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漂着30多艘美国大豆货船,足足200万吨的货物正往中国赶。但尴尬的是,超半数

乐宝侃世界 2025-04-11 16:11:31

海上漂着30多艘美国大豆货船,足足200万吨的货物正往中国赶。但尴尬的是,超半数货船4月12日后才能到港,按照规定得交104%的关税。据说不少是中储粮采购的,到底能不能免税,还得等官方消息。   据新浪财经4月2日的报道,这浩浩荡荡的船队里,一多半货船要在4月12日后才到港。偏偏不巧,按照现在的规定,到港时间在4月12日后的美国大豆,得交104%的关税。   想象一下,货船在海上日夜兼程,结果一到中国港口,关税直接翻了一倍还多,这成本压力得多大?   估计船主和货商心里都在“打鼓”,肠子都悔青了,早知道就早点出发,也不至于卡在这个节骨眼上。   更有意思的是,这批大豆的“身份”也引发不少猜测,有消息说,其中不少是中储粮下的订单,中储粮作为咱国家粮食储备的“主力军”,采购这么多大豆,肯定是为了保障国内粮油市场稳定。   但现在关税高悬,到底是按规定交税,还是有别的处理办法,大家都在拭目以待,也有小道消息传,说不定会给这批大豆免税,但官方还没个准话,一切都还扑朔迷离。   美国是全球大豆出口大国,咱中国又是大豆进口大户,每年都从美国进口不少大豆,主要用于榨油、做饲料。   美国大豆产业对中国市场依赖度极高,这次200万吨大豆火急火燎往中国运,就是最好的证明,可贸易政策一变,市场立马“变脸”,关税成了悬在买卖双方头上的一把“剑”。   对咱普通老百姓来说,这批大豆的命运也和咱生活息息相关,要是关税落地,大豆成本增加,食用油、肉类价格说不定也会跟着涨。   到时候去超市买瓶油、称斤肉,花的钱就更多了,但要是真能免税,市场供应稳定,那估计就没啥事。   200万吨的美豆赶趟来华,关税大棒悬头顶!这波免税还是硬扛?你觉得结局会咋样?留言讨论!点赞转发看结果,关注我紧盯贸易动态! 参考资料:新浪财经——市场‖最后的机会,200万吨美豆飞驰中国!近半数面临10%关税,美豆对华依赖度远超中国

以前村里一望无际肥沃的耕地,北地种粮食:如小麦,玉米,大豆。地埂两边种高粱或者绿豆,豇豆。西地种蔬菜:豆角,黄瓜,西红柿,空心菜,花生,大白菜等。东地还有一些地比较远:只能种地瓜,花生。

先搞懂它是离岸价到岸价还是信用证再看热闹吧,假如中粮做的是离岸信任,人家货物出港就概不负责了,剩下的不是你的事就是保险公司的事。以米国那帮人的狡猾,会是哪种结果?猜测这种损失,只要是在海上的,除了他们急需的涉及国防的物资,大部分都会是这边的损失。他们没有东西会难过一段时间,但损失不会那么大。这是一场我们不接也得接的仗!特没谱就是想同时出两手,一手向全世界讹诈,一手用打乱消费秩序来刺激米国国内的老百姓强调发展自身制造业的重要从而达成他的政治目标。

1.关税是针对于卖方的,我们按约定的价格买入,而不是关税政策后的价格,如果对方不同意,那,请原路拉回去! 2.既然是储备粮,晚一两个月储备也无关痛痒,可以寻找替代供应国,这个替代国,相信国家战略里有不止一个备选供应国! 3.越是这个时候就越要硬气,让猴子们看到举起了菜刀,就一定会有鸡被杀,往后才不会有立陶宛这类敢和不是一个等级的叫板! 4.要给国际上还不太敢于和川普作对的国家做好榜样!

2 阅读:205328

评论列表

用户32xxx19

用户32xxx19

252
2025-04-11 19:50

你去看刚刚出的细则,4/10 12.01前出港,5/14前到港的按照老税率

真_巍巍无双 回复 风烟露酒醉似仙 04-12 19:47
犯罪不是合同,看谁掌握了法律解释权。另外,中储粮签的合同,国家不让人家进港,他还能以他们的合同搞特殊?你是怎么想的?

