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了,幸亏arm原来文章我截图了,本来准备丢到deepseek里分析一下的,结果

奥斯卡乐乐 2025-05-24 12:44:51

服了,幸亏arm原来文章我截图了,本来准备丢到deepseek里分析一下的,结果一个字没提,就说了说ARM的业务模式,就被问候了。 我说一下,如果你在用机翻,暂时别评论,专业术语机翻不准确。如果你不是芯片行业内人士,麻烦稍微等等,是什么就是什么,宣传和炒作不能改变什么。 营销无错,但应有度。 笔者做LED芯片的时候,也经历过手机芯片类似阶段,怎么说呢,好好卖手机得了,别消费我们的耐心了。有客户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你卖灯的,卖的其实是光。而客户需要的,只是光而已。

0 阅读:9001

评论列表

淡然一笑

淡然一笑

186
2025-05-24 17:58

但人家耍猴子成功就行,猴子太好耍了

用户10xxx65 回复 05-25 15:14
做人不好吗?偏要做猴被雷军耍?

笑看猴成片 回复 05-25 00:10
太好了,猴脑还是那么大。[滑稽笑]

初夏清晨

初夏清晨

109
2025-05-25 08:02

穿上高通马甲,找个买办进来,压制国内真正自研芯片,这是美帝芯片封锁最后的手段。

用户12xxx36 回复 05-26 14:05
老美现在换打法了!

繁华过后 回复 05-26 12:16
国家的底线不是华为圈钱,也不是小米圈钱,你说的“站台”也只不过是为了鼓励更多企业加入芯片研发。卖三千卖一万都是各凭本事,关键是你说的被“站台”那家的东西,他上得去一万的价格吗,4000都已经超过猴子们的负担了[滑稽笑],还是现在经济大好的前提。早个几年你们支持猴王1999都要省吃俭用[哭笑不得]

图钉

图钉

106
2025-05-24 22:08

猴子好骗。所以叫耍猴

无语中 回复 06-04 08:11
羞不?

用户86xxx67 回复 05-27 21:57
4万2买了个盖子真有性价比[滑稽笑]

飞翔

飞翔

81
2025-05-25 08:07

之前觉得雷军也就是个岳不群了,现在发现他比岳不群还坏

用户11xxx51 回复 05-28 05:45
买办企业的吹鼓手!莓果味

慕容日落 回复 05-31 21:01
都这个年代了,竟然还有人不知道华为为中国电子产业和中国手机行业做出了哪些贡献?华为被制裁前以P30为例上面1000多个元器件各种控制芯片100多个,大陆生产的80个,占比在5%以下,美国的15个,台湾的831个,韩国562,日本859,就连芯片设计工具EDA都是美国的,是华为被制裁后带写数百家新兵蛋子在邪神环视的电子行业杀出了一条血路,现在手里元器硬件可以百分百国产手机价格这么低都有华为一份功劳,在华为杀出血路前雷总是怎样说的?屌丝们,我们是卖一台亏一台啊!现在还有这样说过吗?世界上只有两家公司做出了手机芯片架构,一家叫高通一家叫华为!3个独立手机系统,只有华为鸿蒙有中国血统!以前通许技术公司最厉害的有西门子、阿尔斯通、爱立信、中兴、华为,现在回过头看,除了华为依然坚挺对抗着美国,其他的不是已经倒下就是边缘化甚至被美国吃的骨头渣子都不剩!米粉吃着厨子做的饭反过来想掀了厨子的灶台?还有一直说华为高价低配?人家是商务手机,你是商务人士吗?人家根本没把你当客户你想当人家上帝?雷总已经说了你能是屌丝!以前认现在吃了华为带来的福利觉得自己牛逼了想洗?

ncfjvh

ncfjvh

73
2025-05-25 08:53

猴赛雷人设已崩,大家往后日子看一场笑一场,看看猴赛雷哥怎么耍猴卖车卖手机给猴儿们

强森 回复 05-28 11:06
买不起就买不起,还得别人都跟你一样,滚犊子

慕容日落 回复 05-31 21:02
都这个年代了,竟然还有人不知道华为为中国电子产业和中国手机行业做出了哪些贡献?华为被制裁前以P30为例上面1000多个元器件各种控制芯片100多个,大陆生产的80个,占比在5%以下,美国的15个,台湾的831个,韩国562,日本859,就连芯片设计工具EDA都是美国的,是华为被制裁后带写数百家新兵蛋子在邪神环视的电子行业杀出了一条血路,现在手里元器硬件可以百分百国产手机价格这么低都有华为一份功劳,在华为杀出血路前雷总是怎样说的?屌丝们,我们是卖一台亏一台啊!现在还有这样说过吗?世界上只有两家公司做出了手机芯片架构,一家叫高通一家叫华为!3个独立手机系统,只有华为鸿蒙有中国血统!以前通许技术公司最厉害的有西门子、阿尔斯通、爱立信、中兴、华为,现在回过头看,除了华为依然坚挺对抗着美国,其他的不是已经倒下就是边缘化甚至被美国吃的骨头渣子都不剩!现在还站着的除了华为还有谁?

