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黄世仁翻案就是阶级斗争的表现 老胡盘道为黄世仁翻案,说黄世仁向杨白劳讨债天经

湘儿的过去 2025-01-17 04:22:55

为黄世仁翻案就是阶级斗争的表现 老胡盘道为黄世仁翻案,说黄世仁向杨白劳讨债天经地义,杨白劳欠债不还就是“老赖”。很多人不承认现在有阶级斗争,这种公然为黄世仁翻案是什么?其实这就是阶级斗争在当代的表现? 黄世仁是恶霸地主形象的典型代表,他残酷剥削农民,放高利贷、强占民女等种种恶行都是对贫苦农民的压迫。在阶级社会中,地主阶级和农民阶级是对立的。为黄世仁翻案,本质上是美化封建地主阶级的剥削和压迫行为,是对被压迫农民阶级的否定。这反映的是站在旧的剥削阶级立场上,与代表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价值观相对抗,是一种阶级斗争在思想意识领域的体现。这种翻案行为试图颠倒黑白,歪曲历史事实,是违背社会公平正义以及正确历史观的。

2 阅读:13708

评论列表

不懂

不懂

211
2025-01-21 19:40

呵呵,这就是典型的偷换概念啊,旧社会的高利贷和今天的高利贷能一样吗,能用简单的欠债还钱来概述吗? 人家杨白劳借了几斗米,还了几百石米,而且还赔了土地和女儿,这还是高利贷吗?

用户90xxx78 回复 04-12 13:10
银行就是利滚利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04-14 01:10
应该问杨白劳有不借钱或者向另一个人借钱的自由吗??请问电诈园区的员工有不干或跳槽的权利吗??一帮自以为聪明的二X还以为问的刁钻!公平社会最大的自由就是你有选择的自由,所以你必须为你的选择负责!吃人的旧社会你除了死任何其它的自由都没有,请问杨白劳能不种黄世仁的地还是不向他借钱??他有自己的地还是别的老财宁可得罪黄世仁也会借钱给他??知道为啥电诈园区的老板该枪毙,而正常社会的劳动争议算纠纷了吧!!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78
2025-01-18 14:03

黄世仁是写小说的人虚构的人物,拿虚构的人物来讨论就是空对空,没有意义。

fengkang 回复 石坚 03-20 23:34
那个电池厂,因为拒绝加班扣工人三天工资。这可比周扒皮黑多了。

石坚 回复 03-20 09:49
半夜鸡叫是虚构的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67
2025-01-21 19:56

现在的房地产老板比黄世仁更狠,不知有多少人供不起跳楼。

无聊的人 回复 03-23 21:30
带入现在的社会,应该这样编,所以企业老板让你一天十二个小时工作,工资只发最低生活标准的,然后你万一出了事需要用钱他可以借你高利贷。

福禄 回复 03-20 11:24
乱葬岗那里的,按照迷信点的说法,是没有后人没有宗族的。古代不孝可以作为罪名的[裂开]

北方懿侠

北方懿侠

102
2025-01-18 16:16

如果杨白劳借的是另一个人的钱,该还吗?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04-14 01:08
应该问杨白劳有不借钱或者向另一个人借钱的自由吗??请问电诈园区的员工有不干或跳槽的权利吗??一帮自以为聪明的二X还以为问的刁钻!公平社会最大的自由就是你有选择的自由,所以你必须为你的选择负责!吃人的旧社会你除了死任何其它的自由都没有,请问杨白劳能不种黄世仁的地还是不向他借钱??他有自己的地还是别的老财宁可得罪黄世仁也会借钱给他??知道为啥电诈园区的老板该枪毙,而正常社会的劳动争议算纠纷了吧!!

用户18xxx82 回复 04-16 03:03
呵呵 高利债还什么还。是还的事吗?

野镝

野镝

91
2025-01-18 11:17

老赖和还不起钱是两个概念!这叫偷换概念。老赖是有钱不还而过着富裕的生活。而杨白劳是因为没钱而还不起。再说黄世仁就是一个流氓恶霸。

一明 回复 03-20 08:43
明知道他是恶霸,自己还不起又要借,666,说明也不是什么好鸟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一明 04-14 01:16
应该问杨白劳有不借钱或者向另一个人借钱的自由吗??请问电诈园区的员工有不干或跳槽的权利吗??一帮自以为聪明的二X还以为问的刁钻!公平社会最大的自由就是你有选择的自由,所以你必须为你的选择负责!吃人的旧社会你除了死任何其它的自由都没有,请问杨白劳能不种黄世仁的地还是不向他借钱??他有自己的地还是别的老财宁可得罪黄世仁也会借钱给他??知道为啥电诈园区的老板该枪毙,而正常社会的劳动争议算纠纷了吧!!

