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医改后公立医院的变化: 假设有个病人,确诊结果就是:肺炎。 按照以前么

仁恒江湾城的大美女 2025-01-08 13:56:43

三明医改后 公立医院的变化: 假设有个病人,确诊结果就是:肺炎。 按照以前么,医生看看你的手表,车钥匙,再问问你的医保性质,假设你是上流人士的病人,然后医生专给你弄贵的,只要贵的就行。最后你治好了肺炎,医生也拿了一笔奖金,病人和医生还加了微信,还成了好朋友。 .现在呢,有个病人也是确诊肺炎。医生也不管他戴什么手表开什么车,先看看上面的要求。奥上面说了,肺炎6000元就能治好,然后医生就用6000元的花费给你治病。多一元钱也不行,多一元钱医生就要自己掏钱。然后有的人运气好治好了,跟医生说了声谢谢,医生面无表情点点头,反正没赚什么钱。有的人运气不好,没治好,只能辗转私立医院,再问问私立医院的价格望而却步了。然后回去把公立医院骂了一通,回家了! 以后大家多锻炼身体,少熬夜,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尤其我们这种老百姓,尽量别生病!

一边骂医生,一边有点不舒服马上跑医院,还专门挤大医院的名医门诊,回头要么骂排队3小时看病3分钟,要么骂查了一圈啥事没有就配了几盒药

一方面要给医生足够高的工资,不使依赖单纯机器药物赚钱,即使医生只是嘴巴说说提供看法治法也给钱。一方面考核医生诊治是否合理是否达到一定的治愈率,医德是否达标。卫健委要每年衡量制定病种的诊治标准,包括检查、用药、时间,给一个参考范围

1 阅读:66094

评论列表

LT

LT

87
2025-01-08 18:48

夸张了,其实大部分的常见病,贵点和便宜点的治疗方式效果差别不大,当然治疗体验感多少会有差别!都如同大排档和5星级酒店一样都能吃饱一样!

肖晓 回复 01-08 20:47
关键是轻微的肺炎六千,高烧40度的肺炎也是六千。所以好多医院都不收重的麻烦的病

LT 回复 肖晓 01-08 22:31
我说了,是大部分疾病而不是全部,而且你说的情况也有解决的办法!

大杀四方

大杀四方

67
2025-01-08 18:50

谁TM看你手表、车钥匙啊,那是算命的

過兒 回复 01-11 03:53
有钱就给你用利润高的,有的没的都给你过一遍

太古 回复 過兒 01-12 11:46
放屁!

缘夢

缘夢

50
2025-01-08 18:46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德有邻

德有邻

44
2025-01-08 21:08

如果这个费用限制是针对所有人的,我认了。只要包括那些长年住ICU的老人,那些享受免费医疗的

是否 回复 01-09 12:39
努力往上爬吧

用户23xxx75 回复 01-11 15:54
无论怎么改,他们还是必定长期住免费icu的

梦与青春

梦与青春

43
2025-01-08 17:02

半知半解

用户91xxx09 回复 01-09 00:52
这明显是个外行写的

qzuser 回复 01-08 22:47
内行人骗你的

清风-熊

清风-熊

39
2025-01-09 10:36

所以现在三明公立医院好医生都去私立了,三明大手术大病类都去福州住院排队看了。在三明本地如果是重病疑难杂症基本得不到好的治疗。只能是常见疾病。

太西北骑

太西北骑

36
2025-01-08 23:14

医保金就这么多,医生想要收入高,少收住院,多看门急诊,省下越多分得越多

Ghost 回复 01-09 08:10
正在推广

黄沙百战 回复 01-14 22:21
外行了吧,住院有押金时间,还能省点流水,门急诊既报,把现金流拿走了那是医护人员的生活费。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4
2025-01-09 16:10

人家台湾医院稳定治理的

正道

正道

34
2025-01-08 23:06

不负责任的分析,试问问,哪种病,公立医院治不了了,到了私立医院治好了。

秉忠贞之志 回复 01-13 22:07
以你的智慧不求你现在能看懂,以后你就知道了[doge]

用户48xxx99 回复 01-10 00:26
医院的医美有限制吧,不如私立的自由!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8
2025-01-08 17:35

