越来越早,这是社会进步啦还是大家都学精啦。

清风 回复 06-06 21:59
胡说八道,我们小时候下午就二节课,3点多回家,自己走路回去

月歌斑驳 回复 05-31 07:25
学习美国快乐教育[微笑]

关注xskankan

关注xskankan

31
2025-05-26 18:59

这方面我觉得广州做得挺好的,没钱的,放学后学校有普通的托管最迟可托到6点半,主要是留在教室做做作业,一个学期几百块;有钱的可参加校内特色兴趣素养托管班,一千多到三千多都有,最迟也是到6点半

用户10xxx69 回复 06-06 08:06
深圳更好,广州也还不错

延龄客 回复 06-05 08:35
有人想白嫖:既要老师帮看孩子,又要学校不收钱,不能让老师“发财”!

以德服人

以德服人

21
2025-05-26 10:14

很简单的事情,现在学校都有钱,扩大体育运动场地,让小孩放学在学校自由参加体育活动,给家长签署安全协议,自由活动中发生的碰撞伤害学校不用担责,这样绝对能缓解很多,对学生和社会都有很大好处。

用户10xxx01 回复 05-26 23:33
学校真没钱,现在都是统一上交教育局,有用钱要走流程拨款

用户12xxx89 回复 05-27 13:12
小学哪来的钱,每一分钱都是上面拨款才有~城市的老小学多一寸地都没有~我家两个孩子在不同的学校,占地面积都只有4300多平~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18
2025-05-26 22:13

请假不就行了吗 就算要扣钱 钱重要还是孩子重要 不让请就旷工 工作重要还是孩子重要 都不让就辞职 自己的命重要还是孩子的命重要

榴莲 回复 05-30 00:47
有存款才敢这么刚吧[哭笑不得] 正常4点不到就放学了,还好能托管,不然谁有空招呼那些神兽呀[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16
2025-05-27 06:22

我公司的女工就是到点接娃,上班时间自己定,计时+计件工资,人家干的挺好,没卡具体上下班时间,从来不偷懒

竹鼠

竹鼠

14
2025-05-26 05:08

小学里门口建个游乐园,图书馆,放学后待里面等家长接。

用户10xxx07 回复 05-27 19:26
学校就有图书馆

影子 回复 05-26 14:37
家长集资出出铺租水电费,轮流当值班,不就“免费”了?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4
2025-05-26 09:17

每天延时课只要按排一位老师负责就行了,一星期最多也就2次,少的一星期老师才上一次延时课,有事老师还可以换课! 打工人是天天上班,那有换班的

用户17xxx36 回复 05-26 13:42
遇到熊孩子熊家长,那就倒霉了

绒绒 回复 05-26 19:24
一个老师不行,如果有哪个娃出事,老师带出去处理,里面的谁来管,至少两个老师,但是除了班主任,每个老师都负责很多班级,这样一分根本就不够,一周轮两三天,很多学校中午也是老师看午睡的,这样一来从早七到晚七都上班,谁都受不了,而且有些娃不是按时接的,以前我娃的同学在没有晚接的时候,就天天八点多接,那时五点放学,经常散步了还见老师陪着她饿肚子等

用户13xxx91

用户13xxx91

14
2025-05-26 13:46

现在学校为了收延时费,三四点放学,就是瞎胡闹,我们小时候早读,晚自习也没见收费!

用户13xxx91 回复 05-26 17:07
是的,煤油灯的时代

用户10xxx69 回复 06-06 08:09
我们上学有教学费的书本费学杂费, 现在没有学费了

metal

metal

13
2025-05-26 13:19

社区接送是个好办法

lost is love 

lost is love 

11
2025-05-26 12:37

每个地方不一样吧,我们这里不上课后服务,是16点40放学。上课后服务是17点50放学。而且课后服务一个月一百多

春夏

春夏

11
2025-05-27 03:18

现在的学校越建越大间,比的是谁豪华谁气派,好像只要有一两个班能出成绩就行,就能光辉了整间学校,所以所有资源都集中于那一两个班。学校的招生范围太大,偏远一点的地方去上学要花一个小时,一间学校几千人,天天接送堵在学校门口又一小时,大量时间都耗费在路上和堵车之中。应该将中小学分散办学,尽量能在十分钟内到学校。小学六个年级,尽量控制在每个年级两个班,每班40到50人,那么整个学校连老师大约500到700人。中学三个年级,每个年级四个班,每班40到50人,算下来整个学校也是500到700人。这样学校离家近,到了四五年级以后基本可以自己走路上下学了。对于极少数比较偏远的地方可用校车接送,这样子每个学校配一两台校车就可以完成任务了,又不至于上下学造成附近路段严重堵车。班级少不用担心分什么快慢班,而且人少就容易大家混熟,增进同学间的感情。一个年级两个班,老师的工作量少、工作成绩又容易被评出。老师能照顾得上学生,真正成为师者父母。学校太大,老师太多,勾心斗角的事就多,而且容易混水摸鱼不利于教学。

