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最大的失败就是推翻了昂山素季。 昂山素季可以说就是缅甸独立以来唯一的民主之

开心看国际 2025-01-11 17:27:01

缅甸最大的失败就是推翻了昂山素季。

昂山素季可以说就是缅甸独立以来唯一的民主之光,她关注民生,致力于改善经济,谋求民族和解,对大国保持中立,是领导缅甸迈入现代国家的希望。

但是她被推翻了,缅甸人民没有帮她,她现在还被软禁着。

缅甸军政府就是无能的独裁政府,和非洲那些军阀国家没什么两样,除了中饱私囊,没有人为国家和人民着想。

你看看,在这么个不大的地方,竟然有136支地方武装,其中35支具有明确地盘和政治纲领,能够对中央政权造成威胁。对如此混乱的割据局面,军政府竟然无能为力,任凭他们肆意发展。

佤邦联合军、克钦独立军、克伦军、果敢同盟军......个个比政府军都牛,堪比我国北洋军阀时代,如果不出一个昂山素季这样的人物,缅甸前途无望。

它这种局面想结束只有发生类似于一百年前的广东国民革命军北伐,消灭各路军阀割据势力才可以实现国家一统,但它们显然没有这种革命力量。

说实话,要不是电诈和毒品问题,这样的缅甸存在对于咱们不是坏事。昂山素季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但是她在位的时候并不是向我们靠拢的,很大程度上更像一个大国之间求平衡的存在。美国人扯进来可能比现在还麻烦。

2 阅读:65941

评论列表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140
2025-01-12 11:22

昂山素季就是一个英国人,他们全家都是英国人,她就是昂撒在缅甸的代理人

开水不能直接喝 回复 01-12 18:51
是西方扶持上台,但又背叛了西方,从她的行为看出她爱缅甸

用户10xxx34 回复 01-12 16:59
昂山素季是缅甸人,她老公是英国人,不懂別乱说!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133
2025-01-11 23:10

缅甸最大的失败就是没有加入中国。

明德自在 回复 01-30 12:57
中国最大失败也是没有及时建立类似瓦格纳或黑水安保公司的武装力量去搞渗透输出革命收复缅甸,缅甸战略地位无法想象的好,直通印度洋直捅印度屁股

论语

论语

74
2025-01-12 16:44

你不要用中国人的思维去考虑缅甸的事。

廣陽上人

廣陽上人

62
2025-01-12 12:33

昂山素季是亲美反华一派。

用户10xxx17 回复 01-12 13:24
没上台前是亲西方,上台后是中立偏华的好不好

z111111a 回复 01-12 17:00
她和中国关系还可以。虽然价值观差得比较远,但她还是比较务实的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60
2025-01-12 14:26

再亲美反华,人家起码讲个规则,起码不嘎你腰子!这下好了,没人亲美了也没人反华了,人家也不讲政治,也没什么宏伟战略,就是嘎腰子!

阿卜此的 回复 01-15 18:41
说的好像她当政时就没电诈园区和噶腰集团一样[狗头][狗头]

feitian2012 回复 01-16 21:32
她的务实得罪了美西方!

三样

三样

53
2025-01-11 23:45

昂山素季,是霉帝北约卧底!

那个夏天 回复 01-13 23:54
你喜欢地狱还是天堂?

用户42xxx17 回复 01-14 19:03
缅甸从来没有安全过好吧

来自猩猩的你

来自猩猩的你

51
2025-01-12 22:50

南美毒枭还真就是美国剿灭的。你觉得能够毒品根治吗??

