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科学都无法解释的中医现象   第一:人参。科学研究表明,人参的主要成分是人参皂

吴辩证 2025-01-08 17:38:30

连科学都无法解释的中医现象   第一:人参。科学研究表明,人参的主要成分是人参皂苷,但有趣的是,人参的叶子所含的人参皂苷要比人参本身还要高,那为什么用人参的叶子却不管用呢?   第二:浮小麦。所谓的浮小麦就是取一盆水,把麦子倒进去,飘上来的就是浮小麦。浮小麦有什么作用呢?国医大师张灿玾当年给一个患者开的经典方中因为需要用到浮小麦,但是他当时就想瘪麦子能有什么用呢?于是就没开,结果方子开出去之后没效,但是加上浮小麦却效如桴鼓   第三:当归。在中医看来,当归的部位不同,所起到的作用也是截然不同的,比如当归头可以引血上行,还能补血;当归身是养血的;当归尾是破血活血的。而科学研究,当归不同的部位的有效成分是完全一样的,所以从科学的角度来看,根本解释不了,也表达不了当归不同部位所能起到的不同功能   其实用科学去解释中医本身可能就是错误的。中医是系统医学,是讲究四气五味升降沉浮的,其原理就根本不是现代科学所能解释的通的。   文中涉及药物,请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现在的中医,感觉不太好,主要还是药材来源,同样一个药材,过去连种植地都不能搞混,现在庄稼地里种的能一样吗?而用物理方式的,现在也出色

很简单的道理:如果这个科学解释不了已经存在的现象,那就只能称之为不成熟的认知。科学的发展是螺旋上升的过程,所以错的不是对科学的定义,而是某些人的无知~~

其实科学也只是阶段性和区域性的认知,并不一定是真理!科学太侧重于物质性,但现实中很多事情单从物质层面很难解释。比如,生花生吃了就不上火,但炒后吃了就上火;同样的玉米粒,用石碾压的口感就好,电磨的口感就不好;同样是火,农村的柴火煮饭就味道好,用电或者煤就不好。所以,有很多东西还需要深入研究,科学可能也是很肤浅的!

9 阅读:116726

评论列表

杜甫

杜甫

262
2025-01-09 17:49

现在的中医院基本上都是学西医了,搞得啥病都看不了,好的不学,学怎么捞钱去了,那些专家博士连感冒方子都开不了,所以从系统上来说,中医早就完犊子了。全国真牛人还是有,找到的概率跟中彩票差不多,因为不出名,是不是很矛盾

文人骚客

文人骚客

149
2025-01-10 00:00

有常识的都知道,人参跟萝卜不能同食,有一期节目,某个学者痛批中医,说理论上萝卜的植本系跟人参没什么区别,然后一个中医当场就反驳他,你吃一斤萝卜没什么事,你吃半斤人参试试

妖夜怪杰 回复 01-10 04:43
[点赞][点赞][点赞]简单明了

清风 回复 01-10 10:17
不要说半斤,我吃红参每天一次6克,吃了4天喉咙都刺痛,有血丝出。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115
2025-01-09 21:42

中医讲究的是人体的阴阳平衡,五行相生的调理。它是根据人作为一个整体来进行治疗的。中医本身的药物并不去针对所患的病和病毒细菌这些东西。真正战胜疾病的是人的身体中的免疫系统。但中药的作用是使得人体达到平衡让免疫系统起到效果抑制疾病的蔓延,给免疫系统的时间来战胜疾病。

西门吹雪 回复 01-10 23:59
中医除了药之外还有针灸!针灸才是中医的精华所在!我们应该大力支持中医的发展!这是我们中国自己的医学!