雪域高原

雪域高原

64
2025-01-19 15:14

现在放高利贷的也不敢欺男霸女,黄世仁就是恶霸地主的典型,和现在放贷的不是一个概念。

常应常静常清静矣 回复 03-21 02:29
呵呵,你说话笑死我了,我就不说别的,当你上uc上看小破网站的时候你看有没有因为裸贷被整的片子就得了,啥也不用说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04-14 01:13
应该问杨白劳有不借钱或者向另一个人借钱的自由吗??请问电诈园区的员工有不干或跳槽的权利吗??一帮自以为聪明的二X还以为问的刁钻!公平社会最大的自由就是你有选择的自由,所以你必须为你的选择负责!吃人的旧社会你除了死任何其它的自由都没有,请问杨白劳能不种黄世仁的地还是不向他借钱??他有自己的地还是别的老财宁可得罪黄世仁也会借钱给他??知道为啥电诈园区的老板该枪毙,而正常社会的劳动争议算纠纷了吧!!

天下星星

天下星星

58
2025-01-21 01:28

黄世仁是逼杨白劳向他借钱的吗?杨白劳为什么不向其他人借?

常应常静常清静矣 回复 03-21 02:26
但愿你祖祖辈辈都借不到钱,妈的借钱还挨骂呗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04-14 01:13
应该问杨白劳有不借钱或者向另一个人借钱的自由吗??请问电诈园区的员工有不干或跳槽的权利吗??一帮自以为聪明的二X还以为问的刁钻!公平社会最大的自由就是你有选择的自由,所以你必须为你的选择负责!吃人的旧社会你除了死任何其它的自由都没有,请问杨白劳能不种黄世仁的地还是不向他借钱??他有自己的地还是别的老财宁可得罪黄世仁也会借钱给他??知道为啥电诈园区的老板该枪毙,而正常社会的劳动争议算纠纷了吧!!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50
2025-01-26 16:40

阶级斗争是客观存在的,只是不同时期阶级对抗的方法和烈度不一样而已。

用户17xxx79 回复 03-18 16:52
完全正确。

贫道庙号长发老和尚 回复 03-31 20:40
其实,即使不讲阶级和阶级斗争,也不应该为黄世仁翻案:黄世仁有私人枪支,有打手,放高利贷,妥妥的农村黑恶势力,加上强奸喜儿,绝对的该杀!有的人忽略了很多事实,目的是混淆概念,为黑社会喊冤叫屈。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50
2025-01-27 21:41

有什么好翻案的,放在现在,放高利贷暴力讨债也是违法,强抢民女也是犯罪。

寿卿山人

寿卿山人

49
2025-01-19 12:30

现在是打工者讨工钱

海之恋888

海之恋888

46
2025-01-24 16:52

现在还在讲阶级斗争的人,不是蠢就是坏

zxslh 回复 03-23 18:57
那是连蠢带坏,一个称呼都不足以说明这种人

南城旧事 回复 04-09 07:46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也是人才

九天

九天

35
2025-01-23 09:42

明明是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的事非要往阶级斗争上扯,需要的是允许个人破产法,真的无能为力了自己破产就可以了

淡泊 回复 04-13 15:56
你是地主恶霸的崽子吧?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04-14 01:15
应该问杨白劳有不借钱或者向另一个人借钱的自由吗??请问电诈园区的员工有不干或跳槽的权利吗??一帮自以为聪明的二X还以为问的刁钻!公平社会最大的自由就是你有选择的自由,所以你必须为你的选择负责!吃人的旧社会你除了死任何其它的自由都没有,请问杨白劳能不种黄世仁的地还是不向他借钱??他有自己的地还是别的老财宁可得罪黄世仁也会借钱给他??知道为啥电诈园区的老板该枪毙,而正常社会的劳动争议算纠纷了吧!!

