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山西大同订婚强奸案,中国妇女报连发三评。 一评,山西“订婚强奸案”的判决是

吉祥说说社会 2025-04-20 20:08:35

针对山西大同订婚强奸案,中国妇女报连发三评。

一评,山西“订婚强奸案”的判决是对错误观念的法治纠偏。

二评,保护受害人不受二次伤害。

三评,保护妇女权益的司法意志坚定不移。

在之前,人民日报也评过,订婚不等于性行为默示同意,让争议回归法律。

所以说席某某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一点儿也不冤枉,正像一位资深律师所说,出于人道上的考虑,如果席某某不是在订婚后发生的强奸案,那很有可能就不是三年了,应该是七年了。

法院依法判决是没错的,问题在于本案精准打击了婚恋关系,在中国的文化环境里,谈恋爱的时候,女人都是半推半就的,很多时候男人一冲动事情就成了,到时候一告一个准,未来谈恋爱的风险太大。

0 阅读:21141

评论列表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309
2025-04-21 01:11

保护妇女,以种族灭绝的气势。

chase 回复 04-23 21:01
现在的妇女已经倒反天罡了,还需保护?该保护是男人

用户13xxx22 回复 04-23 18:02
看不懂就多读书,你自己又尊重男性了?凭啥尊重你?我还说身边尊重男性的女人都很幸福呢,您今年贵庚呀,不会已经停水停电了吧

浩心

浩心

264
2025-04-20 21:15

全国人民都知道咋回事

路上的行者

路上的行者

206
2025-04-20 23:48

不爱就别谈“婚姻”,不愿意就别跟着去看婚房,不喜欢就直接讲明白!别让一些猴急的人,做出猴急的事情,然后让法律告诉猴急的人他犯法了。

你还是太弱了 回复 04-23 19:40
你是只看猴急两个字,前面几句是一点不提啊……

随心所欲 回复 你还是太弱了 04-23 20:11
见了没几回面,你谈爱?你是逗我吗?法律告诉猴急的人了,犯法。好吧

用户50xxx01

用户50xxx01

161
2025-04-21 05:54

咋没有男性组织,现在男性是弱势群体了,这些被西方洗脑的女性,应该让他们回到三从四德

随心所欲 回复 04-23 19:18
三从四德?女孩24岁,不接受婚前性行为就不是三从四德?

你猜呀 回复 04-23 22:45
别再北京混了,来上海吧,让你看看上海女人的地位

晓东

晓东

116
2025-04-21 05:02

你判他限制人身自由,故意伤害,强奸未遂,五年没问题!你不能判强奸成立啊!

随心所欲 回复 04-23 19:24
强迫成那样不叫强奸?那什么叫强奸?

chase 回复 04-23 20:53
不懂,全国老百姓都不懂

正义先生

正义先生

115
2025-04-21 08:25

妇女报怎么不提高价彩礼的事?为什么女的不出高价嫁妆?

精准打击杠精二极管 回复 04-23 22:26
按你这沙币逻辑家暴出轨得忍呗,毕竟都是投入时间成本???你乐意的活王八你当啊,算计那么多不行把你自己当鸭卖,按时间折钱吧[呲牙笑]那么怕亏,千万记清楚了,别卖便宜了

精准打击杠精二极管 回复 04-23 22:23
前怕狼后怕虎你找男的啊,你别结婚啊,里外话都让你说了,你找不到不要彩礼的你活该啊,反省一下自己的垃圾圈子吧,都什么物种,怎么大多数人就碰不到[微笑]裸婚裸嫁的一直有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98
2025-04-21 10:48

结婚必须要彩礼,要车房,要男人养的错误观念怎么没见你们纠正啊?不是男女平等吗?