用户16xxx47 回复 01-10 12:25
嗯,你说的对。中医应该科学化。不应该玄学化。还有药材的原产地问题。不能跟种菜一样

如风卷云

如风卷云

105
2025-01-09 19:33

中药种植就不一样。你去看好的川黄连,断面如黄金,那是道地药材。其它的只是涩黄,只能说是药材。中药移植也有三代之说,种收三次之后能保证性味的地才能说这块地适合。

给爷死

给爷死

95
2025-01-09 21:01

牛顿看到苹果掉到地上,最终发现了万有引力,这才是发展。中医只看到苹果掉地上,不去对比别的东西是不是也这样,不去研究背后的原理,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居然比探索出原理的还先进。蠢出新高度了,还说别人没达到你的高度?是什么高度?科学技术水平,还是哲学思想?还是你的辩证理论的高度?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88
2025-01-09 09:15

科学研究血液主要成分是水,没见过需要输血的却要灌几瓶水就好了额?人体是复杂的,现如今科学还处于幼稚萌芽阶段,这么高深的中医学理论他们永远琢磨不透。

用户92xxx74 回复 01-09 20:37
为什么要解释!我看过黄帝内经!中国医学是建立在人体小循环和天地大循环!是以阴阳五行来看的!我说热症寒症毒症你又不认!我说经脉气脉你认吗还是不认!你的科学和西医都发现不了经脉气脉周身大穴!

月圆在天涯 回复 01-09 22:03
中医根本就不懂得医学,也不懂得人体组织的结构。中医的存在,也就是一种愚昧无知的行为。刚才回复不是指你,别认真。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83
2025-01-09 19:54

中医能够自圆其说,你得系统的去学习才行,我们对中医的了解很表面,中医是临床经验的总结,虽然我们无法理解,但是它一定有自身的道理存在,古人只是总结出来一套使用它的理论,并不是它最根本的原理,也许只是很巧合的一致。就像是,用白青黑赤黄来代表金木水火土,它们不是一个东西,但是,在某些时候可以划等号

格叽格叽 回复 01-10 00:44
医学是科学,不是哲学,更不是玄学。

用户10xxx45 回复 格叽格叽 01-10 04:30
但是不同的医学有不同的方法论,其底层逻辑就是哲学。“科学”是相对的科学,它的相对性就是把它认识不了的事物划归为“玄学”。

用户75xxx42

用户75xxx42

65
2025-01-09 21:29

西医还不够发达解释不了中医的一些理论,就像肾亏,西医研究精子的构成也就一点点蛋白质,都搞不清楚为啥会出现中医说的肾亏现象,把一个人感冒中药用化学方式复原给另一个感冒的人吃完全没作用,,这就是西医的局限所在

用户93xxx12 回复 01-10 21:59
肾虚是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存在的,小儿也有补肾的可能,剂量不一样,年轻,中年也许不明显,哈哈请你注意。

小叶 回复 01-10 21:57
现在的人10人9虚

给爷死

给爷死

63
2025-01-09 19:08

你看看中医的理论和药方是啥时候的吧,动不动就东汉西汉时期的,趴窝都快2000年了,就不要吹什么螺旋上升了

蓝枫

蓝枫

63
2025-01-09 21:08

如果让花花草草能治好病 ,西医西药来钱快的不就没了市场 !能让你花十万死的 ,绝对不能让你花一百活 !这 ,就是生意 !

用户79xxx78 回复 01-15 16:16
别在这大放厥词了,给你开贵的药是现代医学搞得吗?有些病开几块钱的药就能治好。你生病只看中医,只喝中药看能不能好

用户79xxx78 回复 01-15 16:50
就说一点,抗生素

水中月

水中月

59
2025-01-10 01:04

中医及中药是实证医学,也就是中医药及药方是在给人治疗的过程中总结出来的。所以用西医的药理及分子学说是无法解释说明的。

繁星 回复 01-12 22:51
中药的单一成分太复杂了,西医根本分析不明白,就是说中医没理论[哭笑不得]

此去经年 回复 繁星 01-14 05:15
都是骗人的别吹了

野镝

野镝

59
2025-01-09 16:12

因为中医是玄学,科学还达不到这个水平!

椰子树 回复 01-12 11:56
但是,科学是现代迷信!解释不了硬解释。

此去经年 回复 01-14 05:16
没见过中药吃好的病

用户93xxx21

用户93xxx21

55
2025-01-10 06:35

生命是极其复杂的,生病和康复机理极其复杂,现阶段研究和发现的可能只是一点皮毛,当你研究的越深入会发现不懂的越多。

小飞

小飞

52
2025-01-08 21:54

人参皂碱是一类物质的总称,对人体有益的集中在根部,所以不是科学解释不了而是你拿自己的无知出来炫耀。

用户10xxx93 回复 01-09 16:54
脑子里水比较大,强烈建议找西医开卤

医学的正确认识 回复 01-09 16:28
被愚蠢洗脑的蠢,奇葩认知

我就是

我就是

48
2025-01-09 14:26

目前科学并不能完全了解一些事情,只是一知半解而已,有多少在早年科学确定正确的事,后来又被科学否定了。

陈武民

陈武民

45
2025-01-10 01:43

用杉树 松树 茶树烧出来的饭 各有各的味道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3
2025-01-09 23:50

