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最扎心的一句话,上层锁死,底层安稳,中间层最惨。你看2023年招行存款数

冰塘炖雪梨喝 2025-01-11 19:25:40

今天看到最扎心的一句话,上层锁死,底层安稳,中间层最惨。你看2023年招行存款数据,2%的人存款10万亿,98%的人存款3万亿,也就是2%的人掌握了80%以上的财富,所以有钱人富的很稳定,向上的通道也基本锁死。底层穷的也很安稳,大环境好也好,不好也好,跟底层关系不大,总之刚过温饱能过日子。这些年最惨最惨的就是中间层,大环境不好,还得背负房贷车贷,上有老下有小孩的养家糊口。特别是像我们这些创业者最惨,创业失败率高达95%,这几年倒下的反而是最努力的那帮人,就像深陷泥潭,越挣扎死的越快。

90年生的,28岁买房,自己打工攒的加东拼西凑,现在35岁,突然发现房子卖了还倒欠银行几万,不知道买房子和打拼意义何在。

要科学的看待这些问题,不能一棍子打死。不能简单引用一个西方经济学概念贫富差距来说事。要看里面的内容。

这个数据有点偏颇,普通人不怎么喜欢用招行,有钱人更喜欢招行,或者说招行更喜欢有钱人,普通人更喜欢用六大行或者本地银行,尤其是农行和邮储,乡镇有很多

1 阅读:37052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82
2025-01-14 10:27

讲意义干啥。你买了房子不就有房子住了吗,难道睡天桥?你要计算得失,你生个女儿养大得花多少钱,彩礼给你你也得亏一大笔。单纯讲钱就没意义了。结婚生子一般人都不会好过,但是又渴望结婚生子。这就是血脉传承,父母辛苦为了你,你为了下一代。不然人类都没有了,还谈啥意义。问这话的机会都没有,

果然

果然

53
2025-01-12 18:47

穷就躺平,反正饿不死,一个人也还逍遥[开怀大笑]

提笔忘字 回复 02-08 08:44
这就算跨越阶层了啊。我老家很多这样的人。

提笔忘字 回复 02-08 08:44
你回答是不是跨越了?

LL

LL

46
2025-01-12 19:49

统一全国最低工资!失业金!失业即可领取!养老医疗保险公积金缴费比例!严惩违法加班

用户10xxx45 回复 01-13 19:42
现在都找不到工作了,几百万甚至千万让涌像外卖行业,你还不想加班,真的是不知人间疾苦,老板破产跳楼都大把

岁月如梭 回复 01-13 13:37
这种运转规律已经根深蒂固了,除非存量人口真正到了崩塌式降低的时刻,它们再也没有现在这些海量的廉价劳动人口可供驱使的时候,那时候也许才能像日本新加坡一样重视劳动者的权益。

过客

过客

37
2025-01-12 17:07

永远也不是越努力越穷,只是你还不够努力,或者缺少点运气,但一定要很努力!

用户10xxx78 回复 01-12 18:22
你错的太厉害了

网络不能实名制 回复 01-12 22:19
老子命令你现在!立刻!马上!去给老子搜!

大松

大松

31
2025-01-12 21:12

消费主要靠中产阶层,难怪中国内需起不来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8
2025-01-14 08:35

我二十年前工资月薪就有一万五到两万。那个时候妥妥的中产阶级!但是我这个行业高层一直没涨工资,我现在的收入跟二十年前是持平的,一直没涨过。现在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庐山烟雨 回复 01-14 22:17
一万五紧巴巴?

用户10xxx75 回复 01-15 12:20
二十年前你挣的钱哪去了?买几套房都够你财务自由了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8
2025-01-31 23:01

就当房租了

取舍

取舍

27
2025-01-12 19:54

你造谣生事吧

用户48xxx15 回复 01-12 20:09
又想咬人?

