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想着美国制造呢?游戏实际上早就结束了! 美国小姐姐做了个测试,询价全球不同

青岚闻 2025-02-02 09:41:19

还想着美国制造呢?游戏实际上早就结束了!

美国小姐姐做了个测试,询价全球不同CNC机加工供应商:中国,美国,欧洲各5家。

5家美国公司没有一家回应询价。 5家欧洲公司有2家回复但价格开得奇高。 5家中国公司全部回复,价格还挺诱人。

不少有经验的美国网友表示赞同测试结果。甚至有人表示对中国企业凌晨发出询价,都能很快受到回复,还有人表示自己公司只能从英国人手里购买加价50%的中国产品。制造供应链不是简单一个能不能造出来的问题。

1 阅读:54386

评论列表

德怡小薛

德怡小薛

192
2025-02-02 17:08

美国的没人回答,是因为公司倒闭了

captor_456 回复 02-06 10:07
问题是现在在美国打标都困难。[抠鼻]红脖子有几个会这个?![抠鼻]

天平 回复 02-08 16:11
不是。是工作人员没空接电话,可能在玩游戏吧

sunshine

sunshine

103
2025-02-02 20:45

我们公司卖到美国的机械产品的价格是国内的3倍,虽然美国产品多了个CE认证,某些部分加装了安全防护,但成本也就多个几百人民,这对于几十几百万甚至千万级人民币的产品来说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天星 回复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02-02 21:42
基本也是美国经销商加的价,利润很难到中国厂商手上。当然好处就是老美的产业空心化的对手其实是美国自己的这些二道贩子,它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帮我们搞好销售的,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回复 02-02 21:09
好样的,加油,这样的售价,才有奔头。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55
2025-02-02 19:48

凌晨询价这事,对美欧企业就不友好了,对中国企业来说最多耽误员工吃中饭吧

呵呵 回复 02-02 20:09
你没看懂,即使我们的凌晨、人家的下午,我们的企业也会很快回应对方。其实我觉得,那可能是机器人[笑着哭]

用户13xxx23 回复 呵呵 02-02 22:59
现在有些是机器人,之前没有机器人的时候,有外贸跟单晚上值班,专门外贸的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20
2025-02-02 20:12

美国和欧洲机床不是领先的吗?

哦菠萝菠萝蜜耶 回复 captor_456 02-07 23:27
你个逼才是胡说八道的,高端机床,德国和小日子一直都是第一梯队的。德国的通快,德马吉森精机,西门子;日本的山崎马扎克都是第一梯队的。[抠鼻]

captor_456 回复 02-06 10:24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抠鼻]真正高端机床从来就没有德、日什么事。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0
2025-02-03 05:03

如果真是这样,有靠谱的解释一下,丑国凭什么生存还过得蛮好,有能力动不动就加关税及制裁别国。

好久不见 回复 02-03 17:18
主要是金融霸权,就比如俄罗斯买商品别人只接受美元不接受卢布,别人买你的商品也只付美元。你就不得不囤美元,而美国只是拿一堆纸换了你的物资,过后对你制裁把你的美元没收了,或者通过美元潮汐把你的美元给收割回来了。所以你就一直在给美国华尔街打工。

春天 回复 02-03 09:36
可以随意印美元,并用来购你的货!如果哪一天除美国外,他国都不认美元,美国就干架!

依旧

依旧

18
2025-02-03 00:43

我觉得加征关税也没什么大用,人口优势没有,还驱逐移民,本质上不还是国民买单吗?这让赚3000刀的人怎么活? 说实话我也不太懂,只是个人见解,有没有老哥懂的解释一下

寒号鸟 回复 02-08 08:04
拿我们汽车行业打比方,如果不加关税就没国产车什么事了。

用户51xxx67

用户51xxx67

13
2025-02-05 03:36

10年的时候在上海的芯片公司,要求24H回复邮件,还搞了一个轮班的工程组,国内太卷了

武寒旭

武寒旭

12
2025-02-03 08:09

不管你在那里买,利润都是我的。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1
2025-02-05 19:53

奥运会,那个纸板床。日本公司好像卖价8000多人民币。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0
2025-02-06 09:58

自己搞的什么产业转移,不想干脏活累活,整天想着利用金融收割世界,总有自食恶果的一天,金融霸权倒台可能就一瞬间的事,重建工业体系可就难了,包括中国不卖给他稀有金属这事,其实他无解,稀土说白了就是某种元素含量高的泥巴,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有,但是要提炼出一定纯度的产品,需要完整的冶金工业体系,否则成本超高且产量极低,而建立这样的工业体系,不是单靠钱能解决的

