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坐地铁的和不坐地铁的都沉默了!不是因为票价上涨,也不是因为有新规定,而

我爱小君娱乐 2025-05-19 21:11:14

一觉醒来,坐地铁的和不坐地铁的都沉默了!不是因为票价上涨,也不是因为有新规定,而是地铁开始发出了倡议,建议大家不要遵循“左行右立”!

以往大家坐扶手的时候都是站在右侧,左边留出通道让快速同行的人走。这种广播也一直这样提示,几乎已经刻在大家都脑海里面了。

但是这一规则实际上很伤电梯,因为大家的重量分布基本上集中在了右侧,导致受力不均而损害电梯。现在北京地铁让大家左右都可以站立,让电梯受力分布均匀一点。我个人觉得这样的话会产生新问题,就是很多想要快速同行的打工人这下通行起来不方便了。

大家支持这种做法吗?

❶一般人流量大的时候,电梯左右都是满员的,人流量小的时候更无所谓左右; ❷怕电梯受力不均可以设计成单人宽度; ❸人是从众的,没有特别的情况,公共场所大多数人都会保持队形,或者保持对他人更少打扰的公共环境,这也是素质的一种体现

1 阅读:7424

评论列表

陈路

陈路

77
2025-06-20 06:46

电梯运行时走动确实非常危险,其实着急走边上的步行梯也挺快,为了节省那十几秒的时间冒受伤的危险抢行确实不值得提倡,非常赞同取消左行右立。

小家碧玉 回复 06-22 20:01
电动运输本来就有速度限制,这帮人想快就该人力上下,不要坐电梯。

用户10xxx24 回复 06-22 09:04
是的,整出点什么意外都可能是大事情哦!

极光天宇

极光天宇

59
2025-06-21 10:50

谁说的?什么左行右立,我最讨厌那种充电梯不断在后面催催催往前走的。你那么着急,不知道早点出门?凭什么别人就要用自己的时间和安全风险为你的时间买单?

linyuemail 回复 06-22 02:30
呵呵,大城市人才。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3
2025-06-21 07:18

着急可以跑楼梯,电梯本来就不该快行

侯鹿

侯鹿

42
2025-06-21 05:07

当年是谁呼吁左行右立的。当时研究过,考察过,分析过,咨询过么?当人们把规则变成习惯,然后又来一个之前完全相反的规则。改变习惯其成本是当年成本的n倍了

阿宝raymond 回复 06-21 11:14
考察过,另外,火车站前面那个天目路高架大转盘,这些都是去国外考察过,但当时的专家没有想到一个和欧美国家的很大区别:人太多了!

相信自己 回复 06-21 13:19
逗你玩

用户57xxx04

用户57xxx04

41
2025-06-20 18:33

电梯上快速通行?你要不要在电梯上跑马拉松?

widego

widego

35
2025-06-21 13:49

至少南京没有左行右立的规矩啊,想走就去走楼梯。扶梯就是站,除非没人你可以走

不或 回复 06-21 22:30
还是有些地铁扶梯边上是没有楼梯的,为了节省。香港应该没有的多,南京还是有没有楼梯的

I 推荐浏览

I 推荐浏览

27
2025-06-21 11:06

电梯允许跑吗?还有脸说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25
2025-06-21 07:14

安全第一 其它的都是扯旦

c136831

c136831

22
2025-06-21 03:09

既然那么赶时间,为啥还做滚梯?在滚梯上奔跑,是谁想出的主意?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21
2025-06-21 08:50

这电梯什么质量啊?行人通过都承受不了,该淘汰了!

薏米

薏米

20
2025-06-21 11:15

支持啊!上海早就开始了,为了保护电梯安全运行,禁止跑动🚫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8
2025-06-21 17:05

你可以把电梯上下行经常调换使用,非得把养成的习惯给方便管理让路

小家碧玉 回复 06-22 20:09
排除电梯维护因素,单从安全角度考虑,在电梯上乱动也存在重大隐患。这样的输送工具,如果能提高速度,干嘛要人工提速,直接搞快运行不就完了吗?还不是考虑安全才限定在一定速度范围内。

道亦有道

道亦有道

16
2025-06-21 15:07

邯郸学步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16
2025-06-21 12:42

大嘴说的总是对的,只生一个好,郭嘉来养老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3
2025-06-21 10:06

不单伤电梯,更容易伤到人。

Horizon

Horizon

13
2025-06-21 15:37

一个是设备角度,维护要花钱。一个是安全角度,应对特别情况。最终,安全是大于天的。

寻梦

寻梦

13
2025-06-22 09:44

在电梯上左行右立就是个错误是个伪命题,在运行的电梯上行走是严重的安全隐患!

用户13xxx97

用户13xxx97

11
2025-06-22 22:08

所以哪儿来的想快行人不坐私人直升机走公共设施啊?自己不分配好时间然后让国家替你承担后果是吧?