说明现在科学是错误的。植物不同的部位,各种微量元素含量是不一样的。比如木耳,根部的锌含量就高于顶部,但是顶部的碳含量是高于根部的。

君子意 回复 01-10 10:11
有时候真的会被各种教条主义给笑到……拿成分说事的人难道就没考虑过一个很简单的事实例子,木炭石墨金刚石成分都是碳,为啥区别那么大

晓风残月 回复 君子意 01-10 23:41
碳和碳元素是两码事,木炭跟钻石完全是两种不相干的东西,如果非说他俩一样的话,那所有东西都一样,都由质子、中子和电子构成

心静如水

心静如水

41
2025-01-09 20:13

现在的中药材好多都是人工种植的,吃化肥长大的,哪还有药效

欧珂 回复 01-09 22:43
没错,有老中医跟我说的,中医死在中药上,就是因为现在的药材没有了药效。而很多医生又固化在原来的剂量。唉,可悲

用户17xxx53 回复 欧珂 01-12 04:50
出口到国外的基本是原产地和年份足的好药材,剩下的才在国内销售。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40
2025-01-09 16:28

打着科学幌子的所谓医学的愚蠢你根本想象不到

用户10xxx45 回复 01-10 04:44
科学不蠢,蠢得是相信西医是真理的人。

溯洄 回复 01-10 14:07
现代医学才几百年历史,但我们看到仍然在快速发展和进步,新的研究理论成果新新的药品在不断更新之中。唯有中医仍然抱着几千年前的黄帝内经几张古老的方子固步自封,不变应万变。在现代医学出现之前全世界使用草药和天然矿物治疗各种疾病是个普遍现象,但唯独中国有神乎其神装神弄鬼的所谓理论。中医才是真的宗教化了!

黑白

黑白

40
2025-01-09 23:48

腰疼了6年多,喝了两个多月中药,莫名其妙的就好了!我记得医生说我去医院的话,要做手术。

黑白 回复 01-12 22:08
建安花园,打听一下大学生中医生。晚上才开诊!

用一辈子来忘记 回复 01-12 22:51
正常,用消胀散结通经活血的药加一二味行气的药就行,这很好解释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39
2025-01-09 19:04

钻石和碳成分一样不[抠鼻]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8
2025-01-09 21:30

现代科学对于还未发现的东西很多都否认了,科学是有局限性的,现代科学的局限性在未来看来就是无知和愚昧

用户35xxx02

用户35xxx02

38
2025-01-09 22:55

现在的中医精髓已经被这些学西医捞钱的人一代一代的抛弃忘掉了

蓝✔妖妖

蓝✔妖妖

37
2025-01-09 17:39

冬天吃萝卜补气,通气,夏天吃萝卜破气伤气。解释一下。

必有回响 回复 01-09 22:39
很多东西解释很费神的,也很玄学的…表层意思大概是:大脑为了让人们更好的适应环境变化而生存下来,会根据气候来调节身体各机能的,其手法类如各类激素;萝卜是有野人参的说法,冬天冷毛孔自动闭塞起到保温效果,萝卜补气排气能理解吧,夏天温度高毛孔会打开降温,如果再排气,你觉得会不会过犹不及呢?