风烟露酒醉似仙 回复 04-12 15:33
这种事不好说,不是说傻不傻,是合同日期决定的。比如你昨天犯了法,结果今天新规下达,从明天起范这个罪要枪毙,那么恭喜你,你不用被枪毙。虽然你的判决还没下来,但你犯法时间是在新条文落地之前,所以按旧规执行。这个合同法一样,人家是在你新规前签署的合同,申报海关的,那么就按旧的执行。不用管中美都一样。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194
2025-04-12 01:23

要来个卵啊,都是转基因的东西

能戈善武 回复 04-12 20:34
渣子能卖黄豆价的一半甚至多点,两块五的黄豆。渣子一块三四。

能戈善武 回复 04-12 20:30
豆子榨完剩的渣子可以卖的,做饲料什么的。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38
2025-04-12 01:38

那些商家专进口转基因,危害国人,,,

悠然 回复 04-12 12:54
本来就是,搞餐饮的都知道

优优悠悠 回复 04-12 19:48
这个货把矛头从美国转移到中国进口商,目的真阴险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87
2025-04-12 02:30

转基因大豆玉米连老鼠都不吃,本人亲身经历,传统玉米被老鼠吃光,转基因玉米基本不吃,由此可见转基因有毒!![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优优悠悠 回复 04-12 19:49
你湾湾主子让你们吃瘦肉精,没见你放个屁

一叶扁舟 回复 04-12 14:26
不是转基因有毒,而是因为转基因杀精子,把老鼠都杀绝种了

FDZR

FDZR

50
2025-04-11 17:40

直接卖其他地方了

角落中的碎梦

角落中的碎梦

45
2025-04-12 03:07

屁都不懂就出来骗流量,这个是按照离开港口时间来算不是按照到港口时间算

看海观天 回复 用户17xxx43 04-12 21:40
报关是不是要经过海关过竟呢。

用户17xxx43 回复 04-12 18:22
你有点搞笑,牛头不搭马嘴,报关手续是针对入关货物📦,李嘉诚的是港口完全和关税无关,人家是收船停费和下货款,关税是国家收的,至于人家卖自家产业我就不评论了,对与错自有国家处理。

apollo的爹

apollo的爹

44
2025-04-12 02:26

全球最不缺的就是大豆,巴西要乐坏了[滑稽笑]

apollo的爹 回复 04-12 22:12

用户93xxx90 回复 04-12 10:46
有个屁钱赚,连人工成本都要不回来

汤可

汤可

36
2025-04-12 04:21

转基因食品留给美国人自己吃

663686 回复 04-12 20:23
美国太坏,种植转基因只卖到国外?

蒙哥麻利

蒙哥麻利

33
2025-04-12 03:20

中储粮!这关税不是左手交右手吗?

大王 回复 04-12 07:08
又说实话了!

阿伟

阿伟

28
2025-04-12 03:22

国企采购的担心什么?都是消费者买单的

仰望星空 回复 04-12 10:28
不要不行啊,没有买卖啥由头搞钱

阿慢 回复 04-12 09:38
绝大部分都是离岸付款,已经付过货款了,想避税只能让船开都第三国。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6
2025-04-12 01:13

不懂不要出来丢人现眼,到港时间不是你认为的就是反制生效时间!

白天不懂夜的黑

白天不懂夜的黑

26
2025-04-12 02:26

趁着这次机会把本国大豆重新做起来,反正现在的人也是油盐过量

斩龙 回复 04-12 09:52
你真是个大聪明,假如国产大豆有竞争力,就不会进口了,首先你得有合适的土地种,其次你的成本要比国际粮价低,否则还是进口划算,又不是只有美国是产粮大户,可替代的选择太多了,不愁没有国家出口,农产品不出口砸手里发霉吗,出口国比进口国还着急,就像农民种的蔬果蔬菜,没有二道贩子收,就只能低价处理,再处理不了就只能烂地里

白天不懂夜的黑 回复 斩龙 04-12 12:21
你怕是不知道中国以前是大豆出口国,被资本玩坏了

留恋苍穹

留恋苍穹

16
2025-04-12 06:34

现在饭店里,小吃摊,有9成都是用的转基因油,你能躲得开?