说到点上了

金赢

金赢

21
2025-01-09 16:00

有制约就不会无限追高。给比较高的工资,当他觉得搞什么危险手法赚钱不如安分守己赚工资就自动停止。你就现在任你医生怎么弄也有限度,任何事物都不可能无限。不信,以前很穷吃饭都难现在很多人不想吃多了吧?又性欲据说减退了,食性皆减夫复何求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19
2025-01-08 21:18

你他妈的在制造矛盾

幻雏虚拟

幻雏虚拟

18
2025-01-09 00:57

现在医疗重头都在检查费,医院已经不卖廉价药了,转给药店卖。

习惯孤独

习惯孤独

16
2025-01-09 21:34

别乱说。刚刚陪老婆住院回来,人民医院,宫外孕做了个手术,总费用接近一万,医保报销,自己付了137,比一般的私立好。医生护士都很好,手术很成功。收费不高。这两点我想已经够了,另外医生态度很好,那种比较坦荡的感觉。

诗雨梧桐 回复 01-14 15:18
你现在的不是三明模式,以后要改成三明模式。而且就现在总费用一万,绝对不可能自付只要137,就算职工医保报销最高也就90%左右,除非你是传说中的常年住ICU那类别,或者你有商保。

世界大同 回复 01-10 16:00
人家说的是三明医改,你知道三明在哪里吗?

憨豆

憨豆

11
2025-01-09 05:46

小编:你这病得治!

用户16xxx97

用户16xxx97

11
2025-01-08 21:45

按病种付费,小儿肺炎4500元限额,当然不是不能超,超了扣绩效

牙仙子

牙仙子

10
2025-01-08 22:34

怎么会呢,不是挺好吗?治不好就投诉医生

秦淮河 回复 01-10 08:44
那时候还怕你投诉?

清风-熊 回复 01-09 10:40
投诉有啥用,他那边是拿死工资的,关键是超标了科室自己承担费用,他为什么要给你额外的治疗?能省就省。但是你也别期待能有多好多全面的治疗。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0
2025-01-14 00:54

又想白嫖,又想装逼。就算假设医生都是神仙,不用开刀不用吃药就能把病治好,你觉得凭什么神仙就给你白白看病??你祖上当过玉皇大帝?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9
2025-01-09 01:30

只要是真实医疗就行。

大神1234

大神1234

8
2025-01-08 20:43

拿个例当普遍!截止目前老百姓怎么没有抱怨的?

清风-熊 回复 01-09 10:38
是的。大部分重症都去福州,去私立医院太贵了。好的医术高超的三明医生大多都去私立了。待遇差太多。而且盈亏自负折腾人。

诗雨梧桐 回复 01-14 15:18
因为截止目前三明模式还没推广开来啊。

宋江是投降派

宋江是投降派

8
2025-01-08 23:40

是的

外公

外公

7
2025-01-08 22:27

以后只给你开集采药[滑稽笑]

*我只知胜者为王

*我只知胜者为王

7
2025-01-09 10:32

你搁这放屁呢

山的那边

山的那边

7
2025-01-08 23:45

说白了就是医院长期骗保,出钱的不愿意了

卄毂觴矁 回复 01-09 07:45
啥都不懂也敢乱说,你把医保的人当傻子似的,医院要保证病床周转率,有平均住院天数的考核指标

用户11xxx32 回复 01-10 11:02
啥也不懂,骗保的主力从来不是公立医院,私立,还有很多药房才是绝对主力,还有保保自己吃的黑钱那也不是一般的多

老袁头

老袁头

7
2025-01-08 23:13

到时间到费用好没好都得出院,一刀切。 虽然杜绝了一些人滥用医疗资源,但……有些人能搞定。 要切所有人都切

kevin

kevin

7
2025-01-09 16:29

胡说八道,一个城市有多少三甲医院,一个城市又有多少私立医院?好医生都去私立医院?怎么可能,私立医院会养很多闲人吗

ABD7899 回复 01-12 06:22
年资高的大把私立医院要,能为他们带来病人。我们这两年开了两家比较大的私立医院,一下子挖走了很多三甲医院的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

用户45xxx36

用户45xxx36

6
2025-01-08 22:17

现在想住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收病人我们都要预估一下会不会赚钱还是亏钱的

郑州井盖大王

郑州井盖大王

6
2025-01-09 09:22

以前用药也是严格按照医保规定 除非你明确自费 那医生才敢给你随便弄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6
2025-01-09 17:53

才开始就急成这样?