零时有风 回复 01-10 05:12
空调是死物,冷气只会吹冷风,夏天开冷气,冬天开暖气

乙淳

乙淳

36
2025-01-09 17:59

就像世界上的物质还有很多没发现的,甚至现代仪器都无法检测的一样,中药里面的成分说不定我们只知道一点点。

无量众生

无量众生

33
2025-01-09 20:15

中医讲阴阳五行,讲毛科学。

用户10xxx45 回复 01-10 05:02
对于药用植物来讲,到目前为止,西医的有效成分论就是扯淡!一个植物的药理作用不单单是有效成分。科学认为大白菜有抗癌作用,但是提取出来科学认为的有效成分根本没有抗癌作用,这是事实吧!以科学的名义研究中医药没错,但使用“科学”的人认为科学看到的就是真理,这种人要么对科学的认知不足,要么就是别有用心。

正青春 回复 01-10 06:51
还差不多?我就问下你见过百年人参吗?照你这么说犀牛角和所有的角都差不多,为什么要用犀牛角?不要说差不多,差不多不还是差了吗

用户96xxx70

用户96xxx70

33
2025-01-09 20:39

很简单的道理,当前的科学只监测出了主要成分,还没找到有效成分[哭笑不得]

没有昵称 回复 01-10 09:57
正解

睚眦饕餮魑魅魍魉

睚眦饕餮魑魅魍魉

31
2025-01-09 22:18

中医博大精深[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日岀东方

日岀东方

31
2025-01-09 21:47

中药肯定是可以治病的,只不过药效成份少或者还没找到一种治疗效果很好的中药,比如以前的人被毒蛇咬用中草药就完全可以治好。

无为 回复 01-12 09:53
中医虽然没多少理论剖析但却是临床实践的总结,就像我们都知道不管下多大的雨都不可能砸伤人,然而现在一些自以为是的人对中医就像一个対物理知识一知半解的人什么也想不明白,也不相信那么大一块冰从几千米高的地方掉下来什么会砸不死人。

§旷野飘零§

§旷野飘零§

30
2025-01-09 21:53

科学解释不了,那就是现在的科学还有局限性。

春秋

春秋

30
2025-01-09 20:45

拿西医学术分析中医学术。根本宗旨就是个错误。男人与女人能一样吗!!!

星云

星云

30
2025-01-09 22:36

所以用西医的所谓华化学方法研究中药就是扯淡,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老祖宗的药物性味归经才是真正的智慧!

XL

XL

29
2025-01-09 20:20

所以中医走出去很难。欧美人讲的是数据。没数据支持任凭你喊破嗓子人家不信啊。

风轻扬 回复 01-10 04:58
国际市场上的中成药90%是日本生产的,只有10%是中国生产的。自己琢磨!

用户15xxx86 回复 01-10 17:31
不需要你信,中医只医治中国人

用户74xxx72

用户74xxx72

28
2025-01-09 21:35

西衣发展到现在依旧还是切切切,那里发炎切那里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28
2025-01-09 21:46

西医将活人医死,中医却将死人医活。

用户10xxx74 回复 01-10 06:24
估计你的老祖宗几千年前治病也是用的西医,真可笑

宁可不必 回复 用户10xxx74 01-10 08:35
你硬气,那你继续用你老祖宗的啊,用西医就是大逆不道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27
2025-01-09 23:43

科学也许解释不清一些问题。但放弃甚至拒绝科学探索,我们大抵可以称之为咋骗。

用户94xxx86

用户94xxx86

23
2025-01-10 00:16

阴阳五行,是真科学,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22
2025-01-09 21:49

科学的尽头是神学!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1
2025-01-09 10:42

有人做过研究的,人参皂苷有几种不同成分,什么Rb1,Rb2,Rc,Rd的,人参叶子里的人参皂苷成分和根茎里不同。参考:人参不同部位中人参皂苷成分的分析。

狂奔的蜗牛 回复 01-10 04:44
你知道蔗糖和淀粉分别是在叶子的哪儿合成的吗?

必有回响 回复 狂奔的蜗牛 01-10 18:12
厉害啊…[点赞][点赞][点赞]

1化雨1

1化雨1

19
2025-01-09 18:56

着凉了为啥会拉肚子~睡火炕为啥会坏嘴长,~有些人腿脚着凉了就拉拉尿~这些能用科学解释清楚不?

