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安装7kw充电桩的车主后悔了吗? 安装充电桩时,认为7kw足够,而且价

开心虾哥 2025-05-18 19:40:10

最早安装7kw充电桩的车主后悔了吗? 安装充电桩时,认为7kw足够,而且价格低,便装了380v 7kw的充电桩。 当时觉得车辆功率不大,能满足日常充电。 现在回头看看,真该多听听别人的经验。 身边朋友装完7kw之后,发现有时候临时需要快充根本来不及,特别是遇到急事儿出门,只能干着急。 所以啊,要是还没定下来的朋友,建议直接一步到位选大功率的,省得后面折腾。 这东西就跟家里装修留插座似的,多留几个总没错,谁知道以后会添啥设备呢?

0 阅读:38271

评论列表

kzfe

kzfe

97
2025-05-19 06:51

7KW国网给你接380V?你在想屁吃!

apollo 回复 05-19 18:43
开什么玩笑,三相入户对于大套房子是必须的,怎么可能一定是工业?

泪梦中想你 回复 05-20 11:11
别墅有的就是380入户[抠鼻]

硅胶橡胶

硅胶橡胶

44
2025-05-19 09:25

急事就去外面充,正常我一般都保留30~40%电量应急的,没有十全十美的方案,只是需要合理规划罢了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42
2025-05-18 22:30

用下来家充一其实3KW己是足够。。。。

蓝色刺猬 回复 05-21 03:39
家用无所谓,影响不大。跑滴滴更无所谓了,使劲跑个几年就换车

天王老子 回复 05-19 22:07
不是天天出远门吧,冲到50%又不是不能用了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34
2025-05-19 16:17

dmi这种7kw的就挺合适的。ev的话这种肯定不行。

看透一切 回复 05-20 11:19
100度电池以内7KW的最好,对电池伤害最低!一晚上怎么都够了!

我朋友 回复 05-20 16:22
dmi用7kw的桩充电功率也只有3.3

影法师

影法师

32
2025-05-18 23:01

遇上急事再大的功率不也来不及满电?所以为啥晚上回来不插上?早上满电不香?[狗头]

你亲爱的爸爸 回复 05-24 08:08
三元锂充满确实伤电池,冲到90就行了

影法师 回复 你亲爱的爸爸 05-24 19:27
放心充,按照汽车锂电的循环寿命里程,家用跑到你走了电池都没走,看看市面上几千万网约车百万公里就知道了[滑稽笑]

星空

星空

26
2025-05-19 21:18

7千瓦,如果你一个晚上有8个小时也能冲56度电,基本上够了吧,再说很多人回来都有10个小时以上。

星空 回复 炼仔 05-22 23:44
如果是家用充电桩,平时一度电也就5毛多,如果有申请谷峰11点以后是两毛多。我买的是比亚迪的元up,平时百公里电耗是10~11度。大概是1公里0.1度的电,请问1公里0.1度的电是几分钱呢?油车再牛逼的1公里最少也要好几毛吧?所以充上电的时候你不用管它是不是古风,真是随便充,百公里才几块钱的电费

炼仔 回复 05-22 21:29
充不了56度。一般23--8点充最便宜,如果其余时间充还不如买油车。

jermery1230

jermery1230

22
2025-05-18 23:00

国网接电 最大就是7kw的 [滑稽笑]

晴天小尼莫 回复 05-20 00:11
那你现在再去看看呗

用户10xxx62 回复 05-22 12:09
最大三相电可以接到11kw,家用最多是这么多了。但也可能有些地方不给接最多给7kw

青青

青青

21
2025-05-19 09:18

就是,家里应该安装一个变压器,直接零距离快充,一分钟充满二分钟充到200%,一晚上充的电能跑到一年[狗头]

guxin_xiaoyao

guxin_xiaoyao

19
2025-05-19 12:35

我家那里可以自己申请个三相表自己装, 我叔家装的21千瓦的桩, 我老板家两个21千瓦的,还是我装的

出来吃个饭

出来吃个饭

17
2025-05-19 06:42

380v的7kw充电桩?说出一款看看,随口胡咧咧,

风中之风 回复 淮海路小猪佩奇 05-19 23:32
别无知了,哪个牌子没有380的?380的问题就是很多电网不给报装,另外就是很多车不支持(比如比亚迪的DMI系列就不支持7Kw以上的慢充)。

淮海路小猪佩奇 回复 05-19 19:35
扯呢,一线牌子都是220v的

用户54xxx08

用户54xxx08

16
2025-05-18 23:14

小编真的没文化没知识,你去供电局申请一个充电桩电表再说,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我塞钱进你袋了,还不能快感谢我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13
2025-05-19 08:38

