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在家里自然过世了,90岁,我和我爸去社区门诊给他办死亡证明。 大夫:什么原因

姚晃评娱乐 2025-05-04 21:34:54

爷爷在家里自然过世了,90岁,我和我爸去社区门诊给他办死亡证明。 大夫:什么原因离世的? 我:年纪太大了自然死亡。 大夫:冠心病有吗? 我一下就懂了:有。 大夫:卧床有十年吗? 我:有。 大夫:xxxxx? 我:有。 就这么一路问下来,就给办了。 我爸在旁边:哪有……我说你不知道,你闭嘴。

其实就是细胞衰老,总有器官或者过度使用、或者外界伤害、或者先天不足、或者营养不良等等原因先先先衰老,导致功能缺失,西医就把先衰老的归结为病因,中医就会归结为天人五衰,哪怕这个器官治好那个器官也会不行。

4 阅读:132027

评论列表

坨坨龙

坨坨龙

251
2025-05-05 06:24

只有中医才有无疾而终。 正常人都有一个死因的。 有些老人坐着那然后慢慢软倒就走了。或者晚上睡觉,第二天早上起来就不行了。 在西医,大多数都是器官衰竭或者心衰。 怎么样都要有个死因。要不然,武大郎的药岂不是人人都有机会喝?

用户18xxx36 回复 05-05 17:31
去年我老爸过世,办死亡证明的时候,医生和我们很熟,说死因是肺心病吧,我说是。也基本符合,2020年生病住院,检查有肺心病、肺气肿、肺栓塞、肺积液、重度肺部感染,四年时间前前后后住院二十次左右,几乎都和肺部有关。

深海绿涛 回复 05-05 14:58

海淀10号

海淀10号

76
2025-05-05 11:42

啥病都没有,怎么开死亡证明,编也要编一个。

阿戴阿呆 回复 05-17 11:52
可以是自然死亡,一般要90多岁,生前基本没有不舒服的,没有慢性疾病的就诊记录,最后日子慢慢衰弱。人数在1%左右。

鼠标 回复 阿戴阿呆 05-21 23:24
开死亡证明不能写自然死亡

青龙城城主

青龙城城主

75
2025-05-05 08:26

平时没有去检查而已,不可能无疾而终!

云端漫步 回复 05-05 11:08
器官自然衰竭,就算是无疾而终

一不小心啊嚔 回复 05-05 15:21
杠精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60
2025-05-22 06:40

你是不懂人情世故的。

马yh

马yh

56
2025-05-31 11:15

然后,就有了统计数据。

cz

cz

52
2025-05-05 08:09

“只有中医才有无疾而终”?无疾而终是指没有病就死了,并不是说没有原因。可能是脑梗可能是心脏病等。

西门大关人 回复 05-06 06:37
自己都矛盾了!逻辑思维一点没有

木其石马 回复 05-05 23:21
阎王翻看生死薄,丢出招魂令,黑白无常迅速赶来,阳寿已尽者魂灵被拿走,从这一秒开姑肉身进入死亡时刻。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5
2025-05-05 13:00

我太外祖父是解放前人,一天感觉大限将至回家坐椅子上交代完事情才睡过去的。

剃刀定律 回复 05-06 00:04
今天还和人说这个事,其实人不行的时候自己会感觉出来,排便虚脱之类。其实就是器官衰竭了。如果补液,并且急查电解质心肌酶等等,还是可以再延长寿命的。

社会在进步

社会在进步

37
2025-05-05 09:37

死亡证明必须推断一个死亡病因

liangml

liangml

36
2025-05-05 14:17

无疾而终在古代是指平时没有表现出疾病说有的症状而突然死亡,现在一般认为可能是器官衰竭,呼吸停滞的原因,而不是真正的没病!

