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医生抱怨患者非急病半夜三更挂急诊开药是浪费宝贵的急诊资源! 某位在急诊科工作的医生吐槽,说遇到某位患者,三番五次在半夜三更挂号开药,简直就是浪费宝贵的急诊医疗资源。 该名医生介绍说,在即将过年之际

去非 2025-02-21 08:35:49

某医生抱怨患者非急病半夜三更挂急诊开药是浪费宝贵的急诊资源! 某位在急诊科工作的医生吐槽,说遇到某位患者,三番五次在半夜三更挂号开药,简直就是浪费宝贵的急诊医疗资源。

该名医生介绍说,在即将过年之际,她半夜两点被敲门起来(很没礼貌且急促的敲门)过,问患者(年轻青壮年,精神状态良好)哪里不舒服。答:开药!

她翻看患者记录,多次皮肤科急诊来开洗脂溢性皮炎的洗剂,却看急诊号!

她问患者为什么不白天来,患者答:晚上有空就来了。

瞬间这位医生心中很是不悦。她觉着,第一,此患者在她科急诊好几次凌晨后来开药,相信被喊起来给他开药的医生都和她一样无语,但也都给他开了,但凡前面有一个医生拒绝他的无理要求,他也不会如此肆无忌惮总是半夜来占用急诊资源。

第二,这位医生疑惑地说,她不知道是不是中国式医疗才这样,急诊不分诊,不分急不急,完全可以叫夜门诊,不叫夜急诊,什么痤疮、皮炎,突然想起来就半夜来看了。

第三,这位医生问,明明有正当理由可以拒绝患者的非急诊开药,占用急诊资源,确因有可能怕患者闹事,亦可能怕患者投诉等等,选择了忍气吞声,让患者一而再,再而三!

对于这种现象,您又是如何看的呢?

我觉得大家只是不明白急诊和门诊的差别才这样的,急诊救命,门诊看病,我女儿上吐下泻,晚上去医院挂的急诊,医生问了病情先开了三瓶,止吐止泻,问什么情况,医生只说是病毒感染。后来又去门诊挂号,医生先做了检查,查出是轮转病毒感染,对症下药才好的。两者医生处理顺序不同

一般门诊的大夫就是门诊的,有一部分是医学院的老师也出门诊,出门诊的都是每个星期调几天不是全部,然后是部这部分大夫其中的一部分和只管住院的大夫出出急诊,一般收到自己所在的对应科室住院,不需要住院的急诊处理完观察一下就让回家了然后后续需要门诊治疗的再正常门诊,急诊不管。

我的理解急诊就是快,我每次夜间急诊都是因为孩子,第一次是孩子呛奶,再后来是夜里发高烧40多度,我慌都不行了,而且导医台的人员也直接让我们上急诊

0 阅读:17260

评论列表

OpenGoal

OpenGoal

115
2025-02-21 18:11

夜间服务太廉价了。凌晨一点我想找人开个锁恐怕没500都不来。急诊挂号只要20。

OpenGoal 回复 张君 02-22 18:12
8-9点钟都能忍,实在忍不了那些凌晨一两点来的。明明病两三天了,更有甚者扭了一个月,凌晨来看病

张君 回复 02-22 13:28
对的,夜间非真急诊的一律收费翻倍就好了

希望

希望

73
2025-02-21 18:51

急诊挂号费改到200,符合急诊的给予报销

穷鬼 回复 02-23 07:58
再加一个0才行

用户12xxx28 回复 02-24 09:33
急诊应该不予报销,纠结报销的没急到用急诊的情况

北极星

北极星

56
2025-02-22 11:41

哎,急诊不急是全国通病啊!都怕请假,不怕延误病情,不怕候诊拥堵,至于占用宝贵的急诊急救资源,谁在乎啊!尤其,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急诊急救资源是十分有限的,可来看病的清一色都是普通感冒发烧的上班族。

用户23xxx99 回复 02-24 13:07
也分一下时间啦,十点以前还好,凌晨二三点去拖了几个月的慢性病,连个急症的症状都没有,这种病人真的是相当的气人,尤其现在医疗资源紧张,医生护士上完夜班有的时候还要连着上白班,一上几十个小时,危重病人需要急救,迫不得已把医生护士辛苦一下也算说得过去,这种完全没有任何同情心的谁受得了呀?有些人真的是恶心,急救车不收钱,急救车当成免费的的士用,急诊平诊一样收费,三更半夜,凌晨一两点钟就看他那么无关痛痒的病,这样的缺德鬼就应该丢到国外去,让他们见识见识资本家的铁拳,浪费公共资源他们是一点都不心疼,完全没有基本的公民素质,大量的浪费公共资源,挖国家的墙角,损害其他遵纪守法的公民的利益,这种人就应该让他们出点血,长点教训

