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为什么30年了还在3000点左右徘徊,看看DeepSeek怎么说的? A

夏之趣事 2025-01-30 12:49:15

A股:为什么30年了还在3000点左右徘徊,看看DeepSeek怎么说的? A股市场长期在3000点左右徘徊的原因可以从多个角度分析: 1. 市场结构 A股以散户为主,投资者情绪波动大,容易追涨杀跌,导致市场波动频繁。同时,机构投资者占比相对较低,市场稳定性不足。 2. 经济环境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对部分传统行业造成压力,影响了相关上市公司的表现。此外,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也对A股产生了影响。 3. 政策影响 政策调控对A股影响显著。例如,监管政策收紧或放松、IPO节奏调整等都会对市场产生短期冲击。政策的不确定性增加了市场的波动性。 4. 上市公司质量 部分上市公司治理结构不完善,盈利能力不稳定,甚至存在财务造假等问题,影响了投资者信心,导致市场估值长期偏低。 5. 外部因素 全球经济波动、贸易摩擦、地缘政治风险等外部因素也对A股产生了影响,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 6. 市场机制 A股市场机制仍在完善中,退市制度执行不严,导致部分低质量公司长期存在,影响了市场整体表现。 7. 投资者预期 投资者对A股的长期预期较为谨慎,市场情绪容易受到短期波动影响,导致指数长期在3000点附近震荡。 综上,A股长期在3000点附近徘徊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随着市场机制完善、经济结构优化以及投资者结构改善,A股未来有望逐步走向成熟。分享股市的困扰

0 阅读:5015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38

用户11xxx38

39
2025-02-03 08:23

因为他梁老板在股市割了不少!

用户10xxx17 回复 03-13 12:44
3年8万炒到10亿 全靠量化交易 ,鄙视姓梁的

希望之光

希望之光

30
2025-02-03 15:50

A般不涨主要应是管理层不参与,跌再多他们不心疼,涨太多没他们份。

醇香的普洱 回复 02-13 23:58
人家都把钱提前捞走了。

浮云 回复 02-20 19:21
怎么没参与?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26
2025-01-31 12:04

人家设计就是3000点

用户10xxx70 回复 02-04 01:18
有道理!狗尾巴草咋长也到不了腰!

风雨同舟

风雨同舟

20
2025-02-05 16:31

散户才是长期资金,只要一买就被套

训庭

训庭

18
2025-01-31 11:03

过去40年中国以生产为主,也就是扶持企业为主,设立股市的初衷也是为企业融资。

st江南 回复 01-31 15:00
融资圈钱减持市,牛市基础是健全证券市场法制建设,首先是规范减持,上市公司减持前提是分红要超越募集资金,且股票价格不能低于发行价。切实有效保护好投资者,必须杜绝上市圈钱减持跑路现象。尽快建立退市赔偿问责制度,看看美国安然退市事件,赔偿股民71亿,造假者判刑99年坐穿牢底。看看印度股票退市大股东必须发行价回购。

江山绝壁

江山绝壁

15
2025-01-31 17:40

人家阿三8万多点也没一堆理由解释为什么涨

用户13xxx99

用户13xxx99

15
2025-02-02 16:47

问问他,2009年至今,美国GDP仅增长了80%,其中还有很多水份。为什么美国三大股指却涨了7∽10几陪?

用户13xxx99 回复 阿圣 02-20 16:11
是美国的三大股指,不只是道指。

阿圣 回复 02-20 15:20
道指只是几十只代表指数

唐上可 三戒

唐上可 三戒

13
2025-01-31 19:12

答非所问

龙凤飞天上

龙凤飞天上

11
2025-02-06 17:20

这里就是有不公平的规章制度和收购金条所批准上市的垃圾公司的困扰,以及各种各样的套现跑路转移资产的漏洞百出陷阱

Nobody

Nobody

10
2025-02-05 23:21

该说的一点不敢说,不该说的屁话一堆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9
2025-01-31 16:20

小便屁不通

用户95xxx51

用户95xxx51

9
2025-01-31 12:11

应该在2500点最好

了了真人

了了真人

9
2025-02-11 20:13

融资上市,减持套现,重组再来。

壹望年

壹望年

8
2025-01-31 09:40

唯一而且也只能是的原因就是上市公司没有业绩,分红多了自然就涨上去了,没有分红怎么涨?归于别的原因都是耍流氓,不是蠢就是坏。都像茅台那样一年分红七八十,早破万了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7
2025-02-05 14:17