加勒比海带 回复 加勒比海带 05-16 11:18
或者说尿毒症是什么病引起的

加勒比海带 回复 05-16 11:17
尿毒症又叫啥

用户85xxx95

用户85xxx95

32
2025-05-05 10:03

充气床瘪了,只一个原因,漏气

虾仁猪心 回复 05-05 18:32
可能是坏了漏气,也可能是自然逸出

自己救赎自己

自己救赎自己

31
2025-05-05 12:41

社区应该去问问本人。

星空

星空

30
2025-05-05 13:21

年龄大了,没有无疾一说,要么心衰、要么心梗、要么脑梗,只是发生的很快而以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24
2025-05-05 13:38

不说个死因是要报警上法医的。就这么简单

用户77xxx85 回复 05-05 22:06

╮(╯▽╰)╭ 回复 05-17 21:12
不是上法医,而是没合法原因过不了火葬场[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2
2025-05-05 17:56

不造假连死的审核都难过关。

再梦周公 回复 05-30 23:56
什么破事都有人在这里愤世嫉俗呢?年老器官衰弱死亡再正常不过,你是想头杠再申请遗体解剖查死因吗?

岁月如刀

岁月如刀

21
2025-05-05 18:23

自然死亡就是平常没有慢性病没住过院也不吃药没遭什么罪,一觉睡过去了又或者是说说话就不行了,就是器官衰竭没有动力了。再一个没有外伤没有中毒嫌疑谁会把已经上了年纪死去的老人开膛破肚的研究死因,这就不要有什么中医西医的争执了没用。

阿神

阿神

15
2025-05-05 09:48

会不会是中医查不出病因

用户16xxx01 回复 05-20 15:28
那个心脏哪里来?是不是从一个鲜活的生命摘下?邪恶西医理论,和西夷人品一样的。

坨坨龙 回复 用户16xxx01 05-20 15:33
人工心脏和叶克膜怎么解释?

老李

老李

15
2025-05-05 13:10

一般都是推断心衰去世

时事大观

时事大观

12
2025-05-05 10:41

应该说是突然去世,因为自然去世这说法一定有各种不确定的原因

稻草人 回复 05-05 12:26
突然去世更要你说出原因…算是非正常死亡了!我村有一大妈,二十年前的车祸后遗症,手脚和说话都不利索,去年某天夜里在厅里倒地死了,派出所都要上门调查的

我和我

我和我

11
2025-05-05 07:39

90岁是可以填自然死亡的。但是不允许都一样,有个比例。

myf

myf

11
2025-05-05 14:28

人最终都是憋死的

阿毛哥

阿毛哥

11
2025-05-06 20:57

无疾而终就是个伪概念

james

james

9
2025-05-05 15:25

无疾而终,也得炮制一个死因。不然得解剖,查出死因!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8
2025-05-06 07:14

我奶奶99岁,前一天还好好的,和我爸聊天到九点多,第二天一早,发现老人已经去世。就这么一觉睡过去了

朱王 回复 05-10 09:28
可惜了

转遍中国 回复 05-20 16:27
有可能已经过了很多年的99岁了!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8
2025-05-05 22:31

人太老,吃不了饭叫什么病?

加勒比海带 回复 05-06 05:47
进食困难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8
2025-05-05 16:01

90岁这个岁数死亡不会是自然过世的

子衿十年

子衿十年

7
2025-05-05 12:34

要是活到500岁,估计什么医都不好填写了吧?

云梦之竹 回复 05-17 18:02
尸解成仙了

阳杨羊

阳杨羊

6
2025-05-06 07:25

这么多黑中医的?资本太黑了,希望读者不要被这些拿了钱就黑中医的垃圾带偏了,国家是不是应该对这样的资本严查一下呢?

云梦之竹 回复 05-17 18:04
国家也是人组成的!是人就有私心!

在梦里

在梦里

6
2025-05-05 18:58

那老人90岁在家里就死了,你问人家是什么原因死的,人家怎么说?老实说了不知道,不行!是不是要拉去做尸检啊?

加勒比海带 回复 05-06 05:54
是不知道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有没有基础疾病?死之前一个月行动、饮食、神志怎么样?有没有摔跤?是真没病还是没去检查过,一番话问下来大家都有数,只是不去计较罢了。非要给子女打上不孝的罪名对工作人员有啥好处?

不鸣

不鸣

6
2025-05-17 18:34

凡讣告中,都是因病医治无效不辛去世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6
2025-05-17 15:12

我见过的很多高龄老人小病躺下,家里人以为要走了,赶紧把寿衣穿上,不给吃不给水,老人高喊要喝水也故意不给,三四天失水酸中毒人就走了,这都是传统糟粕在作祟,认为拖着不给老人离世是不孝,其实是在故意杀人。

猛辉

猛辉

6
2025-05-18 00:45

别怪医生,专家们设计的死亡证明必须要V一个这样原因,否则他也开不出证明,不是医生想怎写就怎写的!

