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历史教科书都删去了这一部分,没啥好说的,满清余孽太多了

孙夏好啊 2025-01-10 11:11:29

大部分的历史教科书都删去了这一部分,没啥好说的,满清余孽太多了

当时买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船舰,但炮弹钱被慈禧拿去修花园了,属于故意送人头,清朝不想让水师被汉人掌控,但满人全是吸鸦片的烂泥,得不到就毁掉呗。李鸿章卖了北洋水师,反而成了行走的的皇室代言人,全球到处去当皇家特使,纯粹拿国运换晋身之资。。

不是大部分删了,是这个知识点需要深层次去了解而已。九年义务教育来说这个点不重要。只需要知道那时候日本不如清政府就足够了(这个可一直没删),所以总有些半壶水的想那么多

说的好像大清是工业国打日本农业国一样……避重就轻,不是英国佬最后决定放弃清朝全力扶植日本,日本做梦能打赢。还日本没钱,看看英国人给日本人的贷款和贸易清单……清朝和英国没得玩了才找上的德国

3 阅读:21728

评论列表

一凡芽仔

一凡芽仔

100
2025-01-12 06:07

有清一朝是华夏几千年之耻辱

呵呵 回复 01-12 07:25
从部落走到满清再到入关都是汉人的功劳,开始是范文程再到吴三桂等三大藩王。

了他爸爸 回复 01-13 10:24
上亿的汉人被几十万人的小部落奴役了 300 年,还好意思谈什么康乾盛世,真是恬不知耻

&TRY*

&TRY*

82
2025-01-12 02:18

大清是满人的大清。保的是满人的利益。清军撤退还要先把汉人杀光

用户13xxx29 回复 02-14 10:53
满清入关可统计的屠杀汉人约5000万

倒春寒 回复 02-10 10:50
你个土鳖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69
2025-01-12 22:06

记得看过一个,八国联军打下北京城,武器库的机枪全没拆包装,还有六管的。子弹整箱不知有多少。全买德国来的,可见防汉人到什么地步。可能不是自己的不心痛

写在最初的流年 回复 01-14 12:26
加特林,说是清朝的制式武器

止殇之残 回复 01-14 11:54
多管加特林,马克沁嫌贵刚开始没买,后面到是有仿制

上刀

上刀

67
2025-01-13 01:50

就这见识还大鱼号?甲午战败之后,李鸿章从直隶总督、北洋总理大臣一撸到底,淮军被新军取代,军权落到荣禄手里,几年后才复起得了个排行第四的两广总督。李鸿章就这样把北洋水师卖了,得到的结果就是从朝廷第一人变成了中枢的边缘人物?!

__叙

__叙

62
2025-01-13 08:42

确实冤枉满清了,满清那尿性再给他100年都成不了工业国

平凡在我心

平凡在我心

60
2025-01-13 11:22

你这见识真的是笑死人,满清上下都认为北洋舰队是李鸿章的,李鸿章怎么可能会卖掉自己的身家?就是那些满人烂到底了。

会跳舞的阿宝

会跳舞的阿宝

50
2025-01-12 09:28

日本清朝当时的军舰都是买的,武器装备也基本都是买的,当时西方都看好清朝而不是日本。但清朝就是真么拉胯。

杨coqra 回复 01-12 12:59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湾湾统一就换名 回复 02-11 00:22
真正的历史是一开始扶满清搞俄罗斯,所以满清能成本价组成亚洲第一舰队,但后来扶持日本了,偏偏那个时候速射炮出来了,舰队的武器有代差了,加上满清将大部分力量用来压制汉人,他们认为输了外国人,大不了割地赔款,输给汉人那就得回老家了,所以北洋海军被内外一起压制,

风暴海燕

风暴海燕

49
2025-01-11 12:34

日本海军三次赌运气:黄海、对马、中途岛。

葡萄美酒 回复 01-12 06:27
还有一次,平安格勒,他们输了[滑稽笑]

风暴海燕 回复 01-12 19:21
那两场是爆运气了,双方实力差距没这么大。中途岛是反过来了,但凡侦察机早一点点发现目标,还有得打。

讲道理

讲道理

48
2025-01-12 02:24

无语,这么喜欢站在上帝视角挥斥方遒?中日的形式跟以前清明差不多,发展是历史的车轮挡不住的。日本接受英国的援助和舰艇,中国接受的是德国的舰艇,日本更了解中国,舰艇的马力都强一些,打威海卫可是陆地上打过去的,本来就有优势,更何况你在明处日本在暗处,人谋划打你的时候你还在悠哉悠哉。你输不正常?明朝倭寇比你弱那么多也没少胜你啊。难理解吗?