高拉特的寓言

高拉特的寓言

32
2025-01-24 21:24

从现行法律来讲,欠债不还或放高利贷都是违法行为,违法但不犯罪。而强迫以人抵债是妥妥的犯罪行为。

王建刚 回复 03-19 01:57
现行法律,高利贷似乎属于犯罪,而欠钱要犯罪比较难吧[哭笑不得]

行走的胆固醇 回复 03-18 12:09
犯罪是违反刑法,闯红灯违法但不犯罪,因为没有闯红灯罪。

驻足了乄凡尘

驻足了乄凡尘

29
2025-01-21 17:33

借高利贷利滚利买卖人口 哪一个都不是好人干的事儿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29
2025-01-26 14:07

应该就是论事,欺男霸女应该是刑事案件。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5
2025-03-17 18:10

为黄世仁翻案者可能就是黄世仁的后代,这个翻案者就该判刑

思斯

思斯

23
2025-03-17 22:39

还是应该彻底消灭黄世仁,严防其余孽进行反攻倒算!

风雨

风雨

22
2025-01-22 19:31

搞网贷高利贷的不爱听

涛声宜旧

涛声宜旧

19
2025-01-26 13:23

自己设身处地的做一次杨白劳就可以理解了

DX

DX

17
2025-01-26 13:48

高利贷永远还不清?所以只能卖儿卖女。

Forrest

Forrest

16
2025-01-28 07:39

谁为黄世仁翻案,就去借高利贷,″九出十三归"那种。每年44.4%的利息。

天下星星 回复 01-28 19:08
没人逼你借。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5
2025-01-23 21:01

黄世仁也应该是恶意讨债吧!!!

火炬

火炬

15
2025-01-28 07:31

解放前是小数人对大多数人剥削,

细沙无尘

细沙无尘

15
2025-02-22 20:33

老胡盘道之流是一群王八蛋。

我们

我们

15
2025-03-17 14:52

黄世仁收债逼死人,收不到钱收喜儿为丫头,无比残酷,该死!

1135689

1135689

15
2025-03-18 12:25

如果谁借的是高利贷,应坚决不还,因为国家明文规定不得放高利贷!要让那些放高利贷的人倾家荡产!

就是这么简单

就是这么简单

14
2025-01-19 13:16

白毛女从头到尾讲述的主要内容是高利贷的问题

就是这么简单 回复 01-22 05:16
不是我看岀来的,是《白毛女》的歌里就是这么唱的

好好珍惜 回复 就是这么简单 01-22 15:47
难怪阁下叫“就是这么简单”!

毒辣椒

毒辣椒

14
2025-02-09 11:16

看评论区就知道,资本急了[笑着哭]看它们急了,这我就放心了[笑着哭]

千年老妖

千年老妖

13
2025-01-24 05:10

高度同意小编的观点!!!

Carlchan

Carlchan

13
2025-01-28 07:44

这次我站队老胡:只要不违反当时的法律,就该按约定履约,总不能我穷故我横吧?好比现在借钱不还,难道债主依法按合同追债、申请强制执行有错吗?强执虽与杨白劳被欺负有本质上的区别但二者行为本身相似,好比婚内强奸和一般强奸,婚内无奸而非婚奸有罪,但都是违反妇女意愿的性行为

其真

其真

13
2025-03-18 12:56

鼓吹一切给资本家让路的百度真该死

东山五岳

东山五岳

12
2025-01-21 23:13

二狗子二鬼子总是为老胡操心!老胡加油!

郑礼荣

郑礼荣

12
2025-01-26 14:04

为小编的火眼金眼点赞!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2
2025-01-24 19:25

偷换概念

子木

子木

12
2025-01-27 18:37

关键是高利贷,想翻案之人到底想干什么?

夕阳 回复 03-15 08:21
他放高利贷,你不借他怎么逼?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12
2025-01-29 21:18

酒翁之意不在酒。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2
2025-03-18 09:16

欠薪的老板,和讨薪的工人也是阶级矛盾

于萍

于萍

11
2025-03-17 12:58

高利贷不受法律保护,无效。

50大虾

50大虾

8
2025-01-28 19:42

比高利贷还狠的是利滚利,更别说高利贷加利滚利!

aska

aska

8
2025-03-18 12:53

现今社会的高利贷都是违法的,不要说旧社会了

微莲不似荷

微莲不似荷

8
2025-03-18 08:46

仅仅把黄世仁定义为一名“债权人”,这显然不符合其人设。 没人不让你讨债,在你明知对方没有财产的时候,却选择了“欺男霸女”,那是讨债的事吗?

用户17xxx93

用户17xxx93

8
2025-04-10 22:04

谁他老鼠是老胡盘道?没名没姓就它奶一个作号他应该是黄世仁的子孙了!