于迎雪 回复 04-12 08:27
问题是没有转基因,你连油都吃不起

悠然 回复 于迎雪 04-12 12:58
吃猪油,花生油,不香吗?转基因大豆油不要也罢

用户29xxx75

用户29xxx75

15
2025-04-12 01:23

免不免税都无所谓了,从左边口袋放到右边口袋。

国际新日通

国际新日通

11
2025-04-12 05:08

转基因大豆

爱辣U

爱辣U

9
2025-04-12 03:11

还是吃猪油好,大家可以做实验用猪油和大豆油分别涂在不锈钢和木板上过段时间大豆油会变硬猪油就不会,猪油就是脂肪高点,那些专家都是为了利益说吃动物油不好

XXX 回复 zyfzhang 04-12 22:26
知道什么是板油不?知道猪油自己熬不?

zyfzhang 回复 04-12 16:29
那些冻货都是卖给谁的?

飞天男孩979

飞天男孩979

9
2025-04-12 06:54

不要意淫了,中国关税是按照出港时间算的,只要4月12号前发货了,5月20号前到中国的都不加税

11

11

9
2025-04-12 10:44

中粮油,100%国务院控股,增加多少关税也是左手倒右手,减不减税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但对金龙鱼这样外国控股的公司关税增加意义就大了。

challenge2 回复 04-12 20:41
是的,都是国企单位。

老天爷最大

老天爷最大

8
2025-04-12 18:52

粮食属于战略物资!只要是中储粮采购的,免税是没有问题!我们县企粮站每年几个亿左右的交易量也是免税!但是别的贸易公司~和饲料厂!照章纳税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8
2025-04-12 08:16

经商有赚就有赔,没啥大惊小怪的,赚钱的时候也没见给谁多发一点,赔钱凭啥国家买单?

羌管悠悠

羌管悠悠

8
2025-04-12 07:06

这个节骨眼上抓紧时间采购这么多,应该严查一下是否里通敌国。

斩龙 回复 04-12 09:58
手里的美元多的花不出去了而已,要不谁买美国否

初见 回复 04-12 18:51
有点脑子行不行,美国的货轮到国内要半个月,4月12到岸的货轮说明3月底就买了。

随风

随风

7
2025-04-12 20:11

你咋不回家种地呢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7
2025-04-12 19:30

你看看国家经济法 离岸之后都跟老米没关系了 净是不懂的瞎写凑热度的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6
2025-04-12 03:52

农产品增税是增谁的税?谁来回答我?

zyfzhang 回复 04-12 06:45
惩罚性的关税就是国家阻止某些国的货物交易,当然也存在主动和被动报复。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6
2025-04-12 09:23

没关系的,直接在海上榨油,油渣扔海里喂鱼,等鱼大了再捕捞,不就利润最大化了,有的可以磨成粉,冲豆浆,船员饿了可以做豆腐,又营养有便宜

情难抑梦蹉跎 回复 04-12 12:39
什么样的人才能有你这种脑回路?城里人都要脚丫子想事?大豆来了,先榨油,榨油之后的残渣才是养殖业的饲料,你特么都扔海里了,动物吃你啊?

逍遥仙子

逍遥仙子

5
2025-04-12 07:10

个人建议,关税前成交订单的不在加税范围,属于正常贸易期,关税后的按新规交税。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5
2025-04-12 00:49

我们迫切需要的就免税

波哥

波哥

5
2025-04-12 08:41

大豆油吃不得,以前不吃大豆油癌症病人少,自从开始进口大豆榨油,就越来越多了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4
2025-04-12 19:14

粮田改种房了

正在关注你

正在关注你

4
2025-04-12 23:32

巴西的大豆船已经出发了。

重机

重机

4
2025-04-12 07:43

这个容易左袋入右袋咁间单的数学题小偏都不会计,出口有退税,进口也可以退税。

有一说一

有一说一

4
2025-04-12 20:32

要是船到泰国卸载了,再运来。这个怎么算呢?有没有这种可能

用户87xxx27

用户87xxx27

4
2025-04-12 08:19

转基因大豆来毒害中国人民

chen xian sheng

chen xian sheng

3
2025-04-12 09:19

停止美国的大豆进入中国市场,美国是转基因的大豆,中国人本来就不喜欢美国的大豆!