张平 回复 02-08 19:10
不赔款,坚持几个月日本经济就崩盘了

大飞 回复 02-02 12:23
正解,清朝的羸弱+日本的有心算无心,这个弱不是指军队,而是人,人心。具体可以参考国民党的失败。

Darryl-Yee

Darryl-Yee

39
2025-01-11 19:30

大清只买装备,不会用。就像你买了一把枪,不知道怎么开,你能干得过拿大刀的人吗

飞翔的荷兰人 回复 01-14 15:32
没人才吗,中国上下几千年,任何时候都不缺人才,但是清有个特点是防汉比防什么都重要,即使到了清末期

倒春寒 回复 02-10 10:51
不是不会用,是不给汉人用!!!懂吗???

何楼巍

何楼巍

33
2025-01-10 11:40

废话 甲午是国运之战 日本明治维新20多年才有机会和半死不活的大清打一场但凡大清不怂和日俄战争沙鹅一样 认输不赔款 小日子当年经济就崩溃了

快跑 回复 第222 01-12 08:42
满清满清他们眼里除了满族其他都是敌人,特别是汉人

第222 回复 01-12 02:18
日俄战争日本出动了七十万军队。 带清要是看见七十万汉人站在一起,魂都要吓出来。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26
2025-01-12 07:18

所以满清整体是拖累我华夏文明的。即便是弱宋也有不少贡献。

黄黄

黄黄

24
2025-01-12 01:10

因为甲午之败,清政府是真花了钱的,但是北洋水师装备却还是陈旧的,指挥更是烂到透顶。所以这事怪清政府嘛?清政府的制度固然腐朽,但李鸿章可是汉人哦,还满清余孽,回旋镖不怕扎到自己嘛?如果你要是说,李鸿章虽然是汉人但替清政府做事,所以他的错误也要归在清政府头上,那就别说张弘范,范文程等人是汉奸,毕竟各为其主,双标那可是小仙女才做的事。

上鳝若水 回复 01-14 13:18
?????所以说慈禧有罪我说她的罪点有什么不对????我压根没评论李鸿章这人,你非要说我评论他好?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你也知道慈禧有罪,但是主打一个你能说,别人不能说????二极管吧?真双标动物?主打一个亡国旗人护主?

和平使者 回复 01-12 07:29
脑回路不一般,李鸿章是汉人,所以甲午战争都是汉人的错?

情如沧海

情如沧海

21
2025-01-12 08:11

这种知识,有心人多了解历史就能自己轻易的推出来。就好像我们国家早期刊物都说80年代卖坦克给伊朗,给伊拉克,但从来没同时卖给这两个交战国军火。可如果你仔细了解就知道,卖给两国坦克时间和两国交战时间是重叠的。

用户18xxx56 回复 01-26 02:58
是的,十岁就开始读史记,看的最多是春秋战国那部分,有时候感觉各世家写的有点怪怪的。后来看别的写春秋战国,发现这是所谓的春秋笔法,记载角度不一样,真实发生了什么,有时候要靠看地图,或者综合其他诸侯同期的事来判断。

小南门 吃土

小南门 吃土

20
2025-01-12 09:50

因为你只读了初中,高中的你没学而已

用户12xxx96

用户12xxx96

19
2025-01-13 08:18

这帮家伙为了黑而黑,尽是些颠倒黑白的观点。

用户12xxx08

用户12xxx08

18
2025-01-12 02:46

甲午的时候日本自己都没想到能打过,然后发现好欺负了当然可劲欺负

sunfirelv

sunfirelv

18
2025-01-14 03:09

马关条约之前日本砸锅卖铁搞军备,穷得快吃不上饭了,一把被清政府喂饱

尘缘

尘缘

18
2025-01-12 09:16

说白了,清朝不打仗日子也过得下去,小鬼子不侵略中国就得完蛋,日本明治维新的唯一战略目标就是同中国打仗,这松松垮垮毫无准备的遇上处心积虑拼命的,清朝能不输吗?

