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甩论文。郑民华副院长作为吹哨人,以自己老父亲为例,炮轰集采降压药不降压。集采

大风奏响风云 2025-01-23 13:30:15

继续甩论文。

郑民华副院长作为吹哨人,以自己老父亲为例,炮轰集采降压药不降压。

集采降压药到底降压不降压?

(一)来自郑民华副院长所在的瑞金医院的论文。

《原研和仿制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治疗社区高血压的有效性分析》

方法:以本社区为单位,在2019年4月至6月间,选出158例原发性高血压患者,将其按照用药不同分为仿制组(n=78)及原研组(n=80)。仿制组采用仿制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治疗,原研组80例采用原研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治疗。定期随访(3、6及9个月),评定、对比两组的血压水平、治疗效果及安全性。

结果:两组患者治疗9个月时的总有效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治疗3、6及9个月时的舒张压、收缩压均较治疗前降低(P0.05)。两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结论:针对原发性高血压患者,采用原研及仿制氨氯地平治疗均能获得较好效果,可有效降低血压水平,且安全性相当。

(2)不相信瑞金?那么再来一篇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的。

《原研与仿制苯磺酸氨氯地平治疗高血压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比较》

方法:选取2021年1月1日至6月30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分别接受苯磺酸氨氯地平原研药和仿制药进行高血压治疗的患者243例和272例,采用倾向性匹配分析法匹配(1∶1)为原研组和仿制组,各155例。两组患者均持续治疗3个月。

结果:治疗后,两组患者的收缩压、舒张压和脉压差均显著降低(P0.05)。两组患者的临床疗效、用药依从性优良率、不良反应发生率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

结论:原研与仿制苯磺酸氨氯地平治疗高血压的有效性、用药依从性和安全性均相当。

(3)什么?这些人仿制药不一定是集采的药物?

那么好,再来一篇专门研究集采药物的。

《国家集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治疗高血压的临床效果与安全性远程药学随访研究》

方法:选取200例2021年1—3月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接受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治疗的高血压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试验组,每组各100例。对照组患者应用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原研药进行治疗,试验组患者应用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国家集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建立线上远程高血压患者药学服务体系为患者提供用药指导,比较临床治疗有效性、血压控制率、不良反应发生率及用药依从性。

结果:试验组与对照组临床总有效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 0.05)。对照组血压控制率为62.00%,试验组血压控制率为78.00%,试验组患者血压控制率明显较对照组更高(P 0.05)。试验组与对照组用药依从性分别为98.00%、91.00%,试验组用药依从性较对照组更高(P

0 阅读:5820

评论列表

范二毛

范二毛

79
2025-01-23 17:36

你觉得国内数据可靠么?

阿坤 回复 01-23 21:58
习惯性的造数据写文章,也好意思拿出来说。

用户10xxx11 回复 01-23 21:18
差的多了,是降压效果差了5,不是百分5,有条件肯定要原研药。

晨风陈斌

晨风陈斌

70
2025-01-23 20:19

其实有些问题特别简单:说集采药物美价廉的专家,把你生病时吃药的清单亮出来(医保报销系统就可以查到),如果这些专家吃的就是集采药,那老百姓对药品质量就绝对可以放心。大道至简,有些事没有那么复杂。

战狼-自豪 回复 悟尘 01-26 08:29
说了会怎么样?天打五雷轰?

悟尘 回复 01-25 23:51
有些话不能说,其实10的反而比100的挣得多

成天胡说

成天胡说

59
2025-01-23 17:24

作为研究的那个药,是卖给群众的药吗?两个药一样吗?