大雨辰

大雨辰

3
2025-04-12 09:22

“在运货物”是按老关税执行的

扁舟

扁舟

3
2025-04-12 09:24

提起大豆,不得不提山东县城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3
2025-04-12 09:51

全是转基因的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5-04-12 06:37

骗流量?已经离港的不在提高范围,自媒体就是什么都发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3
2025-04-12 14:37

姑且按出港时间算,即便不是,真是中储粮的,也不过是国家的钱左口袋装右口袋而已,多了一遍纳税和拨付的环节。以后堵住不进口美货的渠道就行。显然作者不懂戒指时间~

天涯漫步

天涯漫步

3
2025-04-12 14:43

路上的看报关时间,往下的还是原先的操作呗,巴西,阿根廷等大豆生产国把美帝大豆通通吃下,然后把本国出产的大豆全部销往中国,顺路赚个差价。

雪中悍行刀

雪中悍行刀

3
2025-04-12 08:22

交税也是进国库,这是好事,国家有钱就是老百姓的福气,底气,希望企业多多交税

仰望星空 回复 04-12 10:31
怪不得山东人喜欢考编...你不知道税用在哪里也应该能感受到啊

Michael He

Michael He

2
2025-04-12 07:15

应加关税,让供应商出关税,货不能按时送达,按合同罚?

叽里咕噜 回复 04-12 07:56
美国只出口一千亿到中国,而中国却出口五千亿到美国,看谁罚的赢,反正罚的不是你的。你去看看这次中国倒闭了多少外贸企业?

野山核桃

野山核桃

2
2025-04-12 08:19

加税之前肯定做过调查的,谁能跟不靠谱一样拍脑袋。

夏天

夏天

2
2025-04-12 09:21

直接退货啊

朴实无华

朴实无华

2
2025-04-12 13:43

转基因的东西有什么来了,它们真是好东西,啊!

与力同行

与力同行

2
2025-04-12 18:56

不是104%了,是125%!!

用户18xxx64

用户18xxx64

2
2025-04-12 12:08

人家是离岸价,到你这里了爱收多少就多少,不关人家事。

说说而已

说说而已

2
2025-04-12 10:16

消息这么滞后,还来发消息

98一路顺风

98一路顺风

2
2025-04-12 06:50

在途货物,按旧关税征

超越梦想

超越梦想

2
2025-04-12 15:46

直接不要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4-12 13:32

十二号前启程的全部可免税,够意思吧

小开心去拉萨

小开心去拉萨

2
2025-04-12 09:07

104是给我们还是给他们

饿狼129

饿狼129

2
2025-04-12 12:41

提倡宁食猪油,不吃美国豆油。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2
2025-04-12 19:03

在提关税前申报且已离港的不属于。

齐圣

齐圣

2
2025-04-12 09:48

这批美国大豆,全部按125%关税!

坐。一得币

坐。一得币

2
2025-04-12 10:08

一招就解决掉了,送往香港呀[拍手]拿走,不谢

广告

广告

2
2025-04-12 05:53

所以只能按“离岸价”出口,运输、保险、关税全交给别人做。

话好约缘

话好约缘

2
2025-04-12 17:59

看来豆油,豆粕要涨价了

鑫哥

鑫哥

2
2025-04-12 19:24

别带节奏,这是我们到他们家买,不是他们带货到我们家卖。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4-12 09:01

买家交税、

老程头

老程头

2
2025-04-12 10:30

啥都不知道就乱喷,如果货物离港口是从4月12日前,到港口可以至5月13日,超过时间才加征税的。

天道无道

天道无道

2
2025-04-12 09:59

是145%的关税!千万别妥协!

猛牛地

猛牛地

2
2025-04-12 21:53

免吧!

团结韭菜

团结韭菜

2
2025-04-12 08:21

这里有多少回扣?