Paipa 回复 用户23xxx99 02-25 18:13
一年15次半夜来看角膜异物的,有次跟他打哈哈为甚专挑半夜来,他回句“因为半夜来看你们不会多做检查也不会收我住院,方便省钱”

冈布奥吉斯

冈布奥吉斯

44
2025-02-21 21:29

建议急诊挂号费向美国看齐,急诊挂号费0点-6点200块至少

颀颀 回复 03-19 21:43
不是向美国看齐吗?你这后边得在家2个0

我也是砖家 回复 02-27 20:37
我们这里急诊比门诊贵五块[哈哈笑]

用户12xxx96

用户12xxx96

41
2025-02-22 07:34

医疗太廉价

四个人

四个人

38
2025-02-22 16:39

急诊救命尽可能瞄准再开枪,或者先开枪再瞄准,门诊看病一定要瞄准再开枪

书生则刚

书生则刚

37
2025-02-21 17:18

如果这个急诊医生拒绝接诊这个病,那么投诉,怎么办?政府怎么看?

用户10xxx70 回复 02-23 20:29
急诊之所以叫急诊,非急能叫急诊?

用户15xxx35 回复 03-22 20:04
只要投诉,医院不会过问原因,直接处理医生。

幻想浪漫的风

幻想浪漫的风

31
2025-02-21 22:17

我们医院还没有急诊,夜间检查和白天同价,且多了很多风险,可是,可是,你不能拒诊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30
2025-02-22 12:13

高血压可治,高血糖可治,高血脂可治,低素质绝症

有一句说一句

有一句说一句

26
2025-02-22 00:00

半夜带父母来体检的都见过。平时不回家,过节回去吃饭,晚上打麻将还是啥的时候老头说肚子疼了个把月了,一家子火急火燎带医院来检查。问就是现在不疼,个把月偶尔疼一下,疼一会就好了,也不吃药啥的,儿子啥的大半夜带一家子来医院说要查肠镜[哭哭][哭哭][哭哭][哭哭]

土豆 回复 02-22 19:19
我有很多次都想掐死他们

影杀 回复 03-03 21:58
这是个大孝子唉

回头是岸

回头是岸

23
2025-02-21 21:33

你敢拒诊吗?半夜购备用药都不敢拒绝[睡觉]

用户10xxx88 回复 02-23 22:31
怎么不可以拒绝,你没病开什么药。反正我这里是可以拒绝的。

carcar 回复 03-02 21:19
怕投诉就一直会有投诉,无理取闹的投诉都满足他们,给他们胃口养刁了,只会恶性循环。架不住一投诉不管是不是病号无力取闹都让你去道歉。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1
2025-02-23 12:37

我们这边晚上儿科就只有急诊,六点以后普通门诊都下班了

聆听者

聆听者

17
2025-02-22 14:50

大半夜来量血压的都有

常青藤

常青藤

16
2025-02-22 07:15

我见过凌晨两点急诊单纯要求开病假条的!

用户23xxx99 回复 02-24 13:16
一群人凌晨一点多在外面玩,路过医院,说这有个医院,提议说我们去看个病吧,看到护士给测体温不用挂号不收费,一次叫来40多个人测体温[好生气]我那是水银体温计,还有其他病人在治疗

用户15xxx35 回复 03-22 20:11
那你见过凌晨三点来质询的吗?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16
2025-02-23 10:06

沈阳急诊可以拒诊的,你不属于急诊问题大夫告诉他们明天门诊,不接待的

vina

vina

13
2025-02-22 13:56

如果这个客人白天上班到这个点,下班就过来了!那么没啥可说的,如果是个白天闲如狗晚上看急诊,这就…

用户10xxx70 回复 02-23 20:31
就是上夜班也不能天天夜班吧,上大夜班的都是有休的的不是吗?

张裕和解百纳不喜欢干红葡萄酒 回复 用户10xxx70 03-17 13:32
上白班才晚上看病,不是上夜班晚上看病。我朋友做深化,长白,最忙的时候早八到晚十都闲不下来,周末都得加班。就他这个作息,如果是慢性病,固定去医院开处方拿药的话,不能次次都请假白天去啊。

呵呵

呵呵

12
2025-02-23 09:17

如果这个医院,夜班急诊的医生第二天有补休,那么这个医生抱怨得就完全没有道理,因为这是她的本职工作。如果这个医院夜班急诊的医生第二天没有补休,那么就是医院体制的问题,要改的是他们的夜班值班制度。无论如何,这和患者关系不是太大的,你开了急诊,人家挂到了号,来看病开药正当合理,如果有人这个时候来抢救,这个挂号的人是要等到抢救结束再轮号的,不存在什么占用急诊资源的问题。说到底,这就和外卖平台转移矛盾到小哥和买家身上一样一样的,这个医生不敢问责医院,柿子捡软的捏,抱怨患者而已。