洞察根源本质

洞察根源本质

45
2025-01-12 17:23

昂山素季实际管理缅甸那一段时间采取务实政策,和中国合作,对无法无天的罗兴亚人采取比较强硬态度,被西方取消她各种荣誉称号! 她五十岁左右才在西方支持下进入政治,经验不足,政治阅历太浅薄,心态太急了,对军方没有采取柔和政策,被军方造反软禁,还是司马南说得好,她不应该太急,太介入具体事务,得罪军方,她应该完善精神领袖人设,充分利用她父亲的威望,应该作为仲裁者出现应对各种复杂的经济政治军事问题。

用户10xxx90 回复 01-15 05:03
她是想承认罗兴亚人的,但是缅甸百姓和军方可不同意她这么干。对罗兴亚强势,一直都是缅甸历届政府的核心价值观。可以和其他军阀妥协和平共处,维独不能和罗兴亚人妥协。

浊玉 回复 01-18 10:10
罗兴亚人的性质和其他少数民族不一样。

海底的鱼不见光

海底的鱼不见光

38
2025-01-12 00:05

假民主舔狗,卖你韩国享受顶级民主!

澳巴牛

澳巴牛

25
2025-01-12 14:25

中国收了,做自治区。打通印度洋出海口

angsw 回复 01-14 12:03
不成,而且那边100多个民族就是个麻烦事

无奈 回复 angsw 01-15 11:34
民族多不是问题,按中国的管理模式都是小事。

mike

mike

24
2025-01-12 12:27

让中国去解救水深火热的缅甸人民吧!

陈优红 回复 01-16 13:53
先统一文字,推广缅文缅语,

局座大弟子

局座大弟子

23
2025-01-12 11:48

写这文章的是汉奸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22
2025-01-12 23:07

缅甸需要强人,而不是昂山素季这种,她连个军政府都搞不过,更别说击败各路军阀,收拢兵权了,只有强人上台铁腕清扫掉所有的地方武装,结束地方割据,才能慢慢转型成文明国家,类似越南这种,目前越南是东南亚相对好点的地方了

用户10xxx90 回复 01-15 05:13
缅甸出不了强人,她父亲都收不了军权,何况她一个外嫁女。泛汉文化圈,权力圈骨子里就抵触外嫁女叁本国的政。你已经是外人了。嫁给本国的权贵世族又不一样了。是她鼓动欧美制裁缅甸的,泛汉文化圈国家就是讨厌这种挟洋自重的人。

用户85xxx35 回复 01-13 01:23
各方面都插手,哪那么容易发展。信不信出一个能人,剩下的立刻联合起来先干掉他

3821954

3821954

21
2025-01-15 03:11

昂山素季在的时候有这么多逼事吗?你没去园区真的都屈才了

啤酒沫漠

啤酒沫漠

19
2025-01-12 15:34

不要胡吹昂山素季,就一西方的傀儡

商锡京 回复 01-12 16:19
傀儡也比绑架,杀人,电诈,噶腰子强百倍!

柠檬 回复 商锡京 01-13 08:46
有什么用,她连政府军队都抓不住,更别说地方军阀了。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16
2025-01-12 17:48

孟加拉出海口考虑下,比黄岩岛什么的更有价值吧

陈优红 回复 01-16 13:53
感谢扶贫

安仔

安仔

14
2025-01-13 11:52

收复缅甸

用户13xxx72

用户13xxx72

13
2025-01-22 10:08

对于小国来说,在大国之间谋求平衡才是生存之道

暮雪江山

暮雪江山

12
2025-01-12 13:33

还有人相信美式民主?[捂脸哭]

feitian2012 回复 01-16 21:39
埃及人民相信了,颜色革命成功十几年了,底层民众也吃了十几年大饼补贴饿不死[开怀大笑]所谓的自由民主,得利者永远都是家族财团!最后结局也就是跟菲律宾一样,家族财团垄断社会资源治理国家,一家或几家竞争,无效的行为艺术作秀式自由民主[开怀大笑]没有政治强人的国家,社会治理就是一塌糊涂宏观战略眼光极差!

