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4万余吨的076就只用了两台燃气轮机,而且还是功率只有21兆瓦的燃气轮

鳄鱼国际说 2025-01-11 09:40:34

万万没想到4万余吨的076就只用了两台燃气轮机,而且还是功率只有21兆瓦的燃气轮机。这也难怪西方列强会破防,因为他们原本都以为电磁弹射器是“电老虎”,所以只有配备大功率核反应堆的航空母舰才能用得起电磁弹射器。结果咱们076只不过带了两台燃气轮机就轻松用上了电磁弹射器,而且还是全球轨道长度最长的电磁弹射器。这可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飞机降落,挂上拦阻索时,若能回收能量到超级电容中就完美了。

明明借鉴了比亚迪的超级混动技术,发动机始终处于最佳工况运行,多余的功率带动p1电机发电,电池组创新性构嵌在龙骨上,节约了空间,还提升了船身主体的强度[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功率大小大不一样。功率大发电多充电快弹射频次高战时出动多作战效率高。这是基本常识。

0 阅读:19038

评论列表

和成天下

和成天下

49
2025-01-11 15:05

用了超级电容储存电能,用发电机直接带是带不动的,燃气轮机带动发电机发电,储存在超级电容里,需要弹射才会瞬间释放强大电能,所以不需要核动力也可以办到。不用担心超级电容来不及充电,飞机挂上弹射钩到指挥人员给出信号需要几分钟,这时间足够充满电了,

洪峰 回复 01-12 01:14
没有几分钟的,老美弹射器循环时间是45秒到1分钟,按一分钟计算差不多是45秒充能,释放,拖车归位,下一轮

Billy 回复 01-11 21:56
行家

喵喵喵喵喵喵

喵喵喵喵喵喵

46
2025-01-11 17:29

国际又来求答案了[并不简单]

wwjjbbhh 回复 01-12 01:10
你整叉劈了,075是烧劈柴的,076是烧煤的,不过也有说是燃气的,好像是因为烧煤环保不达标,后改的烧气的

用户10xxx39 回复 01-11 21:47
求不会的知道超高压电吗?全世界就中国,因为只有我们研究,而且需求那么大的能源传输工业用电,投入了十几万亿的电力设施不是说想有就有的

77

77

41
2025-01-11 23:41

有点物理常识或者军事装备常识的也知道,电磁弹射只是瞬时耗电高,跟核不核动力毫无关系。

隐逸 回复 01-14 00:08
作战时就需要连续不断的高频率使用电磁弹射,对电力供应要求就很大,估计076上应该有储能电池柜那种设施,平时可以充满电,战时一边使用一边充电,原理和增程式汽车或者混动汽车相似,只是体积和功率更大,设备更复杂。

张小跳 回复 01-12 21:50
[捂脸哭]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39
2025-01-11 20:39

其实我们是拖着电缆出海的,电缆都铺在海底,船和电缆是无线传电的。

波波 回复 01-11 21:32
正解

关曦

关曦

36
2025-01-11 19:07

错,是用人踩发电机发电的,我踩太快了,跟其他人不匹配而被刷的

我想有一只三花猫 回复 用户93xxx25 01-11 21:31
太可惜了,那么好的伙食啊

用户93xxx25 回复 01-11 20:37
我踩的太慢,也被淘汰了,可惜呀

天鹰

天鹰

29
2025-01-11 22:42

问题是大功率美国也不如我们

阿健创意铺子

阿健创意铺子

25
2025-01-11 21:43

初中物理毕业的,都应该知道电磁弹射,用电比电车快充高不了多少。它是慢储能,快爆发的。

马化云

马化云

24
2025-01-12 10:05

燃气轮机发电,需要配套相同功率的发电机!目前世界第一的电机组,就是马院士团队前年搞定的21M发电机!这是为啥兔子明明有30M和45M燃气轮机,而用降功率的21M燃的原因![doge]都是公开新闻!不泄密!真正的全电推进,需要综合电力系统,大功率燃气轮机和配套的发电机,才能实现!希望马院士团队,搞定30和45M发电机!让我们军舰进入全电时代!去除传统的传动轴,变速器,齿轮箱等复杂的设备,大大降低军舰噪音,提高对潜艇的隐身性和反潜能力!

用户10xxx52 回复 01-13 22:14
不要脸的 拿出来溜溜 吹牛逼有个鸟用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3
2025-01-12 08:56

真聪明?你脑子太灵光了?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3
2025-01-11 15:01

错,电弹是专门一组柴油机发电机组独立供电,跟主机无关。由马老研发的技术非常可靠耐操

源计划:影 回复 01-13 22:34
搞全电推进就是为了整合柴燃联合发电可以少一套传动系统,特么电弹独立供电先不说柴油机功率够不够,还多了两个发电机和一套供电系统,这不是脱裤子放屁的事,故障率也飙升了

洪峰 回复 01-13 16:51
那么你所说的干扰是什么?雷达?电子战系统?激光武器?船上其他用电配备?如果真是全电推进,那弹射器的那点用电量对中央发电站来说也就一根毛的事,真没多大。假设是单独配置的发电机,你是打算让他一直转着还是临时启动?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18
2025-01-12 15:58

你也真的牛逼!

老F

老F

18
2025-01-11 22:57

对比下055动力,又觉得不足啊!

陈仙应

陈仙应

16
2025-01-11 18:03

不要泄密

老飞新手

老飞新手

15
2025-01-11 22:36

大功率充电几分钟弹一架,小功率充电几十分钟弹一架。这就是战时弹射率出动率的区别,这就是大功率充电和小功率充电的区别。

百色元瑞禧商贸 哥安干

百色元瑞禧商贸 哥安干

15
2025-01-11 19:34

玩电这块,在地球村中国称第二谁敢称第一???