用户15xxx17 回复 03-17 15:21
你这种人就是极度自私自利的人。夜间急诊,首先明白什么是急诊,不是急诊的就不应该看,都是被卫健局和像你这样自私的人逼的。这个和医院体制没半毛钱关系。

云帆 回复 03-16 21:48
不是你这样理解的;假如来了两个人腹痛,A的原因是因为结石,而且A可能以前查过有结石,自己知道这次痛是结石的原因;B是因为主动脉夹层等等真急诊;A先挂的号。每个急诊的医生都会默认来急诊的病人是急诊,得先处理完A,再接诊B。那么就有可能耽误了抢救B的时间。

TomTim

TomTim

12
2025-02-22 13:52

他心里一定很着急,所以符合急诊的要求,沒毛病。

我的话你理解吗 回复 03-22 16:45
急诊不是你心里急叫急诊,急诊是不救命很快就死或者留下严重后遗症叫急诊,需要医生紧急救治叫急诊,他这样子占急诊的通道,相当于开车一直走应急通道,真正需要走应急通道去救命的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很容易堵路上。

山君

山君

11
2025-02-23 00:28

中午一点,吃完饭遛弯呢,顺便坐个电解质,挨个敲门,站在大厅大喊医生哪去了,把人都叫了,然后自己说我吃饭了,你们肯定侧不准,水平不行,不测了,拍拍屁股走了

透过现象看本质世界

透过现象看本质世界

9
2025-02-22 10:36

受到什么导向?使得三观处于混乱状态,真正的尊严被践踏,辛勤付出的汗水被糟蹋,正当合理被无理取闹或邪恶打得满地找牙!?时不时受到道德绑架,还有家暴(内部和上级主管)。

随便逛逛

随便逛逛

9
2025-02-22 21:24

急诊药房不备这个药就行了 又不是救命的

纯爷们儿

纯爷们儿

9
2025-02-22 09:29

所以为啥中国医生的地位如此低呢

用户15xxx17 回复 03-17 15:22
在中国,劝人学医天打雷劈!

多多益善

多多益善

9
2025-02-22 13:40

晚上九点多在抢救病人心脏按压,搞个院长亲戚硬要看皮肤病,找谁说理去!看演唱会看完顺路过来做胎儿B超,又气死人。

开始

开始

9
2025-02-22 16:28

这些乱叫急诊的人 脑子有病 应该看精神科

志多星

志多星

8
2025-02-23 19:13

过年夜间急诊最多的,醉酒的、卡鱼刺的这些都属于急诊范围,那种因为白天耽搁时间,急诊来开药的……

栉风沐雨

栉风沐雨

8
2025-02-23 09:13

你不给他开药人家就投诉你,人家投诉你了傻比医院还不给你撑腰,还罚你,你说咋办呢?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8
2025-02-23 14:51

按规定急诊值班是不能睡觉的,你敢拒绝他就敢投诉,轻则扣钱重则处分。

wenmin0122

wenmin0122

7
2025-02-22 14:09

急诊常态

壹裑ぁ尘埃

壹裑ぁ尘埃

7
2025-02-22 09:15

我们还碰到家长带一岁小孩看病,挂甲乳外科开检查,态度还极其恶略。

小二

小二

7
2025-02-23 01:24

那些说急诊挂号费诊疗费翻倍的是AOE打击到低收入群体了。我觉得应该是先接诊,看症状不是真正需要急诊的事,药费贵十倍就好了。尤其是这种自己知道没啥急事,只是来开药的,累犯应该倍上加倍。

穷鬼 回复 02-23 08:06
规矩就应该定下来,你穷不是不交高额挂号费的理由,而且真的没钱没家属病情真的重的医院也有“绿色通道”机制,只要报告晚上值守的院领导总值班备案就能正常看诊了,有些地区甚至医院都有绿色通道基金不用患者掏一分钱。临床医生分得出什么急什么不急,只是患者分不出,该急的还慢慢商量、不急的反而火急火燎大吵大闹。总之医院就应该分诊,不急的来了只是预约,等几个钟几天都行,挂号费几块几十块;非得马上看的,急诊号就该是大几百甚至几千的挂号费。

Paipa

Paipa

7
2025-02-25 18:09

今年评职称被一个投诉弄没了,原因是半夜4点看眼科急诊(电光性眼炎),医生检查不开灯态度不好,跟优质服务办领导解释,因为半夜4点起来在裂隙灯下眼睛根本睁不开才关房间灯,态度不好并不影响我给他看病开药,我有不是卖笑的半夜被叫起来还得笑脸相迎么。结果是又被骂一顿。

carcar 回复 03-02 21:29
奇葩病号现在越来越多,拿投诉当令箭,反正你得给我伺候好了,啥都得以她为先,不行就投诉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6
2025-02-22 09:50