1.早期可以申请380的表 2.没有380v电压7千瓦的充电桩

~wo~ 回复 用户12xxx55 06-02 22:25
我家里21kw的充电桩就是这样子安装,[得瑟],为以后预留。

用户12xxx55 回复 06-02 21:41
说的是没有这种规格的充电桩,不是接线方法

黔小蜗

黔小蜗

9
2025-05-19 14:12

小编说的对,所以我安装家充的时候直接装了120kW的,充电贼快

tb7睡觉人

tb7睡觉人

8
2025-05-19 08:36

380伏车都不支持,有吊有

用户16xxx41 回复 05-25 01:04
没文化真可怕!

神性的湮灭 回复 05-23 07:25
走的新的表和线

用户85xxx73

用户85xxx73

8
2025-05-21 10:19

我只有220电压不安装7千瓦安装多少的

延龄客

延龄客

8
2025-05-19 08:13

你开油车也要等到“临时有事”再加油吗?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7
2025-05-19 23:54

急的时候跑充电站用快充啊,家用380V桩也就13kW,近2倍功率,一样不顶用[并不简单]

drizzle

drizzle

7
2025-05-19 15:19

临时要充不能去外面快充,家充你380v的也不可能和快充一样快。

蒜泡醋

蒜泡醋

6
2025-05-20 09:18

现在没反充装置,如果在农村或者住别墅,可以晚上给车充电,白天如果不出门就用车给家里放电,这样白天既不给电网增加负担,也能提高电池的利用率

曹操智能 回复 06-04 04:54
有啊!很多车有外放电功能!我经常拿车接电锤电镐

特立

特立

5
2025-05-20 06:52

经常快充对电池不好,平时多数慢充。需要快充时去快充站应急

瀦zt崽

瀦zt崽

5
2025-05-19 20:02

正常日常通勤,3kw都够了,晚上充8小时谷电,24度,差不多可以跑150-200公里,对电池还友好。

兔子打嗝

兔子打嗝

5
2025-05-19 12:01

你以为国网是你家开的想接多少就接多少?

~wo~ 回复 05-19 12:17
我申请可一个21kw的[开怀大笑]

水猪

水猪

5
2025-05-20 09:04

我装了20kw的,在淘宝买8千。很好用了。安装自己装,请了2个人装了1天500元。线材花了2千。现在觉得值了

驻台司令员 回复 05-21 22:27
原谅我的孤陋寡闻,一个充电桩,一万多吗,城市通勤,一年油费,也就这么多吧

花蝴蝶

花蝴蝶

4
2025-05-22 13:06

必须装700kw

开遍天下无敌手

开遍天下无敌手

4
2025-06-06 18:33

7kw不够?晚上充8小时怎么也有50度电了,急用肯定不够快,可日常用应该还行吧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3
2025-05-19 16:36

7kw刚好合适,充一晚能满电,而且这种功率没那么伤电池。 (3.5kw对电池更好,但是要充十几个小时,充一晚都满不了,所以均衡起来也就7kW最合适。说快充不伤电的,上网找一下,自媒体的实际快充次数对电池的伤害数据视频。手机和电车,都是一样,晚上可以慢充的满的,就没有必要用快充。出去要应急,那就才用快充。)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3
2025-05-19 23:05

地下车库就应该不让装快充,7千瓦足够了,哪来这么多突发?500公里剩余20%也还有100,五折保底还能跑50公里

旅程 回复 05-20 20:11
正规途径地下室是不能装快充的

用户11xxx17

用户11xxx17

3
2025-05-19 10:05

又是个骗流量的白痴[得瑟]

禅迏城的书虫子

禅迏城的书虫子

3
2025-05-20 10:39

快充40千瓦直流桩(我认知中功率最小的了)得配个电力变压器,一套下来不算高压入户,起码一台车的钱,不是低端十万左右的车

用户16xxx72 回复 06-03 08:29
你out了,现在国网南网低压入户可以做到160kw以下

用户97xxx95

用户97xxx95

3
2025-05-22 06:42

7千瓦的充一夜还充不满?就算一夜充不满 谁天天把八九十度电都跑完?

亦如是

亦如是

3
2025-05-23 10:23

晚上充足够了,你还想上120kw?S13!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3
2025-05-23 19:53

我急事,从海南去趟北京

岳云 回复 05-24 14:06
急事你不坐飞机高铁?看来也不是很急[狗头]

elppader

elppader

2
2025-05-19 21:07

家里有5千瓦就足够了!自己不会规划就不要买纯电车。

快乐

快乐

2
2025-05-19 23:59

不懂装懂,好好去科普一下吧!