Aga1949

Aga1949

11
2025-06-22 08:55

很早以前我就觉得左行右立不合理,电梯上快速行走不安全,你要快旁边有楼梯啊。但是我每次在左边站都被说,后面被科普电梯左边是让人走的,虽然觉得不合理,但毕竟是守法好公民,只能改过来了,结果现在你又这。。。

悠悠的波仔 回复 06-22 11:14
中国从来没这规矩。都是当年公知吹的。而且老外也研究证明是效率低下的习惯。下次再有人科普你可以嘲笑他愚昧。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10
2025-06-22 16:19

想赶时间的可以走中间步行台阶。

用户47xxx76

用户47xxx76

9
2025-06-21 19:35

上个扶梯还各种规矩,屁事真多

汨良福音

汨良福音

9
2025-06-21 08:28

那你早点出门就是了

LBJYQ

LBJYQ

9
2025-06-22 09:30

主要是总有着急的!急着上下(其实也快不了多少,半分钟都快不出来),

用户47xxx76

用户47xxx76

8
2025-06-21 19:34

长期站这一阶,不会导致各级台阶老化磨损不均匀吗?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8
2025-06-22 22:28

想快点有楼梯,非要在电梯上跑吗,提这个问题的人本来就有问题

用户17xxx69 回复 06-22 22:31
电梯旁边就有步梯,懒得跑楼梯还好意思说

相思麻雀

相思麻雀

7
2025-06-21 23:53

是说这城市的人素质好的太离谱呢还是这城市根本就没必要通地铁乘客太少。大城市地铁高峰期乌泱泱全是人,错峰期三三两两交错站立。到过许多城市说实话没见过图上显示的如此排一边乘坐地铁电梯的。

耍猴人

耍猴人

7
2025-06-21 09:59

地铁就是地铁,电梯就是电梯,小编能不能整明白点

你是那个谁来个

你是那个谁来个

7
2025-06-21 12:28

平衡站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6
2025-06-22 07:47

这就是所谓的文明人当年从西方引进的概念,还用此讽刺中国人。

悟空

悟空

5
2025-06-21 16:50

装X装不下了

渔翁

渔翁

5
2025-06-22 15:51

什么时候开始地铁和电梯不分了?评论区的人也都无视了?以后要是有人告诉你我从北京坐电梯回上海,你不要惊奇,他说的是电梯,但要是有人问你我要去十八楼,请问地铁在哪里,你也不用奇怪了。

荣耀骑士

荣耀骑士

5
2025-06-23 01:10

新加坡地铁是左站,右侧空出给急行用的!很正常!

天空

天空

5
2025-06-24 08:49

八九十年代的香港在排队时基本不会有人插队,后期国人去旅游、移民后,把风气搞坏了,变成有小学生排队才不敢插队。现在的香港,排队与国内差不多,一拥而上。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
2025-06-03 14:05

男左女右,谁赢站谁[哭着笑]

牛老

牛老

4
2025-06-22 02:00

说明电梯质量不行,香港都实施几十年啦没发生电梯容易坏!

Csj11886

Csj11886

4
2025-06-21 23:45

电梯走动要不小心撞一下前面的人,那可不是一个死人!是一片!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5-06-22 05:57

缺心眼啊,真着急的话,放着那么都步行梯干嘛不走,非得从电梯上挤着走呢!

不再乎

不再乎

4
2025-06-21 08:57

这个已经养成习惯了,可能很难改过来,不妨在设计的时候考虑一下。

渔翁

渔翁

4
2025-06-22 15:52

什么时候开始地铁和电梯不分了?评论区的人也都无视了?以后要是有人告诉你我从北京坐电梯回上海,你不要惊奇,他说的是地铁,但要是有人问你我要去十八楼,请问地铁在哪里,你也不用奇怪了。只是被老外听到,他要惊呆了。

稻草人

稻草人

3
2025-06-23 21:22

电梯旁就贴着“站稳扶好”。

事实求是不装逼

事实求是不装逼

2
2025-06-04 08:29

走楼梯

用户92xxx88

用户92xxx88

2
2025-06-21 15:48

快速的,去走楼梯

lsnake

lsnake

2
2025-06-21 20:16

以电梯安全和性能为首要考虑的问题,要快可以跑楼梯

临海听风

临海听风

2
2025-06-22 10:57

地铁还是电梯?想好了再编

来去匆匆

来去匆匆

2
2025-06-21 15:46

电梯的品质问题

2020封城计划

2020封城计划

2
2025-06-22 00:04

中间也行

木头疙瘩

木头疙瘩

2
2025-06-23 09:26

直接在中间印一双脚印不行??

Jose Wayne

Jose Wayne

2
2025-06-23 07:10

电梯质量差还让人背

小家碧玉

小家碧玉

2
2025-06-22 21:35

你从哪看出我鼓励电动输送工具人工加速超车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6-22 08:50

直接楼梯啊,

眺望

眺望

2
2025-06-23 08:24

着急的话可以走人行梯!

过客

过客

2
2025-06-23 09:57

开车很伤车的,建议走路,穿衣服很伤衣服的,建议光身!