白日做梦 回复 04-22 07:42
[点赞][点赞][点赞]

随心所欲 回复 04-23 19:27
你说的这个没问题,但是强奸躲不了,也不是违法犯罪的理由。要纠正就是大家一起抵制高彩礼等社会陋习,一起不接受高价彩礼。但是切记不能违法。

平淡如水

平淡如水

98
2025-04-21 04:54

公道自在人心,别拿法律说事 ,

用户15xxx68 回复 04-23 22:20
你叫别人守法,自己却随心所欲?

随心所欲 回复 用户15xxx68 04-23 22:40
我怎么随心所欲,你讲解一下?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76
2025-04-21 11:18

说说为啥房产证加名字就不告了

名利未曾污君子岁月从不败美人 回复 04-21 19:22
加了名字可以分割了!

释然a尘埃 回复 04-22 10:32
套路了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76
2025-04-21 05:43

法律为什么不保护订婚的彩礼

红豆 回复 04-21 22:57
传统退婚也不是说想退就能退的,期间的开销,名誉损失都是要给足的,不然订婚岂不是儿子?当年有个皇帝想悔女儿婚也是犹豫再三呢。自古以来婚姻是强权的,三媒六聘就是不断加码不断承诺,也是给悔婚的机会,但不论男女悔婚,都不可能一言而定。而现代婚姻仅讲自由,将婚姻儿戏化了。

随心所欲 回复 04-23 19:28
你确定是定金不是订金?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67
2025-04-21 10:47

强奸罪之所以是重罪是源于给被害方带来的严重人格和心理伤害,如果事前或事后报警前涉及利益交易就严重拉低了这种主观性伤害的后的后果,这时就是用强了也是应以人身伤害罪论处,女拳主义者为了博眼球把强奸罪泛化会有严重的社会危害。彩礼和嫖资本质上都是性同意的证据。期待本案对强奸罪的司法解释作出与时俱进的调整。

天平 回复 04-23 19:15
以前的强奸都是陌生人拉小树林,伤害极大。你判十年二十年我都叫好。

哦哦哦 回复 04-23 20:32
有一个来误导别人的,男方和女方是自愿进去婚房的,完事后女方跑出去大喊大叫强奸,男方才把她拖出去电梯,包括烧窗帘都是事后,真禁锢了你怎么还能烧窗帘?真锁了早烧死了,男方怎么就这么好心回来救她?反正完事后不给钱就是强奸,事前事中同意都没用,这就是小仙女的逻辑。

华03

华03

59
2025-04-21 12:13

妇女报单方面强调妇女牛逼,法制报不宣传一下依法判案吗?不宣传一下程序合法吗?不宣传一下证据确凿吗?

土豆

土豆

51
2025-04-21 07:03

什么时让彩礼进入法律,让房加名进入法律。

Mr lin 回复 04-23 09:19
法律应该规定:没生孩子之前男方房产不可多加配偶名字,如加了离婚前亦可收回99%,只有生孩子的配偶有权拥有45%的房产权

梦想 回复 Mr lin 04-23 14:54
没用,只要男人还把女人当个宝,可以换个方式继续要求。当然,只要男人抱着可有可无的心态,女人就啥都捞不着

蚂蚱

蚂蚱

40
2025-04-21 10:46

中国男人报咋不出声?

用户10xxx75 回复 04-23 15:55
中国有男人吗?都是牛马。

大牛

大牛

36
2025-04-20 21:31

无情不爱,贪利勿婚。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34
2025-04-23 00:58

捅了是强,没捅是未遂。报案前要求给房产加名字是敲诈勒索。

礼部侍郎

礼部侍郎

32
2025-04-21 19:51

以前的强奸罪对象都是地痞流氓,现在强奸罪的对象都是老公男朋友未婚夫,因为除了这些人别的男人根本都不会碰这些小仙女

用户44xxx42

用户44xxx42

31
2025-04-21 10:51

订了婚,还不能碰,哪你为什么还要跟我订婚。

用户91xxx35

用户91xxx35

31
2025-04-20 22:29

其实男人太笨,根本没弄进去才是根本

哦哦哦 回复 你猜呀 04-23 20:35
这些证据都说明不了一个问题,女方是否自愿发生关系,不是自愿在不采用暴力手段下究竟能不能发生关系。目前看来女方衣服完整,男方女方身上无伤痕,那么强迫在哪里提现?反正女方事后说什么都可以,男人说说什么都不予采纳。