是否 回复 01-24 19:48
可拉倒吧,我们用的丙泊酚(仿制药)品牌、规格、包装都没变,但效果就是没原来好,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焰火 回复 01-25 13:57
集采没毛病,需要抓品控,出问题质检员和直接领导入刑。

老赵

老赵

49
2025-01-23 17:47

绝对相信郑大夫,医者仁心,责任担当。郑大夫保护好自己和所有的医生,有你们百姓还有希望

用户14xxx43 回复 01-26 17:53
什么好处啊,你是没买过药没关心过这事吧,没集采前常用的云兰白药制药厂的板蓝根多少钱,现在集采后的多少钱心里没点数吧,

梦回唐朝 回复 01-27 20:45
给你点赞

相遇是缘

相遇是缘

43
2025-01-23 19:42

病人自己吃的不能做证据,可笑

Harry

Harry

39
2025-01-24 01:10

如果我写一篇论文,说集采药物达不到标准,你觉得有哪家刊物敢让我发出去?

恨水 回复 01-24 17:21
没看懂我的回复?我的意思是如果严重差异也可以发啊,参考之前广中医无效的那篇发在顶刊上的。这种严重负面的老外肯定喜欢。

Harry 回复 恨水 01-24 20:20
你一直都是这么勇敢的吗?

人生

人生

38
2025-01-23 23:54

医生回扣没得拿了,所以攻击集采

冰雪不雨 回复 01-26 11:30
特别阿奇霉素这样的耐药比较多,吃国产的效果就是差

用户13xxx76 回复 01-29 05:49
集采给的才多

相遇是缘

相遇是缘

31
2025-01-23 19:41

把论文的原始数据要调出来,如果没有存在不存在论文造假

老子吟 回复 01-24 07:41
原始数据也可以造假

DrDoraemon

DrDoraemon

28
2025-01-23 20:05

论文结果有差别能不能发表?研究发起谁出钱?论文结果也要讲政治正确的,到美国也一样

门泊东吴万里船0995

门泊东吴万里船0995

24
2025-01-24 07:05

郑民华是国外药企的代言人、走狗!

不吃回头草 回复 01-24 11:30
国内好多临床数据可信度不高[抠鼻]

用户12xxx47 回复 01-24 10:03
不管国内老百姓,先发论文到国外杂志的才是

幸运鸟

幸运鸟

20
2025-01-24 14:42

看看纯公费医疗的老干部用什么药就知道什么效果好。国产药总体还是可以的,物美价廉,我能用集采药一定推荐,不过有的药效果确实一般,就不如降压药,血压控制不满意的确实效果不好要进口的搞上去。一致性评价标准要严格要求,有的药物有几十个通过一致性评价,太水了。集采不能以价格作为唯一标准,应该把药品质量和价格两个分别评分,通过总分来选取合适的品种,像集采药物我首先信任国内大的厂家,上市公司,要求严格,质量有保障,比如恒瑞的药物。

冰雪不雨 回复 01-26 11:33
我丈母娘就是,吃卫生院开的两种都吃到最大量了还是降不了,无耐只能自费起药店买原研药厂的,立竿见影

用户13xxx75 回复 冰雪不雨 01-26 14:08
卫生院也很无奈,因为只给你进集采

啊哈

啊哈

19
2025-01-23 21:19

论文是论文,疗效是疗效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17
2025-01-23 19:48

傻逼,下次给你上集采全套

闲着没事随意说

闲着没事随意说

17
2025-01-25 03:38

药品有效性的问题,不能用个例论证。

闲来观心

闲来观心

15
2025-01-24 11:59

为外企幡魂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14
2025-01-23 18:33

那时什么时候的事,集采又是什么时候呢

用户72xxx14

用户72xxx14

14
2025-01-24 22:16

要以研究报告为准。不能以个例评判。[开怀大笑]

用户29xxx27

用户29xxx27

13
2025-01-24 22:58

不用攻击集采,应该追查原来的临床试验和制造成分

小小烈

小小烈

13
2025-01-24 14:56

都不用你去调原始数据,你自己看看第三篇文章怎么样算有效,收缩压下降20mmhg就算有效,180的血压降到160、150、140、130他统统认为是有效的,这就是效果一样…