轩辕

轩辕

2
2025-06-24 06:50

以前电梯是合格的,现在不好说了

天空

天空

2
2025-06-24 08:44

香港都实行了几十年,没人说设备不行,在国内反而不行了,做不到,是什么情况?还存在出口产品质量比国内质量好的情况吗?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6-22 22:03

应该电梯做出改变吧。一个好习惯需要一代人才能养成,日本人不给他人添麻烦的习惯值得中国人学习,现在有些人把马路当自己家了,想怎么开车怎么开,想怎么停车怎么停,楼上的邻居不顾楼下,想怎么跳怎么跳,大半夜戴个耳机吼的整个小区都能听到

用户10xxx62 回复 用户23xxx14 06-29 22:41
所以啊电梯公司需要重新设计电梯,把右侧承重加强,左侧反正是空着的

用户23xxx14 回复 06-29 19:20
等哪天有老人或者小孩在电梯上走摔跤了就不知道该找谁了[开怀大笑]估计家属又要一哭二闹三上吊了[开怀大笑]

咖啡味的呀

咖啡味的呀

2
2025-06-23 19:49

提议左行右站的所谓“专家”,十有八九係汉奸!

梦魇

梦魇

2
2025-06-25 17:51

步梯的边上不基本都是有楼梯的?很急为啥要跑步梯?

谷之风

谷之风

2
2025-06-28 05:24

早出来几分钟不行吗 至于在滚梯上抢那几秒钟吗

谷之风

谷之风

2
2025-06-28 05:22

要是着急 电梯旁边有步行梯 可以跑下去 用不着再电梯上往下走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2
2025-06-28 08:28

只能说明电梯厂家偷工减料

用户23xxx14

用户23xxx14

2
2025-06-29 19:15

安全第一,不抢一秒,不是一直这样提倡的吗?怎么到电梯这里就又要改说法?又要别人配合你快速通行了?要快速通行就不能提前5分钟出门?5分钟不够就提前10分钟出门,为什么要把自己的需求用道德绑架强加给别人呢?或者可以打车,打飞滴,都可以,请不要强加给别人,何况电梯本就提倡站稳少动容易出事故,特别是有老人或者小孩的,要快速就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别动不动就强加给别人

5plus5

5plus5

2
2025-06-22 00:39

左行右立好。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
2025-06-18 10:03

站台建宽一点,确保能修两部扶梯和中间一道楼梯。每个站有四个上下通道。

小家碧玉 回复 06-22 21:30
一百个电梯也解决不了一部分总想超车的人。

爱吃蒸水蛋

爱吃蒸水蛋

2
2025-06-22 23:45

电梯本来就不适用左行右立。

笑天王大人

笑天王大人

1
2025-06-21 12:36

左侧一直有人走就均衡了

Csj11886 回复 06-21 23:49
没睡醒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1
2025-06-22 10:17

运行中的电梯不是让你跑的,想跑就别走电梯去祸害他人

小家碧玉 回复 06-22 20:14
电梯也能人工提速,太好笑了。这帮人要坐是地铁,是不是要像印度三哥一样挂车外,想快一点也跑几步?

飞天

飞天

1
2025-06-22 08:33

想快速的可以走步行梯

成为有关

成为有关

1
2025-06-22 12:15

地铁没意见 你的意见算 蝲蝲蛄叫吗?

linyuemail

linyuemail

1
2025-06-22 02:20

手牵手的堵住电梯的可能不知道被后面的人心里骂了多少

小家碧玉 回复 06-22 21:32
都排队正常通行,你要超车,你就不怕被超的骂你?

linyuemail 回复 小家碧玉 06-23 02:18
大爷,你就过完你慢悠悠生活的一生吧

梦随心动_86

梦随心动_86

1
2025-06-22 00:05

快速通行和生命安全,你选择哪一个?

用户27xxx38

用户27xxx38

1
2025-06-22 06:29

单号靠左,双号靠右

Smile

Smile

1
2025-06-22 14:15

刚通网吗,好几年前就说这样不安全了

随波逐流的路人乙

随波逐流的路人乙

1
2025-06-21 11:19

都走路会共振,地球会塌的,建议左脚踩右脚,右脚踩左脚,咱们一起上外太空。

zbk001

zbk001

1
2025-06-22 06:50

学日本学的电梯坏了

彭俊刚

彭俊刚

1
2025-06-22 12:54

把阶梯做长点,站两侧,中间留个过道

用户11xxx65

用户11xxx65

1
2025-06-23 11:08

都是矫情,没意思。

加里敦附属二小一年三班常务副班长

加里敦附属二小一年三班常务副班长

1
2025-06-22 13:16

有电梯旁边都有楼梯,着急走楼梯不就得了

用户98xxx77

用户98xxx77

1
2025-06-22 20:20

赶时间为什么不早出来一会呢,就差乘电梯那几分钟啊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1
2025-06-22 20:51

着急走楼梯!

雨齐

雨齐

1
2025-06-23 10:34

支持!

klrs

klrs

1
2025-06-24 07:08

单日站左边,双日站右边[抠鼻]

春夏

春夏

1
2025-06-21 20:22

左行右立是香港的做法。国内从未听说。

猜你喜欢

我爱小君娱乐

我爱小君娱乐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