你猜呀 回复 04-23 12:24
没进去,是不可能有男女双方混合体液STR分型检出的。这个证据链单独一个不能证明什么,但7个证据,为什么能叫完整的证据链?是因为强奸犯在法庭上是要陈述事情经过的,编造的经过,不能同时满足这7个证据,逻辑不能自洽,所以叫证据链。

携一人白首

携一人白首

26
2025-04-21 14:27

妇女报?就是前几天发表要求男方每年付给女方124万年薪的那个?真够沙雕言论的

正在输入 回复 04-21 20:03
对的,每天要煮6斤米,约80碗饭

天平 回复 04-23 19:16
很简单,以后我煮饭,女人付钱

伤潮

伤潮

24
2025-04-21 08:34

那就看这男的了,有冤报冤有仇报仇

瓶瓶屋

瓶瓶屋

23
2025-04-21 13:57

女方要彩礼是不是可以告敲诈勒索罪或者买卖人口?求解

公平正义

公平正义

21
2025-04-21 07:25

这种人渣而且毫无悔过之心应该顶格判决!而且其母事后不断利用媒体造谣煽动社会婚姻对抗应追究相应责任!

江湖 回复 04-21 12:21
理解因为你是女的家人。只有是家人才会说出如此厚颜无耻之话。

撩表小王子 回复 04-22 23:10
你应该是女诈骗犯或者是黑婚介的人吧

白日做梦

白日做梦

21
2025-04-22 07:46

妇女报怎么不说说彩礼呢?哪条法律规定娶媳妇必须给高额彩礼?既然拿法律说事,强奸后处女膜完好怎么解释?

东日

东日

19
2025-04-23 02:01

拿了人家彩礼、订婚了还不让男的碰,不是明摆着的骗婚吗?这无异于你付钱买了肉,却不允许你煮来吃。法律还护着她????难怪人们不愿求助法律,而愿意靠自己走极端去解决的事时有发生!

jordan

jordan

17
2025-04-21 15:42

男的有错毋庸置疑,但法律过度保护女方,反而会加剧女人肆无忌惮的欺压男性,看看西方国家,尤其是日本,从尊重你到其实你,怪谁,自己作

蚁洞辣几

蚁洞辣几

17
2025-04-21 19:17

首先我同意律师所说的“违背xxx就是qj”,但女方还是处女就问你还能属于qj吗?

a平常心

a平常心

17
2025-04-23 03:23

百分之99的人不满意说明啥!

清风

清风

17
2025-04-23 06:06

订婚不等于默认同意性行为!那结婚后也又不愿意的时候,那就是说无论何时,我想告你强奸,是分分钟钟的事!那还结个屁婚啊![抠鼻]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16
2025-04-23 02:24

这些东西让人服吗?拿原则和细节比,偷换概念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5
2025-04-21 13:19

如果女方处女膜完好,就说明强奸事实不成立。

用户10xxx80 回复 04-23 16:37
还是处女,请问强奸什么地方?[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老超

老超

15
2025-04-21 10:16

彩礼如果入刑,还有这破事?

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

15
2025-04-21 18:03

问题不在于这个,而在于事后女方是先以房子➕名威胁,威胁不成报警。男方用强没得跑,但第一,未遂以既遂判合适吗?第二,女方事后的威胁不在法院考虑范围内的话以后中国的男女关系对立只会加剧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5
2025-04-22 12:32

谁家评论并不是冤不冤枉的关键,关键是证据充不充分。

过眼云烟

过眼云烟

14
2025-04-21 18:40

我把该事件发到家族群里,没想到群里七大姑八大姨们,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女方家有神经病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87xxx36

用户87xxx36

14
2025-04-21 13:24

仙女跳是合法权益?