9527

9527

6
2025-01-09 10:29

很多基本用药比屁有用点。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6
2025-01-09 05:19

胡说八道

用户16xxx13

用户16xxx13

6
2025-01-09 07:35

乱写,前几年我老爸在三明医院做支架手术,出院了都没交钱,说是等把病历药单发到北京确认没有问题再交钱,全国哪有做手术了还不让你交钱的?就怕你少交了。

看人真准柳建南

看人真准柳建南

5
2025-01-09 09:38

穷鬼不配治病,我就是那个穷鬼

新号

新号

5
2025-01-09 14:32

故意带节奏

用户14xxx50

用户14xxx50

5
2025-01-09 09:49

没有医德有钱就好嘴好脸好好治沒钱就糊弄简直就是人性和医德全失!

爱吃肉肉

爱吃肉肉

5
2025-01-09 11:27

那要医生做什么,搞个机器人不就可以了

风声边界

风声边界

5
2025-01-09 06:36

这就是纯纯的胡说八道了

吴哥

吴哥

5
2025-01-10 09:09

能想出承包到病的专家们太有才了,估计又是西方安插在中国的XX。

用户34xxx64

用户34xxx64

5
2025-01-10 09:56

反正医院里就是尽量不开医保的药,开的就是医保里价格低的药。要不就自费去药店买,但是可以自己买到价格高的医保的药。

飞翔

飞翔

5
2025-01-11 06:36

对中国医疗一窍不通的人写的破文章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5
2025-01-10 08:23

三明医改好不好,问问当地老百姓就知道了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5
2025-01-14 12:41

医生门诊的心态就是马上都把病人看完,然后安静的歇一歇,你怎么不说看病前还要填个调查表,看看家里有多少房子和现金,为了流量已经没有人性与底线了

kevin

kevin

5
2025-01-09 16:40

这种说法真的很无聊,丝毫没有任何常识,一个城市或者一个省有多少富裕人口,又有多少三甲医院,又有多少专家?能容纳的私立医院数量是有限的,,怎么可能都是新毕业的学生在坐诊,做手术呢?欧美国家还有隔壁日韩,人家的人均寿命比我们低吗?还是哪些国家老百姓因为私立医院贵看不起病?不懂就不要瞎说,误导舆论

陈山一雾

陈山一雾

4
2025-01-09 00:53

从前看病吃大席,十菜一汤还加戏,现在治病吃快餐,吃完赶紧让位置!

撸猫大师

撸猫大师

4
2025-01-09 07:50

药效分正规军和杂牌军,想多挣你钱就给你开杂牌军

宏哥

宏哥

4
2025-01-09 04:54

治肺炎需6000元,如果只花2000元就治好了怎么讲?

诗雨梧桐 回复 01-09 07:05
医保就按2000实际费用给医院,然后明年肺炎费用就是2000额度。

用户10xxx52 回复 01-09 05:06
以后肺炎就定成2000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
2025-01-09 06:44

胡说八道

xhr

xhr

4
2025-01-08 21:18

就是傻批一个.,永远想着强大自身,没有说比尔盖茨说医疗贵,他只会觉得便宜

心灵驿站

心灵驿站

4
2025-01-09 05:25

现在是医院乱象丛生

一诺没有钱进

一诺没有钱进

4
2025-01-10 17:02

设备机器就不能成本核算吗?高速公路还有个年限呢?这医院的机器估计上亿元也用不了一年就回本了。

不知道

不知道

4
2025-01-10 18:24

看人下药没有什么不对!同样的病,给有钱人开便宜药,不检查,他会认为医生没有尽职尽责,有意见,多掏点钱没有什么,只要快速有效!没钱人他就希望给他开便宜药,能治病就行,因为他负担不起过多的医疗费!存在即有其合理性!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
2025-01-12 10:07