怕痛就别爱

怕痛就别爱

2
2025-04-12 23:36

转基因大豆

caijun13145

caijun13145

2
2025-04-12 19:53

刚刚去查了下,说的是国内出口更多(不是全部)用FOB模式,进口用CIF模式,fob进口模式下估计仅在少数落后领域,比如科技或者

gzcaojin

gzcaojin

2
2025-04-12 10:07

你真看过细则?

zf269068

zf269068

2
2025-04-12 03:03

国有的税收肯定少,放行也不奇怪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2
2025-04-12 07:55

自媒体笑话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4-12 10:34

打个比方中储粮是儿子,国家是老子,儿子高价买,多付的钱进了老子的口袋,既然已经下了单的有啥关系

陈晨

陈晨

2
2025-04-12 13:32

关税中粮买单吗?

用户23xxx74

用户23xxx74

2
2025-04-12 11:46

转基因食品

TNT

TNT

2
2025-04-13 01:04

不懂装懂,胡说八道,把国家政策弄明白了再写作业吧。

雁渡寒潭

雁渡寒潭

2
2025-04-12 09:50

关税是交给国家的,没必要免

zzix_cn1

zzix_cn1

2
2025-04-12 10:44

原路退回。

思维

思维

2
2025-04-12 21:50

为涨价找借口而已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2
2025-04-12 08:36

人吃和猪吃转基因都是世代之害。

风往北吹

风往北吹

2
2025-04-12 12:34

说的是离岸日期,非到港日期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2
2025-04-12 14:19

请问大家明白转口贸易是什么意思?

白@生

白@生

2
2025-04-12 07:37

交就交了,央企自家人,左手转右手。以后进口自然会减少。

兜兜转转停停

兜兜转转停停

2
2025-04-12 07:13

4月11号发的文章,你这信息真够鼻塞的,早就明确按离岗时间算了

小花 回复 04-12 08:07
自媒体😂

无独有偶

无独有偶

2
2025-04-12 08:22

中粮储只是最后的老板,中间商这回要把一年的利润都赔出来

风吹落叶

风吹落叶

2
2025-04-12 10:40

大豆油不吃也罢

心猿意马去

心猿意马去

2
2025-04-12 06:52

作者是收了钱的,

qdsomke

qdsomke

2
2025-04-12 09:36

这是食用油要涨价的借口吧

竹梢拂月

竹梢拂月

2
2025-04-12 18:28

相信中国人的智慧,不要杞人忧天

糊涂更难得

糊涂更难得

2
2025-04-12 09:48

转基因大豆

草上飞

草上飞

2
2025-04-12 15:32

扯淡吗?30 多艏,200 万吨,一艘不到 10 吨,你二傻呀

用户23xxx32 回复 04-12 18:52
没见万字,是200万吨,不是200吨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2
2025-04-12 07:48

这有什么中储粮的免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04-12 09:35

只要出货价不变,不会影响消费价

匆匆忙忙

匆匆忙忙

2
2025-04-12 07:37

生意都是有赚有赔,

用户95xxx58

用户95xxx58

2
2025-04-12 16:50

转基因大豆,不要不要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4-12 04:23

质量不符合进口标准,退回去

HN潇湘水

HN潇湘水

2
2025-04-12 10:12

要鼓励农民种地,鼓励农民养猪,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4-12 12:42

中国人不要吃美国的转基因食品

用户17xxx08

用户17xxx08

2
2025-04-12 10:51

千万不能破坏自己定下的规矩,可以先征收关税,从其他地方补贴中储粮。

cj

cj

2
2025-04-12 17:55

决定不能免,如果免了就开了先例,就可以别人任人宰割

丨何福丨

丨何福丨

2
2025-04-12 15:53

不是都说了?俺报关日期算,只要是加税前离岸的都不会加税。。

咯咯

咯咯

2
2025-04-12 17:30

去趟巴西,再拉回中国

奋斗不息的岁月

奋斗不息的岁月

2
2025-04-12 20:06

已离岸的是到五月份。

蓝天

蓝天

2
2025-04-12 15:47

按规定办

德华新视听

德华新视听

2
2025-04-12 13:11

确定是你200万吨???一次性??最大的船也就一次能运30万吨,何况这种大船全球六1膄

绝对无聊阿

绝对无聊阿

1
2025-04-12 06:45

没有那些豆子 肉 油 要涨50%

我去买个橘子 回复 04-12 12:24
离了美国,就会死了?不会从其他国家进口?

乐宝侃世界

乐宝侃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