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11大反叛:1、糜芳反了——因为关羽,2、傅士仁反了——因为关羽,3、孟达反

念容谈综合 2025-02-23 02:32:38

蜀汉11大反叛:

1、糜芳反了——因为关羽,

2、傅士仁反了——因为关羽,

3、孟达反了——因为关羽,

4、黄权反了——因为刘备,

5、范疆反了——因为张飞,

6、张达反了——因为张飞,

7、潘濬反了——因为关羽,

8、郝普反了——因为关羽,

9、蒋舒反了——因为刘禅,

10、魏延反了——因为诸葛亮,

11、刘禅反了——因为黄皓!

关羽是多不被待见哦,说是武圣,被人箭射的次数最多,说是忠义,投降过曹操,还欲盖弥彰说降汉不降曹,守着最重要的荆州,被东吴略施小计的给收拾了,还连累刘备张飞身死,蜀国一蹶不振。

孟达还是法正好友。。。法正推荐进的蜀汉集团,当了区域经理,想玩从龙那一套,以为刘封能当总裁,结果玩脱了,求自保叛变而已。魏延是根本没造反,杨仪跑路还把魏延的退路给断了,魏延有刘备看重,以为自己是诸葛亮下第一人。。。诸葛亮一没,也不看清形式,被马岱偷袭,后面马岱也不见了,估计就是背锅私下处理了。。毕竟马超也没了,马家没后台,偷袭杀了军方要员,哪里那么好脱身的。。[汗]

魏延的话,只能说是“无反心,有反行”。诸葛亮把北伐当事业,这家伙是真的在享受北伐。东吴的北伐就是搞笑,魏延还能去哪实现自己价值。

2 阅读:190354

评论列表

江江

江江

229
2025-02-23 18:17

背叛同学公孙瓒,暗夺徐州害陶谦,忘恩负义叛曹公,毒杀刘琦霸荆州,被发入山骗盟友,背刺刘璋假结盟,坑蒙拐骗刘黄鼠,虚伪奸诈无底线

徘徊只是过客

徘徊只是过客

183
2025-02-23 17:38

什么叫略施小计,白衣渡江,洛水之誓,当街弑君,三个挑战道德最低线

天才小熊猫

天才小熊猫

107
2025-02-23 21:58

黄权可没反,他只是回不去了,又不能投降东吴,刘备也没责怪他

乐乐乐乐呀 回复 02-24 00:32
对啊,刘备也善待了黄权家人,刘备认为黄权投降错在自己。

蜘蛛 回复 02-24 14:36
老刘的信用一直很坚挺好吧。黄权降魏以后魏国对他说刘备恼怒他投降把他全家都给砍了,黄权根本就不信一句刘备不是那样的人就把使者打发走了。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60
2025-02-23 05:22

魏延反了,因为没了诸葛亮

徘徊只是过客 回复 02-23 17:32
谁跟你说魏延反了

松涛阵阵 回复 02-24 12:38
魏延个人认为还是为蜀国的,只是败于内斗被杀

鞠婧祎的老父亲

鞠婧祎的老父亲

56
2025-02-23 21:51

好好看看正史吧,评论区竟然这么多人说魏延反了

骑着毛驴飙高速 回复 Soul 02-24 16:45
汉中太守比独立开府的丞相官职高?第一次听说

Soul 回复 02-24 02:58
魏延官职比诸葛亮都高

快跑

快跑

55
2025-02-23 22:54

马岱善终好不

自強不息

自強不息

51
2025-02-24 19:14

魏延一案不是谋反,是内讧,是窝里斗[好生气]

【北落师门】

【北落师门】

43
2025-02-24 21:52

孟达第叛刘是怕被清算,关羽走麦城,孟达是上庸的最高军事长官。如果救援及时,关羽不至于战死。关羽一死,孟达被迫叛刘。刘封就是前车之鉴。黄权叛刘也是被迫,人家也没想过要叛刘,问题刘备夷陵一番操作,黄权回不来了!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41
2025-02-23 23:06

第一,“降了”不一定是“反了”,比如黄权,孟达也还不算“反”;第二,范疆张达算什么人物?三国志上只出了这么一个场景,下一次出场就是人头被送回。第三,周仓关平这种虚拟人物也能上场?