大兵

大兵

11
2025-01-12 12:26

没有她还不至于这样

普通人

普通人

11
2025-01-12 20:02

作者带节奏!昂山季素就是欧盟的冯德莱恩,一个欧奸,一个缅奸。

weik 回复 01-13 18:54
你这就是胡扯!昂山她让缅甸成为一个安全的国家,对华也很友好。现在缅甸就是一个恶魔国家,尤其害中国人。

tifun 回复 01-15 19:18
确实她爹是日本人扶持起来的,二战末和泰国一样投诚过来的。

用户94xxx19

用户94xxx19

10
2025-01-13 06:10

缅甸加入中国,人民快速过上幸福生活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10
2025-01-14 22:23

突然想到如果有大神写一部魂穿缅甸军阀二公子一统天下的爽文该多好了,

陈优红 回复 01-16 14:02
别穿越,会被电棍伺候,没电就也会用铁棍伺候的[滑稽笑]

战略评论

战略评论

9
2025-01-12 13:59

好办,我们只需要支持一支亲华的地方武装。

用户27xxx27

用户27xxx27

9
2025-01-12 21:35

那么多国民党残余呢

陈优红 回复 01-16 13:59
他们已加入缅甸国国籍,

feitian2012 回复 01-16 21:42
海外华人社团基本就是劣币驱逐良币的风气,黑恶资本做大,很早就有敲诈海外华人富商,如今基本都宗族式犯罪集团化,什么商会名头等等基本就是犯罪团伙头目!

victoria0134

victoria0134

9
2025-01-16 04:54

不要一厢情愿,昂山家族排华,二战时昂山先亲近日本,日本跨了才搞的独立,成为了该国“国父”,昂山素季稍微偏欧美

吴楚浮云

吴楚浮云

8
2025-01-14 16:42

电诈绑架集团,专害中国人。

用户55xxx85

用户55xxx85

8
2025-01-14 12:51

中国是不想管周边这些烂事,否则你以为昂山是怎么上来的,美国人支持罢了

完美

完美

8
2025-01-17 21:44

人都是自私的,特别是有了一定权利,又没有什么特别法令约束,那就膨胀起来了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7
2025-01-12 13:40

一个英国人 也能管理好缅甸 狗腿子

邱大天才~

邱大天才~

7
2025-01-12 12:57

你以为是缅甸人自己推翻的?都是美国的推手而已~

小自在 回复 01-17 08:58
美欧扶持上台的 上台后比较务实和中国搞了很多经济合作 被美欧抛弃了 推翻她的军阀是俄罗斯支持的

邱大天才~ 回复 01-17 09:56
务实这个词出卖了你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7
2025-01-14 12:13

同盟军地方太小了

栓住你1989

栓住你1989

7
2025-01-13 18:28

缅甸以后不会有女人当领导了

挥霍

挥霍

7
2025-01-14 11:48

一个散状缅甸对我们是利大于弊,如果缅甸走向统一集中 倒向西方是必然的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7
2025-01-17 23:58

怎么有那么多解放军?

用户13xxx96

用户13xxx96

6
2025-01-12 19:48

如果拿下缅甸,中国百年无后顾之忧,类似于抗美援朝的作用

my god

my god

6
2025-01-12 13:09

呵呵呵,代理人没好下场,即便它真想过为民而为。。。

晨枫画艺

晨枫画艺

6
2025-01-13 04:50

大力武装彭德仁统一缅甸

百里守约

百里守约

6
2025-01-12 01:21

那是缅甸撕毁,彬龙协议。 要搞大缅甸族主义。

远浪

远浪

6
2025-01-12 13:29

我们不是去挖运河了吗顺便统一他不就行了

诚者有信

诚者有信

6
2025-01-12 23:31

快快献上格陵兰岛,否则一切免谈

飞翔

飞翔

6
2025-01-12 13:08

是欧美的代言人。这是我们不能允许的。

在河边走

在河边走

6
2025-01-13 23:35

组建十八路生产建设兵团制过去立足在印度洋沿海地区

菩提

菩提

6
2025-01-14 02:03

傀儡而已没资格谈民主

李歌云

李歌云

6
2025-01-14 10:25

一个和平统一的缅甸不利于中国,军阀割据的缅甸,有助于中国打通印度洋出海口,让缅甸一部分土地回归中国

will

will

6
2025-01-13 11:55

搞些雇佣军也去缅甸占一块地方。

蓝色海

蓝色海

6
2025-01-14 17:44

缅甸的美国白皮民主?每个国家都需要趟出适合自己民主制度并不断改进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6
2025-01-14 00:19