我想掐死他,我想掐死他,我想掐死他

天乐

天乐

6
2025-02-23 11:52

深圳这边急诊挂号费50,你觉得开个药去挂急诊随你,反正50起步,有钱赚,一去就量血压,发烧还要量体温,50就没了。

孑孓

孑孓

6
2025-02-27 10:09

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药淘宝上买买方便。

闭关

闭关

5
2025-02-25 00:11

我只能说这个急诊还不够忙,我都是通宵,随便她好久来

小石头

小石头

5
2025-03-17 16:30

那为啥不开夜间门诊呢

天羽

天羽

5
2025-03-17 12:46

患者及家属分不清楚啥情况是急诊,分诊的护士不敢得罪患者,通常让患者来问一下急诊值班医生,其实就是急诊来开药也只有三天的量,急诊医生要和患者讲清楚。患者下次就不会来了,主要还是沟通不到位

用户15xxx17 回复 03-17 15:29
你是在行政办公室坐着上班吧?让你值夜班,不说多了,每个夜班让你沟通三个,几个夜班下来,你就不会站着说话不腰疼了。

franky

franky

4
2025-02-23 18:48

无故急诊挂号费150

用户28xxx71

用户28xxx71

4
2025-02-23 21:44

这里医生算是人么?

让我静一静

让我静一静

4
2025-02-23 12:38

夜门诊没人吧!

纠结•文

纠结•文

4
2025-02-25 13:14

急诊用药可开不超三天的用量,完全可以只对患病位置进行处置,并要求对方第二天看门诊,全面诊断后开药!急诊大夫自己应对问题!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4
2025-03-04 13:29

是谁告诉你中国所有人都是白天有空的?我去银行还得请假呢

霸王龙

霸王龙

4
2025-03-17 18:38

这篇文章在胡说,我们医院急诊是一直有人值班的,急诊的夜班是不允许睡觉的,一直呆在工作岗位上。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
2025-03-19 01:27

简而言之,急诊挂号费太便宜,你把急诊挂号费提高到50一次看他还来不来

简单

简单

3
2025-02-23 12:28

问题是有的人白天上班,医院上班,我下班医院也下班,然后病就不看啦。

阿白

阿白

3
2025-02-23 12:49

正常的不像样子

用户62xxx52

用户62xxx52

3
2025-02-23 17:21

随便能挂上号再说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2-23 14:26

急诊科有这种药吗?我记得急诊科很多药没的吧

用户10xxx70 回复 02-23 20:31
是的呢

穷鬼

穷鬼

3
2025-02-23 07:57

说到底还是太便宜了,要是像美国一样,一个急诊挂号费大半个月的工资去了,你看还有没有那么多吃饱了撑的凌晨没事干来急诊的

我就是路人甲

我就是路人甲

3
2025-02-27 14:15

中国急诊只是叫急诊名而已

屁兜兜

屁兜兜

3
2025-03-17 13:42

急诊救急不治病,不开医嘱不就完了,我不信没有医嘱药房还能拿出来药?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3
2025-03-20 16:48

[思考]急诊有皮肤科吗?

网评人生

网评人生

3
2025-03-06 20:13

毫无疑问是占用社会资源啊!多几个这样的人急诊排班都要考虑增加人手,急诊科就得增加人员!

tb_9865135

tb_9865135

2
2025-03-18 17:05

急诊是针对紧急的疾病,不一定要快

敬亭山

敬亭山

2
2025-02-22 14:49

半夜2点 来开开塞露,半夜来拆线,半夜…,啥都遇到过

神经病评论家

神经病评论家

2
2025-02-23 17:40

什么吊医院,烂七八槽

金赢

金赢

2
2025-02-25 08:00

你不给他开药他告你照样处理你,他是上帝

剑客

剑客

2
2025-02-23 08:49

巨婴太多。

轴承罡

轴承罡

2
2025-02-23 12:48

我这边晚上只有急诊,没办法门诊。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2
2025-03-02 21:50

急诊不急是因为我们国家急诊挂号费太便宜了。西方国家去一趟急诊既使是一个很小的清创缝合起码几千人民币

夏天多一点

夏天多一点

1
2025-02-22 17:46

不敢拒绝,怕投诉,没关系,医院都在陆续倒闭

念你

念你

1
2025-02-22 16:55

这不浪费啊。你没事干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1
2025-02-22 22:24

有夜间门诊就解决这个问题了

我和我

我和我

1
2025-02-27 03:47

好好伺候着,咋那么多废话呢

希希

希希

1
2025-02-26 21:55

因为急诊便宜,大家晚上下班可以来看,有的人就是浪费资源啊,我还遇到说家里啥药没了开点备着的

去非

去非

文学创作 热议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