满目山河

满目山河

26
2025-01-14 05:14

背负房贷车贷说明有房有车,日子过得滋润,并不是负面的事情。不愿意背房贷的话有廉租房、公租房,能满足基本需求。至于车贷嘛,纯粹愿意背,二手车多了去,所以自己的选择是依照自己的条件来的,即然享受上了,就不要抱怨对应的付出。

豫九四 回复 02-17 14:26
真扯淡,几个老百姓能住?

墨色芊华

墨色芊华

23
2025-01-13 00:44

这年头谁努力谁死,谁上进谁变成老赖

哈哈

哈哈

19
2025-01-12 22:28

不能创业劳资也是创业搞得快倾家荡产,打了好几份工熬了几年才缓过来,唉 ,大学出来时牛气冲天,结果现实一吨毒打

提笔忘字 回复 01-15 07:57
创业是最难的,比其他的事情都难。创业成功有很多条件,性格,时势,资本,持之以恒,执行力。都到位了才有机会成功,缺一不可。

孤勇者 回复 提笔忘字 01-19 22:58
最关键命运

ajd

ajd

19
2025-01-12 17:42

2%大概3,000万人,平均母人才30多万,这也能叫富人!

用户10xxx45 回复 01-13 19:43
只统计这个银行

用户16xxx94 回复 01-13 18:04
是五十万人存了10万亿,占招行客户的2%

无言以对

无言以对

17
2025-01-12 18:55

打个比方:100个人,2人有10块,98人才有3块[汗][汗]

用户10xxx45 回复 01-13 19:43
总数才23?

37度暖风

37度暖风

17
2025-01-13 09:09

这个问题怎么说呢,二八定律到哪里都适用。比如:一个公司2%的是中高层,80%的人都是底层员工;中国甚至全球只有2%的人做出卓越贡献,其他80%之人都是普通人,处于混吃等死状态;世界上只有2%人与自己喜欢的人结婚,其他80%的人都是搭伙过日子…

默晨 回复 01-15 09:10
你说的是2 80定律吧

横刀立马

横刀立马

17
2025-01-25 18:34

给现在的年轻人一个建议:不要轻易地去创业!!这是个高度艺术性的活!不是你有技术有市场你就会成功!不是的!在个人综合实力不够的情况下创业只有两个结局——要么失败!要么让人把你的成功果实给你抢了!!

横刀立马 回复 蓝黑无双 01-26 15:40
哎!!经济下行也得前进啊!!只是要带着脑子前进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靠市场红利啦!以前的人能赚钱好多人不是他多有能力,只是赶上了那个时代!现在这情况,很复杂啊!!

蓝黑无双 回复 01-26 07:48
经济上行的时候,干啥都是对的。经济下行时,干啥都是错的。

登山者

登山者

15
2025-01-12 22:06

这个小编天天发这些,你想带什么节奏???

青山2

青山2

14
2025-01-14 08:06

不能让创业者凋零。

大米

大米

11
2025-01-12 23:50

数据可以有问题,2%不一定是个人。但是10%的人掌握80%的财富算是个含蓄说法

天鱼舞

天鱼舞

11
2025-01-13 23:06

如果中产定义为除房车等固定资产外,活动资金百万左右做生意或投资的人,那这一类人资产缩水确实很快。身边好几个这类朋友以前都混得相当不错,但这几年感觉像是迷了魂似的,做什么亏什么,现金亏完了,车子房子抵押或卖了继续亏,最近才纷纷有醒悟的,时代真的变了。

啊对对对 回复 01-14 08:33
问题是他们亏的钱去哪里了?

用户10xxx80 回复 01-14 06:31
时代的红利,不是个人能力。

longxu1980

longxu1980

11
2025-01-14 12:19

一个律师说,9成的创业者进了黑名单!