忆江南

忆江南

7
2025-02-08 20:35

小编放屁好臭

键林

键林

7
2025-02-23 18:40

说的对

小强

小强

7
2025-03-19 22:14

总有SB触发我的厌蠢症,都搞不懂“借贷”与“老赖”就站黄世仁。[得瑟]

小馬 回复 03-21 06:18
麻烦你多读读书再客观看世界,路边乞丐那么多,黄世仁咋不借点给乞丐?因为杨白劳有家有口多少还有点产业,所以黄世仁有心觊觎才借的钱,然后不要看台词借了多少钱,要知道过去高利贷是九出十三归的,而且是记复利,后面还还不上就周转一年本息相加利息转本

常应常静常清静矣 回复 小馬 03-21 10:54
兄弟,主动与被动能整明白吗?路边乞丐再多谁去找黄世仁借钱了呀?说白了乞丐再多,人家乞丐吃肉喝西北风没找到你黄世仁家门口,跟人家有啥关系啊?双方的交际是平行线没有接触,黄世仁的问题在于落井下石,贪得无厌。他想借机会在杨白劳身上找便宜。但是问题在于找便宜的前提是你首先得把钱借给杨白劳啊,是杨白劳找黄世仁借钱才有了后续的纠纷,没错吧。我还是之前那句话,如果有人像你借钱,你借多少都借,还不起也借,你骂黄世仁啥玩意甚至他的支持者啥玩意都行。否则,我说话不刺激你,你不配。我也不配我也不骂,因为我扣,我一毛不拔,换我是黄世仁,你杨白劳家那点破烂我也看不上,反过来你杨白劳死了我也只是吃瓜与我何干?所以我好奇你呢,你借钱吗?

游弋

游弋

6
2025-01-19 12:43

在企业,工人和老板是对立的?

用户74xxx95 回复 01-27 16:45
是相亲相爱一家人。

神经蛙

神经蛙

6
2025-02-24 13:19

新中国成立都废除一切不平等条约,我们也要废除一切不平等债务。

建洲

建洲

6
2025-03-03 10:42

查他三代灭他九族!!!

用户18xxx85

用户18xxx85

6
2025-03-17 20:30

现在都什么时代了,还有人提阶级斗争,真是天下无奇不有出怪事!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6
2025-04-07 22:28

中国几千年斗争的核心都是土地问题,地主霸占土地就是原罪式的不公,再加上不合常理的高利贷,这根本不是欠债还钱的问题。原著里杨白劳不是不还黄世仁钱,是年年勤恳劳作始终还不上过分的高利贷,只好躲了

一剑客

一剑客

5
2025-02-02 20:18

此类文章,一律拉黑

jianghu

jianghu

5
2025-02-22 10:26

黄是哪个村的,你去实地调查过吗?一个戏而已。

墨者

墨者

5
2025-03-18 22:26

别借钱给别人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5
2025-03-21 13:12

放高利贷从古到今都是违法的违反天理人伦的

常应常静常清静矣

常应常静常清静矣

5
2025-03-21 02:26

所以有人像我借钱我该不该借呢?古话说的好借钱是恩人,还钱是仇人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5
2025-03-23 21:21

关键是剥削的狠,狠到你再怎么辛苦也还不上,还是默认没有货币贬值的状态。

千寻

千寻

5
2025-03-26 08:05

小编是什么阶级的?

用户10xxx33 回复 04-12 17:02
无产阶级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5
2025-04-09 20:51

现在的人为恶霸地主翻案了?杨白老不是不返,而是恶霸们不断加高利贷?现在一些人这样说真是恶毒!

该读书时别放猪

该读书时别放猪

5
2025-04-14 01:09

应该问杨白劳有不借钱或者向另一个人借钱的自由吗??请问电诈园区的员工有不干或跳槽的权利吗??一帮自以为聪明的二X还以为问的刁钻!公平社会最大的自由就是你有选择的自由,所以你必须为你的选择负责!吃人的旧社会你除了死任何其它的自由都没有,请问杨白劳能不种黄世仁的地还是不向他借钱??他有自己的地还是别的老财宁可得罪黄世仁也会借钱给他??知道为啥电诈园区的老板该枪毙,而正常社会的劳动争议算纠纷了吧!!

活过

活过

4
2025-01-26 11:16

走法律程序就行了呗!