火山

火山

18
2025-01-09 22:37

现在的中医已变成了奢侈品,一般人都高攀不起。

zgclsf

zgclsf

18
2025-01-09 23:27

为什么简单的一个绿豆汤,治好了几百万人的病。

suzaku 回复 01-13 01:48
什么时候治好几百万人病了?一帮底层人,穷怪不了别人。医学只分古典医学和近代医学,社会在进步,你特么中医考古?你真搞笑!你在中国找一所纯中医的医院?连特么军区的所谓中医,都是一堆西医,离开中医一样救人,离开西医立马关门。我朋友就是制药公司的,他就和我说,中药百分之99都是骗人的,他们制药也如此,他就和我原原本本说过,感冒冲剂不值钱,在原本的感冒冲剂里➕点板蓝根,变成板蓝根冲剂就贵几倍,就和莲花味精与鸡精一样,鸡精成分失去味精什么都不是,板蓝根冲剂也如此。他说底层人就是迷信而已,过去一个伤寒,一个发烧致死率都接近五成,西医搞定了,他们还是相信中医。打起战争时,你看谁敢给士兵用中医,士兵不和你哗变。

zgclsf 回复 suzaku 01-13 07:35
你是明白人!不过总有人相信神秘的东西,也不明白安慰剂效应,随便拿一个吃不死的东西,只要受众群体大,总有人好的,只拿好的来宣传,就有群体效应,当年张悟本就是凭这绿豆汤成神的。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7
2025-01-09 17:06

科学才发展了200年

了百了-

了百了-

17
2025-01-10 00:26

一天到晚拉着科学去解释愚昧的东西,是啥意思呢

Toy World Ltd

Toy World Ltd

17
2025-01-09 21:22

你举的例子都是10000个里面有那么一个,用上什么浮小麦正好起效。其实根本就不能拿来做例子,必须要是大样本给出明确有效率。你如果生病,你愿意用经过大样本筛查后的西药还是用这种几万分之一有效率的中药?你确定你就是那几万分之一的幸运儿?

古月

古月

16
2025-01-10 01:15

你这是要让中医回归本质,干得好。中医本来就是玄学😂😂😂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5
2025-01-09 23:53

科学是个舶来品,中国古时候把“科学”称之为技巧,古人对聪明的认识,技巧和智慧,通常认为人拥有了智慧,才算聪明,而不是拥有了技巧是聪明。

TomTim

TomTim

15
2025-01-10 00:47

中医果然博大精深!!中医的奥妙西医永远理解不了。这也是为啥西医永远无法超越中医的原因!!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5
2025-01-09 23:55

中医医生可以包容西医,包括他们的方法,也接受一些现代药理知识。但是。很多所谓的西医好像不太认可中医。也排斥他们。

吃葡萄 回复 01-10 09:51
一個是因為他們學不會。一個是因為西方的資本在排斥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5
2025-01-09 21:40

中药中医是伪科学,骗人的。不信你去中医院看病,可以说也是用的西药。如果你突发脑梗,如果用中药,那么,药熬不好来你可以就呜呼哀哉了

大爷还是你大爷 回复 01-10 00:40
现在的中药能和以前的比?以前都是上山采药天生地养的,现在化肥农药大棚操作。就算是同样的鸡鸭,圈养的和野外放养的都天差地别了,更别提药材了

淡看世事 回复 01-10 06:05
你了解安宫牛黄丸的作用吗?

杜13798

杜13798

15
2025-01-09 20:36

糖尿病人吃哈密瓜只要连瓜皮一起吃就不会升高血糖

理想中的梦幻 回复 01-12 23:03
真的假的,骗人的吧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4
2025-01-10 08:18

在中医中讲科学,笑话一个

龙城泓杰哥

龙城泓杰哥

14
2025-01-10 01:59

什么鸟毛西医,西医讲的是成分,能检测出来的成分是一样的,猴子和人检测出来的难道不是碳水化合物吗?科学越发展以后,才尼玛的DNA,难带DNA是最小的粒子之类的吗?检测不出来的部分难道没有,中医的精华部分就是那些西医检测不出来,是靠几千年案例慢慢总结的。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13
2025-01-09 21:26

都跟你说中医是伪科学了,运气好有效果就碰对了,没效果再加点乱七八糟的

用户10xxx74 回复 01-10 06:20
几千年前你的祖宗治病也是西医???我们中华民族炎黄子孙都是靠中医延续下来的。

用户15xxx60 回复 01-11 22:40
那原始人进化成人类是靠什么延续的?原始人时期是有中医还是有西医啊?什么医都没有那不全都死光了?那还有如今的人类?你没搞懂的就是人体本身就有抵抗力,自身就能恢复,加上基数法则总有延续下来的,那不是靠中医,没引进西医之前,中国人的人均寿命短的很,连皇帝都不长命