芙蓉树

芙蓉树

14
2025-04-22 21:04

现在这么多年轻人不结婚,妇联干了什么工作?以前单位妇女办还当红娘,关心单位大龄青年的婚姻大事,现在干了什么?

莲花村

莲花村

13
2025-04-23 00:35

关键是处女!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3
2025-04-23 06:23

保护妇女,坑害男人

那一秒,硪狠期待

那一秒,硪狠期待

12
2025-04-21 05:48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

jeffzll

jeffzll

12
2025-04-21 21:01

法治的对错来自于人们对事俗的理解

瀛舟 回复 04-23 11:08
当保护过度变成了溺爱,被保护的很有可能会作妖,最终害人害己。就像溺爱小孩子一样,虽然不可能全部会变坏,但总有一部分被宠坏作妖害人。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2
2025-04-23 00:00

那就光谈恋爱别结婚了呗

用户52xxx61

用户52xxx61

12
2025-04-23 01:49

问题是没进入?这就是强奸未遂啊?

封心锁爱

封心锁爱

11
2025-04-23 08:53

法律应该遵重风俗习惯,订婚后即可以同房这是大众普遍认知

作而不止终成善矣

作而不止终成善矣

11
2025-04-21 12:20

有妇联,请问有男联么?

稍等一下

稍等一下

10
2025-04-21 12:20

人间哪有真情在,唯有利益动人心!散了吧,该干嘛干嘛,保护好自己就行了。

陆海空

陆海空

10
2025-04-21 17:15

假如房产证加了名,女方会告席x强奸吗?

小到猪

小到猪

10
2025-04-23 04:16

既然如此,应该立法严禁收取一切彩礼。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0
2025-04-23 00:01

男人就应该当牛马嘛哎

路边社

路边社

10
2025-04-23 10:48

这案其实主要是在于有无证据直接证明有性行为,是否有证据证明当时对方是不同意的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0
2025-04-21 21:12

保护妇女没毛病,但是冤枉人也不可取,如果是律师你的家人,是冤枉的你是怎么想的

8529578

8529578

10
2025-04-23 04:09

谁说订婚强奸对了,法院不管证据只采信口供判决是对司法体系的践踏,哪怕你判个强奸未遂也不会有这么大争议。

弥漫整个城市

弥漫整个城市

10
2025-04-21 19:26

告诉你们恋爱不需要谈,只需要一直付出,毛都落不了一根,至于结婚提都不要提。那个妇联建议好好查查,说不定就是走动的50万。还有陪审团制度该出来了,随机找几个非法律专业的人参与审讯。

未休矣

未休矣

10
2025-04-22 21:11

一个23岁的城镇户口未婚女孩,拥有中专学历,通过婚介所相亲农村户口男孩并成功,这是什么样的鬼才编剧能想出来的剧情?这个男孩何德何能如此幸运,是帅气逼人还是家里有矿?你们知不知道二手女性在农村都属于稀缺资源,遑论未婚城镇户口的?这种女孩只需在家里,媒婆早就门口排队了,还能沦落到婚介所去吗?这个事情的发生,本身就是黑色幽默,处处诡异啊。

用户45xxx04

用户45xxx04

9
2025-04-23 14:37

对的,订婚不等于婚前性行为法律这个说法接受,但是,但是订婚等于女方可以白拿几十万彩礼,别说退回来的屁话,那是追缴回来的,既然订婚不被法律认可,习俗不被法律承认,那么就按照法律应有的样子来判,难道只有女性的身体被保护?男方家里的财产不用被保护么?男方强奸未遂,女方诈骗巨额财产,这样判罚才应该是公正的法律!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9
2025-04-22 23:42

法院将接受新婚夜强奸案

诗酒乘年华

诗酒乘年华

8
2025-04-22 00:38

违背妇女意愿的性行为就是强奸 (相亲的大多陌生,中国庞大的相亲市场,男女双方经过一段时间熟悉,从而确定关系订婚,进展到肢体接触到顺理成章,那么请问进入这个房间过夜(自愿还是强迫进入房间),情侣闹闹矛盾,吵吵闹闹,哄哄,就变成立案和强奸了先决条件是彩礼,还是婚房加名导致的?