断水流

断水流

15
2025-01-12 03:13

简单概括:日本的崛起就是当代盛行的爽文套路。 开始被黑船打了一波[得瑟],到靠大清的赔款完成工业化。小日子殖民地都没,你告诉我他怎么完成原始资本积累?[得瑟][得瑟][得瑟]

katherien61

katherien61

13
2025-01-13 11:10

宰相合肥天下瘦!!!

三头猪猪

三头猪猪

13
2025-01-12 12:05

甲午战争日本国内很多人反对,李鸿章下令北洋水师不许抵抗保存实力,结果被轻易打废,后面打赢了导致日本军政府上台,全面侵华战争爆发

史酷比杜 回复 01-15 21:01
李鸿章只说保存实力,不要出海,可从来没有说不许抵抗,因为他清楚自家舰队底细,自家炮弹里面填的不是炸药,没用的,他想等换装真正的炮弹了再打。可是整个满清政府到处都是拖后腿的。

倒春寒 回复 史酷比杜 02-10 10:52
穿甲弹装炸药??你懂不懂一点军事常识??

天问

天问

13
2025-01-13 20:59

我记得高考关于甲午战争的一个知识点就是,日本利用马关条约赔款完成了资本原始积累,完成了工业

洒家

洒家

8
2025-01-12 13:41

满清,没有国家概念的落后体系,一帮子满脑子空空的文人与一帮子大字不识几个的武将再决策,必败!!!

saints

saints

8
2025-01-12 10:41

没有提这些是你没好好看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8
2025-01-14 08:39

满清打不过日本,你要问问李鸿章在战前干了些什么?不要脸的人为了成为犹太资本在清朝的代理人。出卖祖宗,出卖清朝,出卖北洋水师的军事情报。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7
2025-01-19 10:20

背后的真像往往不是历史教科书讲的那么简单,真像是欧洲列强要开辟第二战场,以牵制沙俄在黑海和欧洲的扩张,但是清廷不愿意,所以就扶持日本,清朝当时购买的最先进船也被扣留直接卖给了日本,日本没花一分钱就拿到了这些船,最后打败了清庭,至于修圆明园等,那都是次要原因。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7
2025-01-15 08:23

甲午战争还需要分析吗?都说烂了。满清这种披着封建社会皮的奴隶制国家,就应该被历史的车轮碾个稀烂,不用分析数据不用看经济产量,这个国家当时已经烂到赢了老天爷都不答应的地步

阿连

阿连

7
2025-02-12 00:26

李鸿章不是卖北洋舰队,他是避战保船,保存实力,最后卖了全中国的利益保他北洋的,北洋舰队最后没有保住。

lgvxmiydxhxynbb

lgvxmiydxhxynbb

6
2025-01-13 18:22

清这么差,萨尔浒为什么被吊打[捂脸哭]

止殇之残 回复 01-14 12:00
因为满清是明朝边军叛乱,他们比来平叛的明朝外地客军更懂战场。努尔哈赤是李成梁家将

机器人

机器人

6
2025-01-16 03:35

元清就是二个亡国年代

comecomecome

comecomecome

6
2025-02-10 11:02

课本只需讲事实?呵呵,课本中没有概括没有评论吗?

捉刀怪

捉刀怪

6
2025-01-12 14:28

无语,洋务运动就是已经开启工业了,注意并不是说进入现代化。

佩恩

佩恩

6
2025-02-09 08:54

甲午战争输了,但是只要不赔款,不割地,拖个一年,日本自己就不行了。日本的工业化全都是来自马关条约赔款,看看数额2亿白银,前面条约加起来都没这么多,八国联军才4.5亿,加高额利息9.8亿

和平使者

和平使者

5
2025-01-12 07:29

为什么动不动就说教科书没写?教科书没写的东西多了。

司徒有虚名 回复 01-12 11:34
写点皮毛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5
2025-01-12 09:42

那又鸡它老师谷就是满清遗毒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5
2025-01-14 21:17