快乐 回复 06-02 22:36
家用充电桩是交流充电桩,取决于汽车内部所带充电机的功率,现在市面上大部份机车只支持到7KW,你充电桩安装再大功率,他车辆也不支持呀。另外我安装了7KW的充电桩,从晚上充到第二天早上八点,大概可以充55度电左右,这是真实的数据。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2
2025-05-19 19:03

我1.4千瓦时的便携冲也用的很好

用户21xxx79

用户21xxx79

2
2025-05-20 08:16

也不看看你的车支持不,慢充很多最大只支持7,好像特是支11。

冈布奥吉斯

冈布奥吉斯

2
2025-05-20 10:05

不要说7kw,我没充电桩都是用1kw随车冲的[滑稽笑]

山东省赚yhxg666

山东省赚yhxg666

2
2025-05-19 22:24

拉倒吧,我们这个区域多少年前都是只给3.5的。。。7的已经算快充了,想装也行,多一堆东西,不知道现在变了么

用户51xxx37

用户51xxx37

2
2025-05-20 08:24

你天天有急事?急事外面充不比你改桩子便宜?

用户98xxx83

用户98xxx83

2
2025-05-20 14:49

国家电网免费的单表最大就是7kw。如果要高功率的,要接自己的入户电表。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2
2025-05-20 09:51

有多急?

火焰

火焰

2
2025-05-20 10:13

地下车库应该禁止充电!起火救火车都进不来

箭竹之翼

箭竹之翼

2
2025-05-20 10:41

好像大点物业让你装似的

大大大卓子

大大大卓子

2
2025-05-19 20:04

7千瓦已经挺快了,想更快,不如去外面快充桩

123

123

2
2025-05-20 09:24

小区让你接7000瓦就不错了,别在那想鱼就要鱼,

黄昏

黄昏

2
2025-05-19 19:43

临时有事外面快充大把!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2
2025-05-19 23:44

地库要是全用大功率充电器,你们小区的变电所变压器都得冒烟。。。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
2025-05-19 22:54

dmi混动,7千瓦绰绰有余啊。

uniworld

uniworld

2
2025-05-20 14:51

同样的价格,换蔚来不得了嘛[哭笑不得]

门里

门里

2
2025-05-19 20:20

够用 不要听他胡说

王光炜

王光炜

2
2025-05-20 20:26

这是国家电网决定的,220V

Xxdd 回复 05-22 12:05
你给我解释一下啥叫三挡电表[呲牙笑]

Xxdd 回复 05-22 12:10
充电桩用电默认开通峰谷电价,还可以装三相表[得瑟]

彼此彼此

彼此彼此

2
2025-05-20 23:42

我家装的50多KW.的

站着说话腰也疼

站着说话腰也疼

2
2025-05-20 19:44

家桩7kw已满足99.9%家用需求,两台电车年行驶共5万km,共用1个7kw家桩,完全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基本没有卡顿

无语凝噎

无语凝噎

2
2025-05-20 11:03

你嫌慢就去路边充,那里快,小区车位不给超过7kw了

车手

车手

2
2025-05-21 14:11

一个电表装两个7kw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2
2025-05-22 11:43

油车不香吗?

福力霸

福力霸

2
2025-05-20 10:51

[并不简单],三相电要自己出钱拉电线,电费跟民用也不是一回事儿。说穿了就是非富不用。一般而言不是用不起,而是没必要。真有钱,自家搞个超充呗

用户28xxx23

用户28xxx23

2
2025-05-22 14:55

啊,你都用光了才充吗?

大雨辰

大雨辰

2
2025-05-22 18:29

物业都不允许你装大瓦数……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5-05-21 09:17

够了吧,难道睡觉的时候都不充电?

张文旺

张文旺

2
2025-05-22 04:26

安装大功率?那是说安就能安的?想啥着呢!

过往星云

过往星云

2
2025-05-20 20:24

家中7kw已经够了

xzpwan

xzpwan

2
2025-05-22 15:38

我是60度的电池七千瓦的相当合适,真有急事就在外面用快充,现在到处都是充电站

旭日初升

旭日初升

2
2025-05-20 16:28

慢充桩是要看车的接收上限的,大部分车的慢充接收上限是7千瓦

用户17xxx84

用户17xxx84

2
2025-05-20 11:02

充不起快充买什么电车

中空

中空

2
2025-05-20 19:22

大哥,7kW是220V的慢充桩吧!380V可装更高功率的快充桩了!