可能

可能

11
2025-01-13 18:29

数据可能没那么准,但是情况就是这个情况。看不见吗??我都觉得奇怪。

大雄

大雄

11
2025-01-13 21:39

哎!不到月底账户就清零了![思考]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0
2025-01-13 00:59

各地区发展不要有那种资源集中到少部分城市的做法,仅仅靠少部分地区的人出不了多少人才而且其他地区的人才都被无情的打压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0
2025-01-12 18:22

创业干什么,有这钱躺平吃饭够了。

就赌这一生

就赌这一生

9
2025-01-20 15:03

这是大数据对比,与喜欢不喜欢哪个银行有什么关系,难道存四大行的穷人多,富人就不多了?区别只是1万人存100万在招行和100万人存1亿在工行,但是富人还是3%左右人数占比80%存款以上。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9
2025-01-14 12:16

一言难尽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8
2025-01-13 18:09

2%的人十万亿,98%的人3万亿,这个数据来源是哪?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8
2025-01-14 19:47

有啥好说的,人家有钱也是一代代积累的,我爸要是有钱开个大公司,我也不至于打工,我爸的问题也可以追溯到我爷爷……我不是怪我爸没有赚大钱,而是觉得这种事没必要阴谋论,看见人家有钱别眼红,过好自己的日子

雨中路人想太多的猪

雨中路人想太多的猪

7
2025-01-13 18:51

你可以去追求安稳

天海风

天海风

7
2025-01-13 18:05

十年前有人和我说原地踏步好过努力向上,所以我躺平了10年。好像是对的

无聊

无聊

6
2025-01-12 22:39

总结最好的一篇文章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6
2025-01-13 11:05

努力拼搏了3年,亏了100多万,房子都卖了,去他妈的创业

天鱼舞 回复 01-13 23:12
最近3年?唉,时代变了,现在小商人和小投资的确实难,几乎是做什么亏什么。

可奈何

可奈何

6
2025-01-12 19:40

你这个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吗

微笑的鱼

微笑的鱼

6
2025-01-14 09:51

呵呵

该用户很懒

该用户很懒

6
2025-01-13 20:02

我亲戚就在厦门三套房,现在血亏一半了,买不起房子的至少不会亏

蓝葫芦

蓝葫芦

6
2025-01-14 08:57

过得不好的不就是底层吗?过的惨还叫上层吗?并不是说穿得光鲜亮丽就是中层。

newhappyking

newhappyking

6
2025-01-20 07:40

创业死的都是吃风口红利,不懂管理,不懂技术,没有特点的。比如这几年的餐饮,好吃的,有特色的,现在有几个倒闭的,衡水一碗粥卖十几块的店还很火,一百多一个六寸的蛋糕店也开着。

螺旋

螺旋

5
2025-01-13 08:38

胡说八道的数据,张口就瞎编也配写文章?故意挑事吗? 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2024年前8个月,中国居民存款总额达到147万亿元,按照中国14亿人口计算,人均存款约为10.5万元。截至2024年9月底,我国住户存款余额已经达到149.71万亿元,人均居民存款已经达到了10.6万。然而,这只是一个平均数值,家庭存款的分布呈现出明显的不平衡态势。其中25%的家庭存款超过50万。

习惯孤独

习惯孤独

5
2025-01-13 09:56

都在努力上分呢,看似努力,实际多数人都是得过且过,没人在后面用鞭子抽,基本都是躺平状态,

捕风捉影

捕风捉影

5
2025-01-13 11:24

学过历史的都知。。富的越富,穷的越穷。。

小丰

小丰

5
2025-01-13 19:36

我们这连招行都没有

小民众

小民众

5
2025-01-15 08:58

不就是中间这批人带头卷的吗?(美其名曰上有老,下有小,中间有房贷车贷),现在钱不好挣了,卷不动了吧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5
2025-01-15 09:11

说的一点都对,,,,,

已入中年

已入中年

5
2025-02-04 11:15

中间层最惨?中间层的财富资本积累速度比底层高,但是想要获得更大的收益就可能翘杠杆,要去赌,但是如果只是循规蹈矩,可能可能会不舒服。创业难,当然难,但是创业本身就充满了可能性,既然你选择想多赚钱,就要承担风险,不可能既要还要吧?所以很多人批判老板资本家,工资少,福利低,但是老板的风险考虑了吗?