封心锁爱

封心锁爱

8
2025-04-23 08:59

彩礼是同意性行为的标志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8
2025-04-23 06:15

真正的依法判断,如果一发的话,证据呢?强奸为什么处女膜还是完好的?

有梦

有梦

8
2025-04-23 09:11

哪怕来个三十评也改变不了女方骗钱的事实,也改变不了年轻人对婚姻的恐惧

龙之魂

龙之魂

8
2025-04-23 08:28

妇女婚内出轨的能恢复通奸罪不?不能就别天天喊男女平等。

皓皓

皓皓

8
2025-04-23 08:45

我们不傻,知道怎么回事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7
2025-04-22 09:09

这男人有点亏又没享受还被判个强奸犯。

一个人的旅程

一个人的旅程

7
2025-04-21 18:06

1.用什么证明强奸成立?对强奸的界定比较模糊,主观意识为主,没有证据支撑(至少跟大众认知的强奸差距巨大),现有证据最多算强奸未遂。 2.到底谁是受害者?没有说清楚。 3.只有女性需要保护,男性就不需要?保护女性是应该,但不能建立在打压男性权利的基础上。 这些年的很多社会怪象貌似都反应出中国的某些女人被“保护”的过头了。“冬萍笑夫〞算是道德败坏,这次的意识强奸我却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Fonic大师兄

Fonic大师兄

7
2025-04-21 13:55

柏拉图式强奸?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7
2025-04-23 10:59

这女的干嘛要急着房产证加名?一定要好好查查

用户90xxx68

用户90xxx68

7
2025-04-23 04:41

现行法律是无罪推定,也就是说先假定嫌疑人是无罪的,司法机关去找相应的证据来证明你有罪。可这个事件中并没有直接证据。

心情如水平静

心情如水平静

7
2025-04-23 05:46

那就让女人和女人结婚吧别找男人当傻子

荣耀骑士

荣耀骑士

7
2025-04-22 22:01

如果彩礼上万判买卖妇女罪,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

封心锁爱

封心锁爱

6
2025-04-23 08:51

订婚本身是-种陋习,是交易

月光下的冷陌

月光下的冷陌

6
2025-04-23 11:20

那我想知道领证以后强奸判多少年?

黎生

黎生

6
2025-04-23 16:30

为了中国的人口,应严打女权

刑事律师张锋

刑事律师张锋

6
2025-04-22 23:21

最多是强奸未遂,三年以下

甘草

甘草

6
2025-04-23 06:28

18万彩礼,还把婚前房产加名,婚后在娘家住,到时再一离,彩礼不退,房产分一半,男方谁保护?

云破天开

云破天开

6
2025-04-23 13:32

既然总是强调现代女性的权利,那为何又要坚持传统婚姻的彩礼

囧轩轩囧

囧轩轩囧

6
2025-04-23 08:39

以后所有男人跟老婆办事前都得录音挣的老婆同意啊,不然一告一个准

北上那人

北上那人

6
2025-04-23 00:28

一、订婚接受彩礼等同于订合同接受了定金,难道还不能履行合同责任吗? 二、妇女与持结婚证的丈夫之外的男人自愿忄生交,真的只是道德问题而不 触犯法律吗?那么结婚证有何法律效力?结婚证能给男方带来什么样的保护?