用户29xxx83

用户29xxx83

13
2025-01-09 21:47

现代医学根本解释不了中医,所以,中医类似玄学,宗教。

它山之石

它山之石

13
2025-01-10 06:02

对于生命,人类的全部认知依然极其有限,并未摆脱盲人摸象的阶段,所以否定中医中药,好比瞎子不承认自己是瞎子,却坚信别人是瞎子

它山之石 回复 01-11 01:26
这四种病,我身上就有三种,以前也以为西医可手到病除,可是什么检查都做了,除了病痛,什么指标都正常,于是,鼻炎就当感冒,肩周炎就当普通炎症打消炎针,内发性皮炎是本人的定义,医院多次检查不明病因,开出大量激素治疗导致心脏受损,而发病频率从每月一次提升到每周一次。以上都是西医治疗的“奇效”。后来不得不选择了中医中药。鼻炎得到一定控制,肩周炎利用火罐理疗,可以三天内完全消失,皮炎在改用中医药后,三个月断根,完全摆脱发病一年的折磨。所以,本人对中医药的全新认知,是亲身病痛的治疗换来的

它山之石 回复 01-11 01:55
是药三分毒没错,甚至可能中药的本质就是“以毒攻毒”,没有毒性的“药”可能都不能称之为“药”,所以没病别乱吃药

江远枫

江远枫

13
2025-01-10 05:36

再不规范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等中医就死了!中医泰斗说她现在已经不敢开药了,全国最大的中药材批发市场居然没有几样能用的药!

花开陌上

花开陌上

12
2025-01-10 05:14

用科学去解释我们老祖宗传了几千年的东西简直就是开玩笑!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1
2025-01-09 22:57

根据本人的人生经历,我认为中医就是一种迷信,安慰暗示的效果比治疗作用更强好多倍。跟跳大神的原理差不多

总是不知所云 回复 01-09 23:14
人参和胡萝卜都是植物根根,你一样买一斤吃吃看,无知不是你的错,出来胡言乱语就是你的不对了

小明同学 回复 01-11 07:14
不是的,中医厉害的,有的两三幅药就药到病除了。

陈老师

陈老师

11
2025-01-09 21:06

玄学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11
2025-01-10 09:28

犀牛角退烧效果非常明显,特别是小孩子发烧,一点点丝冲水服下即见奇效。按科学的角度来分析,犀牛角和人的指甲成份一样,发烧了弄点指甲煮水喝???

用户12xxx56 回复 01-10 10:13
是羚羊角

施瓦辛娜 回复 01-10 18:39
犀牛角功效作用 清热,凉血,解毒。主治温病高热,神昏谵语,惊厥抽搐,血热吐衄。

用户94xxx15

用户94xxx15

11
2025-01-10 10:54

中医是以人体的病症现象配各种植物药性解决病症。是几千年的农耕文明千百年来连续试验总结的结果。其范围远超现代科学。就像一个小学生解释不了大学生是一个道理。现象总结也是一种科学。很多中医黑类似于小孩看大人的行为有点不可理喻是一样的。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0
2025-01-09 20:36

和烧香拜佛一样,信则有不信则无

....

....

10
2025-01-09 20:46

无知科普炸出一群自信文盲[抠鼻]

振翅无澜

振翅无澜

9
2025-01-10 06:59

验方是千年时光打磨出来的,科学才几年?!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9
2025-01-10 07:09

表面是那些药,但深层次物质表现层次和结构有深刻变化,所谓三维科学哪能实证这些物质变化!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9
2025-01-10 10:17

指导用药的理论系统都不一样,结果当然不一样。现在好多把西医的理论强行套在中医上去解释,当然不伦不类。中医是一个经验性很强的医学,有很强实用性。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9
2025-01-09 22:35

不能确定的就不是科学,从这点看西医本身就不科学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9
2025-01-10 07:45

我一直对中医也是不大信任的,但有一天忽然想,有的植物吃了能毒死人,所以中药能治病也是可信的,只是我们还不能准确知道那种草药的成分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8
2025-01-09 20:00