三明医改断了“莆田系”所谓“医院”的财路,这又是一个造谣抹黑例子

雷昂纳多.达芬奇.腾格尔

雷昂纳多.达芬奇.腾格尔

3
2025-01-09 08:58

好像又是学日本的那一套

FEI

FEI

3
2025-01-09 07:48

既然上面说6000元能治好,说明大部分3000元能搞定。

T-800

T-800

3
2025-01-09 06:26

小病看看,大病直接了断。

晨风

晨风

3
2025-01-09 11:49

小病可以去外面诊所啊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3
2025-01-09 00:15

明显是造谣,治个肺炎而已,哪有那么多道道。

汪志忠

汪志忠

3
2025-01-09 06:09

6000的额度还不能全部用掉哦、省下的钱才能发绩效呢

诗雨梧桐 回复 01-09 07:04
不全部用完,医保只按实际费用给钱,比如只花了4000,医保只给医院4000,另外2000想都别想。花超了就要医院垫。

相逢即是缘

相逢即是缘

3
2025-01-09 05:18

老百姓看病会更麻烦,没有人你连医院都住不上。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3
2025-01-09 07:40

没事儿,治不好嘎掉院长就是了绝对不找医生麻烦,因为医生只是小卡拉米大不了都嘎,就问你敢不敢当院长吧。

爱打牌

爱打牌

3
2025-01-09 11:37

为啥发我们大南京的医院!

用户16xxx98

用户16xxx98

3
2025-01-09 07:41

放屁

meteorwolf

meteorwolf

3
2025-01-09 07:41

一知半解,DRG都不知道

meteorwolf 回复 墨墨不言弃 01-09 21:50
其实就是[滑稽笑][滑稽笑]

墨墨不言弃 回复 01-09 15:22
drg跟这个差不多好吧

天地一沙鸥

天地一沙鸥

3
2025-01-09 13:45

屁话一大堆!

那年17岁

那年17岁

3
2025-01-09 14:01

如果三明医改如你所言,为十么全国推不动?

吃瓜观众 回复 01-09 19:06
就是方案实施中发现问题多多,还没有找到平衡点,所以没法推广啊![裂开]

大飞

大飞

3
2025-01-10 06:50

医院现在一个小手续6千块,检查3千多块[微笑]

June屿

June屿

3
2025-01-10 07:08

医生是一种职业,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治病义务和权利,这就是医德

杰森

杰森

3
2025-01-11 05:02

关键是药的品质下降了,

水过八秋

水过八秋

3
2025-01-10 09:49

需要的时候是天使,不需要了是白眼狼

人民评论

人民评论

3
2025-01-10 16:22

主要还是要切断医生和药品以及检查费用之间的关系,比如这些药都是集采后统一配送,没有返利等等[并不简单]

foxwu

foxwu

3
2025-01-12 21:33

不会的,三明人民一看是复杂的病,见势不妙直接去福州了。这就是三明医改的成果

甽Bandjanms

甽Bandjanms

3
2025-01-11 17:34

公立让你死不了,私立让你吓一跳。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3
2025-01-14 18:57

已举报不谢

013

013

3
2025-01-09 07:40

现在每个病人进来额头上就打着dip三个字,以神经科为例,如果是简单脑出血,那有可能不超标,如果是脑出血加其他基础病比如糖尿病肺炎什么的,那么你们看到下级医生的脸色会越来越难看,谁被倒扣钱还笑脸服务的,何况上级医生同时被扣钱。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3
2025-01-09 22:25

苯磺酸氨氯地平国产的21粒1.19元,进口的是7粒38.7元。都能降血压,都是集采的。有人选择贵的有人选择便宜的。按三明模式,医生肯定是选便宜的,病人肯定选贵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价差?

用户16xxx16 回复 01-11 11:14
药品原研就是最正宗,一仿的只要效果是原研的70%(通过一致性评价),就可以和当同类药一起投标;二仿的只要有一仿的70%也可以……。相当于某山寨苹果机性能有原装的70%功能就能上市,然后某大厂在山寨那个山寨机,达到山寨机的性能70%也可以和前两家一起同等投标,那二次山寨的苹果机价格该多少?