小智 回复 02-24 00:45
关平不是虚拟人物,就是关羽亲儿子,演义里面是义子

用户10xxx62 回复 02-25 11:16
关平是义子,武艺也是非凡,可与徐晃等名将相抗

感性vs理性

感性vs理性

41
2025-02-23 13:06

魏延反了因为诸葛亮没了

独狼世界观 回复 02-23 23:02
魏延没有反 被杨仪陷害了,当然杨仪也没有好下场

安东尼 回复 02-23 14:00
魏延并没有反

太阳狂饮泉水

太阳狂饮泉水

33
2025-02-23 09:21

刘阿斗投降的速度汪精卫都赶不上。所以下面的人那么奋斗,要死要活的有什么意思?

江江 回复 02-24 11:25
鼠国人多?才不到100万人口,有啥养不活?后汉书郡国志记载,东汉时益州人口有500万,怎么养活的?要说养不活,也是因为刘备和诸葛亮穷兵黩武,壮丁都拉上战场,剩下老幼妇孺,造成粮食产量严重下降

江江 回复 02-23 18:20
你是“誓死保卫弯弯”的胎毒分子么?[得瑟]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2
2025-02-24 06:38

史上最被高估:关羽

用户98xxx95 回复 02-24 18:09
多读书吧,孩子。

用户18xxx37 回复 03-02 01:04
关羽阵斩颜良,中华上下五千年,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并且被正史记录的,一只手可以数出来。从三国到宋,甚至到明清,万人敌和勇猛不下关张都是认可一个将军武勇高强的指代,历朝皇帝和名将也有不少人佩服关羽。你一个键盘侠,杀只鸡都不会,喷到时厉害。

无语问苍天

无语问苍天

28
2025-02-24 23:49

魏延是没有反心,但是诸葛亮死了没有人牵制掌控蜀汉大部分军队诸葛亮能放心?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26
2025-02-23 16:42

反和降,不是一回事吧 里边大部分都是降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6
2025-02-23 09:41

第十和第十一值得商榷。

体育老师 回复 02-24 10:56
你才是该看看正史的吧,魏延本来是镇守汉中的大将,结果诸葛亮来了直接夺了魏延军权,让魏延当中军师,一个武将给诸葛亮当军师?好不容易第六次北伐给了军权当了个前锋,结果诸葛亮死了,死前还秘密开会把军权给了和魏延有仇的杨仪,撤退了才通知前面的魏延断后。这操作简直扯淡

我与赌毒不共戴天 回复 体育老师 02-25 22:06
你确实是个体育老师,历史和语文确实不太行,还是好好教你的体育吧

晚风

晚风

26
2025-02-23 23:39

魏延其实是被诸葛匹夫害死的

小小一虫子

小小一虫子

24
2025-02-23 23:35

魏延到最后也没有想过反.他只是飘了而已.

Aa小二 回复 03-20 15:02
也不算漂两个人有仇但是杨仪文管,丞相死自然没人保他自然被诬陷,怎么说魏延觉得水对我客客气气就你杨仪一点不尊重我本来给他下马威结果发现朝堂没人替他讲话就这样没了

有良知的中国人 回复 02-26 18:37
别压制了,诸葛亮就是总司令,蜀国副皇帝,皇帝都没他好使,根本就是一家独大,3个托孤臣,俩个被他干趴下了,魏延是不可能反的,他也不是飘,就是喜欢冒险的将军,赌

陈晨

陈晨

19
2025-02-24 00:04

傅士仁,三国唯一一个非复姓3字人名,还是个虚构的。

用户99xxx76 回复 03-22 22:52
史书记载只有戏志才,戏忠是小说作家自己添上去的吧😄,如颜良,文丑,高顺等史书都没记载他们的字

陈晨 回复 用户99xxx76 03-23 16:29
看样子你根本不知道真实的三国时期取名的规则。

BP机只买金菠萝

BP机只买金菠萝

18
2025-02-23 22:54

魏延反也不是因为诸葛亮啊,是他自己得罪人太多了,导致诸葛亮死后人人都想他也死了。

Aa小二 回复 03-20 15:05
缺人才不是平衡实力,哪个时候诸葛权利最大没有平衡不平衡说法

Aa小二 回复 03-20 15:04
他看三国演义,因为演义就是这样史书挺好理解的

深信不疑

深信不疑

16
2025-02-24 05:28

刘备如果没有关张二货,可能开局确实困难点,但后面,应该做的比蜀汉要好

用户10xxx52 回复 02-24 06:59
没有关张。他也没有以后,能活两集就不错了,

卡卡罗特 回复 02-24 09:08
你这扯淡吧

千岁寒

千岁寒

14
2025-02-24 00:17

放屁还魏延反了,你是三国演义看多了吧,被杨仪诬陷,后期都平反了

矿石收音机

矿石收音机

13
2025-02-23 10:36

最后一条成功把我逗笑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3
2025-02-23 20:29

三国这些虾兵蟹将天生反骨吗[滑稽笑]

我是来打酱油的 回复 02-25 11:34
生活在乱世中,都是为了一口饭吃!说不上反骨!谁给饭吃,就跟谁!能不能活下来都不一定!