吹牛逼

刘备

刘备

8
2025-01-10 15:33

这不是扯犊子吗,同样是人,有人聪明绝顶,有人长发飘飘

zydgxfc

zydgxfc

8
2025-01-10 10:14

我只能说:中医确实是中国的瑰宝。人类的奇迹。真不知道中医到底是怎么在原始的老祖宗手里发展起来的。难以置信的存在。现在社会尽然是不进倒退。

格桑花

格桑花

8
2025-01-10 16:12

科学的尽头是玄学,而中医恰好是玄学[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8
2025-01-10 07:44

卤水点豆腐

用户13xxx64

用户13xxx64

8
2025-01-10 16:40

不是科学解释不了,是现科学阶段解释不了

用户37xxx38

用户37xxx38

8
2025-01-10 15:44

中医在古代就是科学,而且是很发达先进的科学,西医发展起来后,从不同的方向研究疾病,成为现在的主流,是现在的科学,再过几十年几百年后,现在的医学也将被新的医学取代,变得不再科学,所以科学不是真理,只是人为的定义,实际上没有什么意义,只能代表人类认识世界到达了某个阶段,讨论科学还是不科学放在较长的时间里也是没有什么意义的,我们更应该认同的是当下的实用性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7
2025-01-10 04:41

啥叫科学?其实就是发现了的东西!没有发现的不是不存在,而是解释不了!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7
2025-01-10 15:24

所以现在的医疗系统就是个混账的东西,总是用西医的一套去改造中医,把好端端的中医给改废了,还美其名科学现代。西医自己都治不好的病也不允许中医好好治病。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6
2025-01-09 21:36

一个是文化,一个是科学,不能放在一起比较滴

三月天

三月天

6
2025-01-10 07:24

中医不属于现代科学,是远古玄学!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6
2025-01-09 23:34

哈哈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6
2025-01-12 08:17

说的对

大地之子

大地之子

6
2025-01-10 08:15

药材产地不同种植方式不同药效也不同,要统一规范中药材生产

壹号男嘉宾

壹号男嘉宾

6
2025-01-10 07:06

有没有可能。。人参皂苷并不是关键。。。

苍梧

苍梧

6
2025-01-12 23:11

中医就喜欢造神,说哪里有个老神医。现代医学布洛芬一下去十分钟退烧,也从没人吹自己是神医。有本事你让所有中医都成神医了我就信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5
2025-01-09 23:40

中医的尽头是玄学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5
2025-01-10 00:03

秘密全泄露了,败家!

得之我幸

得之我幸

5
2025-01-10 08:29

只能说现在的科学还不够发达,一件事物已经存在了,解释不了是无能,是不足,但这不是否定它存在的理由。连西方正努力学习中医,黑中医的不是无知就是卖国,一律拉黑

『冉』圣骑士

『冉』圣骑士

5
2025-01-10 18:18

中医古代没有明确的系统学科分类,都是实践总结出来的经验,一代一代的中医根据自己的经验,往里边加,就好比说,第一代祖师爷用x代表某种东西,第二代又加进去一个y,当然他们会说明为什么加,以此类推,然后到了某一代或几代,删减了些东西,顺便连之前的注释也给删了,这下好了,就彻底沦为天书了

仙家奇缘6

仙家奇缘6

5
2025-01-10 09:05

成分差不多,成效却天差地别!!正如人和黑猩猩的基因相似度约98.8%,但呈现的结果却几乎天差地别!!!

谷丰

谷丰

5
2025-01-10 17:35

现在很多老中医没有医师资格证,只能纷纷转入地下,我上个月去找个老中医治病,居然隐居在一个繁华小区,而周围邻居没一个知道他的存在,最后也不枉我大老远的走一趟,老中医看好了我的病

古潭秋水

古潭秋水

5
2025-01-14 11:38

我头上长风湿,起白皮,痒。到医院去开了吃的药抹的药都不管用,我们村一老奶奶用刀片在我耳朵上某个部位划破点皮,挤出点血,两三天就好啦!神奇!