Smile to life

Smile to life

3
2025-01-09 21:15

自我媳妇摔一跤,腿肿的厉害,医生跟她说要拍CT,回来后被我说了一顿,因为CT基本也就只能拍骨折等症状,具体看不见。我就说做个核磁,她做了后给医生看,然后又是那个医生,说骨髓积液,需要立即手术,费用一两万就可以了,术后需要在家休息两个多月。还是得知我媳妇就是电子厂普通职工条件下开的。然后我去把医生骂了一顿,我自己也是在医院工作的,就没见过这种样子的。我买了些活血消炎止痛膏和自己知道的一些民方用了一下,一个多礼拜好了。

奋斗 回复 01-14 01:25
呵呵 很多股骨头坏死的那些就是你们这群自以为是的人才延误的病情

就是傻咋滴 回复 01-10 08:13
呵呵,牛鬼蛇神

lbd996

lbd996

2
2025-01-09 09:05

肺炎6000,你想多了,基层二级医院,没有合并严重并发症的肺炎,国家只支付2200多,药物也集采了,做什么检查和治疗也被限定了,用药的相差不大,能不能好就看个人运气了。

没信号๊๊๊๊๊๊๊๊๊๊๊๊๊๊๊

没信号๊๊๊๊๊๊๊๊๊๊๊๊๊๊๊

2
2025-01-09 07:45

肺炎6000你确定?我们已经降到2350了,

催眠

催眠

2
2025-01-09 21:15

问题是便宜的药不管用,贵的药不让用这不是草菅人命吗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1-09 08:22

还是穷病,得治

風泠_lin

風泠_lin

2
2025-01-10 17:26

医生就应该做到不带私利看病,尤其不乱开药,不只开高价药,不做不必要的检查项目,这个很重要,医院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盈利,特别需要的附加服务明码标价

ABD7899 回复 01-12 06:30
你还活在几年前吧?因为医保原因,现在我们医院的药大部分换成便宜的国产药了,现在医院看病贵的是检查、检验的费用。

执着等待

执着等待

2
2025-01-10 20:04

不给办住院,只在门诊治疗,农保一分钱也不报销

用户10xxx15 回复 01-11 11:23
今天在医大一院遇到一个农合病人甲状腺手术,医生同意住院,但必须把术前各种检查在门诊做完。方可入院。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1-13 15:46

这个是现在医保改革的方向,一个疾病多少钱计算好,就按照这个钱报销,有水平的赚,没水平的赔,假如是水平高的中医,那就赚的更多了,也避免了过度医疗的情况。我个人坚决支持。

哦哦

哦哦

2
2025-01-15 08:22

对对对,你家最金贵,杠就是你对

七彩羽

七彩羽

2
2025-01-14 17:05

住院的没好医生敢让你出院?[哭笑不得]

天羽

天羽

2
2025-01-14 06:52

瞎分析,在门诊看病医生根本不考虑你说的问题,有身份,有钱的患者都去国疗中心特需门诊了。

用户93xxx85

用户93xxx85

2
2025-01-15 08:53

杠精

hlqzxc

hlqzxc

2
2025-01-15 07:38

结合现在的集采,很多集采药只是价格最低,药效和原本的相差太多了。大概率弄到最后药量翻倍,治疗时间拉长,再加上没什么用的中成药(不是中药),总价没少但活活受罪了

万舞

万舞

2
2025-01-09 08:18

但凡是阴阳怪气污蔑医保的,不是药贩子就是造假坑骗医保得利的贪腐分子!

用户48xxx35

用户48xxx35

1
2025-01-09 10:43

这个是推销商业保险时恐吓人们的,实际情况需要医保局解释,现在己经恐慌了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1
2025-01-09 11:51

扯吧,后面的结果是大病小病都觉得医院不给好好看,全花钱去私立看同样的病用同样的药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01-09 11:57

医学谬论不反思错误,没有任何意义

戒烟戒酒和戒你

戒烟戒酒和戒你

1
2025-01-09 21:10

还是我们这里好,586个病种医保一刀切19800,个人出1800,医保划拨18000

仁恒江湾城的大美女

仁恒江湾城的大美女

感谢大家的关注