自强

自强

61
2025-05-25 09:12

你看人家vivo多誠實,這種商家應該值得大家尊重。像某猴王天天吹牛,看著都惡心

自强 回复 05-25 14:34
誰說沒有?Arm Cortex-X925就應用在VIVO X200上。

自强 回复 05-25 14:32
我是珠海人

飘飘一看

飘飘一看

56
2025-05-25 09:49

小米连夜告诉爹删了,不想让人知道是爹专供给它的

angela

angela

43
2025-05-25 01:26

用脚想都不会是自研的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41
2025-05-25 11:48

小米拿供应链的东西刷自研,这几年不都是这么干的吗?又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燕赤龙jump

燕赤龙jump

38
2025-05-25 19:58

我理解的是arm的定制服务就好比是凉菜摊子。你挑喜欢吃的,然后让arm多辣多醋多放点花生碎,老板接过去递给旁边拌菜的台积电,然后你交钱提着菜走…

晓风明月 回复 05-27 08:49
这个logo是小米那三个员工搞上去的,这是最有技术含量的一环了

燕赤龙jump 回复 05-28 11:37
一般都是贴牌的做法吧?我意思是这个更往下一级的定制原来基本没有…1+1+1比较普遍,arm这个0.2+0.2+0.5样式的少

Liangshengyouliangyi

Liangshengyouliangyi

35
2025-05-25 22:15

有一说一:建国同志(特朗普)没有打压,制裁的国内单位,企业或个人,说明都不足以让牠畏惧。所以玄戒我感觉自研靠谱率并不高。[doge][doge]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25
2025-05-24 23:55

我也说了一句,先被骂没文化,还被一堆人问候,真想说一句拿钱办事的水军断子绝孙!

大师兄知道 回复 05-27 09:57
雨田军一年几百亿养🐒呢?

浮尘 回复 05-31 10:01
脸都不要的人,不会怕这个的。

姜潮

姜潮

25
2025-05-24 14:56

拭目以待

脱壳

脱壳

24
2025-05-26 22:01

注:本文为虚拟创作,如有雷同,绝对巧合:【小米之家的午后】 雷总一到店,所有看手机的人便都看着他笑,有的叫道,"军儿,你澎湃芯片又翻车了!"他不回答,对柜里说,"拿两台工程样机,要三组对比参数。"便排出九项实验室数据。他们又故意的高声嚷道,"你一定又偷了人家的公版架构!"雷总睁大眼睛说,"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我是纯自研,3nm……""什么清白?我前天亲眼见你套了ARM的模板,吊着打。"雷总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自主研发不能算套……自主研发!……科技公司的事,能算偷么?"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三年磨一剑",什么"沙盘推演"之类,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店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晓风明月 回复 05-27 09:03
雷乙己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3
2025-05-24 15:13

刘东 回复 05-26 09:42
很早手机就模块化了,所以山寨机时代手机品牌数不胜数

大师兄知道 回复 刘东 05-26 09:50

拳打南山敬老院

拳打南山敬老院

20
2025-05-26 00:54

VIVO真是诚实又正值[墨镜][墨镜][墨镜]绝口不提自研,只说和ARM共同深耕

参宿 回复 05-31 11:30
因为他们的芯片成果叫天玑9400,vivo没有这个胆子说是自研

呼啸而过的东风

呼啸而过的东风

20
2025-05-26 08:33

啥时候把人家的东西组装下就叫自研了?小米真的是越来越不要脸了

生Sir 回复 05-26 11:39
偷米不是一直都这骚操作吗?

luo92

luo92

17
2025-05-25 11:54

华为也买了 ARM 公版授权,99% 的公版加 1% 的自己开发,也可以叫非公版,华为的自研含金量有多少呢[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逐梦人生 回复 05-25 12:23
你TM好智障,看了你不下几十个贴子,没一句话是对的。这不是ARM授权的问题,这是ARM现成的功能模块,是成品,你到底能不能搞得懂?