古潭秋水 回复 老妖 01-15 07:15
你应该去参加世界抬杠大会,而不是在Uc耍贫嘴。

老妖 回复 01-15 00:11
我吃了三个饼都没吃饱,最后遇见个老太太给了我半个包子。然后就饱了。所以得出结论。饼吃了没有用

AK--47

AK--47

5
2025-01-11 00:32

说白了,中医药就是一个经验积累加系统总结,不要拿西医那一套来分析解释。就像你是信耶稣教?还是佛教?还是道教?能拔脓的都是好膏药。

天涯寸草

天涯寸草

5
2025-01-10 06:48

很多中医药方相对于某个地区的人或某些体质的人有效果,对另一地区或体质的人效果不太好,再加上现今中药材药性下降,有个老中医说过以前的某个药方各种药材都有配比才有效果,但就是某一两种药材药性不行了要加上以前用量的3倍之多才能有效,你知道的就加哪味药材的量,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方子不行,不起效果了,再加上中医相对西医传承上有点保守,药理有点神秘,社会上鱼龙混杂,特别是对急止痛和手术这一块有点跟不上,所以慢慢的莫落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
2025-01-10 01:31

这么说吧,中医所谓的药材药理都是古人经验?可是有谁去质疑验证吗?都是道听途说,没有数据统计的人云亦云! 不否认有疗效的成功案例,比如消炎败火吗草药。可是很多的是毫无根据,自相矛盾的失败案例

张三 回复 01-10 02:36
你先把头痛医脚弄明白了再来说中医。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5
2025-01-10 09:06

我痛风就是食中药好的,前期别嘌醇,到苯溴马隆,再到非布司他连续食了十一年,后服了十几剂中药好了,到现在五年了,饮食正常。

狼行于野1

狼行于野1

5
2025-01-10 07:14

今天刚看到一个冷只是,西医之父是唐朝生活在哈萨克斯坦附近,归唐朝管理,他一个人能开创一个学科?

雨夜

雨夜

5
2025-01-11 00:02

用西医理论解释中医就像是用小学水平解释量子物理

夜的吻

夜的吻

5
2025-01-11 21:29

人工种植的中药材效果远远没有野生的好

平平

平平

4
2025-01-10 04:03

我只知道古代皇家拥有当时顶尖的医生和药材,可是他们的寿命依然短暂,怎么解释?

零时有风 回复 01-10 05:15
因为皇家整天勾心斗角,活得太累

成长的小种子 回复 01-10 05:48
人家三宫六院你有什么

飞翔的鱼

飞翔的鱼

4
2025-01-11 12:17

中医嘛百分之四十有用吧,针灸推拿这些还是有点效果的,看看康熙十四个儿子,活过五十岁的一半都没有,中医药真有用富贵人家调理一下活到六十岁应该不过分吧!

老伯 回复 01-12 22:30
那你有本事像古代皇室一样再娶多几房、我看你能活到万岁

小白

小白

4
2025-01-13 09:12

中药讲究的是混搭,一种配另一种药效就会变,三种混合又是另一种,多种配合又是另一种,单独拿出来本身就是一种错误,而且每种药材的多寡又会变成另一种效果,想弄懂中药学和中医没几十年可能吗?就靠大学里面的中医专业不就是搞笑嘛,中国有中国的国情,中医要从小培养,而且是少数培养,一个老师带几个,而不是一带多,自己国家的东西非要靠国外的标准来认定,这就是有病,傻不拉几的。

还我河山

还我河山

3
2025-01-11 16:15

我小时候甲肝就是吃中药吃好的,西医治疗了一年不见好转,中医两个月转阴性。去年到今年我小女儿的血小板减少症也是中医治好的,全山东省没有一家医院能治好,一盒药4000多也没用,去北京找中医吃了一个月中药就见效,现在吃了正好一年了,整个2024年基本上没得感冒,血小板一直在150左右,要知道一年前一感冒就减少到10多个。

还我河山 回复 01-11 16:20
西医治疗了正两年,花钱很多,效果为零。

用户10xxx38 回复 01-12 08:14
你说的是乙肝小三阳吧,中医治疗甲肝是100%的,99%一周肯定好,不会需要那么长时间,关键护肝不留后遗症。就好像西医治疗带状疱疹,一半以上会遗留神经痛,而中医治疗无一例,这种神经痛一年以内用中药治疗基本上根治,时间长了中医也没办法了。 中西医各有所长,完全否认是无知的表现,不看广告看疗效。

吴辩证

吴辩证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