永远在一起 回复 02-24 19:52
日本流行下克上

用户13xxx31

用户13xxx31

13
2025-02-24 17:41

曹操反了,因为七星刀 孙策反了,因为玉玺 姜维反了,因为母亲 刘备反了,因为衣带诏 吕布反了,因为赤兔、貂蝉、徐州

用户10xxx03 回复 03-08 16:00
确实,吕布是最冤的!只是一心为汉,却被称为三姓家奴!刘备投公孙赞,投袁绍,投曹操,投刘表,投…,起码五六个,却没人说!

哲也 回复 用户10xxx03 03-09 10:54
刘备是汉的宗亲王室,最多只能说投靠,卧釜尝薪。人家是有身份的

TH

TH

11
2025-02-24 19:25

关二也就是一个头顶绿帽,手持春秋,心想他妇,刚愎自用,坑死兄弟,留下降汉不降曹的Q语言之徒而已。后世一些朝代无耻的推崇他,也只是愚民而已

山野文盲 回复 02-24 21:35
难不成你和他同时代,言之凿凿,你是宇宙第一明白人

用户10xxx83 回复 山野文盲 03-21 14:09
武圣在满清入关前一直是岳飞。。。

傅唐火

傅唐火

11
2025-02-24 06:31

蜀汉还真是人才济济,可惜全国人口、土地少点,如有江东一样多,或许能啃下曹魏。

清夜 回复 02-27 03:49
曹魏难道人才不多?

元亮元帅 回复 03-07 15:28
汗,曹操是太强了盖住手下大将的光辉,人才最多的是曹操。。。。。。。。。。。。。。。。。。。。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11
2025-02-24 00:08

荀彧没反被杀了,孔融没反被杀了,崔琰没反被杀了,杨修没反被杀了,这都是他们的原因吗?

必有回响 回复 03-24 23:26
曹操要是没荀彧冀州都出不了…

必有回响 回复 03-24 23:28
荀彧是真心想扶汉室…事与愿违得郁抑症

lost

lost

9
2025-02-23 22:12

你让一个保镖当元帅 好吗?

用户10xxx59 回复 02-24 07:39
保镖都不是最多一个保安队长

我不是天使

我不是天使

9
2025-02-25 08:11

关羽是什么垃圾也配封神[滑稽笑]

ACmilan拚命叁郎

ACmilan拚命叁郎

9
2025-02-24 10:39

关,张,马,黄,赵,蜀汉五虎上将

小钻风

小钻风

9
2025-02-24 07:34

蒋琬是大司马大将军变文官了[哭笑不得]

毛毛虫

毛毛虫

8
2025-02-24 05:39

玩个游戏就可以在网上胡说八道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8
2025-02-24 03:24

桃源三坑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8
2025-02-23 05:55

句安反了,因为姜维。

二手科学家

二手科学家

8
2025-02-24 07:58

好多人都是有选择的,黄权是走投无路吧,投降魏总比投降孙好吧。而且也没连累家人。

用户92xxx25

用户92xxx25

8
2025-03-12 19:43

为啥华容道不安排赵云或张飞去呢!演义就是演义!请正确看待历史[拍手]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7
2025-02-25 12:18

如果三国全部文官武将全在一起效力一个大统一王朝,真是无敌的朝代啊[墨镜]

暮夜月明fw 回复 03-02 09:15
乱世出英雄。

老两口具体

老两口具体

7
2025-02-24 01:36

魏延没反好不好

几千年还是那样

几千年还是那样

7
2025-02-25 07:39

魏蜀吴三国都没落的好,结局都是悲,蜀吴不用说,都被曹魏吃了,曹魏没干几年被司马吃了,司马家最后也全族被灭。

我是来打酱油的 回复 02-25 11:39
那些都是几十年后的事了!扯那么远干啥?[得瑟]

用户13xxx11 回复 03-17 09:31
吴是被晋吃了。魏直到灭国也拿吴没办法,三国政权里,吴最久。

东方红

东方红

7
2025-02-26 09:08

关羽就是个莽汉!骄傲自大,目中无人,除了武力值高一些,其他真没什么太亮眼的,真不明白为什么后世之人把他捧那么高!他不如马超,张任,也比不过曹魏许褚,夏侯惇,文鸳,张辽,也比不了东吴周泰,孙策,太史慈。

12055 回复 02-27 11:57
小学文化吧,没学过历史吗?