缅甸各路武装军阀,各自为政,巴不得中国出手收拾他们的对头,坐收渔利。

陈思汉

陈思汉

6
2025-01-14 17:19

缅甸这摊黑泥沼马上就要被大国填平改进为后花园了。

灯塔

灯塔

6
2025-01-17 13:39

出兵拿回缅甸,并入我国,打通出海口

马克字不够

马克字不够

6
2025-01-13 03:24

说的好像昂山素季执政没有军阀似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6
2025-01-12 17:00

主要是大缅族主义,身份证分三五六等!都什么年代了,还搞这种种族歧视

疏雨轻风

疏雨轻风

6
2025-01-16 16:00

昂山素季是西方培植的傀儡,她对罗兴亚人的残酷镇压甚至西方都看不下去了。可以说她是思想上的亲西方派,行动上的大缅族民族主义分子。

蓝波

蓝波

6
2025-01-17 06:57

军阀割据一方!缅甸不是需要一个昂山素季,而是需要一个教员这样的人物!

东方

东方

5
2025-01-12 16:25

别指望一个英国人会把缅甸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5
2025-01-12 14:33

中国应该宣布如果美国吞并加拿大,格陵兰岛,墨西哥,中国就吞并缅甸非政府军控制得领土。

尼古拉斯糊老蛋

尼古拉斯糊老蛋

5
2025-01-12 23:29

仰山素季是偏向美国的,也不是好东西

小自在 回复 01-13 06:03
是欧美扶持上台的 但是她施政很务实 与中国搞了很多经济合作被欧美抛弃了 最后被俄罗斯支持的军方势力政变赶下台的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5
2025-01-14 17:09

缅甸军政府就是反华先锋

说真话

说真话

5
2025-01-12 13:11

民主政府被推翻了,百姓倒霉了,

铭娜鑫

铭娜鑫

5
2025-01-12 14:46

借口,上好的借口,拿下缅甸,打通印度洋出海口!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5
2025-01-13 04:47

不是什么好鸟🐤

格叽格叽

格叽格叽

5
2025-01-14 01:10

要彻底搞死克钦

steven

steven

5
2025-01-13 18:45

简单点,一句话总结,就算是中枪了,也不知道是谁放的[害羞][害羞][捂脸哭][得瑟][得瑟][得瑟]

一心蝉心

一心蝉心

5
2025-01-14 16:18

她上台后和中国关系不错的!!

认真你就输了

认真你就输了

5
2025-01-13 11:14

胡言乱语,已举报

AAA和聚兴财务

AAA和聚兴财务

5
2025-01-16 18:11

目前缅甸的局面最好,中国可好好利用:之于美国与加拿大就可以了。南下印度洋无阻碍、两国人民永远自由流动,再过几十年就是中国版图的一部分了[点赞]

用户18xxx33

用户18xxx33

5
2025-01-18 10:21

缅甸唯一的出路就是,东大横推一遍,解散所有地方性武装,组建唯一的新政府

人生如玉

人生如玉

5
2025-01-16 23:37

缅甸应该叫缅甸省。

蝉于

蝉于

5
2025-01-18 12:47

实现公投并入中国,每人发10万人民币买过来,打通印度洋出海囗

瓜子田力

瓜子田力

5
2025-02-07 11:20

民主个屁,美西方CIA扶植起来的傀儡

hr

hr

5
2025-01-13 21:07

昂山素季是英国人,缅甸若用英国人掌控国家,必将为盎撒人的棋子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5
2025-01-16 12:29

昂山素季不就是美国陪养大的么,哪知道颜色革命成功后不听欧美国家的话了,然后又被欧美搞下去了。

书同文车同轨 回复 陈优红 01-16 15:24
领导人就应该为本国利益服务,而不是为美国的利益服务。。

陈优红 回复 01-16 14:00
背叛美国

BP机只买金菠萝

BP机只买金菠萝

5
2025-01-14 08:46

昂山素季是一个民族主义者,跟民主之光之类的提法没啥关系。不过相比于军政府,这种人相对靠谱。

123

123

5
2025-01-14 12:35

昂山素季也是西方国家培养的!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4
2025-01-12 18:00

占据缅甸战略位置比蒙古强多了!

