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当下的医疗环境已然如此,倒不如让医院的利润更低一些。 现在门诊中有许多高

太益体育 2025-01-13 15:40:21

我觉得当下的医疗环境已然如此,倒不如让医院的利润更低一些。 现在门诊中有许多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患者需要长期服药,他们每隔一到两个月就得回医院找医生开药,其实大多数患者的用药是固定的,但每次开药仍需排队挂号。如今药品价格这么低,很可能挂号费都比药品价格高,这实在是很不合理。 倒不如针对这部分患者,在医院门诊大堂设置一个类似肯德基、麦当劳那样的自助购物机。患者可以自主选购药品,免挂号费,其一能减少挂号排队的人数,让医生有更多精力和时间为真正需要看病的患者看诊;其二能让患者充分自由地利用医疗时间,这些看病取药的患者哪怕在晚上或者凌晨也能随时到医院取药,这样我们医疗资源的便利性就大大提高了。

第一点,我们两所三甲医院的慢病中心是不需要挂号的,排队机上刷身份证排号就行。第二点,慢病需要的绝大多数药品都是处方药,没有处方,谁也不敢卖给你,你就说去药店买处方药,也会有驻店医生开出来处方才能卖给你,虽然绝大多数驻店医生并不在药店,只是在药店留下签完名的空白处方。

我在社区医院开降压药,降糖药,冠心病药,都是长期用药的,原先慢病药开二个月,后来只开一个月,好在社区医院不收挂号费,药费保销比例也高,所还是很方便的。

0 阅读:5961

评论列表

老五鳄鱼

老五鳄鱼

48
2025-01-13 16:17

总有一些人认为自己很高明。前提是你得真的去里面了解一下全面内容,盲人摸象?医疗行业在某些方面与安全行业相似,每一个看似无聊的规定都是血淋淋的教训后才有的强制规定。你这里面有两个问题:第一,排队都是那些医院?你去社区和乡镇开高血压药要排队?为什么这么多人要去大医院挤而不去不挤的医院?你让他们去自助机他会去?关于挂号费问题,65岁以上大部分地方是免挂号费的,你知道不?不免挂号费的9块患者自付才1块钱,你以为医生愿意赚你那一块钱?第二,不要说自助机,大量开冠心病高血压药的患者在为专科延误脑梗、心梗血管再通治疗时间,导致瘫痪,心衰的多了去了。这还只是非专科的结果,自助机会不会扩大这一数据?

用户10xxx28 回复 01-14 09:45
同意!很多自媒体总以为自己懂一点医学常识,就把自己当成专家一样来指导专业医院该怎么做!

黄沙百战

黄沙百战

42
2025-01-13 20:34

我以为就是自以为是。

用户66xxx18 回复 01-14 10:09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Zeus

Zeus

39
2025-01-14 01:03

不尊重劳动成果的无知的人啊,最后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您脑有病

您脑有病

26
2025-01-13 20:39

我寻思这不就是药店么?不要挂号费,开药又不限制数量。难道是药店不够多?

枯藤老树 回复 01-14 06:37
你也是自以为是,开药怎么可能不限制数量,你当医保是摆设?

您脑有病 回复 枯藤老树 01-14 16:52
你去药店买10盒药肯定能买到,你去医院开10盒药指定不卖给你

鲁靖一

鲁靖一

20
2025-01-24 21:48

郭德纲火箭专家段子: 如果我和火箭专家辩论说,你火箭不行,燃料不好,应该烧柴,最好烧煤,煤还得精选,水洗煤不行。但凡那个火箭专家正眼看我一下,他就输了

乐桥良

乐桥良

16
2025-01-16 11:18

外行在指导专业人做事,认为自己什么都懂!

TomTim

TomTim

14
2025-01-14 08:15

不要打着为你好的幌子骗人,命是自己的爱咋咋的都可以,全力支持患者自己配药!

無心 回复 01-15 11:32
药店

默客

默客

14
2025-01-13 23:03

都不用评估吗?机器能评估病情吗?开药都这么随意,有没有处方有区别吗?

天地一沙鸥

天地一沙鸥

13
2025-01-13 23:53

药能治病,也能致病。你以为这些慢病患者病情永恒不变?你以为慢病药物永远不需要调整?你以为药物的副作用永远都不会出现?缘木求鱼,按图索骥,看病焉能如此?你真机器人!

大水水

大水水

10
2025-01-15 15:57

慢性病患者的病情就不会变化了是吧,自选购药吃出问题来你负责?

礼拜天 回复 大水水 01-26 21:32
现在线上医院已经开通了,不过还是要叫你先网上挂号然后线上医生直接给你配好药,你在自助机上付好钱就可以拿着票去领药了。我不知道你生活在什么样的偏僻土壤里,连这东西都不知道。

大水水 回复 01-26 18:16
嗯,等着吧,看看你老了会不会有这种自购机让你去买药。

白丁

白丁

10
2025-01-24 23:50

如果我和火箭专家辩论说,你火箭不行,燃料不好,应该烧柴,最好烧煤,煤还得精选,水洗煤不行。但凡那个火箭专家正眼看我一下,他就输了

臭鸭蛋

臭鸭蛋

9
2025-02-17 14:02

我们县的两家慢病中心不要挂号费,直接刷身份证排号。

Berry

Berry

9
2025-01-15 20:56

医院里,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大病都是有便民门诊号或者方便门诊号的,也就是1-2块钱。很便宜的,你们这些网络喷子不要再发这些了,激化医患矛盾了。