东方红 回复 12055 02-27 16:41
去看看三国志,不要看演义。

用户24xxx82

用户24xxx82

6
2025-02-24 08:47

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用户44xxx20

用户44xxx20

6
2025-02-24 11:49

两个字,利益。几千年的传统。再好的兄弟在利益面前都是一文不值。没有任何道意

新鲜老腊肉

新鲜老腊肉

6
2025-02-24 00:33

魏延可没有反。。。。

民间不知名自由思想者

民间不知名自由思想者

6
2025-02-23 22:29

谁敢插标卖首,唯我蜀汉关德彪

悟心

悟心

6
2025-02-24 13:05

魏延为啥要反,能给个理由吗?魏延一直是蜀国重要的人,镇守汉中,先帝知遇之恩他何必反。杨仪才能可以,心眼太小,也更想大权独揽。之后事情搞清楚了不也是被诛杀了。蜀国后期就是诸葛亮过失。

〖雨〗 回复 03-05 14:11
魏延的死说白了就是蜀国内部派系争斗,诸葛亮在时,能压住所有派系,那些派系只能在诸葛亮面前争宠,诸葛亮一死,没了压制人,结果就是各个派系都想当头,魏延就是第一个受害者,魏延是跟刘备的,你看后面的姜维,他是跟的刘禅,也被整的几起几落,被刘禅保着,不然也不会在蜀灭之后,还想着疯狂操作为刘禅拼上全部,蜀国在诸葛死后,内斗非常严重。

逛一逛

逛一逛

6
2025-02-24 10:39

魏延反跟诸葛亮没关系

若灬颜

若灬颜

6
2025-02-28 00:30

黄权是在夷陵之战中被东吴截断归路,没招了投降曹魏,并非主动反叛。范疆、张达杀害张飞后投奔东吴,是背叛行为,但他们并非因张飞而反叛,而是为了自身利益。魏延与杨仪争权,被杨仪诬陷谋反,跟诸葛啥关系?刘禅是蜀汉末代皇帝,他投降曹魏是在蜀汉大势已去的情况下做出的无奈选择……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5
2025-02-24 08:49

要不是郭靖黄蓉守住了襄阳宋朝亡得更快[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镇倭将军

镇倭将军

5
2025-02-24 11:21

无知小辈,历史定论你想干嘛呀?

比克大魔王

比克大魔王

5
2025-02-24 10:50

刘备到处跑,整个刘跑跑

用户92xxx25

用户92xxx25

5
2025-02-23 23:48

蛇鼠一窝

千岁寒

千岁寒

5
2025-02-24 00:16

赵云,马超就不是一方统帅,刘婵这种更不是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5
2025-02-28 09:38

性格决定结局

詞茕

詞茕

5
2025-02-26 00:42

而且你自己要当饭圈就当去好了,别带着别人一起行吗?我真没兴趣搞饭圈那套

结了霜的泪

结了霜的泪

5
2025-03-13 01:34

刘禅反了……那特么是投降了

王二蛋

王二蛋

5
2025-02-24 01:24

马超见过姜维吗?

huihui1209

huihui1209

5
2025-02-25 12:42

马超和姜维搭过班子吗

用户14xxx49

用户14xxx49

5
2025-02-24 12:49

蜀汉成不了大事的根子就是诸葛村夫,嫉贤妒能,只会重用荆襄文士排挤他人,搞小圈子格局太小,权力欲重。

游龙

游龙

5
2025-02-27 16:12

黄权反了只是刘备识人不清,把军师当统军将领用。潘睿郝普只是文人看不起武将而已,关羽重用他们他们还反也是关羽识人不清。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5
2025-02-26 01:58

桃源三坑,孔明带不动啊。把关张换徐达常遇春,刘备换朱元璋,一样的身份孔明都能起飞了。

广厦

广厦

5
2025-02-28 04:31

刘备死了刘禅守了多少? 张作霖死了张学良守了多久? 站在历史的角度,刘禅是牛逼的 诸葛亮以一州北伐他也牛逼的个人观点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5
2025-02-25 16:11