欲海迷途 回复 01-26 11:02
如果一个药物,能把你的血压在短期内从180降到130,你觉得药效好还是不好?如果你觉得好,等你真的需要降压时,你试试看吧。不知道是救命的还是要命的

阿坤

阿坤

13
2025-01-23 21:55

为啥都是对比氨氯地平的?来自郑民华副院长所在的瑞金医院的得那个是它下面的卫生院医生写的吧,凑晋升文章的假研究文章,这种拿不上台面的文章并不能用于询证医学证据的,国内的可以作为询证的研究就没几个。

用户98xxx82

用户98xxx82

11
2025-01-23 23:19

专家讲有糖的饮料不能喝,今天又有专家讲无糖的饮料也不能喝。都是代理人的战争,用数据讲话,别信口开河。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8
2025-01-24 11:20

如果论文结论是不一致你确定能发表出来?

周之珍

周之珍

8
2025-01-25 08:30

我吃络活喜,某国产版氨氯地平吃了牙龈增生,换络活喜就好了。

周之珍

周之珍

8
2025-01-25 08:29

我自己吃氨氯地,某国产的氨氯地平效果不好还牙龈增生,换络活喜就没有问题。

幸运鸟

幸运鸟

8
2025-01-24 14:35

亲生体验,络活喜比国产苯磺酸氨氯地平靠谱,拜新同比国产硝苯地平控释片靠谱,高血压病人自己用血压控制情况投票选择的,国产降压药没有效果。

即鹿无虞

即鹿无虞

7
2025-01-24 21:29

说话不凭良心

张可予

张可予

7
2025-01-24 16:33

人家说的是低价集采之后的药物有可能出现质量问题,你这拿21年和24年的研究说事也真有意思[捂脸哭]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6
2025-01-24 18:35

查清事实真相,以正视听

焱shàngと巛

焱shàngと巛

6
2025-01-25 06:42

以此为契机,可以打假论文!是该让论文造假之风受惩治了!

云翳

云翳

5
2025-01-26 07:56

这种论文,没有一分钱的可靠性。就算得出反面结论,也没有那本杂志敢发。

美好生活

美好生活

5
2025-01-26 17:11

国内的论文数据都是根据需要算出来的

哇哇哇哇

哇哇哇哇

5
2025-01-24 17:41

多简单的事!如果集采真的好,全国禁止进口药,所有老干部和我们普通百姓用同一个厂家的集采药物,他就算是毒药,我们也认了

美食点评专家

美食点评专家

5
2025-01-24 18:12

数据可能是造假的,我本人现在吃仿制药,血压不稳定。大多时候降不下来

一个胖子

一个胖子

5
2025-01-28 10:24

多简单的事,我祝愿小编家里人生生世世只用国产仿制药[doge][doge][doge]

hnycglyh

hnycglyh

4
2025-01-24 19:14

今天在药店才给老公买的进口降压药,本来想换国产便宜点的降压药,结果才吃了几天血压就高了,还是换回来吧,贵也得吃

五月的feng

五月的feng

3
2025-01-26 16:43

国内的医学论文,就是用来进职称的,可信度极低,基本上都是天下文章一大抄

影杀

影杀

3
2025-01-24 19:02

真搞笑,你拿造假的数据跟人家亲身体会用的结果比较

samjat

samjat

3
2025-01-25 14:02

为啥都是19、21年的呢?24年咋样?