用户16xxx93 回复 01-26 12:28
人家非得挂主任号,但凡挂个主治都怕别人笑话,挂贵的又跑网上说挂号贵,中国人大多数人不就这德行吗

盖世55555

盖世55555

8
2025-01-14 06:41

医生会第一个不答应…

heanjing123456 回复 01-16 17:31
还有社区诊所不会去吗断腿了还是不识字啊

盖世55555 回复 01-16 17:39
医生不答应 因为没法拿到医事服务费……

用户46xxx74

用户46xxx74

8
2025-01-14 13:28

你是不是在找各大医院的慢病门诊?问一下导医不丢人[并不简单]

相遇是缘

相遇是缘

8
2025-01-17 13:41

外行指导内行干事,还以为自己是个大聪明,医院看病还需要根据病情调整用药呢,你因为一个药一个剂量吃一辈子呀

柴浩

柴浩

7
2025-01-14 10:54

其实把门诊费再提高十倍,总医疗花费反倒会下降很多。

账户管理

账户管理

6
2025-01-14 10:40

药店都能买,还能医保报销,这部分人其实根本没必要去医院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6
2025-02-03 07:46

你去社区卫生中心,挂号是免费的

APPLE

APPLE

5
2025-01-15 15:10

开药门诊了解一下

苹果树

苹果树

5
2025-01-15 14:04

然后病人吃出事故了,每人讹个大几十万是吧?

纯情小火鸡

纯情小火鸡

5
2025-02-03 13:54

有个问题,患者自己去取药,医院不收挂号费,药品也是零差价,那么这些机子谁负责运营维护?坏了谁出钱修?小编主动请缨去承担维护维修吗?患者自行取药吃出问题,是小编承担责任吗?

天边的土豆

天边的土豆

5
2025-02-16 07:19

看口型,OTC

奔命的猎人

奔命的猎人

4
2025-02-05 08:25

南京市社区医院药品不足,每次开药要工作日第一天秒杀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4
2025-02-17 11:52

也是要挂号费的。。两块还是三块!

沙田柚

沙田柚

4
2025-01-16 13:53

处方药医生不开医院和药房不会给你的。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
2025-01-19 08:27

医学理论不反思错误,永远治不了病,只能打着科学幌子自欺欺人的骗

落日映苍穹

落日映苍穹

4
2025-02-16 18:31

一般医院有惠民门诊可以直接开药吧!!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3
2025-01-15 14:35

"其实大多数患者的用药是固定的",就是承认还是有小部分是要调整的,那么如何识别这小部分?靠病人自己的感觉吗?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3
2025-01-15 16:52

这个人可多当卫生部部长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3
2025-01-17 05:03

见意非常亲民但太远

彼岸花

彼岸花

3
2025-02-03 19:40

你可以在京东买,还不用出门[静静吃瓜]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3
2025-02-06 14:41

大病就是这种医学折腾出来的

天地奔雷

天地奔雷

3
2025-02-13 11:10

买药去药店就完了,非得去医院?

忆苦思甜 回复 02-13 22:21
可能是有碰ci机会,或者万一有什么情况赔偿远远多于药店,多年形成的观念惯性。

伊格熊

伊格熊

3
2025-02-16 08:28

某些人的口袋,有个毛的利润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3
2025-02-14 12:38

同意,只要是你不怕死,啥子都行,也可以把医院关门

壹裑ぁ尘埃

壹裑ぁ尘埃

3
2025-02-14 08:56

不懂就不要乱出主意,感觉你脑壳沟回很浅,医院早就为慢性病专门开了开药的门诊,零挂号费。这个门诊叫便民门诊,啥啥不是!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3
2025-02-16 06:32

你难道不知道有免挂号费的途径吗?手机微信打开该医院的小程序或公众号,在上面可以免挂号费开药。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3
2025-02-17 11:50

你不知道有个东西叫门规慢性病吗?开药挂号费才两块钱。。。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3
2025-01-15 18:14

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药,干嘛跑医院去挤

红鲱鱼

红鲱鱼

2
2025-01-17 15:56

瞎出主意的,都不是行业内的人,以为自己无所不知。

用户13xxx44

用户13xxx44

2
2025-01-19 05:46

药店是干嘛的

cattom

cattom

2
2025-01-25 11:11

钱比命重要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01-31 09:20

以后所有的医生都是私人医生,只为自己的患者看病,那些自以为精明的的大可爱就到处找自动售卖机吧

诗雨梧桐

诗雨梧桐

2
2025-02-01 12:59

满大街的药店看不见吗,病人自己去买就是了,还用医院搞自助柜?医院也不可能搞自助柜,没经过医生复诊,让病人随意买药,出了事医院吃不了兜着走。小编真以为医疗是简单的服务行业?

天地一沙鸥

天地一沙鸥

2
2025-02-17 00:39

可以挂简易门诊,一次一 两块钱

LOLandQAQ

LOLandQAQ

2
2025-01-21 16:50

处方药凭处方购买,简单如降糖药等这类药物不记名购买,杀伤力如同不记名买武器!

jin

jin

1
2025-01-28 01:38

直接在阿里大药房买,很便宜

大杀四方

大杀四方

1
2025-02-01 20:15

慢性病开药免挂号费[并不简单]

吃不多拉多

吃不多拉多

1
2025-02-12 00:50

除非吃药没有副作用,否则搞啥慢病呢?放超市货架自己拿不就完美了[抠鼻]。

用户16xxx93

用户16xxx93

1
2025-01-26 12:20

你听说过处方这个东西吗

太益体育

太益体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