只为融资不为赚钱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7
2025-02-06 08:36

指数是权重股的反应,咱们的权重股全是蓝筹,不具备短期高速增长的特性,只有科技蓝筹才行,然而我们的科技巨头没有一家在A股上市的

用户10xxx17 回复 03-13 12:49
银行茅台也算高科技公司啊,银行能一眼就识别你手中的假币,茅台也是

用户13xxx13

用户13xxx13

7
2025-02-08 19:22

这些原因都是扯淡。

朋友

朋友

7
2025-03-01 08:51

北交所有广泛散户基础,也有机构投资者深度参与,推动北交所活跃

等等

等等

6
2025-02-04 03:08

和经济放缓有屁关系,高速发展时股市就好了?

明哥

明哥

6
2025-02-05 17:05

垃圾股包装造假上市(中介、保荐、发审审核协助)“常态化、开绿色通道”,超量发行???造假退市不赔偿???世界上最先进的做空工具做空中国???零成本的原始股大股东减持套现跑路????

自然

自然

5
2025-02-09 12:35

国家政策及市场主力联合,指数区间波动,轮抄个股,让散户不敢进出,指数基金不赚钱,而量化机构大赚特赚(包括寿险社保基金)!!!

沧海月明

沧海月明

5
2025-02-11 23:18

啊呸,20年全球股市都在涨就你不涨,还特么找出这么多原因!你本山老爹说得好,不要成天哔哔大环境不好,你是大环境破坏者吗?![墨镜][哭着笑]

石溪堂主

石溪堂主

5
2025-02-17 07:30

没那么屁事。就像一个水池,不断挖深、挖大,水下还有数清的大排水管抽水,水池的水是可以永远不满的。

常乐是宝

常乐是宝

5
2025-03-05 23:29

个人建议,接口端只显示买一卖一,机构和散户一样,不搞特殊

用户95xxx51

用户95xxx51

4
2025-01-31 12:12

黄金大跌就到2500点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4
2025-02-01 20:36

傻那个都懂

用户13xxx96

用户13xxx96

4
2025-02-01 23:59

这才叫稳股市[点赞][点赞]

X光的底片

X光的底片

4
2025-02-05 03:40

它怎么说,不就是人编的吗。

CRH43700kilometers

CRH43700kilometers

4
2025-02-08 14:31

A股以稳健而著称,长期以来能稳定在3000左右,实属不易,说明经济基础是非常坚实牢固的。

晓霖

晓霖

4
2025-02-08 19:15

脑动大开,胡说八道……明明是主力资金主宰大A走向

荆山楚人

荆山楚人

4
2025-02-08 16:46

真正的原因是那些涨的票不影响指数。

忆江南

忆江南

4
2025-02-14 21:10

DS说的就很神吗?

用户15xxx08

用户15xxx08

4
2025-03-04 21:08

″稳定″压倒一切![得瑟]

疏雨轻风

疏雨轻风

4
2025-03-08 13:03

房住不炒、股持不炒。

九成五都不显

九成五都不显

3
2025-01-31 07:07

两亿人炒,均挣2万,要4万亿!可能不?多少人是想翻两番!割,才合逻辑!

蓝銫_sky__ 回复 02-03 23:10
如果真是价值投资你会今天买明天卖吗?

Jeep

Jeep

3
2025-02-01 20:14

都是人为的

芝麻  檽米汤圆

芝麻 檽米汤圆

3
2025-02-20 19:41

人熊,股怎么会牛!

core

core

3
2025-03-02 01:23

股市的事都问deepseek?想蹭热点想疯了吧,deepseek让你跳楼你去不去?

飞天

飞天

3
2025-03-13 19:22

还是发行制度有问题,只要能上市就造就了多个亿万富翁,公司好不好与自己无关,干嘛还要努力打拼呢!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2-08 13:20

根本就没说到点子上!

赵大明白

赵大明白

2
2025-02-28 17:32

这种温水层最适合ipo啊,发股融资就是大A的本质![跪了]

阿q

阿q

2
2025-03-01 21:07

无形的手在操控

用户12xxx11

用户12xxx11

1
2025-03-08 08:07

谎言把人工智能都骗了

夏之趣事

夏之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