Baby 回复 05-27 05:52
✅绝大部分是钱💰的原因了

筛惹知北

筛惹知北

10
2025-05-26 22:05

让学生们组成小队结伴回家也可以,住同个小区或顺路的同学组成一队,设队长、副组长,每天一起上学放学。

Jeff

Jeff

10
2025-05-26 22:12

实施寄宿制,一周回家一次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9
2025-05-26 16:07

企业现在天天加班,哪里有空接孩子

跨宇宙外卖员

跨宇宙外卖员

9
2025-05-27 07:14

城市生活一团糟。那些人买的房子,附近连普通工作都找不到,以后生下来的孩子大概率也是卷读书卷关系了,我就看你们代代瞎折腾了。

左转

左转

8
2025-05-26 08:43

八小时工作制?现在还有多少八小时制的工作?

~涌动的青春~

~涌动的青春~

8
2025-05-26 19:39

为何这个教育部不能按大人上班时间安排小孩上学呢

心飞扬

心飞扬

8
2025-05-26 12:43

总有一帮人不接地气的说着屁话! 就这能有几个公司实现? 如果我们的工作时间能够严格执行八小时工作制,四点下班,五点接孩子

微微是宝妈

微微是宝妈

8
2025-05-26 20:52

关键现在放学迟,还有延迟费,要交钱的,以前都没这个费用,

用户11xxx03 回复 06-07 16:49
老师补贴到手也只是多200-500,老师宁愿你不留校。

微微是宝妈 回复 用户11xxx03 06-08 23:00
账不是这么算的,一个学生延迟费按400算,我女儿她们一个班都是,50到60人,每个年级大概都是10个班。你可以算下费用是多少?按你这么说到手才200到500,我们这边前段时间9000多人抢90个教师岗位,以上纯属个人看法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8
2025-05-26 11:34

3点半放学 那下午学到了什么 以前的时候2点准时上课 下午3节课 快到5点下课放学 天才教师啊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8
2025-05-27 18:10

你上八小时班,人也上八小时,难道为了你接送孩子方便别人就得早去一小时晚走一小时?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7
2025-05-26 21:56

8小时工作制可以啊,那么谁来提供岗位呢?谁来发工资呢

774672712

774672712

7
2025-05-26 13:09

主要问题不在学校,而在社会和家长,你既要又要的想法,最后学校默默给你承受了

星耀神州

星耀神州

7
2025-05-27 10:28

星耀神州  0 校车、校车、校车,重要的事说三遍!家里安监控,孩子下车到小区门口或者村委会,给父母报备…

幽狼

幽狼

7
2025-05-27 14:57

哪里的学校三点半就放学了?我们这五点四十放学。

那个某某

那个某某

7
2025-05-27 11:56

曾经有一次,我接送孩子早了,带去了公司,领导看见后“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这是公司,不要带孩子来影响大家伙工作。从此我再没有带孩子去过公司,当然现在我也不去公司了。

杨柳

杨柳

7
2025-05-27 20:47

就不能让家长都少上点班????

格格巫

格格巫

6
2025-05-26 12:40

对,有困难可以甩给佣人老师干,老师最好得是石头里蹦出来的没有父母需要照顾,也不要结婚,更不能生孩子,不然哪有时间和精力当好佣人?

影视大咖

影视大咖

6
2025-05-26 17:47

92年表示没用接过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6
2025-05-27 03:00

为什么这么难?