好像有句话说的是,宁与外人,不给家奴,这就是清末皇家的指导思想吧

用户12xxx96

用户12xxx96

5
2025-01-13 08:17

你这是本末倒置,颠倒黑白。日本甲午海战赢的原因是找带英贷款升级了带英最新的战舰。真是为了黑而黑。

扳手

扳手

5
2025-01-12 10:37

因为我们的历史观是先有观点,然后用事实去证明

用户91xxx23

用户91xxx23

5
2025-01-12 10:34

历史书没说的多了去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5
2025-01-13 16:27

是都是买买买,但是清朝买的早,而且满人都觉得是他李鸿章的水师,汉人功劳大了还不知道会发生啥呢。日本制度也改了,是日本的海军不是大名的水军了,大家在觉悟上不在同一水平。但即便如此,对日本来说是蛇吞象的豪赌

子孝

子孝

5
2025-01-15 06:44

同样的农业国,人家日本皇上省吃俭用全民一起升级海军,清朝慈禧拿军费给自己过生日,对发展海军毫无兴趣。那个时代海军正是大发展的时代,新技术、新装备不断出现,你自己不提高技术水平还不愿意买自然就落后。日本就跟买股票一样,看到这个方向是对的,于是全力投入。还有一点,中国雄霸东亚一两个千年了,在当时的东亚属于宗主国,统治者跟不上时代,小弟省吃俭用上下一心鸟枪换炮干不知道长进大哥这不是挺正常的么?还知识点呢,屁的知识点。

正在输入中

正在输入中

5
2025-01-18 10:38

我记得我高中好像书上有,日本用清政府赔款,兴建工业,发展教育,06届的

看我小眼神

看我小眼神

5
2025-02-08 09:24

满清打不过是因为清朝军队学西方只学步操等外在东西 内里制度、编制那是半点不学 依旧是封建军队 而日本军队 尽管还有大量封建残余 但是已经是近代军队

大梦伤身

大梦伤身

5
2025-02-10 05:15

又不是专业是历史学的,对历史了解即可,要是真的深究,历史课就近代史,三年高中都讲不完

新昵称

新昵称

5
2025-02-20 12:35

不提个屁啊,教科书历来表述的清清楚楚。给历史教科书造谣的人,都是不怀好意的垃圾

大泽乡农民

大泽乡农民

5
2025-01-12 08:41

我问过很多人这样一个问题:“晚清三大战役:二鸦、甲午、八国联军,为什么第一次和第三次,他们都知道跑,第二次不跑”有谁知道原因?不知道的话,我可以告诉你。

紫铭樱空

紫铭樱空

5
2025-01-13 09:54

当初北洋水师维修要去日本维修,虽然日本还不是完全的工业国,但是明治维新三十年给日本的底子已经不错了。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5
2025-01-14 11:48

镇远定远船坚炮利牺牲速度放弃投放量的设计理念成了后来战列舰的标杆。而这个设计理念是清朝向德国提出的要求,甚至德国都不认同觉得清朝官员愚昧。清朝不是输在装备而是输在体制。科举官员看一群军校毕业就当官的人不顺眼,不希望他们打赢,处处掣肘。北洋水师调动电报当天就会转发给日本一份。山东巡抚李秉衡不仅不抵抗还向戴宗骞要10万发子弹,供他5杆枪用。

特有谱

特有谱

5
2025-01-19 10:45

我记得日本在进行明治维新后,国内大力进行工业发展,尤其重工业发展迅速,炼钢产量极高。钢铁就是发动战争的最大利器。而在同时期清朝的钢铁产量还不到日本的零头,进口?人家愿意卖才行。当然不只是钢铁产量,还有其他的一些因素。总的来说,社会的发展就是决定强弱胜败的关键。

从来不和白痴争论

从来不和白痴争论

5
2025-02-16 09:41

扯淡,课本里才是正确的,日本的强大始于明治维新,新制度战胜旧制度而已

青山隐隐水

青山隐隐水

5
2025-02-11 23:11

有概括有评论,和我说的有关联么?你怕不是搞不清楚只需要,和只可以的区别吧?我说不可以了么?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4
2025-01-12 09:20

没有清朝,日本占朝鲜要提前一百年

诗明仁正

诗明仁正

4
2025-01-13 07:51

有钱买没钱养,就是一堆废铁。

公道自在人心

公道自在人心

4
2025-01-13 08:22

提这些能改变已经是事实的,事实么?

大钱钱

大钱钱

4
2025-01-12 15:28

那是你自已不学习不研究,

沈云峰

沈云峰

4
2025-01-13 11:46

我们当时本身满洲的殖民地!