牧岩

牧岩

5
2025-02-17 22:34

分化,西化,都严重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5-01-13 00:58

这个数据说明的是绝大部分工薪阶层不在招行存款,结合现实中我认识的人,工薪阶层中只有几个招行的员工存款在招行

sieyongxin

sieyongxin

4
2025-01-13 14:03

哎 活得真艰难,天天一个破公司累死我了

天翔之翼

天翔之翼

4
2025-01-12 22:17

随便编就出来瞎扯么。招行23年总存款额才8万亿多点的样子,前百分之二?算不算企业存款啊?

风随心 回复 01-13 10:13
这个帐号经常发些这种文章,跟“国际”应该是一类人,“远程养殖动物”而已,在评论里揭发一下就行了

左手边

左手边

4
2025-01-13 20:11

不是说了嘛,这几年但凡有点上进心的基本都上征信了

用户40xxx32

用户40xxx32

4
2025-01-14 23:50

借用一个网友的评论:这年代社会但凡有一点点上进心的人都是负债累累。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5-01-15 03:52

这数据太假了吧,10万亿是多少钱知道吗,多少上市公司市值也没这么多吧。真是张口就就来,问题还有这么多人信[大笑]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4
2025-01-13 13:29

这么想的是傻子

金戋

金戋

4
2025-01-13 22:42

学印度来个换货币。

因为爱,所以坚持

因为爱,所以坚持

4
2025-01-29 09:19

向底层发钱,让他们花钱才能让经济活起来!

Wwwwhzzww

Wwwwhzzww

4
2025-01-29 21:58

分配机制是个好东西

花玉龙

花玉龙

3
2025-02-17 18:33

文章和中国崩溃论异曲同工,中国每年生产3、4千万辆都是富人买的?节假日堵高速都是富人?景点人山人海都是富人?什么创业,绝大多数就是刚入社会,问家里要点父母省吃俭用钱,毫无经验开个小店,然后不出意外垮了,这就叫创业失败,我呸,地主家二傻子都比这帮人强。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3
2025-01-13 00:39

没有在招行存款的人全国起码占绝大部分

柳剑

柳剑

3
2025-01-13 14:31

这些数据难道是招行告诉你的?不服气就好好努力,不要一天到晚胡说八道。

王家祥

王家祥

3
2025-01-13 14:40

狗屁逻辑

dear

dear

3
2025-01-13 10:24

创业失败率的确很高,亲眼所见有个做啫啫煲的在某商业广场隆重开张,两个月之后就搬东西走人。

广州银行生意人卡

广州银行生意人卡

3
2025-01-13 10:17

这是统计有存款的。如果统计没存款的,负资产的,存款金额1万以上,存款人占比估计百分之20有没有,。

赞赞赞

赞赞赞

3
2025-01-15 09:11

如果不是房子,应该不会这么严重

用户67xxx66

用户67xxx66

3
2025-01-13 15:15

恢复出厂设置

默晨

默晨

3
2025-01-15 09:08

国家只要 解决医疗和教育就好了!对于穷苦家庭,在没有医疗和教育压迫的情况下,生活会好好很多!只要不懒打拼下来,自己解决家庭的吃穿住行问题都不大。现在几年的积蓄一场病就没了,贫困人家的收入也难以让子女获得较好的教育机会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5-01-15 12:18

哪个年代创业不是成功的少失败的多?马云成功了,但当年和马云一个赛道创业的失败的多了去了。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3
2025-01-30 00:34

瞎说

你大爷

你大爷

3
2025-02-01 18:11

国家的发展,是在提高下限。想要上线更高靠自己。

用户35xxx18

用户35xxx18

3
2025-02-03 08:23

更多的有钱人到国外 何止是百分之80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3
2025-02-05 20:35

正常房贷车贷都挠头的,真算不上中层,定位不靠谱了

夏天的葡萄树

夏天的葡萄树

3
2025-02-09 11:47

正常,哪个社会不是穷人多

zhengbin

zhengbin

2
2025-01-12 22:31

关键是哪里的数据?