子翼

子翼

4
2025-02-01 09:41

文章的主旨说得没错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4
2025-02-04 20:07

杨白劳的是个赌徒,家里并不穷,输的很惨,借了高利贷。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5-03-18 21:39

扯蛋!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躲着不见,年三十去找你正常。现在你欠银行钱试试?别管什么年三十,手铐都能给你带上!

用户18xxx71

用户18xxx71

4
2025-03-18 17:06

高利贷不受法律保护

无云月幽幽

无云月幽幽

4
2025-03-20 08:38

如果在现代,杨白劳借钱不还,会列入诚信名单,而在古代,他真的会被打死的。而现代,物资丰富,只要有手有脚,不种地打工基本饿不死,而古代,农民不种地死定了,如果是自由民有地的,地主也会想办法让你抵押自己的土地,还会自称仁善之家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4
2025-03-19 16:21

现在高利贷和暴力催收也是打击对象

更好的哈哈

更好的哈哈

4
2025-03-20 17:51

有人知道杨白劳的年化利息是多少吗。

更好的哈哈 回复 03-20 17:57
杨白劳借黄世仁,第一次借10块5毛,借了13年,第二次5块,借了3年,第三次3块,借了2年,本金总计10块5毛,利息总计15块5毛,按照单利计算,年利率是9.84%,按照复利计算,年利率是6.52%。我18年卖房30年按揭,复利5.45%

嘴角上扬的微笑

嘴角上扬的微笑

4
2025-03-20 21:50

关键是他恶意讨债![抠鼻]

用户15xxx10

用户15xxx10

4
2025-03-24 15:23

时刻牢记阶级斗争

久酒

久酒

4
2025-03-28 10:55

你拿现在的法律道德,去判古代人,那个没有罪

用户61xxx07

用户61xxx07

4
2025-03-30 12:30

评论的人先搞清楚乘人之危和高利贷再评论

用户92xxx88

用户92xxx88

4
2025-04-04 11:26

打死狗公知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1-27 17:53

星爷在大话西游中说到,以前叫人家小甜甜,现在叫人家牛夫人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1-28 10:32

现在的高利贷怎么讲?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03-20 18:31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5-03-20 22:14

你们根本没细算过,九出十三归可是年利,第一次借5元实际就收到4.5元一年后要还6.5元。实际他的第二次借和第三次借并没有真拿到钱而是从利息中扣除的。杨白劳死前最后一次还钱利息是7.5元(请注意是一年的利息),按十三归,杨白劳累计欠款已经到了25元了。借了4.5元每年都在不停的还利息,最后仍然欠债25元。懂?

哇呀哇

哇呀哇

3
2025-03-25 22:22

怎么拉黑?这人是专门挑起矛盾的。

阳阳阳

阳阳阳

3
2025-04-16 08:17

现在的借贷是你想发财想提前享受赌一把,以前的借贷是相当于在缅北园区,你这个月业务不达标要借老板的钱[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而你又不能离开也不能不借。

零部件

零部件

3
2025-01-28 17:20

封建社会的原罪就是土地就像资本主义社会的原罪是资本一样。因为土地改朝换代,中国人口大量减少,从西汉人口达到六千万以后,到晋代不到三千万,南北朝百姓就是菜人,两脚羊,唐代鼎盛时期我们人口才超过六千万,都是土地兼并造成的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5-03-25 17:13

胡墙头啊胡墙头。

sdlzp1984

sdlzp1984

2
2025-04-16 11:33

秦桧不是刚用满江水洗了吗?以后慢慢习惯就行了

用户58xxx92

用户58xxx92

2
2025-04-16 19:24

傻子们,该醒醒了!

方正

方正

1
2025-03-15 23:00

如果你及家人身体健康,家里还很穷,我敢打赌,你一定好吃懒做!穷困潦倒会永远伴随你家!

用户62xxx89

用户62xxx89

1
2025-03-18 07:56

成年人要为自己行为负责,借钱不还私德有亏,黄世仁如己收回本金有盈利,逼人卖女,利欲熏心,该杀!

用户13xxx13

用户13xxx13

1
2025-03-18 07:21

谁爱怎么编就怎么编,谁爱怎么看就怎么看,爱怎么理解就怎么理解,但不要人为的设立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对立面。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1
2025-03-24 13:48

这个假设不成立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
2025-04-14 07:58

替黄世仁翻案是反动行为,应该清算

老韓

老韓

2025-03-24 04:18

强烈要求:欠赌债,要还

湘儿的过去

湘儿的过去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