老于

老于

4
2025-01-12 14:53

这种情况下只能破而后立,打烂重建,就看果敢军的小鹏能不能够用毛泽东军事思想武装自己的队伍,统一全国了。

冇大叔

冇大叔

4
2025-01-12 22:49

北洋可不是民族军阀哦

白沙井

白沙井

4
2025-01-13 19:00

还不如分成十个国家算了 [裂开]

北极熊

北极熊

4
2025-01-13 07:52

这个老娘们上台,缅甸还乱套了。

迷途羔羊

迷途羔羊

4
2025-01-14 10:28

昂山素姬就是个傀儡,一群资本家大地主的狗,让她来代表人民代表民主,只会把平民当奴隶

窦yj1983

窦yj1983

4
2025-01-14 09:18

中国去收回来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4
2025-01-14 15:36

操哪门子心

手套的温度

手套的温度

4
2025-01-14 00:03

缅甸国家没有统一啊???😦

烈火艳阳

烈火艳阳

4
2025-01-13 20:21

也不是那样说,这些地区并入缅甸是有条件的,那就是高度自治。去看看彬龙协议。

L~~~~~~~~

L~~~~~~~~

4
2025-01-13 19:40

老地图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4
2025-01-13 22:38

昂山在也不一定行。 控制不了军队,啥也搞不成,除了妥协妥协再妥协,最后就民主了。

子非鱼

子非鱼

4
2025-01-15 01:21

绿豆小国,会有真民主真人生吗,别吹捧了,只有完全的革命才能真正新生

游客16xxx69

游客16xxx69

4
2025-01-15 16:52

搅屎棍扶持军阀推翻

蓝色晴调

蓝色晴调

4
2025-01-24 22:31

1450?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5-01-31 22:18

必须定性恐怖组织 诈骗会嘎腰子?

妙手

妙手

4
2025-02-09 00:56

胡说八道

华丽乐章

华丽乐章

4
2025-02-08 01:19

美国怎么不去解救缅甸呢

风无痕

风无痕

4
2025-02-08 08:34

缅甸的混乱对我们来说可能是个机会。

木耳

木耳

4
2025-02-09 21:25

美国人才这样认为,其实缅甸现在也蛮好的,至少对中国没啥威胁,乱吧,打烦了就会找到出路的,只不过浪费几年时间,欠发展几年,这种小国一平安就不成,美国人最了解。

灯火阑珊

灯火阑珊

4
2025-01-13 22:44

这篇文章就是美奸写的,昂山素季是个彻头彻尾的反华派,亲美派,把汉人列为缅甸第六等,在国内不遗余力的打压汉人,很难想像都21世纪了,昂山素季那个老女人还等做出这等事,

繁星

繁星

4
2025-01-12 12:55

昂山素季是西方追捧的代理人

苍青的骑士 回复 01-13 16:21
这人好像是亲中的,被欧美支持的军政府赶下台的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4
2025-01-14 07:43

这武装也叫电诈?他们的军费就是贩卖人口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3
2025-01-15 08:30

中国把缅甸吞并了就好了,马六甲海峡就没用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5-02-08 19:38

又一个冠名什么国际的美日水军带节奏造谣号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3
2025-02-08 09:52

当年校长就不应该去台湾,直接去缅甸。

海晨

海晨

3
2025-02-08 23:59

民主之光?真是可笑幼稚之极。一个西方的傀儡被你标榜的像一朵鲜花似的。

nvgifts

nvgifts

2
2025-01-17 16:45

昂山素季亲美的,政府军才是亲我们的,以前是防民地武装不能抓,失败了直接人就送来了,民地也就不打了,妙瓦底,克钦军,知道哪国支持的吗

地平线 回复 02-03 10:31
政府军是亲俄的而且和柬埔寨军政一样说话不算数,昂山素季是中立的至少还讲原则

猜你喜欢

开心看国际

开心看国际

国际新鲜事,每天更新,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