魏延在蜀汉后期的作用还是很大的

邹海翔

邹海翔

5
2025-02-25 18:02

范疆张达是什么鬼?能配得上名号?!再说一次,魏延不是反,至少到死一刻不是。如果说不听话是是反,那他的确反了

芝麻开门了

芝麻开门了

5
2025-02-26 13:46

老夫不相信魏延反了是因为诸葛亮

海牙ark 回复 03-04 21:15
确实跟诸葛亮有关。诸葛亮安排费祎去调停杨仪和魏延的关系,结果费祎暗地里使坏反倒把两个人的矛盾激化了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5
2025-02-26 19:13

你打游戏呢 徐庶都进曹营了 还给关羽当军师 他俩用mate卫星电话联系吗

飞越杜鹃窝

飞越杜鹃窝

4
2025-02-24 00:26

这是三国群英吗[哭笑不得]

nullein

nullein

4
2025-02-24 00:30

没有东洲派元帅?少个山头啊!刘备手下有宗室派(关张魏陈)、元老派(赵糜简孙傅)、荆州派(刘庞诸葛黄马向邓杨潘廖蒋高)、东洲派(法孟李吴董费黄)、降将派(马姜王)、益州派(李张雷),一个山头至少一个军团!像东洲荆州这些大派,元帅会更多!

UPLCSZX

UPLCSZX

4
2025-02-24 12:23

这图配的,游戏?

是梦终空

是梦终空

4
2025-02-24 06:56

游戏玩傻了?

户外露营

户外露营

4
2025-02-24 12:40

来了,又是一块黑化历史集中营,为黑而黑

星辰幻影1003

星辰幻影1003

4
2025-02-24 14:39

如有雷铜纯属巧合[哭笑不得]

夏天的葡萄树

夏天的葡萄树

4
2025-02-24 01:28

你知道什么是反叛什么是投降吗?

多蒙

多蒙

4
2025-02-25 09:11

刘备打下地盘太晚

我是来打酱油的 回复 02-25 11:37
主要是他千里送人头,急着为他的两个兄弟报仇

nxlyh900226

nxlyh900226

4
2025-02-25 19:10

论背叛吕布不能进前三吗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4
2025-02-24 17:17

刘禅反的好!不给黄浩反的机会!

旭日初升

旭日初升

4
2025-02-25 02:13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神物自晦

神物自晦

4
2025-02-25 11:53

你这张图里的七大军团不会是三国志游戏里的吧

三生石

三生石

4
2025-02-27 15:14

刘禅反谁啊?

老虎猫

老虎猫

4
2025-03-07 15:06

总的来说就是无耻的刘备集团[赞]

456

456

4
2025-03-05 23:29

在这意淫呢

不吃牛柚

不吃牛柚

4
2025-03-07 10:30

[并不简单]什么反不反的,你上班一段时间发现这个公司不适合你 还不走?人各有志~

滕翼夫腰椎颈椎康复

滕翼夫腰椎颈椎康复

4
2025-03-08 15:47

关羽性格上有缺陷

耗子

耗子

4
2025-02-24 09:54

魏延可没反

田字格

田字格

4
2025-02-24 17:19

魏延没反

自強不息 回复 02-24 19:32
窝里斗[好生气]

无根之萍

无根之萍

4
2025-02-24 18:04

这图一眼假,魏延没有跟张飞打过下手,是刘备涿郡起兵时的旧部,慢慢从基层成长起来的,赵云是军队里面的文职干部,后来转入保安队当副队长,马超和黄忠没有兵权,马超基本不会武功,差点被人戳死了,黄忠阵斩夏侯渊是从赵云手里借的兵,上将军这个级别就四个,前左右后,没赵云什么事,这几个人权利最大的就是关羽和张飞,关羽假节钺,可以一句话决定一个人的生死,张飞是车骑将军领司隶校尉,可以一句话决定一个人一生的命运[捂脸哭]

奋斗

奋斗

4
2025-02-24 01:25

陈到下岗了?