可奈何

可奈何

2
2025-01-12 19:41

存款不等于财富,你说马化腾会有多少存款

岁月如梭

岁月如梭

2
2025-01-13 13:33

曾经有个全款房,手里还有十几万存款,脑子一热去创业,结果负债二十几个W,这些年倒腾债务利息都出了好几万,玛德现在还没爬出来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2
2025-01-15 06:50

贫富差距太大了。

阿亮哥

阿亮哥

2
2025-01-13 13:02

富人会存款吗?

啦啦啦

啦啦啦

2
2025-01-15 10:08

背负房贷,上有老下有小——换句话说,有房有车,结婚生子,承欢膝下[滑稽笑]

约aiq定

约aiq定

2
2025-01-13 12:40

买房,结婚,生娃 少做其中一件事,其实这辈子就不难过

隔壁老刘

隔壁老刘

2
2025-01-15 14:57

2%的人比98%的人的所有财富的三倍还多一点,还能说啥。

渐行渐远~张

渐行渐远~张

2
2025-01-17 08:23

中层欲望

中国力量

中国力量

2
2025-01-15 07:59

打开上层的钱在分配中下层

周末

周末

2
2025-01-17 08:25

确实,这些年生活下降的是大学生,上了高中基本上能上大学

汪先生

汪先生

2
2025-01-15 07:53

也许是黎明前的黑暗,等所有的高科技都掌握住了可能我们就没有这么难了

默晨 回复 01-15 09:14
打工人都不喜欢曹德旺,因为他直白的表述了企业家资本家有钱人的 实际行为:不能给劳动者太多的钱,能解决温饱就行。 所有上层人士都是这样想的

用户10xxx83 回复 默晨 02-02 10:01
只是曹旺德比较实诚。

126XYH

126XYH

2
2025-01-15 11:39

年轻人不努力,只乱喷是没有出息的!

彳亍者

彳亍者

2
2025-01-17 08:30

招行会不会破产?

無顏

無顏

2
2025-01-16 20:05

这种假数据放出来是带节奏吧 拿美分发帖的

请叫我靓仔

请叫我靓仔

2
2025-01-16 23:15

不如你来做底层,我来做中层?

梦里啥都有

梦里啥都有

2
2025-01-23 07:08

习惯就好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2
2025-01-24 16:53

2%的拥有10万亿,存放处是个大问题。

子非鱼

子非鱼

2
2025-01-29 06:32

背负房贷车贷好意思定义中层[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2
2025-02-02 14:32

2%的人存款10万亿也不多啊,14亿人2%就是二千八百万,存款10万亿人均才35714元。

皇冠使者

皇冠使者

2
2025-02-01 21:04

劳动不一定可以致富,但是一定会致病

tj001

tj001

2
2025-02-03 11:47

中间层,只要没坑进房产的,也很舒服。

苏格拉没哲理

苏格拉没哲理

2
2025-02-06 14:45

底层没有老人孩子吗?

弥漫整个城市

弥漫整个城市

2
2025-02-06 19:08

只要不折腾你就会没有生活压力,所以才有了摆烂,摆烂不等于啥也不干,是不瞎折腾。

鹰眼

鹰眼

2
2025-02-12 18:31

现在问题的关键是搞清楚这2%的人为什么能控制80%财富。这2%的人都是些什么人?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2
2025-02-15 14:56

[静静吃瓜]觉得看明白了,那就赶紧用脚投票呗[静静吃瓜]

金怪

金怪

2
2025-02-16 13:34

机会大把,就看你愿不愿意付出。

用户48xxx49

用户48xxx49

2
2025-02-16 10:54

有多少钱算上层?多少钱算中间层?

窗与天

窗与天

2
2025-02-17 11:54

中产最惨?能不能让我做最惨的那类人

发财靠乱来才行喔哥

发财靠乱来才行喔哥

2
2025-02-22 12:27

我们不但没有存款,反欠银行,什么活?

粗粮细吃苞谷粉丝

粗粮细吃苞谷粉丝

2
2025-02-21 15:55

自己有多大的能力,就过相应的生活。超出收入能力就是装B。古话说,吃不穷,穿不穷,打算不好就要穷。

冰塘炖雪梨喝

冰塘炖雪梨喝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