用户97xxx95

用户97xxx95

2
2025-05-22 06:40

7千瓦 220v就行

大猫猫

大猫猫

2
2025-05-20 12:47

你以为小区的变压器容量是无限的啊?傻子吧,装几台快充你们整个小区空调电梯都不用开了

公平需要认真

公平需要认真

2
2025-05-20 15:37

60度电的车,七千瓦够用了

燕楚离伤

燕楚离伤

2
2025-05-22 16:10

我混动,用拖线板慢充,有急事直接用油

皎皎兮月明

皎皎兮月明

2
2025-05-22 01:36

人家家充本来就是回家只会慢慢充的,很多专门在夜里充,睡一家100度电充满了,只花30块钱,能跑700公里,一公里才几分钱。

落叶知秋

落叶知秋

2
2025-05-23 17:05

再上个变压器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2
2025-05-23 10:25

家里3kw就够用了,临时急去外面快充,几年都不一定有一次。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2
2025-05-24 11:57

家充最大也就22能有多快着急外面去快的30分钟就满了。

涵

2
2025-05-24 08:06

我纯电车,一直用的3.5kw都够用

Zeus

Zeus

2
2025-05-25 08:16

你只能选380或220V

用户59xxx58

用户59xxx58

2
2025-05-25 21:42

小区申请充电桩,国家电网APP里最大就只有220V,7Kw,那里有380V,你是见出来3根线,误认为是三相吧,

乐子

乐子

2
2025-05-24 19:55

7kw的功率还还嫌弃小??这可是10台空调的功率你竟然还嫌小!!

caizhenyu33

caizhenyu33

2
2025-05-31 12:05

又想省钱又想方便。永远不知足。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2
2025-06-03 16:07

急的话外面有快充,晚上回来插下电是很麻烦的事嘛!!!

京aoe

京aoe

2
2025-06-04 07:10

不够用的都是网约车呗,自己上下班开咋都够了[开怀大笑]

哟哈哟哈

哟哈哟哈

2
2025-06-04 08:05

有急事开油车啊

韩19940622

韩19940622

1
2025-05-21 17:04

7KW设计的是充一宿8个小时正好,你回家睡觉,第二天一定充满,不是给你临时的,临时的要高压快充

入水的鱼

入水的鱼

1
2025-05-20 22:10

还后悔7kw,后面连7kw都不会让装,后面是只有3.5kw。另外家充,还想要快充,你想啥呢??我之前看到一个视频,有个电车车主,直接在家装了一个快充,好像是城郊。城里边儿,小区地下车库,不可能让你装快充。

月夜猫

月夜猫

1
2025-05-21 11:45

都装更大的,配电网撑得住么?

留过心

留过心

1
2025-05-22 07:44

你这本事,应该自产变压器,搭根线找个没人的地方,功率整个100千瓦得,自己好好享受

麻烦人世

麻烦人世

1
2025-05-22 07:18

你特么有车么?

飞翔在乌云之中

飞翔在乌云之中

1
2025-05-24 00:16

大家别争了,这就是一篇引战和吸引眼球的无脑文

唯爱

唯爱

1
2025-05-22 16:32

脑子有包啊,临时有事你出去快充啊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
2025-05-23 16:23

有什么不够?70度的电池也就10小时多点。晚上回来就冲。大概40%就可以冲电了,有事就走,平常的事100-200公里不够你开?随便找个快充,充10分钟又就可以70-80公里

打手

打手

1
2025-05-28 07:21

北京只给装7kW的

奥德彪送香蕉

奥德彪送香蕉

1
2025-05-27 09:01

你天天急得很为啥不买油车或者混动 搞个纯电省那几个三瓜两枣?

赵sir

赵sir

1
2025-06-02 12:37

真能瞎编,7千瓦是220的。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1
2025-06-03 09:04

380和220都分不清楚还敢发帖

futurepc693

futurepc693

1
2025-06-03 12:20

怎么,听上去现在一步到位能装直流桩?

管道分段

管道分段

1
2025-06-04 07:59

你就做梦吧,装个60kw的?整个小区就为你家供电?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
2025-06-03 10:51

外面快充120千瓦,一下就充够了

凉丶刺骨

凉丶刺骨

1
2025-06-06 08:11

你家天天打120?

海涛

海涛

1
2025-06-07 17:00

7kw足够用了,你天天跑400公里以上吗,真有应急外边快充桩有的是偶尔充几次

延龄客

延龄客

1
2025-06-05 07:12

外面快充电桩到处都是,应急随时可以充的。

猜你喜欢

开心虾哥

开心虾哥

我们致力于为您提供最新鲜、最全面的汽车行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