OldTreesRoot老树根

OldTreesRoot老树根

12
2025-01-12 07:58

076的电弹是轻弹,仅用于弹无人机,用电量相对较小,再加上独有的综合电力管理系统,绝配!

gavinshen

gavinshen

11
2025-01-11 20:32

咱们的是插混的,只要一到港口插上电,出港就满血!

荷露蜻蜓点

荷露蜻蜓点

11
2025-01-13 11:50

轨道长说明需要蓄力久,或者机械强度素质没跟上…各方面,也可能确实是我们先进,不能一味的头热自吹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10
2025-01-11 18:59

1450

花落无声

花落无声

9
2025-01-12 21:35

轨道最长?不是越短越好吗?

即道

即道

7
2025-01-12 04:55

提醒该文作者,076不是二台21兆瓦发动机,是四台21兆瓦,总功率为84兆瓦。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6
2025-01-13 23:14

是早就成功了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6
2025-01-12 11:24

船上主机副机各负其责,小编瞎扯蛋,评论区胡说八道

tdcr

tdcr

5
2025-01-12 09:21

不会只用两台燃气轮机的,那样不经济,会有两台柴油机配合搞柴染联合动力,兼具高低速经济性,还有发电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
2025-01-12 14:15

带国际的都是钓鱼号[抠鼻]

每天来一波

每天来一波

5
2025-01-12 08:16

全速前进!

毛毛东

毛毛东

5
2025-01-11 21:29

马院士真乃神人也

12345上山打老虎

12345上山打老虎

5
2025-01-12 00:57

我去,055都得用4台,076两台就能够了?

洪峰 回复 01-12 01:29
076跑的慢啊,076极速可能也就26 7节。055至少30

⚡❗

⚡❗

5
2025-01-12 10:51

钓鱼的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5
2025-01-11 23:42

天天在地下室意淫人家破防

绿皮

绿皮

5
2025-01-12 20:47

别逗了,看排气口面积就知道,2×21mw就是小便瞎扯的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5
2025-01-13 22:12

吹牛逼 做实验跟实际应用根本不是一回事 百分之百不会成功 等着瞧

cm

cm

5
2025-01-12 00:57

这是不是以前钓鱼文

卡卡秀 回复 01-13 09:25
我觉得楼上至少思路都已经告诉给老美了。要不然方向他们还得搞十年多。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5
2025-01-13 11:10

真气人[哭笑不得]

向前一镖

向前一镖

5
2025-01-14 19:41

所以说马伟明是国宝级专家,中压直流技术全球独一份

路人

路人

4
2025-01-11 19:56

[点赞][点赞][点赞]好!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5-01-11 23:15

功率小,才需要加长轨道

黛南枫御

黛南枫御

4
2025-01-13 22:17

电容阵列

雪龙

雪龙

3
2025-01-11 20:01

用的固态电池,我厂就生产这个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3
2025-01-12 13:33

注意保密才是真

幻音

幻音

3
2025-01-13 09:08

要领先就领先美国,这句话可不是马院士随口说的,可是有事实支撑的!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3
2025-01-12 18:19

马院士的综合电力系统太强了。

用户11xxx77

用户11xxx77

3
2025-01-11 23:35

别人钓鱼你们都上钩

tsy

tsy

3
2025-01-12 09:36

有没有可能这艘弹射的是无人机?

王者

王者

3
2025-01-13 10:12

马院士威武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3
2025-01-12 02:51

这是小功率电磁弹射器,是弹射无人机用的[捂脸哭]

开始

开始

3
2025-01-12 17:49

主要是目前中国电池技术全球第一,说不定比亚迪和宁德时代协助参与设计电池管理了

不忘初衷

不忘初衷

3
2025-01-12 21:28

应该是独立的柴油发电机组。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1-12 19:07

带节奏钓鱼+评论跟节奏钓鱼,混合钓鱼方式总会有呆鱼上钩的吧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5-01-12 09:18

飞机种类不一样,用途不一样,当然可以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5-01-14 14:57

文盲+军盲

小熊猫

小熊猫

2
2025-01-11 18:45

“只有”???21兆瓦??

ZW_J文

ZW_J文

2
2025-01-11 22:19

骗子间谍

该用户已诈尸

该用户已诈尸

2
2025-01-11 23:36

背景一栋办公楼跟舰岛一般大小[哭笑不得]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

2
2025-01-12 12:18

钓鱼国际!

游戏

游戏

2
2025-01-12 10:16

老美的电弹出来这么久了,其他国家不知道的,这属于科普吗[doge]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01-11 20:50

不要解密

锣丝拧不紧

锣丝拧不紧

2
2025-01-12 09:36

这应该是钓鱼🎣文,看有人解答这个没有。

半壶闲茶

半壶闲茶

2
2025-01-13 13:31

弹无人机的,不需要弹战斗机那么大的功率[哭笑不得]

用户29xxx00

用户29xxx00

1
2025-01-12 12:36

确实气人😡!😀😀😀

captor_456

captor_456

1
2025-01-12 11:26

一群键盘侠又懂了。[抠鼻]

东方不bai

东方不bai

1
2025-01-12 11:57

都是比亚迪提供的技术,大伙说说比亚迪牛不牛,要不要支持一辆车?

鳄鱼国际说

鳄鱼国际说

我的文字,你的故事! 触动心弦的那些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