柒帝 回复 逐梦人生 05-25 13:48
罗桑,你又来秀智商了呀[抠鼻][抠鼻]

广岛原子弹

广岛原子弹

16
2025-05-25 10:41

猴子相信就行

长衫之下

长衫之下

16
2025-05-25 22:30

我今晚吃的我亲自自研的肯德基的炸鸡随心选,我吹牛逼了吗?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15
2025-05-26 12:30

客户需要的是手机体验而不是芯片几纳米。一路来首发高通先进芯片的猴机一路来bug不断。看B站太阳封爆uP的视频,销售店里开新鲜出炉的猴15spro居然黑屏死机,厉害的芯澎湃着bug?想想吧deepseek也没有先进的算力芯片,但通过优化算法可以比肩甚至部分超越OpenAI。而猴机一直多卡顿死机等bug就是没有一个好的系统。苹果、华为能做高端机是因芯片、系统都是自研设计的,先前猴厂一件都无,现在芯片自研存疑,澎湃系统就是安卓壳。

用户16xxx40 回复 05-26 20:49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13
2025-05-26 11:44

还是vivo老实一点没吹自研

幻天xx

幻天xx

12
2025-05-26 17:12

x925核心24年5月30号发布 玄戒5月下旬启动芯片计划 玄戒o1 10月份流片 只能说雷总牛逼 4个月把芯片从项目立项到成功流片 只能说世界上所有的芯片企业都弱爆了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11
2025-05-25 10:11

新骗第一

仗义直言

仗义直言

8
2025-05-27 19:38

爱国宗教教主砸巨资雇佣水军在网络上掀起了惊天巨浪非要说小米产品都是字研!退1万步说就算你爱国宗教产品是自研,但你自研出来的产品对广大顾客有什么好处呢?是高价低配让你有了强大的钞能力娶几个女秘书也许女秘书的包包都是LV?还是强大的钞能力能把孩子从小送到美国去不知道孩子自已有没有凭自己的本事上比如哈佛之类的常青藤学校??更残酷的现实是同样的东西你比小米贵很多直接降低了老百姓的消费水平!所以呀全国人民正告爱国教教主你这样的自研我们不要!我们宁肯要小米更便宜的“字研”产品,让你的女秘书带着孩子滚回美国去吧!

慕容日落 回复 05-31 21:03
都这个年代了,竟然还有人不知道华为为中国电子产业和中国手机行业做出了哪些贡献?华为被制裁前以P30为例上面1000多个元器件各种控制芯片100多个,大陆生产的80个,占比在5%以下,美国的15个,台湾的831个,韩国562,日本859,就连芯片设计工具EDA都是美国的,是华为被制裁后带写数百家新兵蛋子在邪神环视的电子行业杀出了一条血路,现在手里元器硬件可以百分百国产手机价格这么低都有华为一份功劳,在华为杀出血路前雷总是怎样说的?屌丝们,我们是卖一台亏一台啊!现在还有这样说过吗?世界上只有两家公司做出了手机芯片架构,一家叫高通一家叫华为!3个独立手机系统,只有华为鸿蒙有中国血统!以前通许技术公司最厉害的有西门子、阿尔斯通、爱立信、中兴、华为,现在回过头看,除了华为依然坚挺对抗着美国,其他的不是已经倒下就是边缘化甚至被美国吃的骨头渣子都不剩!现在还站着的除了华为还有谁?

用户甲 回复 慕容日落 06-06 07:00
是不是在你眼里,中国除了华为都是垃圾?

二马户

二马户

8
2025-05-26 19:33

没有真正自主研发的作品,拿着别人家帮定制的东西包装成自家的研发产品,天下唯此一家,别无分店!😅😅😅是真是假,国人自能慧眼识珠,良莠可分!😊😊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7
2025-05-25 05:22

水军有拿到新的台词了 各个说自己截屏了 然后ArM 删除了 爱国鸡公司昨天晚上开会给的新台词 菊花被吓破蛋了

大师兄知道 回复 05-26 09:53
华为被制裁呢高端送苹果了,年卷充电,华为回来了,华为发布什么技术米买办马上就有什么技术

用户12xxx24 回复 大师兄知道 05-26 13:40
菊花回来有屁用 第一年others 第二年被联想践踏 联想还不是专业做手机的

庚子年

庚子年

6
2025-05-27 09:36

牛欢熊乐

牛欢熊乐

5
2025-05-28 08:39

小米流年不利呀,车的事还没完全过去,现在又来芯片的事,你们同情小米吗?。。。。。。

枉飞儿

枉飞儿

5
2025-06-03 10:16

猴赛雷这一手漂亮,既有了自己的芯片,又能避开关税大棒,了不起

车前草

车前草

5
2025-06-06 21:26

强洗是为了生存和美犹的“打压红利”。美犹内外联动布局,类联想手机厂家和联想皆会推出“自研芯”(美犹芯技术定制+国内贴自研标签),以“服务商品(专利费、设计费、授权费、咨询费、代工费、芯生产商提取……)”避开实物关税(逃避国家关税战惩罚,否则关税战打下去,类联想灰灰,特朗普就得下台下跪),继续掠取巨大“打压红利”,布局暗门后门,胁迫他国禁用华为芯,阻击国内创新发展。看营收中增值税抵扣的外方占比(美犹掠走多少)就知道真相了。这也是类联想关税战下唯一存活的机会了。

剑走偏锋

剑走偏锋

4
2025-05-27 07:33

那不是等于买了个预制菜加热一下就说自己煮的?