野山核桃

野山核桃

5
2025-05-06 06:02

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出家人坐化,据说有的高僧提前就知道自己大限已到,于是沐浴更衣,交代后事,做好准备就走了。

Feng 回复 05-06 21:59
什么屁高僧,很多老人都这样的,我奶奶八十几岁一直都是自己种菜做手工挣钱养自己,不用我们照顾,走的前个把月,就跟我姑妈说哪里哪里藏着钱,然后自己买好寿衣,到突然说不舒服当晚还在做着手工,快天亮就喊人救命,送去医院做了个小手术,在ICU隔着玻璃看还容光焕发能半躺坐起来挺精神,医生都说明天就能转普通病房,结果我奶奶看到我们隔着玻璃看她,她就跟我们摆摆手,当天晚上半夜就走了,回想起来奶奶是知道自己大限将至,在跟我们道别而不是打招呼

郎嚎

郎嚎

5
2025-05-07 13:00

所有人的死亡都是主动或被动不再呼吸,只要坚持呼吸,人就不会死

我是传奇

我是传奇

5
2025-05-17 21:28

90岁以上可以没病自然死亡。90以下都要问什么病。

老王

老王

4
2025-05-20 21:55

我的大外公,88岁走的。走的那天晚上,小辈们在打麻将,还听到老爷子凌晨四点过自己上了厕所。天亮的时候,准备喊老人吃早饭,已经呼之不应了。老人平时毫无病痛,吃得睡得也干得了活儿。

yjpgd8

yjpgd8

4
2025-06-05 23:27

见风使舵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4
2025-05-05 13:18

是不是没有一些相对的西医病名,就不能下葬?无疾而终不是皆大欢喜的白事吗,为什么非要给扣个帽子?哪个不愿自然死亡的出来走两步。

用户77xxx85

用户77xxx85

3
2025-05-05 22:07

你不知道,你闭嘴?这孙子够孙子的!

。。。。

。。。。

3
2025-05-05 21:26

虽然理解,但挺可悲的。实事求是,说实话,从小受的教育都是错的。

爱拼才会赢

爱拼才会赢

3
2025-05-05 17:35

病因:都是呼吸停止

899  O_o o

899 O_o o

3
2025-05-05 21:09

医生其实就是需要个程序,小伙子脑袋灵光,体会到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5-05 18:48

我父亲头天晚上还吃了晚饭并喝了一小杯酒(8钱)。第二天早上喊他吃饭发现已经躺在他床边的躺椅上去世了……应该就是中医所说:无疾而终。

nnail2 回复 05-08 20:40
大概率脑梗心梗太快边上没人迅速去世

用户11xxx63 回复 05-18 18:21
80岁以上没有明显的疾病,生活起居正常[点赞]突然死亡的才能算无疾而终!40.50突然死亡的能算无疾而终?

火眼看世界

火眼看世界

3
2025-05-06 07:18

还是小朋友会变通,年纪大了,只会抬杠,啥事也办不了。

智慧小赖皮

智慧小赖皮

3
2025-05-17 19:25

垃圾骗流量的,家属自然死亡是在居委或派出所开死亡证明的

╮(╯▽╰)╭ 回复 05-17 21:14
要医院证明才由居委带去派出所开死亡证[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c136831

c136831

3
2025-05-19 19:45

为啥现在城市里,最后都弄到医院里么?就因为这个死亡证明无法开出来。没人给开?

山泉水蜜

山泉水蜜

3
2025-05-20 10:40

任何事情的发生总是有原因的!问题是你当局者一时不了解而已。既然是去开证明,你讲不出原因就不应该,人,总不该无缘无故去了吧!如果没写缘由,人家工作人员怎么帮你的忙呢?假如出问题,你又说人家造假写!所以事发缘由必填是正确的。

慈悲

慈悲

2
2025-05-05 18:40

目前的国内,中医不吃香!