偏执和疯狂都是病

偏执和疯狂都是病

3
2025-01-26 04:01

集采制断了他们的财路,所以他们是会想尽办法去反对的!集采跟假药是两回事,别偷换概念!

jjhao

jjhao

3
2025-01-24 18:52

国内的医学论文就别看了,无价值。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3
2025-01-25 17:44

火车跑不快全靠数据骗

用户69xxx67

用户69xxx67

3
2025-01-25 23:47

药厂有钱去行贿医院,医生养一群医药代表,却不能降价。这种小作文都是花黑心钱写黑心文章,猪狗不如吧。

ABCD

ABCD

3
2025-01-27 19:05

最大的好处。又帮一批人完成都职称评审

瞅你咋地

瞅你咋地

3
2025-01-28 18:27

慢性病可以先用集采的,控制不好再选原研的,只要按时按量,或者联合用药,绝大部分能控制好,只有小部分控制不好。拿个人举例的就像论文里写的没有统计意义,毕竟说中医的时候也都是这样说的[滑稽笑]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3
2025-01-26 08:52

数据?直接上证据,反正降压药需要天天吃,同一人一周原研,一周仿制药,天天同时间测量。那么多看不懂的数据有屁用!就看血压有没有降下来!

VNICE张

VNICE张

3
2025-01-25 11:23

我就想说的是:我是原发性低压高,我妈也是,2024年的11月份自己查出来的,问了医院说可以吃我妈的降压药,结果吃了3个月,我很奇怪每次自己量血压都是在100左右。我也是醉了,现在我妈也是挺高的,最近刚好过年,我准备连续几天给我妈测量血压,看到底是啥问题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5-01-25 19:12

呵呵呵呵 这种论文一抓一大把!至于内容的真实准确性我只能呵呵呵呵!我只问一句:这种论文课题的研究经费中有没有仿制药厂家的赞助!!!如果说所有的这些论文课题经费中没有一分钱的厂家赞助 我去吃屎!

哇哇哇哇

哇哇哇哇

2
2025-01-24 17:36

那是疫情前!你现在做做试试!不过话说回来,就算有区别,你敢发表吗?期刊敢给你发表吗?

王冕

王冕

2
2025-01-25 06:58

论文,相信这个,每个人都长命百岁

阿坤

阿坤

2
2025-01-23 22:00

仅仅这种100多200例的短期对比,能说明什么问题?

zyr17

zyr17

2
2025-01-26 13:40

原料应该没有问题,所以检测成分也不会有大问题。但搞过生产管理的都应该猜到是工艺控制和质量检验的问题,举个例子你在制药车间工作,质检判定今天批次质量可能有问题,换以前利润高的时候毫不犹豫就报废或返工了;现在嘛,已经亏了你还想亏得更多一点吗?这个月绩效要不要了?抬抬手就放过去了,一旦形成惯性同样牌子的药物质量会比以前下降得会很快。骨子里还是集采低价导致的亏本生产的问题。这是产品检验和生产过程检验环节,原料入厂质检也是同样道理…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2
2025-01-25 18:53

个例没有说服力,这个要看科学数据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1-25 14:33

随访时间太短了,不足以体现差异性

已然范特西

已然范特西

2
2025-01-25 10:37

一样的材料,一样的调料,做出来的菜味道一定是一样的。我觉得自己可以去大酒店当厨师了。

天羽

天羽

2
2025-01-24 04:53

都是单中心数据,不靠谱。需要多中心,随机,双盲的试验数据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2
2025-01-28 14:57

只要医院需要自负盈亏,需要创收,医院和医生的话可信度就不高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2
2025-01-25 20:06

本人亲测,不吃药低压120高压165,吃了药一样,每次听到严重高血压,老妈急得要哭

anutry

anutry

2
2025-01-25 00:09

问题是这个是集采前的仿制药,那时候价格还没那么低……

浏览

浏览

2
2025-01-24 19:20

相信支持郑的为多数人,只是掀开了某些人的遮羞布罢了。例如麻醉药一年多前都有麻醉医生对此说法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1-25 11:15

其实原研药和仿制药都不是原罪,关键是集采的这个策略,一味的压低价钱,中国人最朴素的认知便宜无好货,尤其与生命健康息息相关的药上面,所以该诟病的是这个政策,几毛钱的阿斯匹林,一块九的阿莫西林,便宜除了便宜,剩下来的都是不便宜的事。

壞壞-G搁☆浅

壞壞-G搁☆浅

1
2025-01-25 13:39

你这一看都不是专业人士,论文你敢写不一致,你就发表不了,现在大家都知道就是没人敢捅破窗户纸,因为牵涉到政治正确问题!