空格

空格

3
2025-05-26 12:50

这小编的话中肯

飚风

飚风

3
2025-05-27 17:13

不用查了,人家自研贴牌,

梧桐客

梧桐客

3
2025-05-28 15:12

看图

my god

my god

3
2025-06-01 15:47

谁翻译下内容?!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5-27 12:22

本来猴子突然生了个带翅膀的,谁不怀疑?

用户甲 回复 06-06 07:01
你带翅膀了?

三思后行

三思后行

2
2025-05-27 05:39

巴基斯坦和中国共同研发的歼10CE.但巴基斯坦说全自研就过分了吧。

用户25xxx04

用户25xxx04

2
2025-05-27 08:09

ARM原以为花135亿是为了获得性能卓越的芯片,所以发文替小米背书,双方互动一下。哪晓得,人家花135亿只是需要“自研”二字,给自己镀个金。芯片不芯片的无所谓。ARM还是太年轻了,不会玩,有技术有能力还是被转手了好几次。

李橄榄

李橄榄

2
2025-05-27 09:06

这样下去,小米手机咋办

五口得吾 回复 05-27 09:10
雷粉一代又一代。。。

嫉恶如仇

嫉恶如仇

2
2025-05-29 14:24

豆包也是说是用arm公版

天天逛一趟

天天逛一趟

2
2025-05-28 22:25

老板,来个鸡腿,洒点辣椒面。现在我自研了个鸡腿。

韶华

韶华

2
2025-06-02 11:03

小米研发人员能够1比7+海思的,还能够远远领先,应该说小米人太牛还是海思入职的太拉??还是贴牌简单

未知,期待

未知,期待

1
2025-05-25 11:36

全链自研![墨镜]

purdy

purdy

1
2025-05-27 16:03

3nm技术井喷了,三哥都要做出来了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1
2025-05-27 23:59

第一次发最真实,后面公关给封口费?偷米这操作迷之自信[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酸酸甜甜

酸酸甜甜

1
2025-05-28 04:52

回答没AI的

新天地

新天地

1
2025-05-27 10:04

他一直都在欺骗信任他的那些猴子。这些猴子也真可怜。

心的历程

心的历程

1
2025-05-26 21:03

都是资本为了股价,为了赚钱

强森

强森

1
2025-05-28 11:13

特朗普满世界要求小弟国不能用华为芯片,小米这公司从一个不经房事的妇女(之前难产澎湃),忽然一下就出来跟大家说它生了个儿子已经18岁,从这些你就看出来猫腻还用怀疑,金子总有一天会发光哪怕暂时蒙尘,是石头还是石头说不定还能是茅坑的

lyjlmaeg

lyjlmaeg

1
2025-05-31 15:36

最近高速SU7智驾的风头过去了吗,咋没人提了呢

盘古一族

盘古一族

1
2025-06-02 20:44

粗粮不会刹车智商驾,随时会让米粉奉献终生。

玊丼圡

玊丼圡

1
2025-06-07 22:42

不会做不可耻,买别人的东西当成自己设计的那就是无耻至极了

默言

默言

1
2025-06-07 19:57

这个不是机翻

未来已来

未来已来

2025-05-27 13:18

角色扮演么,义务所在得使劲宣传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025-05-27 13:05

你不用重复老是发这些……很多人去年就已经猜到了……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2025-06-03 07:17

定制就相当于点外卖加备注:多放油,少放盐,多放辣椒,多盛点米饭,都满80块了送个卤蛋…都理解,但是你他么别不要脸地说是自己做的呀。

风中之风 回复 06-08 13:51
你还是不懂,ARM定置的水有深有浅。首先,ARM会给你一套公版方案(全套),你拿公版去给台积电生产也能生产出来,不过成本很高,因为除了基础授权费,还要各IP核的版本费,大多是要按芯片销售数量或销售额来给钱的。所以苹果、华为、三星都尽可能通过自行设计来减少这方面的成本。

猜你喜欢

奥斯卡乐乐

奥斯卡乐乐

奥斯卡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