用户57xxx87

用户57xxx87

5
2025-05-26 11:20

这个年代的家长最难伺候,东也是他西也是她,课后延时你们投诉,不延时也投诉

relax

relax

5
2025-05-26 12:34

钱哪来?关键问题还是谁出钱的问题。

From south to north

From south to north

5
2025-05-26 07:29

到底还是牛马没休息

我爱七宝

我爱七宝

5
2025-05-26 17:26

为了家长能顺利接小孩,建议大人下午3点下班

云深不知处

云深不知处

5
2025-05-27 12:17

小时候可没3、4点就放学的,最少也得5点后吧

10013438

10013438

5
2025-05-28 07:37

谁让你们追求成绩呢!你所谓的怀念,那个时候,一年级都是自己上学放学,刮风下雨都没有大人带的,脖子上挂个钥匙。现在,你家孩子为什么上学那么远?你不能用现代的经济环境评判30年前的物质条件!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5
2025-05-26 15:04

只让多生娃,不管怎养娃。什么逻辑?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5
2025-05-27 17:21

我们那个时候小学一年级时就自己走读了,根本没有接送一说

沈砚良

沈砚良

5
2025-05-26 19:19

所以,为什么不能贯彻执行[8小时工作制] ?挡了谁的道?损了什么利益?[拍手]

改变一点点

改变一点点

4
2025-05-26 16:52

想多了,不切实际,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

紫苏

紫苏

4
2025-05-27 12:26

老师上班时间那么短,还有寒暑假,薪资福利又好

禄禄

禄禄

4
2025-05-26 09:04

学下日本吧,定点校车接送,步行回家。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4
2025-05-27 14:21

为什么要接送, 是少只脚吗?

文文文文文文

文文文文文文

4
2025-05-26 19:06

社区接送好啊。

予人玫瑰手有留香

予人玫瑰手有留香

4
2025-05-27 20:50

工人替资本家出主意,资本家能听得懂吗?

S222火焰

S222火焰

4
2025-05-26 09:16

提前下班,每天三点下班,拉动内需不仅需要钱还需要时间!

黄土灰尘

黄土灰尘

4
2025-05-26 13:04

主要是小孩子的安全问题,以前都是小孩自己回家,没有安全隐患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4
2025-05-27 12:46

你小时候人贩子多如狗吗?你小时候有噶腰子吗?你小时候有ip,ic,IQ卡吗?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
2025-05-28 09:38

我们小区这样做过,但是孩子很少,后来不办了

老衲

老衲

4
2025-05-27 00:43

其实大家都太老实了,绝大部分人真心不用太把上学当回事儿。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用去,

一生

一生

4
2025-05-28 12:48

现在的车有多少你自己没数吗?你小时候有多车机动车?

asdfghjkkl

asdfghjkkl

4
2025-05-30 08:50

确实,小朋友回家也是写作业到6点,还不如直接学校留到6点呢,作业做完回家直接玩

鱼鱼是爱

鱼鱼是爱

4
2025-05-29 02:56

不生就行了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4
2025-05-30 11:21

社区应该多出力

群众

群众

4
2025-06-01 20:02

我是八零后,那时候放学也比家长下班早,也就低年级会接,三四年级以后哪有人接,顺路的一起走,说说笑笑就到家了。也听大人说过人贩子的事,我们都是少先队员,警惕性也是很高的,遇到可疑的人我们就往前跑一段,或者停下等他过去我们再走。那个年代没工作的人很少,下午三四点钟路上行人是非常少的,车就更少了。

闹妖

闹妖

4
2025-06-06 09:09

别的不知道,我家孩子小学有托管,能托到 4 点半,5 点半和 6·半自己选,希望全国都实施,让家长们喘口气

用户73xxx63

用户73xxx63

4
2025-06-06 14:50

小学不上补课下学3点多,谁下班3点多

峨眉山山顶用户66xxxx186

峨眉山山顶用户66xxxx186

3
2025-05-26 10:08

社会不是让你享受生活的,是压榨你的潜能的,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
2025-05-26 18:20

我们这1年级1点20到学校[哭笑不得],大人中午也没法休息。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5-05-27 10:57

在家上学

我不想说我是谁

我不想说我是谁

3
2025-05-26 13:41

我们这幼儿园4.30放学,小学五点不报课后服务,但四年级开始几乎都报课后作业,老师说有时候会在课后作业讲解习题,不报的话听不到。上学放学期间家长还得轮流做义工维护校门口交通,每个家长一学期大概做三次。

放肆伱dの榅柔

放肆伱dの榅柔

3
2025-05-27 12:21

早上七点出门,晚22点后才下班的谁懂

z9883

z9883

3
2025-05-26 16:39

老师一天上8个小时的课?工人一天8小时基本不停

小爱

小爱

3
2025-05-26 11:04

废话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05-27 21:11

该批评的不是那些无良老板吗?凭什么压着全社会为他们的小目标服务!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05-26 10:18

夫妻俩,有一个单位给时间安排接娃就非常好

星耀神州

星耀神州

3
2025-05-27 10:28

校车、校车、校车,重要的事说三遍!家里安监控,孩子下车到小区门口或者村委会,给父母报备…[笑着哭][笑着哭]