草鱼开会

草鱼开会

4
2025-01-15 17:42

外国列强早就看出李鸿章才是帝国的控制者,日本点名要李鸿章来签署马关条约!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4
2025-01-14 14:17

清朝没有攻击性,像羊一样,怎么打,没有狼性是没法在这个世界生存。

用户52xxx43

用户52xxx43

4
2025-01-16 00:40

所以现在芯片等技术全自己开发,只有自己的才能发展自己。

寒蝉鸣泣

寒蝉鸣泣

4
2025-01-15 09:08

历史上会说太平天国光一个城市就屠杀百万人么?

闫蛮子

闫蛮子

4
2025-01-14 10:26

自己傻怪别人没教

雩山贡水

雩山贡水

4
2025-01-14 08:32

所有知识都是从教科书里面了解吗?

武寒旭

武寒旭

4
2025-01-15 10:22

清未己腐烂彻底,无药可救,最后分解成军阀混战,没有二战,恐怕现在都无法统一。

666666

666666

4
2025-01-15 10:28

因为满清亡国后没遭到清洗,遗老遗少太多

贫道泡师太

贫道泡师太

4
2025-01-31 21:16

既然是历史教科书,说个大概就可以了,多留点时间给语数英自然。

丁丁猫

丁丁猫

4
2025-01-30 09:19

以前的历史教材有提到小日子是靠马关条约的赔款发家致富的,难道现在的历史教材删了?

扳手

扳手

4
2025-02-02 03:25

民国才工业国??三八大盖知道吧?一直用到1945年,其实这个枪是1905年投产,1907年全面列装,

用户13xxx56

用户13xxx56

4
2025-02-05 17:52

确实应该把义务教育变成研究型教育,让孩子去探究各种问题,现在是填鸭式教育,背背背,如果内容太深太专太广,孩子会累死的

黑夜启始

黑夜启始

4
2025-02-05 19:44

马关条约赔给日本的钱一半又让日本赔给西方了

大灰象

大灰象

4
2025-02-10 09:07

人性没法细讲,细看。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4
2025-02-08 08:15

最垃圾的朝代就是晋元清。

Sugar·Chen

Sugar·Chen

4
2025-02-13 01:20

我学历史的时候就有,广东08年高考历史考生

周崇宇

周崇宇

4
2025-02-11 07:52

那是因为你没好好学吧。

傻狗太多 对驴弹琴 销号

傻狗太多 对驴弹琴 销号

4
2025-02-12 02:16

一知半解害死人

劈山

劈山

4
2025-02-11 16:54

武器好还要看什么人用,用的人好还要看管他们的领导怎么样。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

神经蛙

神经蛙

4
2025-02-21 11:29

船舰陈旧航速比日舰慢,武器没有升级,战术训练落伍,士气军纪也不行,最根本上是两边政府支持力度不同,虽同为农业国,哪里能看出胜算

小小大魔王

小小大魔王

4
2025-01-12 09:56

甲午战争前,满清的军备是亚洲第一的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1-14 02:57
就算海战打输了,只要肯陆地上守着耗着,最后日本人也没办法,但是满清高层宁可签卖国条约也不想继续打

上鳝若水 回复 01-14 04:55
打还是能打的,军费被慈禧弄去过生日建园子了,没有炮弹可用炮也没得维护……所以才打的这么惨

gyh

gyh

4
2025-01-13 13:32

你只看到甲午战争中国失去了多少,你没看到甲午战争满遗们得到多少! 满清从统治中国哪一天,就随时在做跳船的准备,他们从来没把这个国家认为是他们自己的国家,想明白这点,你才明白,满清为什么要摧毁我们的文明和文化,为什么要签那么多苛刻的不平等条约

秋秋186

秋秋186

4
2025-01-14 04:04

甲午战争时期的钢铁产量比1949年还高,你不知道吧。

花城小石头

花城小石头

4
2025-01-19 16:36

大清水师排名第一也只是曾经,甲午战争的时候已经落后太多,军舰大可是航速低;克虏伯炮,口径是大,可是本来后坐力大又没有新的缓冲技术,维护人手不是说不足而是几乎没有。陆基岸炮也被另一个李帅玩没了,打什么打。