Alan

Alan

9
2025-02-02 21:20

zz中国的制造业也在外迁

海天一色_1990 回复 02-03 00:27
一般是大量用人工的产业,像纺织,服装,毕竟外国人工便宜,其次是制裁产业,零件出口到一个没被制裁国家,在那里组装,印上那个国家申请的商标,产地,或者直接把产品出口没被制裁的国家,产品贴上那个国家的标识,包装再出口

大道无形

大道无形

9
2025-02-06 23:25

关于工业中心的变迁,我说个最简单的列子:00年左右国内在工业及民用阀门上基本上全面落后,跑冒滴漏很常见,到10年左右,欧美的大阀门公司,阀体基本都不造了,委托国内产商,他们只做最精密的行走机构部件,而现在,除了一些特性阀门,基本上所有的阀门都是在中国贴牌,他们已经造不出来了,这就是老美的航天器最近老出问题的原因,他们把供应商换成印度的,结果可想而知。

momo

momo

8
2025-02-04 16:32

欧美搞工业4.0的实际原因就是有技术的工人太贵,组不起流水线,用机器人的话,一次性投入又太大,产量是上去了,但需求上不去,最后搞个小作坊式生产模式,粉饰一下变工业4.0。实际上大家都知道,作坊的成本肯定比流水线成本高,最后自然价格下不来了。

小周

小周

8
2025-02-03 08:33

大家都要计算成本的,当你第一个电话打完,中国公司就已经接到了50个询价电话了。

幽水

幽水

8
2025-02-05 05:42

美国绿废纸一堆!

甜咸豆腐脑

甜咸豆腐脑

7
2025-02-03 03:12

测了一下,中国这边的供应商电话就忙爆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寒江独钓客

寒江独钓客

7
2025-02-03 14:38

欧美10家都是接单,然后找中国公司代工,再加价50-100%给客户。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6
2025-02-03 15:42

问欧美的估计也要中国人做出来倒一手

近朱者

近朱者

6
2025-02-02 22:55

凌晨询价这个事主要看时差,再一个欧美人绝大多数下班时间是真的不谈工作,连邮箱啥的交流工具都一律不看,打电话也基本不接。

超哥 回复 02-03 06:32
你都没看明白就瞎舔,恶心不恶心,美国下午,中国凌晨。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5
2025-02-03 10:04

去工业化的恶果,中国一定要引以为戒!

西吸雾者魏俊杰

西吸雾者魏俊杰

5
2025-02-03 18:11

如果有一天关税壁垒彻底取消,全世界除了中国会变成发达国家,其他的发达国家。都会变成越南那种水平的发展中国家

溜了溜了 回复 02-08 18:43
[doge]还是有人会买外国货的,还都是有钱人,国产货衬托不出他们的身份……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5
2025-02-08 17:37

接触过一个十几人的企业,产品80%出口,上游零部件几乎本园区就能解决,可以根据订单订货,而不用担心耽误生产进度。

smiley456

smiley456

4
2025-02-03 11:55

美国和中国时差一样?????

青烟

青烟

4
2025-02-07 01:47

美元估值溢价严重过高,除非放弃美元现在的地位来换取重建制造业的机会。但美国舍得吗。

booogooo

booogooo

4
2025-02-09 06:51

哈哈,春节前美国客户发一份网络会议约谈邀请,时间一看是3月上旬。笑死了,在中国,平时微信电话十分钟内搞定。

乱舞

乱舞

4
2025-02-06 21:10

最后一张图,唉,中国买高端仪器也一样,被针对的企业,只能加价从别的公司手里买仪器

杨柳风

杨柳风

3
2025-02-06 12:44

美国人都在做金融,玩股票,西装革履,油头粉面的,喝喝咖啡,还有下午茶,搞制造业多累呀

荷花爸

荷花爸

3
2025-02-08 12:31

查一查到底是哪些汉奸企业还在为美爹提供服务

秋天的童话

秋天的童话

3
2025-02-08 09:25

干得漂亮

风壑

风壑

2
2025-02-03 17:42

会不会你们凌晨,正好是我们这边上班时间

梦醒听雨

梦醒听雨

2
2025-02-07 06:46

他就是买美国的,可能也是个贴牌,我是美国公司我也不会自己生产,设备加工人场地不用钱???直接买中国的定制贴牌,然后卖盾省事?利益最大化

一凡

一凡

2
2025-02-06 13:28

因为美国不需要制造业,关键是要科技保持领先,兵强马壮,发的绿纸有人要就行。

天平 回复 02-08 16:15
问题是现在底裤要掉了

C隐红尘D

C隐红尘D

1
2025-02-06 08:44

去年做过出口霉国的货,要求螺栓用霉国标准,从南方找了一个能加工的,加工出来和霉国的一模一样,原来人家就是给霉国供货的。

用户13xxx51

用户13xxx51

1
2025-02-06 04:40

破解关税的方法多了去!就是不想看到他们直接欺负我们而已,总要做个姿态表答不满。

青岚闻

青岚闻

家国天下事,事事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