用户11xxx63 回复 05-18 18:14
正因为中医被压制的几乎灭亡了[哭哭]才会有那么多患癌症死亡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2
2025-05-06 00:07

开证明要死亡原因调查,不知道的话得尸检。选一个吧

越宅越胖plus

越宅越胖plus

2
2025-05-06 12:26

死因必须写明白了,不能无疾而终,得有个病。。[捂脸哭]

彩云风

彩云风

2
2025-05-05 20:45

随心

随心

2
2025-05-07 06:39

九十岁以上可以报老死的

小森怕怕

小森怕怕

2
2025-05-17 08:24

反正没有自然死亡,怎么也弄个病在死亡证上面

一剑客

一剑客

2
2025-05-17 13:12

胡扯,家里老人死了也是打110,再找医院开证明

老怪

老怪

2
2025-05-17 11:05

有灵魂叫活,无灵魂叫尸。

地低成海

地低成海

2
2025-05-19 18:45

一大堆人没有看懂,就在那里瞎评论

爬山客

爬山客

2
2025-05-18 01:01

我傍边村一老人吃完饭听家人给打汤家人没注意她使劲喊打给她喝了要走了家人打给她喝了碗一放倒头就死了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5-17 21:02

无聊,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5-20 13:19

我们这边农村没那个手续,办死亡证明有什么好处吗

不要认错

不要认错

2
2025-05-21 17:33

硬是把传统意义上的无疾而终整成了有病死亡!

蓝魔

蓝魔

2
2025-05-21 12:44

在家过世你去社区门诊办死亡证明?不是派出所办吗?

6e3300

6e3300

2
2025-05-24 09:13

保质期过了

懂你

懂你

2
2025-05-31 10:44

应该是正常老衰死亡

李峻     海里的河水

李峻 海里的河水

2
2025-06-03 18:04

人死灯灭,天道自然。

黑旋风

黑旋风

2
2025-06-11 21:55

不说死亡原因各种证明很难开出来

林雄山

林雄山

1
2025-05-05 18:29

人老了就是病了咯!病的尽头就是无疾而终咯!

诶呀

诶呀

1
2025-05-05 19:13

如果儿孙不孝顺,老人根本不可能活到这个岁数,—————给老人一个死亡的病因,符合公序良俗的要求就行了

唬人一刀

唬人一刀

1
2025-05-05 23:10

一辈子不生病,好就好死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啊 哦 嗯

啊 哦 嗯

1
2025-05-13 15:13

因为快乐,所以……快乐死了。

神游网海

神游网海

1
2025-05-17 17:00

瞎编,在家过世还去社区门诊?实际上是公安来认定

云梦之竹 回复 05-17 18:05
你在上大班还是中班?以前一直是医院啊!

神游网海 回复 云梦之竹 05-17 18:12
让灵魂去找医生?医生只看有灵魂有肉体的病人吧。在医院死亡,医院才有责任出具死亡原因。

淘淘妈

淘淘妈

1
2025-05-19 14:29

说没有就该让你尸检了。

安静的咸鸭蛋

安静的咸鸭蛋

1
2025-05-20 19:44

逼着说瞎话,这叫流程。

休鞋馆

休鞋馆

1
2025-05-20 17:12

农村人挂了要办理死亡证明吗?

风中的云彩

风中的云彩

1
2025-05-21 07:57

但是,如果说有这些病,医生让提供相关病历证明怎么办?

舍我其谁

舍我其谁

1
2025-05-23 22:16

开心死

牛大力

牛大力

1
2025-05-28 13:08

开什么玩笑,经常死亡的小伙伴都知道,要报120上门检查死透没有,然后开具证明才去的街道或村委,再到辖区派出所办其他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
2025-05-27 15:56

其实你也可以回答就是自然死亡。

lbh

lbh

1
2025-05-30 10:54

看不懂这操作

蓝雄专业装贴

蓝雄专业装贴

1
2025-05-29 07:38

有法医证明是自然死亡吧?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
2025-05-05 15:41

一般自然死亡就是心脏衰竭,或者呼吸衰竭。

子不语

子不语

1
2025-05-30 20:34

老了也是病故,衰老其实是器官衰竭。

姚晃评娱乐

姚晃评娱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