一网打尽

一网打尽

1
2025-01-25 11:10

看到街道卫生中心,真绷不住了!除了常规开药,有人去吗?

羽毛

羽毛

1
2025-01-25 08:45

我看过《我不是药神》,我认为中国的药企还没黑心到比不过印度作坊。人与人体质有区别,药也不是万能的。

Toy World Ltd

Toy World Ltd

1
2025-01-25 01:27

就像国产芦康沙单抗,实验数据吹爆了,副作用小得可怜,实际上谁用谁知道,乏力得都下不来床。与国外ADC药物比起来简直就是垃圾

用户37xxx38

用户37xxx38

1
2025-01-24 14:48

谁吃过集采药的都来发表一下看法,不就知道效果行不行了吗?没必要搞那么复杂,相信几篇论文或者个别人的说法有什么用

此昵称已被使用

此昵称已被使用

1
2025-01-24 13:27

唉,中文论文这些数据

迷橘

迷橘

1
2025-01-25 17:03

论文研究的药品疗效一致和目前存在的药品问题并不是一个问题,连网购都能AB货造假呢何况是利润更大的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01-24 10:08

为什么打着科学幌子的愚蠢医学能把血压异常当病瞎折腾!不反思这种愚蠢理论,把抗病当治病,把掩盖症状当治病,只能小病治成大病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1
2025-01-25 23:18

人渣

邪医

邪医

1
2025-01-26 03:08

样本量太小,时间短

鱼菜余生

鱼菜余生

1
2025-01-25 09:01

医药代表送点钱的事,把目标患者删几个差的……

纯属虚构

纯属虚构

1
2025-01-26 14:11

不全面否定,但必须承认错误 ,正视错误,敢于直面挫折,事实求是,矫正集采偏差,修正制度更好的为百姓造福。

Belly

Belly

1
2025-01-27 18:26

老百姓的切身体验就是最有说服力的原始数据。不必搞那些造假论文来混淆视听!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
2025-01-30 09:16

降糖药也同样不降糖[滑稽笑]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5-01-26 06:20

文中提到的辉瑞原研药络活喜,每盒八九十块,仿制药最便宜的只有几块钱,你自己选择就是了,现在对这个话题,很多带节奏的小作文都是断章取义偷换概念,那个医生说他老父亲换了仿制药,降压效果不好了,可是没有说原研药被踢出医保了,很多人以为只有仿制药,没有原研药了,原研药络活喜在社区卫生中心都能正常开到,自已出10%的费用,还有降压效果不好和不降压可是二码事,能做到上海三甲医院副院长应该是几岁了?他的老父亲应该是几岁了?老人到了这个年纪,用什么降压药效果都不是太好的,

天地奔雷

天地奔雷

1
2025-01-26 12:23

你知道一种原研药国内有多少仿制药?是每一种仿制药都去和原研药做一致性评价吗?一致性达到85就行了,下一个仿制药去和仿制药做,再来个85,最后会是多少?再说集采的是人家写论文的这个仿制药吗?多查查再来带节奏,节奏也要带的像样点

永不放弃

永不放弃

1
2025-01-25 19:55

去看看科兴新冠病毒疫苗的数据[赞]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1
2025-01-29 14:20

我自己换过几种沙坦降压药,最近两年吃的是奥美沙坦酯氨氯地平片,天舒平和心麦喜都是仿制药,得看开药时医院药房是哪一种,就连降低心跳吃的比索洛尔也是仿制药,效果都挺不错,没感觉有啥区别,也不知道评论区个个义愤填膺恨不得都不吃集采药的各位富贵人是怎么想的[滑稽笑]

大风奏响风云

大风奏响风云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