灭天

灭天

4
2025-02-24 16:19

马超死的时候,姜维还没有出道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5-02-24 11:26

魏延没反

睿睿居士

睿睿居士

4
2025-02-24 09:00

黄权只是又一个徐庶,魏延是被人扣了屎盆子,刘禅是韬晦之计。其他是真反了。

ZXW

ZXW

4
2025-02-24 19:58

蜀汉最大的失误就是没把荆州还给东吴,最终导致关羽被杀刘备托孤,桃园三结义全部死亡,孙刘统一战线无解。前期因为镇守荆州导到关羽在蜀汉立国的战争豪无建树,起因可能是诸葛亮私心做怪,只从有了荆州关羽再也没有和诸葛亮在一起

小明MX

小明MX

4
2025-02-24 13:27

魏延是冤死的

游戏账号

游戏账号

4
2025-02-24 18:11

魏延忠心耿耿,被污蔑被追杀也没有反,不懂历史你看看三国演义也行啊,真就闭着眼瞎比比

格瓦拉

格瓦拉

4
2025-02-25 01:06

还是马忠最厉害,先抓了关羽,后箭射黄忠致重伤而亡,一人搞掉两个五虎上将

完美城市

完美城市

4
2025-02-25 12:57

唉,我是魏延就不会跟刘,自己搞个势力,当个土皇帝!可惜了吕布,要将有将,军师也有,可惜没有称雄的野心,只想当个土皇帝!最可惜还是孙策,要什么有什么,可惜被小人害死,孙策不死就没有三国了,也是曹操最怕的人!

麒麟年代

麒麟年代

4
2025-02-25 13:32

古代话本小说的作者其实在儒教思想的禁锢下都有一些很固执的人物设置套路。基本的模式必须是主弱辅强,老大弱,身边必须有一个二号人物超强,而且必须忠心耿耿。这是士大夫阶层最喜欢的模式。西游记唐三藏弱得没底线,就必须搭配一个孙猴子超强还忠心耿耿。水浒传宋江也是个阴狠弱逼,但身边就有吴用林冲这种算无遗策战无不胜又忠义双全的辅助。三国演义刘备的确是被严重弱化了的,就是为了凸显身边的诸葛亮和关羽。作者选择了这两个人,并在文学创作里面无限进行拔高。但两者都有个共同弱点,缺乏史实战例的支撑。诸葛亮说破天就是文臣,历史上三国几大战役根本没资格参与。关羽唯一的胜仗就是水淹七军,但在当时荆州军团面对的形势之下,的确属于意义不大的胜利。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儒教士大夫价值观坍塌之后,就诸葛亮和关羽的问题争议很大的根本原因。

理查德ampamp泰森 回复 02-28 00:52
刘备确实被低估了,师从卢植,学习过兵法,做人圆滑,火烧新野是刘备不是诸葛亮,识人眼光比诸葛亮高,知道赵云马谡不可重用,提拔不是嫡系的魏延

fishbirdfly

fishbirdfly

4
2025-02-27 13:12

蒋舒和魏延反泥马呢

大哥别开枪是我

大哥别开枪是我

4
2025-02-26 23:26

第四军团实力较强,马超就不用多说了,加上文武双全的姜维

大道无名

大道无名

4
2025-03-01 22:17

糜芳是刘备任命的荆太守,这些官员都是直属刘备的地方官员,没有一个是关羽手下。关羽只是驻扎在荆州地区的军队首长。以小说论历史

倦鸮

倦鸮

4
2025-03-04 01:01

蜀汉后期有两个比较牛的将领,罗宪和霍峻

倦鸮 回复 03-04 01:04
说错了,是霍弋

犀獾

犀獾

4
2025-03-21 10:44

改一改:1、糜芳降了——因为士仁, 2、士仁降了——因为怕死, 3、孟达反了——因为刘封, 4、黄权降了——因为刘备, 5、范疆反了——因为张飞, 6、张达反了——因为张飞, 7、潘濬降了——因为糜芳, 8、郝普降了——因为糜芳, 9、蒋舒反了——因为被贬, 10、魏延内讧——因为诸葛亮死了, 11、刘禅降了——因为谯周!

信长

信长

4
2025-03-02 15:21

瞎拼乱凑

小菜鸟影视

小菜鸟影视

4
2025-03-18 00:15

赵云马超统兵从来没超过三万过,而你所谓的副帅魏延统帅兵马还在张飞之上

七夜

七夜

1
2025-03-22 07:53

就这么说吧!曹操觉得关羽牛逼!刘备觉得关羽牛逼!各朝各代都觉得关羽牛逼!三国演义和三国志依旧觉得关羽牛逼!而当代某些学识渊博学贯古今知晓过去未来的网友觉得关羽是废物!

七夜 回复 03-23 11:21
你要是没文化就别说话了!回去好好看看三国志!

必有回响 回复 03-24 23:31
反正以那局势…守好城静等益州拿下就对了…古人御人手法:忠君爱国就得往死里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