星耀神州

星耀神州

3
2025-05-27 10:26

校车、校车、校车,重要的事说三遍!家里安监控,孩子到家给父母报备…[笑着哭][笑着哭]

广和

广和

3
2025-05-27 12:31

可以推行八小时,甚至四小时工作时间,关键是相应减少工资恐怕人民群众不答应吧

追忆华年

追忆华年

3
2025-05-27 13:11

都在花钱请老师看娃,说是免费,结果更贵

春秋

春秋

3
2025-05-27 19:37

过去下课都是自己回家,或者结伴回家!现在一家一个出点事这个家就完了!现在社会多么复杂!那时候下课要学雷锋!互帮互助!老师家访!现在老师学生家长都是手机在手!哈哈哈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3
2025-05-31 01:06

爷爷奶奶接。不可以吗?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5-06-01 13:39

放手让大自然优胜劣汰吧,10岁后出事就当做是大自然淘汰掉劣质品,别都养成巨婴

123木头人

123木头人

3
2025-06-06 00:09

所以现在都不愿意生孩子了。想提高生育率,不是补贴几万块钱就能解决的,得从人民的角度想想,为什么别人不愿意生了,教育成本那么高,每天上班了回去还得辅导小孩做作业读书预习,以前在学校的任务现在都是家长的事了,还美其名曰家校共育

用户42xxx40

用户42xxx40

2
2025-05-26 09:33

996加班怎么办?

Awei 回复 05-26 12:19
孩子放小饭桌托管[哭笑不得]

用户77xxx56

用户77xxx56

2
2025-05-26 08:29

老师就不能9:00上课嘛,为什么要小孩7点就起床

吉麦隆陈 回复 05-26 10:21
老师不想吗?

豆豆你叶子掉了

豆豆你叶子掉了

2
2025-05-27 03:24

所有福利跟私人企业无关,各种待遇都是国家的企业才行

Baby 回复 05-27 05:51
所以说还是钱💰的原因……

快乐十二点

快乐十二点

2
2025-05-26 21:16

你是活在哪个世界里的人呀?全国延时服务都实行快二年了。现在夏季都是6点多放学。

Grace 回复 05-26 23:53
我们真是下午三点多放学[哭笑不得]下午只有一节课

快乐十二点 回复 Grace 05-27 08:13
真是羡慕你们啊[点赞]

陈占洲

陈占洲

2
2025-05-30 08:33

外国都接吗?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5-30 16:33

某专家教授说:你可以请保姆接,或者可以让家里老人接。

力戈

力戈

2
2025-06-01 10:22

就近入学,放学自已回家,也是小孩需要培养的一种能力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5-31 14:43

为啥要接孩子?以前我在小城市里,可以说大部分都是自己上下学,我自己上小学的地方离家里差不多四公里,小学二年级就自己走路上下学。不要和我说什么现在车多,以前还人贩子多呢,

杨杨杨杨杨

杨杨杨杨杨

2
2025-05-31 18:38

上小学孩子自己回家不就完了……

深夜那颗流星

深夜那颗流星

2
2025-06-01 09:06

重典解决买卖儿童斩立决,看看效果大不大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2
2025-06-02 18:42

主要是穷,没钱

(ˉ﹃ˉ)

(ˉ﹃ˉ)

2
2025-06-03 11:34

确实挺娇贵的,我就说我这里吧,上学放学的时候学校都有人强行上红绿灯,说车撞人不存在,电动车看到了都得绕远路,只因太堵。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6-03 23:29

现在学生在学校一天一共上几节课的?

我们□都一样

我们□都一样

2
2025-06-05 09:33

不是接孩子放学的问题,是我晚上九点下班,到家10点,孩子都睡了。每天也就早上出门能见个面,有时候不生也挺好的。

 York

 York

2
2025-06-07 19:37

以前都是自己走路回家的,哪里要家长接送

灵巧荷叶nTi

灵巧荷叶nTi

2
2025-06-07 02:45

我们从上小学起就没有被家人上学接送过,学校无论距离家里面多远,无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都一个样,现在这孩子都成什么样了,变相的影响交通其实伤害的还是孩子缺乏锻炼,依赖性太强了,将来很难说有什么大的起色,难道不是吗?

且行且珍惜陈

且行且珍惜陈

2
2025-06-02 17:07

这样老师又多了一笔收入了,托儿所辅导班开始了……

张晓磊

张晓磊

三千年读史,无外功名利禄。九万里悟道,终归诗酒田园。

作者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