用户11xxx45

用户11xxx45

5
2025-04-21 13:27

如果是个渣女,找好了下家,后果是男的进牢房吗

用户10xxx26 回复 04-21 22:48
当然,如果她告你qj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5
2025-04-23 08:46

这个目前还不能够断定,最后还得最高法院说了算

昨今明

昨今明

5
2025-04-22 23:52

典型的团伙诈骗案件,诈骗团伙选择作案目标对象的一般标准:1、不懂法,2、生活经历经验有限,3、有一定的经济实力,4、经济实力不能太差,榨不出油水,5、经济实力不能太强,太强吼不住,反而可能会被反杀。而大同案的男方当事人符合这些基本特点。

伤离别

伤离别

5
2025-04-23 22:07

只要妇女心头不同意,或者是当时同意事后反悔,都算强奸,既包括婚前也包括婚后,所以说以后男方打算干的时候,必须先走流程让女方签书面同意,而且必须全程录音录像,且有第三人做证证明女方不是在男方胁迫下签的同意书。

回头是岸 岸在何方

回头是岸 岸在何方

5
2025-04-23 11:13

照这架势以后还单单身可能会好些,必然稍不注意就是被告个强奸罪太恐怖了,

用户86xxx61

用户86xxx61

5
2025-04-23 08:15

和不是你撞的为什么要扶差不多的影响力

用户70xxx62

用户70xxx62

4
2025-04-21 19:34

凭直觉,男方是碰见女仙人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5-04-23 10:28

现在所谓的婚姻市场,实际上加入进去的多数女性不是在为了成家而加入,而是在为了做生意而加入。

伯爵

伯爵

4
2025-04-23 08:24

现在的婚恋关系中,女方索要高额彩礼时,妇女报怎么不发文抨击这种现象?

淡然

淡然

4
2025-04-23 09:01

妇女报改名女权报更好,这类事件更要借机炒作,绝不放过!

风干了阳光

风干了阳光

4
2025-04-23 16:52

结婚订婚情侣只要女性不任同性要求都是强奸吗?人性变坏了👄是园的什么都可以说成反的正的咋办?法律法规咋证事实?

梧桐曦语

梧桐曦语

4
2025-04-23 11:35

反正大部分超过60%的人民群众觉得这就是骗婚!订婚了,彩礼给了,就是奔着结婚去的。女的矜持也好,不愿意也罢。心里就是抵触排斥,根本不喜欢这个男的。所以啊,这就是诈骗,为了彩礼委屈求全,婚后一年两年肯定离婚!

封心锁爱

封心锁爱

4
2025-04-23 08:58

按强奸法条包括婚内夫妻之间,为何婚内强奸基本上不追诉? 这与订婚后的强奸应一视同仁

心情如水平静

心情如水平静

4
2025-04-23 05:46

结婚为什么那订婚钱这违法吗

阿义

阿义

4
2025-04-23 18:05

婚约女方义务是什么,重金取妻,八台大娇

萤火虫

萤火虫

4
2025-04-23 18:21

现在就算女的脱光了躺好了,男的都得思想挣扎很久,要不要上去,带着这种心理负担,估计要不了多久就会性功能障碍的!然后女的肯定不满意,再然后就有很大概率来一次强奸说,男的入狱,接着离婚分财产,就那句话,万变不离其宗“分财产”

天平 回复 04-23 19:17
思考什么?直接远离

用户97xxx80

用户97xxx80

4
2025-04-22 21:01

从保护妇女权益角度出发,应该告女方贩卖人口,证据就是那法院让男方取回的10万彩礼

枫树森林

枫树森林

3
2025-04-21 18:51

性交易双方都要罚,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5-04-24 03:18

拿了彩礼就可以强奸了?就算结婚了,硬上一样算是强奸

巴黎

巴黎

3
2025-04-23 18:30

到底那女的收到侵犯了吗?有证据吗?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3
2025-04-24 05:27

如果女性以此为借口进行诈骗骗钱,你怎么处理?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
2025-04-23 23:25

不要订婚 不要结婚学会保护自己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04-23 19:12

去西方试试要彩礼要三金要改口费要房票,直接判你敲诈勒索。重大案件。

光明

光明

3
2025-04-24 05:24

你收彩礼就是默许性生活,不然收彩礼干么

吉祥说说社会

吉祥说说社会

喜欢分享各种热门话题,用心讲解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