泉水叮咚

泉水叮咚

4
2025-01-17 11:37

呵呵,教科书上还没有写大清输给日本是因为洋务运动的指导宗旨是中学为体西学为用,单纯是在封建社会的框架里面修修补补而已。

秦歌

秦歌

4
2025-01-18 19:32

虽然时间上看 好像是两个亚洲国家差不多同时面对西方浪潮的冲击和围剿 但是两者体积巨大差距和面对垂涎的敌人都不一样 再者承认日本洋务运动比满清更为成功 从猎物变成了匪徒

道可道言道必错

道可道言道必错

4
2025-01-22 15:19

尽特么扯淡,日本明治维新建立工业是向西方贷的款。 满清时期,西方国家和满清做生意逆差太大,老是吃瘪,路途太远直接动兵不现实。日本则受满清欺辱一个多世纪。 一个需要打手,一个渴求出头,两家一拍即合。 日本成为了敲门砖,被债主以讨债之名逼着对满清东武,打败了满清舰队,撬开了国门,这才有八国联军。

商学中人亲爹

商学中人亲爹

4
2025-01-22 05:14

以小族凌大邦是这样的。看上有几亿人口,然而旗人就那么多。 想要提升军队战斗力免不了重用汉人,编练新军。然而新军练出来第一个反的就是你满清。

论语

论语

3
2025-01-16 13:06

你肯定没看过历史教科书,教科书上直接把结论给出来了。

尼古拉西  自在

尼古拉西 自在

3
2025-01-16 16:26

啥玩意啊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3
2025-01-19 12:24

清朝养肥了日本,然后借日本手挡住了沙俄吞并东北,然后西原借款又变相拿回部分赔款。福祸相依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5-01-18 12:07

只能说你的历史白学了。

用户54xxx74

用户54xxx74

3
2025-01-23 22:37

英法资助大清搞水军,想让大清去牵制毛子,大清不干!英法转头支援日本搞工业化,然后干毛子

大卫

大卫

3
2025-01-28 06:32

这么翻历史的,99%是1450或16亿的公知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3
2025-02-04 18:43

历史是一个多纬度,多角度的事,同样战争也是。书看得少就不要瞎BB,瞎下结论。

基督山伯爵

基督山伯爵

3
2025-02-08 20:16

电视剧里面英明神武的辫子皇帝基本上就这德行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3
2025-02-07 22:13

满清是防汉甚于防洋

香茶

香茶

3
2025-02-16 10:31

知道鸦片战争吗?是外国人求着末清销毁禁售鸦片,因为当时的中国人觉得外来的鸦片不得劲,自产,然后反倾销到外国去抢占了外国的鸦片市场,后来联军强迫清政府签订鸦片条约

 乱放火炮

 乱放火炮

3
2025-02-14 16:13

问题是清朝钢产量比民国高[抠鼻]

钢笔小黑

钢笔小黑

3
2025-02-16 13:17

这个是需要自己去课外阅读了解。历史课一个礼拜才几节?英语课一个礼拜几节?如果有英语课那么多的课时,可以把历史书,写的详细些。

青年人

青年人

3
2025-02-22 22:08

历史没学好啊,这些历史书都有提到,估计上课睡觉了吧

Robin

Robin

3
2025-02-22 11:20

同样是买买买,倭皇以身作则捐伙食费,鞑清太后挪用海军军费修园子。小日子是第一个打败白皮的亚洲国家。

夜幕*猫咪*忧

夜幕*猫咪*忧

3
2025-01-17 10:42

没删啊。。。上面写了,北洋水师炮弹不修,不允许出击,窝在港口,被人关门打了。是清政府的锅啊。。。至于农业国打农业国,这个已经没必要写出来了,因为就算当时日本是工业国,如果慈禧不贪,依旧能怼着人脸打,

郭宁

郭宁

3
2025-01-23 10:46

明治维新就是比洋务运动彻底啊,工业国不是只比较一个钢铁吧?作者历史学的不好,就别把什么都往满清余孽身上扯。

茶香微漾

茶香微漾

3
2025-02-09 19:50

甲午海战输有方方面面的原因,主要还是政治因素。喜马拉雅里有个专辑叫《太平洋战争︱现代战争启示录&第二次世界大战实录》从明治维新开始有过系统的阐述,很棒,可以听听参考参考。

不信谣不传谣

不信谣不传谣

3
2025-02-21 16:56

你读书少吧,甲午海战就是国运战啊

孙夏好啊

孙夏好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